所有玩笑的背后,都有一份深深的喜欢


文字/摄影/南烛姑娘

世界上没有所谓的玩笑,所有的玩笑都有认真的成分。有多少真心话在玩笑中说出口,只是不想懂的人,怎么都不会懂。

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候,很喜欢很喜欢的人就在身边,可是你却说不出那句:我喜欢你。

你害怕,一旦捅破这层薄薄的纸,最终连朋友都没得做。

前几天潇先生约我出去喝酒,那一晚是他今生最狼狈的时刻。那个印象中高大帅气的阳光男生,一夜之间变成了路边的酒鬼。

他曾经爱慕的姑娘,在那天领证结婚,可是新郎却不是他。

他和我说:哥们,你知道吗?我在她领证前去找过她,我没想破坏她的幸福,只想远远的看她一眼,就一眼。可是一不小心还是被她发现了。

她看见我的那一刻惊慌失措,连包都掉到了地上。我真的很失败,让我爱的人如此怕我。那一刻我真的想什么不顾,上前紧紧的将她抱在怀里,好像她就永远属于我了。但是我不能,因为我不想看到她流泪。

他从兜里拿出一个口红,如珍宝般放在手心中。我知道这个口红是那位姑娘的。

他缓缓的说:我帮她捡包的时候她遗落下来的,我没有给她。我知道这样像一个小偷,但是我真的想留一样她的东西在身边,就当是我自私好了。

我能清楚的看到眼泪从他的眼角处滑落,然后被他掩饰过去,叫我陪他喝酒。

那一刻我莫名的心疼。我迷迷糊糊的对他说:“你知道吗?我喜欢你,我也不知道从什么开始的,看你这样,我很难过。所以,不如你考虑一下我?说不定你就能放下她。”

他喝醉了,趴在吧台上。嘴里嘟囔了一句:“傻瓜。”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不知道他那会是清醒,还是假装沉默。又或者不想回答,怕影响我们之间的关系。

从那晚以后,我们有半个月没有联系,后来我才听说,他出国了。



在他走的几天后,我发微信给他。“你出国了?为什么不告诉我。”

他第一时间回复说。“哥来度假。别生气,临时决定的,过几天就回去。想要什么礼物告诉我。”

看到他的信息,我的担心才全部放到肚子里。

我好怕,在那一刻失去他。

后来,潇先生回国。我去机场接他。

他的皮肤黑了,但是心情很好。他和我说:他把那个口红仍在了太平洋里。他也会把他心中那份惦念一点一点的变成海水,清理出去。

我仰着头凝视着他,突然间好想哭。我说。“潇,我们认识有8年了吧。”

他点点头,等待着我的下文。

“突然间发现,这八年之中,属今天你最爷们。”


一时之间,我们都愣了一下,然后相视而笑。

现在看看身边的人,再想想那段岁月。我敢肯定的说,我的那句玩笑,他当了真。

那天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大话西游》,我问他。我在你心中是白晶晶,还是紫霞仙子?

他瞪了我一眼说。“不看了?”

没错,当时是我吵着闹着,要去看这个片子,然后他放弃了《速8》陪我。

我撇撇嘴,看向屏幕,紫霞仙子正把刀架在至尊宝的脖子上。然后重复着那句经典台词。“爱你一万年。”

就在影片快要结束的时候,潇先生突然握着我的手说:“我不是至尊宝,你也不是紫霞仙子或者白晶晶。但是我确定,我今后的人生满满的都是你。”

那一刻,我既感动又想哭。我真怀疑,这家伙不是不会说情话,只是他不想说。


他把有些情话都放在了日常生活中。他会在我起床后的第一时间把一杯温开水递给我;他会在我不想吹头发就睡觉的时把我拎起来,让我面壁思过;他会偶尔的小傲娇不理我,然后不过半天就会主动来找我;他会在我录节目、写文章后耐心的做我第一个挑刺的粉丝;他会给我足够的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他明明不愿意看腻腻歪歪的言情剧,却依旧陪我看完整部的《三生三世》,然后给我递纸巾。

他那么好,又怎会成为至尊宝。我这么胆小,怎么可能会有紫霞仙子那般勇气。

除了那一次他喝醉酒时向他表白,好像一直都是他在主动。

还好,我爱的人比我勇敢,因为他懂得我玩笑的背后,是一份份深深的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