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风了,在想你(1)

衣柜前,郁唯一反复地拨拉着面前的衣服架子,一排排长裙和套装随着她手指的拨动有规律地形成几段彩色的波浪,有几件丝质的衣服顺着衣架滑落,她望着被堵住的衣柜一角,有些恼怒地把衣服提起来扔在床上。

黑白条纹的衣柜内里,竟贴着梅花点点的壁纸,在这个装修成欧式风格的家里像一个突然来访的老人,透出一股别样的韵味。衣柜的两侧与墙壁贴合,柜身的壁纸与卧室壁纸一致,打开衣柜门的瞬间像是墙壁开出了一条缝。

郁唯一的眼睛盯着衣柜最右侧的一个抽屉,她缓缓地将身子移过去,在手指将要触到抽屉的拉环时,手机震动了,亮着的屏幕上写着“大头”。

震动了几下后,那边传来带着娘娘腔的男声,“唉吆喂,我的小祖宗,你收拾好了没,十分钟后到你家楼下等你,好不好嘛”,郁唯一几乎同时脑袋里浮现出了他翘着兰花指,要过来摇她胳膊的模样,她不耐烦地从牙缝里挤出了“恩”一声。

她上完最后一抹唇色,几乎是同时,听到了楼下的鸣笛声。

“亲爱的,你今天真漂亮,啧啧,”张库库见她没动静,又凑近了指指她的脸,“瞧瞧这肤色这面孔,几天不见又美了,我们唯一呀就应该去做演员的,写什么书啊,怪不得非伽那么多美女不要,就……”,张库库被郁唯一略带警告的眼神看得捂住了嘴。

上车后,张库库一直盯着郁唯一看,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兴许是感觉到来自斜前方的目光,郁唯一截断这种她讨厌的视线,“有事说事”,她从来都是言简意赅,不多一字不少一字,甚至发出的每一个声音都像是测量过了音波长度。

“你带个帽子好不好嘛”,郁唯一挑眉看向他,一副你再撒娇立马把你扔下车的威胁,张库库说完后拿双手捂住嘴巴,同时做惊讶状,仿佛刚刚撒娇的不是他。

郁唯一没有再说话,不过她把头扭向窗外后,轻声说了声“好”。

作为新生代青春作家,短短两年创下青春文学销量的奇迹,但外界对于她的真实身份和容貌却全然不知,她从来都未曾在媒体面前曝光,但今年下半年,她将以编剧的身份第一次参加电影发布会,外界都在期待着这个神秘的作者。

神秘本身已是最好的炒作,无疑她的作品会大火。

此刻她嫣然一笑,似乎满意于她对自己的保护,但眼神里却闪过一丝苦涩,即使不带帽子,谁又认识她呢,但她此刻纠结的并不是这个问题,她所烦心的是一次偶然的目击究竟会影响她的生活多长时间。

几天前她参加饭局回家后,刚走到楼梯口,忽然低头看着自己有些红肿的脚踝,她忍痛向电梯走去,等电梯的除了她还有一对夫妻,但两人似乎吵架了,男人拉着女人,女人则不停地挣脱开他的手,还骂着脏话,郁唯一仿佛没听见一般,神情淡漠,目光笔直地面向电梯门,余光却感觉到那个女人身影的逼近。

猝不及防地,郁唯一被人抓住了胳膊,她不带一丝感情地缓缓地从她胳膊上把那个女人的手拿开,本就生性偏冷,何况是别人的家事,她更不会插手。

“ 叮”的一声,电梯门开了,狭窄的电梯内,郁唯一靠在电梯最右侧,尽量让自己不被吵架的两个人所影响,她一直没回头,终于等到12的数字亮时,她蹬着高跟鞋走出了电梯门。

在电梯门合上的一瞬间她似乎听到了男人“嘶”的一声,随后她看到了女人收回的高跟鞋。这一幕并没在郁唯一脑子里停留多久,或者说她听到的只是声音而已,她从来都很理智,那里面包含着太多对于外界世界情感上的淡漠。

但这个小插曲却并没有很快结束,几天后她出门时再次碰到了那个女人,不过她全然没有了初次遇见时的凌厉气势,披散着头发,眼神闪躲着下楼,在碰到郁唯一时眸光似乎亮了一下,但很快又暗淡下去,郁唯一与她擦肩而过时,似乎感觉自己的袖口被轻微地拉扯了一下,低下头看时,那女人却已经慌慌张张都出去了。

想到这,郁唯一感觉胸口异常沉闷,不知是气愤亦或是别的情感,像一团棉花搡在喉咙口,让她无法畅快喘气,她拿手按了按胸口。

“唯一,别想那么多了,我保证这一定是最后一次了”,张库库察觉到郁唯一难看的脸色,知道她又在想这些事情。周边的朋友都知道她什么性子,那次的生日宴会她本想回绝的,但最后为了躲避非伽爸妈的邀约,便以宴会为由推辞了。

这次陪郁唯一做笔录的是一个年轻小伙子,约莫二十来岁,模样清秀,但每次和她对视时会蓦地脸红,几句话过后小伙子干脆不和她对视,专心问话做笔录。

“这次又想了解什么情况”,郁唯一看着对面有些局促的小伙子,不太客气地打断沉默,“我所知道的上次已经全部说出来了”,郁唯一虽和死者住同一楼层,但在她出事前确实只和她见过两面,隔三差五地被叫来问话,无论是谁都无法始终耐心地扮演负责任的好脾气公民。

张库库拿着帽子站在门口等她,看见郁唯一出来有些欢乐地跑过去,“亲爱的,怎么脸色这么差”,看着张库库伸过去的手,她身子往后侧了侧,拿起他手上的帽子,"走吧",声音却比平常更加淡漠。

一群穿着警服的小伙子从车边走来,朝气,活力感扑面而来,一群人在身后吵吵囔囔,郁唯一绕开圈子从他们侧边经过。

“景队,快点啊”,一个转身,猝不及防,郁唯一已来不及闪躲,刚才只顾着绕开那群人却没注意车门前还有一个人,景深弓着腰身在车内找到打火机后,一抬头转身发觉有什么东西被他狠狠撞了出去。

“哎呀,亲爱的,你没事吧”,郁唯一趔趄了几步,捂着鼻子被张库库眼疾手快地搀扶住,她抬头,浅蓝色的瞳孔里盛满太多的冷淡,仿佛刚刚撞她的不是他。

“怎么样,我看看”,张库库说着便伸手朝她捂在鼻子上的手移去,郁唯一后退一步,摇了摇头,张库库扑了个空,转身看向景深。

“我说你这人怎么回事,转身之前都不看后面的是吗”,见景深不吭声,张库库更加来劲了,“你把人撞坏了你赔得起吗你,你知道你撞得是谁吗?我告诉你你摊上大事了知道不,你给我……”。

郁唯一转身把帽子压头上,把张库库的叫声甩在身后,径自从景深身后绕出去了,张库库瞥了一眼景深,追着郁唯一出去了,“亲爱的,你倒是等等我啊”。

“哥,你怎么了”,知点拍拍景深的肩膀,他回头时正好看见了景深把郁唯一差点撞倒的经过,“哥,你那下撞得真不轻啊,怎么样,人姑娘有没有找你要医药费和精神损失费什么的”。

景深不耐烦地推开知点走开了,面前却始终是那双勾人的浅蓝色瞳孔,依旧和当初一样,疏离又淡漠,却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要一探究竟。

他的唯一,终究是见到了啊。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袭黑色的长裙直至脚腕,郁唯一边戴项链,边听江姜在电话里苦口婆心。 你看新闻没,那个没有被你挑中的明星徐楠在酒吧哭...
    121跑起来阅读 484评论 2 1
  • 凌晨五点,景深已经在竹下站了一夜,当看见十七层的灯重新亮起时,他抬脚从稀松的竹子间离开。 人在孤独的时候常会不自觉...
    121跑起来阅读 576评论 2 1
  • 上一章 我从红尘中率先早退你却在因果之间迟到 高考成绩出来后,景深有些颓丧地看着郁唯一,“考不上了”。 她斜睨着看...
    121跑起来阅读 536评论 1 3
  • 上一章 凉风生起,风西镇的清风自林口吹过他们家,郁唯一床头的风铃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至少在她听起来是她至今为止听过...
    121跑起来阅读 459评论 0 5
  • 我喜欢 掷地的吆喝 惊乱清晓 唤醒睡眼惺忪的生灵 // 我喜欢 东方的日出 极力张扬 浸染半边绚丽的天际 // 我...
    微苒阅读 24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