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罗大陆四:终极斗罗(19)

每天更新
新试笔的武侠简古风《绝世苍穹》大家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小弟在这里向大家谢谢了。

一扇门推开,里面那位女子在俯视着窗口外,因为这里是地下,但是却可以透过外面,看到景象,真是令人赞叹那巧夺天工啊!

“门主,海神阁阁主求见。”

那女子"咦"了下,然后便道:“他来做什么?”

“好像是有要重要的事。”

唐门的门主便是那年轻貌美的女子,但实际上却已百岁,和叶宗是一样的年龄了。

“让他进来吧!”

“是。”

接待人员走出房门,说道:“阁主,请。”

叶宗让依子尘等候在这里,此时他的心中再无什么焦虑,眼神当中只有那期待的目光,像是盼望一位佳人。

“说吧,来找我有什么事?”门主大声说着。

叶宗看着那女子,然后便道:“这么多年,你脾气还是这么坏。”

“有事快说,别给我来这套。”

叶宗见女子此时有些生气,也就不提往事了,他让这位门主看一幕画面。

画面当中,是唐萧和那蛇女对战的画面,紧接着画面跳转,那蛇女忽然释放出黑洞,将唐萧吞噬。

原本那位唐门主还不在意,但是目光一转移到那画面时,还是被震住了。

“你给我看这东西干嘛?”门主说道。

叶宗有些无奈,以前的旧事还是这么让如今的两人变得这么不熟悉了,他有些懊悔了。

“这唐萧是内院的学员也是那三老的徒弟,在上一次的仙女湖,突然被这生物给袭击,我就想来问你,这生物到底是什么一种东西。”叶宗说道。

门主嘲讽着问:“难不成大名鼎鼎的海神阁主,莫非连这点都要跑来问我?”

叶宗此时将画面消散,便道:“柔儿,你别闹脾气了可以吗?”

那门主显然有些气愤,于是便拍震着那桌子,怒道:“你算什么东西,竟敢这样叫我?”

叶宗有些伤感,这么多年她还是这么的狠自己,唉,也怪当年的我。

“抱歉,门主。”叶宗只好这么说道,在她面前,自己的身份无论有多高贵,也只是小角色罢了。

门主这时心定了下来,舒缓一口气,然后淡淡说道:“其实这生物我也不确定来自哪,如果真是极北之地的话,那么这小子恐怕是凶多吉少了。”

叶宗果然猜得没错,唐萧是被来自极北之地的生物给抓了去。

“多谢门主了。“叶宗眼神不时瞥向她,还是一直在心中后悔着。

刚想走的时候,那位门主叫住了叶宗。

“等等。”

叶宗满是欣然的转过去。

“子尘来了没?”门主问道。

叶宗高兴着点头,只要她还记住子尘,那么就说明她的心里还是有师徒二人的。

“让他进来。”

叶宗走了门去,然后让依子尘进去见见他的师母,两人已经十六年都没有见面了,当年依子尘的师母就如同母亲一样的照顾他,但奈何因为和叶宗的一些往事,不得不离开他们。

依子尘的师母,名叫唐思柔,以前也是和叶宗一同站在大陆上的顶端之一,后来又在七皇大会连续获得全大陆的冠军,一步步站在了三大陆和四洲的巅峰之上,此后再无人可敌。

但两人淡泊名利,只是向往桃源生活,于是便来到海神阁,后面又遇见无家可归的依子尘,唐思柔和叶宗收养他,然后像照顾自己孩子一样细心培养,以至于在四年前,唐思柔因一些情仇往事,离开师徒二人,去到唐门,当上了门主之位。

此后的叶宗也更是再无踏出大陆半步,十六年来,身为海神阁主的他,每当看到桃花落叶,红花绽放,都会陷入懊悔之中,恨不得在她面前,了断自己。

唐思柔又何尝不是一样,每次孤单一人,都会想到以前的时光,在海神树下,教授依子尘练剑,十六年了,她还是第一次再见依子尘,所以在叶宗去叫他时,她自己隐约在整理衣冠。

叶宗看着依子尘,帮他整理衣领,说道:“去见你师母吧!”

依子尘脚步沉沉的走了进去,当年师母离开的时候,自己仅十岁而已,今日在相见,何尝不激动落泪。

    “师母。”依子尘看着那年轻的师母,似乎她的面容还没有被十六年的时光给磨灭掉。

唐思柔也是如此,比当时的更俊俏更长大了。

十六年,一次相逢,如见故人。

他们两人叙旧一番,然后唐思柔让依子尘每周都来唐门一次。

“子尘,听说你是史莱克七怪中的队长是吗?”

唐思柔太久不打听这种事情了,实际上依子尘并不是史莱克七怪中的之一,他只是被认定为是下一代的海神阁阁主,史莱克学院中是七怪,现如今还在西部的太洋洲里航行数年了,他们要去拜访各国,好联合众交,才能发展国事,按道理说,史莱克七怪已有三十多岁的年龄了,他们是依子尘的师兄,已经离开学院去太洋洲航行数十年。

所以依子尘并不是史莱克七怪,并且他们每个人的实力,都是居上,但行踪不定,有时出现在史莱克学院,有时又不见了消息,但如果史莱克学院遭遇危机,是一定会出现他们的身影的,当时选举史莱克七怪的时候,依子尘才刚十五岁。

也有人这么说,如果上一届的七皇大会能有七怪,就不至于会输给东洲的塞维尔学院。

依子尘清晰的讲解着,唐思柔恍然大悟地说道:“看起来那些史莱克七怪连我都不知道,或者我还以为根本就没有七怪这种称号。”

他们两人笑了起来,然后聊了一下午,足足让叶宗等候好久,实际上依子尘也在求着唐思柔原谅自己师傅,但是这位师母只认同依子尘,并不原谅叶宗。

聊了一会儿,唐思柔又聊到依子尘近些年的修为,当依子尘首次展露自己的魂环的时候,也是让这位师母吓了一跳,有着一道黑色魂环以及七道红色魂环,最后的一道竟是那气血魂环。

这如此的修为,早已认证了依子尘的修为早就已经可以超越了他的师傅和师母的境界,甚至可以说是超越斗罗的一种境界。

当初依子尘刚刚修炼的时候,唐思柔就发现他的修炼速度极其的快,但没想到十六年过去,竟然这么的强大。

但依子尘在学院里面从来不露出修为,隐藏自己的实力,让他人都无法看出,这等年轻而且又强大的实力,以后能步入神级都不定。

师徒二人叙了一番,然后依子尘就拜过了唐思柔,约定好了今天晚上两人去星光大酒店那边聚餐,但是唐思柔不许叶宗来,于是依子尘也是挺无奈,但是没办法。

  叶宗听到这消息,跟依子尘抱怨着:“你的师母还是不肯原谅我啊,唉。”

  “放心吧师傅,我相信师母她总有一天会原谅你的。”依子尘说道。

  “但愿如此。”叶宗失望的说道。


夜晚如此的美好,却多了一丝的想念。


已经过了一个月,距离七皇大会还有二天,当时斗罗大陆都在筹备着,内院长云扬南打算让三年级的欧阳云阳代替唐萧,毕竟唐萧都已经失踪这么久了,而且又临近全大陆盛典的七皇大会。

各参赛选手已经进入到了艰难的训练项目,内院和外院的学员共同切磋交流配合,另外也注重第二职业的训练,大家进入到了最后一练的状态,云扬南将史莱克学院的参赛选手报给了联邦,明天,他们会搭乘联邦专船前往东洲比赛地。

因为有依子尘在场,所以很多人都很放心这次绝对会将塞维尔学院给击败。

加上各学员有紫钰师姐的指导,他们对实战和配合更加熟悉。

联邦将七皇大会的比赛场式发布了下来,云扬南让紫钰告诉他们,本次的七皇大会共有来自七个国家的参赛选手,第一天的比赛是来自日月联邦的皇家学院和西洲的摩尔马学院的较量,由一对一的淘汰制来进行,每个学院都可以出场二十个人,但是别认为人多就可以放心。

外内院的学员都在学院的体育场围着紫钰而坐着,由她讲述。

果然,第二天的比赛,真是史莱克学院和来自东洲的塞维尔学院的较量,上一届的斗罗大陆就是连续败了七位学员而耻辱的输了,瞬间下降到倒数第一名次,根本就不是当年冠军风范。

所以这次的人们都很关注这一届的史莱克学院,网上一直在被"史莱克学院一定不能再输了","当年的王者气概和冠军风范一定要回归啊","史莱克学院我们挺你" 这些语句刷屏着,人气在这一个月期间,连续被霸屏,浏览和关注量突破了二亿,这种人气是来自于五十年前的七皇大会。

那时的叶宗和唐思柔是最年轻的,最具有实力的,此后一直获得冠军,是全大陆的焦点,然而史莱克七怪消失踪迹和叶宗他们隐居起来之后,之后的斗罗大陆就一直倒数,再也没有当年的风光了。

就是这样,联邦倒贴了很多的钱,也赔取了不少的钱,以至于斗罗大陆的经济和军事科技落后其他国家好多了。

这届的七皇大会,斗罗大陆太渴望能够获得奖,只有这样国家综合实力和威望才能上来。

每次依子尘带领学员们在史莱克城的体育场训练的时候,都会来自各地的粉丝前来关注他们,以至于出色的学员大多数成为了网络红人。

不过叶琴这么些天过来,一直力不从心的在训练,但为了七皇大会,她还是卖力的在训练了,依子尘也让叶琴放心,唐萧一定会没事的。

每当晚上,叶琴自己一个人就会到内院的花海楼去静心着。

她听依子尘说唐萧被那来自极北之地的凶兽给抓走了,但是那些生物应该是不会伤害唐萧的,让她放心。

但极北之地对于每个魂师来说,都是很恐怖很凶险的地方,哪怕是极强的极限斗罗加上重装备,都无法能够深入极北之地,不仅是那里的气息,更有随时可能出现的凶兽,但凶兽不抓叶琴只抓唐萧的话,想必唐萧应该对那些生物有什么吸引力,应该不会伤害他的。

那天,叶琴这个月来,睡得很香的一夜。

此文是斗罗大陆的续写第四部,同人文,所以我打算写六十章就完结了吧,大结局我都已经写好啦,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首次写武侠小说《绝世苍穹》希望大家可以去多多支持,谢谢。 斗罗大陆四:终极斗罗(17) 第十八...
    西皇阅读 73,616评论 6 20
  • 坚持写阳光日记四十二天了,之前有朋友问我阳光日记的意义何在,我不置可否。其实在一个多月前,第一次跟李...
    于丽萍_ylp阅读 292评论 0 7
  • 忙碌了一天看到宝贝班级群里的家长们都在统计日记数量 !我真是惭愧啊!远远的差距!真是该检讨自己了!我必须要...
    涵宝成长记阅读 83评论 0 0
  • 梦想你偷走了我的青春,在那彷徨中、在那迷茫的岁月里。 我穿行在夜晚笼罩的城市寻你,不见你的踪影。 在每一个独...
    莫名的其妙阅读 2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