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联袂共作同题诗《春天来了》


春天来了

江雪


春天来了

花儿静谧了长夜

迫不及待地

争取一片阳光


春天来了

花儿等待了一冬

着急忙慌地

抢夺一丝暖风


春天来了

墙角石缝里

花儿探出触角

感受春风吹拂


春天来了

园区田间

花儿伸起懒腰

接受春光抚摸


春天来了

人们甩掉冬的铠甲

走进暖阳的野旷

欣赏花的绽放


春天来了

人们走出冬的禁锢

张开热烈的怀抱

舒放筋骨的活力


春天来了

人们走进春光

沐浴春风

荡漾春心


春天来了

花儿来报春人们来赏春

春就在花儿的绽放里

春就在人们的笑脸上

        2019.3.12


江雪近照


【作者简介】

江雪,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简书尊享会员。



春天来了

良智


树,默默地绿了。

花,悄悄地开了。

小河在喧嚣:解冻了。

燕子在呢喃:春来了。


春天来了,

东风吹走了寒冷。

大地像睡醒的孩子,

欣欣然睁开了眼。

太阳露岀红红的笑脸。

小草从泥土里钻岀来,

嫩嫩绿绿软绵绵的。

风儿轻悄悄的吹,

蜀冈西峰,平山堂前,

桃树李树互不相让,

樱花海棠争相开放。

红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似雪。

花下蜜蜂嗡嗡叫着,

彩蝶飞来飞去。


春天来了,

古运河畔,瘦西湖边,

翠柳吐出了黄芽。

鸟儿在新枝里建窝,

紫燕嬉水舞美姿。

牛背上牧童的短笛,

嘹亮的声音回响在原野上。

草坪上孩子们在放着风筝。

手牵着蓝天白云,

欢快地追逐着太阳。

好雨知时节,

绵绵春雨像牛毛像细丝;

滋润着麦苗,亲吻着花朵。


春天来了,

你不必担忧什么,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

冰雪的尽头,

鸟语花香杨柳依依。

到清新的田野上去,

在一声鸟鸣中,

打开你尘封的疤伤和门窗,

让久违的阳光飘进来。


春天来了,

她像刚落地的娃娃;

从头到脚都是新的。

她像美丽的姑娘,

花枝招展,笑着,走着。

她像健壮的小伙,

朝气蓬勃,向前!向前!

    2019.03.02日于扬州


良智近照


【作者简介】

昵称:良智,本名:张元良,号:江阳居士,祖籍江苏宜兴,现居住扬州市邗江区。发表古典和现代诗词作品在石化老年,扬州诗文,中国诗歌会,福宛诗社,西楼文苑,诗天子,中华传播会,兰亭序诗社,上海华宛诗社,东方诗人协会,湖南文艺苑,扬卅诗词网,虹桥雅集等传媒平台上。荣获过诗歌大赛一二三等奖。中国诗歌会首届中外汉诗大奖赛突出贡献奖,中国诗歌会第三届大唐诗歌节最佳创作奖。现是扬州诗协会员,虹桥诗社社员。中华东方文明传播会江苏分会副主席,事业厅厅长。《梁婵诗歌传媒》编委,《福宛诗刊》签约作家,签约诗人,2018十大年度优秀诗人。



春天来了

湘子


春天来了生机盎然

草儿返青了

桃花开了

樱花开了

玉兰也要开了

百花盛开的春天啊

如此令人欣喜

生命蓬勃的春天啊

如此让人心旷神怡


春天来了欢乐绵绵

园中的迎春花开了

带着金黄色的笑意

温情可人

湖边河岸的柳枝

垂下了长长的绿丝绦

在风中飞舞轻扬

七里香十里香的叶子

在阳光下青翠欲滴


春天来了琴瑟和鸣

悠扬的琴声传递着

美好生活的追求

优雅的舞姿展示出

青春年华的美丽

诗词雅韵凝注了

文士心中的创作热情

琴棋书画演绎着

春天动人的乐章


春天来了来得那么高昂

春天来了来得那么张狂

春天来了来得那么多彩

春天来了来得那么欢快

春天来了来得那么灿烂

春天来了来得那么温馨

春天来了来得那么美丽

春天来了来得那么动人

春天来了来得那么诗意


春天来了心儿欢跳

沉睡的万物都苏醒了

冬眠的世界开始活跃

百合花开香气四溢

歌唱生活吉祥如意

康乃馨张开翅膀

祝福安康相伴

远方的玫瑰花瓣

分享着甜美芬芳爱恋


走进春天便走进了花丛

养眼悦心

走进春天便走进了乐章

养性怡情

走进春天便走进了诗篇

熏陶醉人

春天来了止不住歌吟

让我们一起放歌吧

愿生命的春天永驻

        2019.3.10.


湘子近照


【作者简介】

湘子,女,汉族。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河北作家协会会员。2008年名列《中国诗人大辞典》(中国文联出版社)。作品涉猎诗歌、散文、小说多个领域,诗文散见于多种报刊与网刊,多次获得征文奖。爱写几行文字,出过几本书。近年来作品入选多部诗文集。




特别提示:

亲爱的友友,我们是江南海北的雪,在首都北京向您问好。如果您喜欢我们的文章,请您在下方的点赞,点大赞,点超赞,我请你喝茶,喝好茶,喝名茶。同时也请你动动你的纤纤玉指,按一下“分享”按钮进行转发。如果您想要看其它关于我们的更多文章,请您点击文章标题左下方的头像图标按钮。非常感谢您一贯的支持与厚爱。

另外,如果您对本文有什么感想或遇生活中比较难解的烦恼,也请您在文章底部的评论区留言或简信给我们。在此,江南海北的雪期待与您的相遇、相知。我们的微信号是262148459。让我们相约在以后的每一天,一起分享阳光,共担风雨。在简书的天地里翱翔,在文字的梦想中远航!

下面以这首诗《五律·简书币改忙》与大家共勉。

    简书忙币改,钻贝上平台。

    赞踩功能棒,文章热度来。

    乾坤展技艺,世界聚英才。

    写作清贫事,心中寂寞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