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队尾看泰旅 .一》

年纪大了精力明显不济,喝啤酒都想放两粒枸杞。这次来泰国更是一直恹恹打不起精神,朋友提醒泰国与国内有25个小时时差,于是恍然大悟,应该是没倒过来的原因。

此次出行其实不是为了玩,至少几个大人不是,或者说不纯粹是。沪深图乐园两个月前开例会时定下这次泰国纵贯之旅,目的是在二十天的旅游途中带孩子边玩边学,在游览世界的同时教他们写作、编程、心理和演讲,做一次完全意义上的私人定制游学之旅。

因为专业水平的差距,出发前深圳图乐园开了个小会统一了认知,精神与肉体总有一个在路上的另一种说法是总有一个扔在家里,于是我们选择轻装上阵只带着肉体追随周洋和陆钰。

但随着旅程的启动肉体很快感受到不适,尤其是我。

周陆二人的作息已经程式化科学化,而我的作息习惯仍然停留在文艺中年的黑白不分状态,因而对六点半的晨跑苦不堪言。首站入住地首驿度假村地处皇家园林附近,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开始几天藉着打卡压力每天四点即醒,着实给泰国的鸡们一个出其不意。可后遗症是跑完之后全天没精打彩,一早挣下的面子很快丢了回去,让慵懒的泰国狗们嗤之以鼻。

因此来泰国的第一周都用在了调整状态。

好在第一站是清迈,半年里来了三次的地方。

这两月清迈正值雨季,平均气温二十多度,早晚冷风迎面遍体生凉,穿不穿秋裤一度成为我挥之不去的灵魂拷问。

除了适宜的天气,周陆二人在活动的设计安排上展现出的高效、专业更令整个行程老少咸宜别有意趣---每天上午固定科目跑步、编程、心理、作文,下午则根据身体、精神及天气状况随机安排学做泰菜、古城挑战、丛林穿越及夜市寻宝等特别活动。

“每个人都应挑战自我走出舒适区,不仅孩子,也包括我们自己。”周洋这一理念让之前的寒假游学营无论在趣味、难度还是活动意义上都相差甚远。

比如此次学做泰餐多了采购环节,需要深入菜场了解食材并与菜农交流。泰国农民与我有个共性,英语基本靠猜,于是宾主双方比划半天相继绝望,然后同时看天做努力思考状,最后还是他率先认怂摸出计算器才令我们海外华人由《战狼2》引发的民族自豪感得以保全。

相比之下泰餐师傅则靠谱很多,翻译、司机、大厨、釆购多种角色切换自如,学完泰式五菜一汤之后我随手发条微信感慨他的全才,很快有朋友留言“一个人如果没有梦想跟无忧无虑有什么区别?”继而鼓励我回国众筹新东方厨师挖掘机培训学校,聘请该师傅做校长。我认真想了想,这种指东打西隔山打牛的建议虽然是个玩笑,但却提供了另一种离开舒适区挑战自我的选择。

七天的清迈行程很快结束,队伍开拔拜县继续第二阶段游学。对我来说这几天主要在调整,而对孩子们来说则迅速进入了游学状态。陆老师的编程课渐入佳境,周老师的心理讲座令亲子双方获益匪浅,整个泰美游学之旅有序顺利进行。

此行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种偿试,但我们想通过这种偿试告诉孩子,人生很长,能否获得某种东西并不取决于你的欲望,而是取决于你的能力。如同之前读过的一句话:鸟儿停在树上从不担心树枝的折断,因为它相信的不是树枝而是自己的翅膀。

相信下面的行程继续精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几个月前托米还是一小黑胖子,周洋说你一搞户外教育的像个国企干部可不行。这次到了甲米第三天他和东哥赶来了,再见居然瘦...
    深圳图乐园_刘广宇阅读 597评论 1 6
  • 听雨 窗外,秋雨娇滴滴地低吟着,像个撑着油纸伞的小姑娘,扯着母亲的衣襟,要到外面...
    海底浪花阅读 314评论 1 4
  • 中国的民国史书写是有着警戒线的,许多话题讳莫如深,盖一个政党要夺得政权,怎么可能每一件事都是正大光明的?太阳底下无...
    杜魚阅读 136评论 0 0
  • C:\Users\horse\AppData\Roaming\Sublime Text 3\Packages\User
    LFBuildMountain阅读 160评论 0 0
  • 趁早努力 最近看了一本书《女人明白要趁...
    荆瞳阅读 1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