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女神柳岩被“封杀”的背后,让你细思极恐!

文/麦大人

01

由宁浩监制,大鹏和柳岩主演的电影《受益人》,3日晚在北京举行全国首映礼。

影片讲述柳岩饰演的网络女主播“岳淼淼”,一边直播卸妆展现出素颜,一边走心独白自曝年龄,以及北漂的心酸经历。

因柳岩也曾有过北漂的辛酸经历,这个角色她基本是本色出演,且演技非常具有感染力。

镜头直接关注小人物的生存现状,以一场啼笑皆非的爱情骗局,展现了残酷现实背后人性的挣扎与温存。

自上周末首轮点映以来,收获好评不断,观众期待值一路高涨。

在首映礼上,徐峥、张一白、周冬雨等也在现场站台支持。

周冬雨发言后,大鹏接话说:“支持完《少年的你》,再支持中年的我们”,十分有趣。

山争哥哥称赞电影“很惊艳”,但更加惊艳的是柳岩,演得非常好,令人感动,还有电影里面女演员应该有的真诚。

说起柳岩来,她好像已经消失在大众视线很长一段时间了。

然而,对于她的一些流言蜚语并没有停止,人们对她的第一个误解,就是给她贴上了一个“性感女星”的标签。

的确,柳岩身材凹凸有致,衣着性感,但这些并不是她的错,这是多少女人梦寐以求的完美身材。

不论外界怎么说,她终没有正面回应,一直默默地在努力着。

有人说,不了解一个人的过去,就没资格评判她的现在,世上最缺的就是感同身受。

深以为然。

作为柳岩最好的朋友,大鹏表示她和很多人想象中的不一样,柳岩过得很辛苦,但一直在努力活着。

讲真,这世上并没有那么多的“星二代”、“官二代”、“富二代”,很多人都只能靠自己在这个社会上立足。

柳岩就是其中之一。


02

1980年,她出生在湖南衡阳的一个农村家庭,爸妈都是农民,一家四口过得很拮据。

而柳岩是超生的,爸妈考虑了很久,最终父亲下决心交了250块钱罚款,才生下了这个宝贝女儿,虽然家境不富裕,但爸爸一直很宠爱她。

为了养家糊口,父亲常年在广东做一名运货工,每天靠搬运米粉为家里赚钱。

小时候的经历,让柳岩暗暗发誓,一定要出人头地,让父母过上好的生活。

湖南师范大学毕业后,她去一家医院工作,若不是母亲被查处患有癌症,柳岩可能一辈子就在医院做名小护士。

为了支付昂贵的医药费,她主动扛起了家庭重担,参加了主持人大赛,目标就是赢得最后那10000元奖金。

不过,柳岩并没有获奖,但她却成为了一名主持人,正式进入娱乐圈。

为了更好的发展,柳岩独自离家北上,成为万千“北漂”中的一员。

刚出道的那些年,她走得并不容易,最初没有名气,人人都可以骂她,受尽了世人的白眼,但所有的委屈都只能默默扛着。

那时,某卫视邀请了台湾一个综艺团队来做节目,而柳岩正好是女主持,她在场上非常用心,并不断地制造笑料等。

但录完节目后,台湾的制作人劈头盖脸对着她破口大骂:“你会不会主持啊,谁让你接话的?这话轮得到你来说吗?在旁边笑会不会?”

最终还不忘侮辱她一通:“你就算是跪着舔我的脚,我也不会让你来主持。”

这种被欺负的事,不是一次两次,所以柳岩后来也慢慢习惯了。

曾经有一次,她接到工作赶到会场,却因一位更有名气的主持人一句“绝不和她同台”,自己只能灰溜溜回家。

但这些并没有击垮柳岩,她反而越挫越勇,渐渐做了光线传媒的当家花旦,成为国内最火的几个女主持之一。

在主持方面,她录制过2013年辽宁春晚小品;

同年,担任东方卫视春晚主持人;

2015年,和央视主持人任鲁豫、张泉灵共同担任央视网络春晚主持人;

接班李湘,和黄健翔一起主持大型互动话题栏目《男左女右》;

同时还担任江苏卫视《世界青年说》正秘书长…

除了主持外,柳岩还跨界拍电影和电视剧,与她合作的都是周迅、李连杰,邓超、孙俪等一线艺人。

她是《画壁》里为爱痴狂的云梅;

也是《四大名捕2》里地宫女主如烟;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的燕子;

甚至还凭借《少帅》,获得第22届白玉兰最佳女配角奖。

不管从主持事业还是演绎事业来说,柳岩都算是女主持里资源相当不错的一位。

 

03

不知从何时起,柳岩的演绎资源急速下滑。

曾经一年可以和大咖合作四五部戏,但如今再合作的导演明星,再没有一线艺人。

前不久,有人发现柳岩开始在某平台做直播,跟很多网红主播一起卖货。

很多人都唏嘘,曾经采访明星大咖的她,怎么就“沦落”到了这个地步?

这一切都指向三年前那个“伴娘事件”?

似乎也得到了她本人的印证,因为她曾点赞这样一条微博。

说起来,2016年的“伴娘门”也是娱乐圈很大的一起事件了。

包文婧、包贝尔补办婚礼,邀请了圈内一众明星好友。

伴郎有杜海涛、韩庚、王祖蓝、李灿森和曾一竣,伴娘团则为柳岩、贾玲、张歆艺、王鸥和莫小棋……

本来是喜事一桩,结果被几个伴郎和包贝尔搅和得一团乱,因为他们集体想把柳岩仍下水。

由于伴娘穿的都是浅蓝色抹胸裙,如果到了水里肯定全身湿透,还可能走光,后果不敢相信。

所以柳岩当场吓的花容失色,大声尖叫谁来救救我。

在一片混乱中,一个男声说“下去就行”,另一个男声说“很浅很浅”,期间柳岩一直在挣扎。

关键时刻,是贾玲挺身而出救了她。

保住贾玲腰部的是柳岩,她已经躺在地上了。

贾玲推开其中一个伴郎,干脆坐下来用身体挡住柳岩,这时候还有两位伴郎要把贾玲推下水。

直到贾玲说这事很简单,用红包就能解决,才算暂时平息了这场风波。

后来有人把视频传到网上后,激起了网友的公愤,一石激起千层浪,直接霸占热搜前六。

几位伴郎也被网友大骂,又色又蠢的直男癌。

就在大家都等着几个男性当事人出来回应时,没想到受了委屈的柳岩最先道了歉,她向所有人说“对不起”。

04

那些真正的始作俑者呢,没有一个站出来。

直到夜深了,包贝尔才发微博解释,说所有人都是他珍视的朋友。

杜海涛发了“骂人”,又直接秒删。

参加其他活动时,记者问他关于柳岩“伴娘事件”,他表示自己是善良的,没有恶意,而且他不觉得这是一个多么重要的事情。

包贝尔后来在节目上,首先肯定了柳岩的重要性,还说她是他的第一伴娘,是最重要的。

然后斩金截铁地强调,我们没有猥亵她,没有袭胸!我们怕她裙子掉地下,人家杜海涛还傻呵呵的帮柳岩拉住裙子,怕她走光。

几个大男人生拉硬拽地把一个女明星扔下水,现在竟大言不惭地扮好人,还要不要脸?

直到他在雅加达潜了三天水,思考了整整一个月后,才意识到自己错了。

他说自己忘记柳岩是个女孩,也忘记了这个举动的危险性,他说最起码作为朋友,对不起她。

但接下来他说出来的这些话,真的让人想扇耳光:

“韩庚出道这么多年没挨过骂,因为扔伴娘被骂了;王祖蓝本来第二天要发专辑的,因为扔伴娘耽搁了,他觉得自己太对不起这些哥们了。”

其实,他最应该对不起的是柳岩,她因为这起事件,导致事业一落千丈,只能沦为去跟网红卖货。

其实,柳岩已经做得很好了,在婚礼前的合照中,她极力挡住自己的上围,仅仅是为了不抢新娘的风头。

事件前,那些男明星都是这样看她的。

一直以来,都有人说柳岩靠胸上位,当然这也是公司给她的包装。

可除了衣着性感点,她在其他方面真的没啥可指责的,一不炒绯闻,二没做小三,她也一再强调自己穿着性感不代表就行为放荡。

这话太正了,一点没毛病。

事件后,柳岩明显受到了排挤,三个人勾肩搭背,柳岩就像是硬凑上去拍照的粉丝。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更没有明星跟她互动,要多尴尬有多尴尬。

现实逼得她不得不在一年后的节目上,还要发毒誓澄清自己:如果我有借别人婚礼炒作这件事情的话,就是不得好死。

当年的那个受伤者,似乎“得罪”了半个娱乐圈。

除她之外,包贝尔当上导演,在综艺上秀恩爱,迎来事业又一春,而杜海涛、韩庚,每一人的事业都在节节攀升。

大家还记得,当年蓝洁瑛受辱后,被骂“疯婆子”,背后的始作俑者却能乐得逍遥。

直到她去世后,罪魁祸首都没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任何代价。

甚至有人大骂,还不是因为蓝洁瑛长得漂亮,今天同样会有人说,还不是因为柳岩胸大。

难道这个也能成为她们被攻击的理由,什么逻辑?

05

柳岩成名以后,就给家里买了大房子,工作之余尽量抽出时间陪父母到各地旅游。

生活安定了,家里人也催着她尽快恋爱、结婚,但这对她来说并不容易,好的爱情是可遇不可求的。

很多人以为长得漂亮的女星,谈恋爱很容易,其实不然。

不久前柳岩刚刚走出一段恋情,前一天还跟她嘻嘻哈哈的男友,第二天突然提出了分手。

前任在电话里哭着跟她说,忍了她很久,才终于提出了分手。

外表性感妖娆的她,内心深处对情感有着非常传统的价值观,是一个可以享受安稳和平淡的人。

简单说,就是两个人在一起真心相爱,相处不累,她拒绝任何暧昧。

一旦和对方交往稳定下来,就不想分开,比起激情,她更渴望的是那种踏实、稳定和安全感。

去年5月,柳岩父亲患癌去世,她在微博上发文悼念:

“感恩这段日子来,探望父亲的朋友和前辈们,最后的日子里你们的到来,如一束温暖的光给他带来了快乐喜悦,和美好的记忆,父亲走的平静无憾。感恩所有医护人员贴心照顾,爸爸,愿您已放下常驻光明中。”

亲人的去世,是每个子女生命中的不能承受之重,需要通过一些方式发泄出来,寄托浓浓的哀思。

这时,却有一些键盘侠攻击她:真的是炒作女王,你爸爸去世了你还拿来炒作,你良心不会疼吗?

还有人的留言:笑出声。

到底哪里好笑了?

那些网络暴民发出这种质疑的原因大概是:发文悼念的人,是柳岩。

她之前在节目中谈到过父亲的病情,并表示:

“我爸上个月身体状况不太好,然后是在医院度过70岁生日,但是我很高兴自豪的是,我有足够的经济能力,给他最好的医疗条件。”

在父亲离世前,一遍遍翻阅手机里的全家福,他们全家一起去过的地方,笑着说:“这辈子我知足了,有孝顺的孩子,去了这么多地方…”

不过,父亲终究是看不到女儿结婚生子了。

讲真,柳岩尽到了一个做子女的责任,让患重病的父亲安详地离开尘世,很多人未必做的有她好。

06

一路走来,柳岩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实现了小时候的梦想。

不仅让家人过上了富足的生活,在个人事业上也取得了璀璨的成绩。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拼搏的女孩,还是有很多人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待,对别人的生活指指点点。

借用一句网络语来说:“我的人生需要你指点,但不需要你指指点点。”

作为旁观者,我们能够不予指责,报以理解就很了不起了,千万别以自己浅薄的经历,去臆测别人的所作所为。

因为你不是她,你压根不清楚她曾经经历了多少坎坷和曲折?

别忘了,当你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你。

不要入戏太深,有这个闲心挑剔别人,还不如管好自己的生活。

而柳岩们也不要在意他人七嘴八舌的议论,世上每天都有人来,有人离开,有人相爱,有人伤心……

走自己的路,过自己的人生,不求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