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是超人3》:每个孩子都是爱的化身

《妈妈是超人3》开播了,迫不及待的打开,其实是冲着贾静雯去的,实在是太喜欢她的育儿经了,就算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满满的爱意。新的节目改版,本来无感,但是在看到入学考试题(考察妈妈和孩子时间的默契度)的时候,却给我带来了一些反思。
入学的评估,贾静雯给自己打99分,霍思燕给自己70分,邓莎给自己90分,黄圣依说,自己可能会不及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场是贾静雯,她和孩子们之间的默契简直就是完美啊,孩子的点点滴滴她都记在了脑海里。咘咘的小习惯,波妞最讨厌的,就连只是出现一双眼睛,她还是可以精准的判断出哪个是哪个孩子的,并且每双眼睛他都可以给出精准的定位。成长的道路上有这样的一位妈妈,是一个孩子一生最幸福的事,因为她们知道幸福的模样,以后长大了,也会拥有感知幸福的能力这个是可以受用一生的。
现在只要一想到贾静雯,就想到她眼角带笑的模样,在幸福里的女人真的是随时随地都可以发光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嗯哼实在是太熟悉了,从很小的时候就和爸爸参加《爸爸回来了》,接着就是《爸爸去哪儿》,现在是《妈妈是超人》。所以关于嗯哼和霍思燕的相处,多多少少心里是有些记忆的,尤其记得这个小可爱说,长大以后给妈妈买好看的衣服,买项链。脑海里的他一直都是个小暖男。屏幕里的她和霍思燕的互动带了满满的爱,尤其是当节目组拿着霍思燕早年的视频播放给嗯哼的时候,霍思燕笑着说,“估计他都不知道是我。”可屏幕里的嗯哼看到第一眼说的话就是,“妈妈。妈妈化妆好看,不化妆也好看。”在嗯哼的眼里,他的妈妈就是世界上最好看的人。霍思燕一下子就哭了出来,她看着屏幕里的儿子说,“那个时候妈妈十六岁,还没有你呢,儿子,谢谢你。”我坐在电脑前,心理触动极大。突然一下子就好想要一个和嗯哼一样的儿子了。儿子真的对一个妈妈来说,是一个小依靠,他们很小的时候,就懂得要保护妈妈,要把一切最好的都给妈妈。
在嗯哼和霍思燕的互动里,分分钟都能感受到霍思燕像个情窦初开的少女,而嗯哼是那个随时随地“男友力”爆棚的“撩妹高手”,真的是分分钟都在被喂狗粮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邓莎是最让我意外的一个妈妈。关于邓莎早年看过一些报道,对这个姑娘是存了心疼的,也觉得坚强,勇敢的厉害。大麟子虽然叫大麟子,不过是个小不点来着。出场特别可爱,在邓莎笑着问,妈妈怎么去的时候,他想了想,给邓莎拿了头盔,然后把自己的小摩托车开到了邓莎的面前,让妈妈骑着她的小摩托车,真的是个特别暖心的小男子汉。不过在知道妈妈要走的时候,还是暴露了四岁孩子的天性------黏妈妈,哭,抱着不想让走。不过在确定不可以带他的时候,还是转身坚强的说,我不要看见。一边转身,一边擦眼泪,然后让自己坚强着和妈妈告别。
惊喜来自邓莎的教育理念,节目组出题,让大麟子提问:
大麟子:请问大麟子可不可以去外面吃饭呀?
邓莎果断的举起YES:可以。在邓莎的理念里,外面吃饭她也喜欢,带着孩子出去吃很正常。
大麟子:请问大麟子放学之后,可不可以玩手机、看电视呀?
邓莎再一次的举起YES:可以。她觉得这是一件理所应当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麟子:请问大麟子出门的时候,可不可以涂唇膏、抹香香啊?
邓莎拿着YES没有丝毫的犹豫:可以呀。
大麟子:请问大麟子认生是好事吗?
邓莎拿着YES回答的理所应当:好事啊。看到这题,我想你换个文法,不认生是好事吗?邓莎也会一脸理所应当的说,好事啊。
大麟子:请问大麟子吃手指,该不该阻止呀?
邓莎拿着NO答到:NO,不该阻止。
大麟子:请问大麟子被别的班的同学给打了,可以还手吗?
邓莎拿着YES,一边回答YES,一边解说道,大麟子是比较胆小的,被别人打一下是不太还手的,但如果被别人追着打,还是得还一下手吧。说着自己也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我列举了关于邓莎和大麟子沟通的全部问题,到这里你是不是也看出来了。邓莎的教育里面采用的是,放养体验式的,在她的教育理念里没有那么多的条条框框,都是顺应孩子的天性。她喜欢大麟子身上一切的特点,不管在别人眼里是好的还是坏的,这一切在她眼里都是可以理解的,也都是正常的,都是好的。
可能在这些回答里,有些真的应该回答NO,可是她还是回答了YES。可尽管这样,我依然好喜欢这样一个可以放任孩子天性、永远对孩子做出肯定的妈妈,虽然这样的放养可能会带来一些麻烦,可是如果可以在童年的时候用自己的感受去感知很多东西的好与坏,可以没有那么多的限制,我想这在未来的时候,他一定也更有勇气肯定自己,也更明白自己要什么。这样子长大的小孩,我想一定可以更好的做他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带给我最多思考的是黄圣依和安迪的互动。安迪是这几个孩子里面最大的,但也不过5岁多。可安迪的成熟已经远远地超出了一个五岁孩子。在黄圣依的理解里,他应该是一个停留在奥特曼、月兔、嫦娥,害怕阶段的孩子,可他的世界是理性构成的,他知道月球上有陨石、太空站,他知道去到月球最重要的是氧气罐,他喜欢和大人玩,因为小朋友幼稚。这一系列的回答,已经让我完全把他脱离开一个五岁孩子的状态了。
而最让我意外的是其中的两个回答,一个关于黄圣依,一个关于孤独。
关于妈妈的优点,他说,“漂亮、勤快,爱我,爱弟弟,爱爸爸。”他知道妈妈做的一切,也知道妈妈爱她,可他的回答更像是一种公式化的回答,他懂得这爱,而不是感受着,享受着,这爱。
关于没有父母的陪伴,他说,“不孤单,因为习惯了。”他的回答里没有被忽略的委屈,也没有这样回答内心的波动,他就那样平静的说出。
对于妈妈的定位,他给的是精准的,这样的精准来自于他的理性,而关于孤独,他的回答,让我莫名的难过。
四个孩子,四个家庭,四种完全不同的状态。这中间的天差地别,让我莫名的有些伤感。一个孩子,真的是一个家庭的反馈,有些孩子的独立,其实背后是一种被迫成长,而有些孩子的天真无邪,背后是有人加倍的守护。
这世间的每个妈妈都有属于自己的心酸,每个妈妈在做妈妈之前,也都是一个孩子。我多多少少知道一点关于她们身上发生的故事,所以多多少少能理解她们现在的状态。他们对孩子的爱都是真真切切的,可是有那么多的无可奈何,有那么多的别无选择。
可尽管如此,我还是好想要看到每个孩子都是幸福的状态啊。
每一个来到人间的天使,最开始都是天真无邪,可爱至极的模样。他们的世界其实是我们勾画的。而他们的模样,其实是我们给予他们的爱的反馈。
所以如果决定让一个小生命来到人间,来到我们的身边,我想最应该的是先让我们自己快乐些,当我们足够快乐的时候,我们爱的人,潜移默化的就会变得更加的快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