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之社会风云人物(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时,“轰”的一声,一颗自制手雷穿过窗户扔进了屋里,这是二楼,没有防盗网,砸穿玻璃可进来了,威力也不大,但是吓人,不是震天那屋,接着,“砰砰砰”几声响,几个窗户也被五连弹打烂了。

      震天翻身躲在墙角儿,马上穿好衣服,大声喊:

      “掂家伙”

      这仨兄弟都是经的事儿多了,迅速整理妥当,几个妮儿吓的哇哇乱叫

      “别吭气,蹲到墙角儿”

      震天顺着窗户边儿往外看,借着月光看到一群人,往屋里开枪,有人拿着汽油瓶点着,准备往屋里扔,震天一看,喊:

      “往外开枪,从后边冲出去”

      因为这一段都有准备,有三杆枪,前面不断打着,后边兄弟护着震天从后窗跳下楼,楼外的人喊:

        “跑了,跑了,跑了”

        出鬼和小奇护着震天摸黑顺着小路往前跑,后面的人撵住开枪,听着“砰”一声,出鬼本能趴到震天身上,身上一阵火辣辣,几十个铅仔儿打到后背上,因为距离有点儿远,也不是非常严重,忍住还往前跑。小奇垫后,不能再跑了,转身,开火,“砰”,“砰”,“砰”,镇住对方的前进,黑灯瞎火嘞,应该打住人了,但是,还是黑灯瞎火嘞,对方有准备而来,接着,几声枪响,小奇倒下了……他又最后开了一枪

    “砰”……

    震天扭头看住小奇倒下了,不跑了,出鬼已经受伤,他拿过出鬼的五连弹站在一棵树后,照着人群,开火

        “砰,砰,砰”

      猛然,对方的后边也响起了枪声,原来,在楼上掩护的金娃儿冲了下来,在后面夹击,对方马上乱套,伤了几个,有人喊:

      “蹿吧!”

      呼呼啦啦沿着斜路打住都跑了,震天他们也没有追,逮住一个受伤的孩儿,问他:

      “谁叫恁过来嘞”

      那孩儿可有种,也不吭气,金娃儿说:

      “天哥,那边儿有两辆桑塔纳,可能是胜强的人”

      震天不愧是哥嘞,知道冤有头,债有主,也没有再开受伤那孩儿的枪,给他说:

      “回去给胜强说,他离死不远了,你是死是活,自己滚蛋吧”

      然后,收拾自己的人马,先离开这儿再说,走!

      小奇死了。

      小奇二十八岁,是城边儿上的一个孩儿,家里啥都没有,从小在市里面混,就是有胆儿,没啥长处,就是忠诚,认识震天的时候,年龄小,震天管吃管住,一直带在身边,给他办办婚事,生小孩待待客,有小孩儿了,本来都给他安排的有其它事儿,不在第一线,但这一段儿小奇知道天哥防胜强或想怼胜强,主动提出来要跟天哥贴身,不成想,出了这事儿,忠心护主,舍身成仁,命归天涯,义薄云天。

      事儿很难办,但是,震天硬着头皮见见小奇他爹娘,安慰,安抚,安置后事,给他家人花五六万买套房子,再给五万块钱。

      “叔、娘,这一圈儿净是恁孩儿,以后我管恁”

      小奇他爸妈也真是通情达理,也懂社会上的事儿:

      “俺都某排场过,小奇跟住你也算排场了,俺认了”

      还说啥嘞!哭吧!

      震天是真过意不去。

      但是,事儿出来了……

      满城风雨,风声很紧……

      对方的人就是胜强的人,那天晚上他一个兄弟看见震天他们在那个饭店吃饭,一路跟住,一路打传呼,通知胜强,胜强得住信儿后,认为是机会,马上吩咐石辉带八九个人,两辆车,几杆枪,还有自制手雷,汽油瓶。根据通知的地址,到那里和那个兄弟会合,在暗处等着,石辉拿了个大砖头大哥大,随时和胜强联系。出发前,胜强给石辉交代:

        “等睡着了再打,他们某啥防备”

       

        石辉是石涛的亲弟弟,弟兄俩都是跟住胜强多年,他哥的腿被打断了,他都快恼死了,一直在憋着一口气,这次逮住机会,复仇的火焰在熊熊燃烧,胜强知道他会下狠手,但也提醒他:

      “要冷静,不能出人命”

      石辉那是急呀!好不容易等到十一点多,看震天他们屋里的灯灭了半个小时了,可能睡着了:开打!

      …………

      石辉他们知道震天他们也是有准备的,但没有料到他们反应这么快,抵抗那么顽强,震天在前边儿顶着打,他们也有俩人受伤,金娃儿从后面开火,石辉也受伤了。他们也看到小奇倒在地上了,也不知道是死是活,反正,撤吧。

      打电话给胜强汇报,得到胜强的表扬:干嘞不错,先去治治伤,明天再说。

      第二天,听说小奇死了,胜强赶紧安排石辉几个人去外地躲避。自己带了俩兄弟也去了另一个地方避避,电话联系各种关系,了解情况。

      石辉他们几年都不敢回来,后来也被陆陆续续抓了回来,石辉加上以前犯的事儿,数罪并罚,被判了死刑。

      震天这边等都安置住,兄弟们一个个摩拳擦掌,斗志昂扬,逮住胜强的人都打,胜强的场子被砸了好几个,找胜强也找不着,后来知道他去了外地。

      震山给大哥震天出主意:哥,这一段儿有些事儿你别出面儿,你也去外地避避,电话指挥住,再联系关系平住事儿,我招呼着杀他们一阵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震山管理一家卡拉OK娱乐城,是震天和关系户共同出资经营的,分红各占一半儿,让震山在前台打理,震天从自己的利润里再给震山一半儿,所以,震山十分卖力,加上:

      头脑灵活,不断推陈出新

      经营有方,经常服务创新

      朋友捧场,公主常换常新

      关系照顾,要啥有啥尝新

   

    所以,生意是红红火火,结交了朋友,充实了自己。

    震山心中有数,喜怒无色,表面阴沉,内心凶狠,平常震天哥在外叱诧风云,风光无限,除了自己的本事,兄弟们的拥护支持是离不了的,震山就是重要力量,有事儿了,大哥一指挥发话,震山是默默地就进行了,因为头脑灵活,能基本领会到位,往往事儿处理的很好,也没有旁根错节的麻烦事儿,深得各路人士好评。

      震天带着出鬼和金娃儿去外地了,出去之后,用电话幕后指挥,震山精细安排,震水还有几个哥级兄弟们,各带一众兄弟,对胜强的人马、场子冲杀不断,对方伤亡惨重,震山用利益作交换,联合住其他几派对胜强的势力进行各种打压,震天托住关系,局里因为有人命案,对胜强那方也是加强办案力度,各方压力之下,对胜强势力造成重创,气势逐渐下降。

      在这种情况下,胜强的很多兄弟被抓,部分心理动摇,开始投靠其他大哥,也有被震山收编的,慢慢的掌握到信息,知道胜强在外地的新地址,震山把这个情况给大哥震天说了,震天认为这是机会,要趁势把胜强按下去,电话里对震山说:

      “人弄残妥了,别弄死”

      震山让震水带了两个铁杆儿弟兄,先去胜强藏身的那个地方,踩点儿 ,蹲点儿 ,摸清他的行踪,过了几天,震水打来电话:

      “哥,找着他了,总共仨人,他在当地也有朋友,但他仨单独住一块儿”

      震山说:

    “旁那不管它,只要知道他在哪住都中了,恁盯紧了,我这就过去”

      震山他们三个人,带了两杆枪,带住刀,一把斧子,为了不被胜强发现,借了一辆面包车,去了那个地方,盯了两天,终于看见胜强和两个兄弟一起出来,开住车,天都黑了,可能是去吃饭,震山说:

      “跟住,到人少的地方挤住车,尽量别开枪,主要弄住胜强”

      跟住拐了几个弯儿,到一条小路,不敢很耽误了,车猛一加速,一打方向盘,上去挤住胜强的车头,震山领着震水他们几个,冲下车围住胜强的车,两个兄弟快速用枪托把侧面车窗砸烂,胜强他仨还没有反应过来,枪可顶头上了,胜强手伸到车座下想拿枪,震水拉开车门,照胜强头上一刀,血“哗”可流出来了

      “再动,打死你”

      震水多有劲儿啊!拽着衣服把胜强可捞出来了,和另两个弟兄抬着把他扔到面包车里,塞到车座下面压住,整个过程非常迅速。

      震山收了胜强那俩兄弟的枪、BB机、电话,对他俩说:

      “胜强该死了,不弄恁俩,恁俩聪明点儿,老老实实回家,下车!”

        那俩孩儿看这种情况,也不说啥了。

        震山让一个兄弟开着胜强的车,其他人上面包车,快速开走了,出城七八公里,荒郊野外,车放慢速度,慢慢走着,震山话不多:

      “胜强,你快狂到头儿了”

      “大筋给他砍了”

      大筋就是脚脖上的跟腱,走路弹跳全靠它,断一根走路会拖着走,断两根就不会走路了,震山准备砍断胜强两根,跟腱非常粗壮坚硬,俗话说的挑大筋是不容易的,要用刀砍,但为了一下完全砍断,震山准备了斧子,这是震山给兄弟交代过的。

        几个人把胜强按在面包车过道里,按住腿,一个兄弟用刀,一个兄弟抡着斧子照跟腱上砍了下去,齐刷刷砍断,胜强“啊”的一声可昏过去了,震山照胜强的脸上猛捶了几下,胜强慢慢醒了过来,震山说:

        “今儿留你一条命,你嘞电话给你,找人救你吧,你自生自灭去吧”

        说完,几个人把胜强扔下车,开两辆车回去了。

        胜强忍着疼,挣扎着,用衣服包住头,扎住脚脖,给家里人联系,家人半夜跑过来,一路打着电话,一路找住,等找到他,他因为流血多,都快死了,家人又返回那个城市,找到医院,算把他救过来了,一条跟腱已完全断了,用刀砍的没有断完,幸亏现代的医疗发达,手术治疗后,能一瘸一拐的走,胜强也不敢回来,因为局里也在抓他,只好去了另一个外地躲了起来,低调生活。

        胜强算是叫震天他们给按下去了。震天也是声望大增,到处都是“天哥天哥嘞”

        过了几年,胜强被抓回来了,数罪并罚,被判了死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定义类时,只是通知编译器需要准备多大的内存空间,并没有为它分配内存空间。只有用类创建了对象后,才会真正占用内存空...
    ysl176阅读 362评论 0 1
  • 成都得秋天,一夜之间就到了,昨天还艳阳高照,37摄氏度,今天,就是25摄氏度了。早上起来上班,没有太阳,黑蒙蒙的。...
    忽而今秋阅读 209评论 0 0
  • 爵士(Sir)是英國榮譽制度中,對「騎士」和「從男爵」的一種敬稱。(維基百科) 好久不見。是、是,我是然然,果然的...
    fankoolow阅读 202评论 0 1
  • 那天,我看见有个女孩,在森林里兴高采烈的唱着歌并且踩着蘑菇,身边有一个看起来像是一位高龄的老人,一直看着小女孩踩蘑...
    A羽翼阅读 3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