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女明星产后身材恢复迅速,而何洁却是个例外?

来自后台@尼摩船长的留言

我是个有点作的准妈…常年对胖过敏患者已经孕26周 还在坚持每周4-5课时的力量训练 还有轻度的有氧舞蹈。被很多周围的人说不负责(包括医生包括爸妈),然而我自己(以及宝宝)从没觉得不舒服,检查也均正常。

还好我有同样爱好健身的老公鼓励,也有私教保护和支持。

在国外的时候看到很多孕妇健身,大家也并不觉得这是洪水猛兽,很想知道在中国我这样“作”的人并不孤单。

@马克宥

女明星永远都是率先试水“前卫”健身意识的实践派,当姚晨的“百日炫腹记”备受关注后,一群吃瓜群众都惊呆了,原来孕妇也可以健身啊!


你知道的,在中国嘛,还有一种比科学更厉害的something,叫“老人说”——怀孕就要安心养胎,多吃多养,鸡遭殃,每天一碗小鸡炖蘑菇,捏着鼻子也得喝下去,不仅如此,还要左右搀扶,真叫老公婆婆操碎了心,和国产电视剧《甄嬛传》演绎得一模一样。

如果你叫这些现代版的安常在和莞贵人挺着大肚子去健身,在国人的传统观念里还是难以接受的。

结果孕期发福,严重的会导致生产时都出现困难,而且,产后各种橘皮纹、肌肤松弛的问题全面爆发。

先抛开孕期健身的其他好处不说,光是可以防止变邋遢,就足以美出整个十月怀胎。

Dolce&Gabbana御用麻豆Bianca Balti怀孕6个月依旧能够走得了天桥

孕期好老公标准之一就是

不递鸡汤,递时装

顺利生产后,直接抱着孩子离开冬眠,破茧成蝶

几年之后,母女同款,眼睛放电,路人惊艳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国产准妈都适合在孕期健身,这点不能拿国外孕妇健身来做对比,因为东方人和西方人的饮食结构和体质完全不一样,没有任何可比性,而体质本身就是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

所以,在孕期是否应该积极健身的这个问题上,我觉得中国准妈首先应该遵循两个大原则——

第一点,最最重要的,必须要听从医生的建议,医生会根据身体状况帮你判断自己在孕期适合什么样的运动量或者何种运动方式,如果医生说你不适合在孕期运动或健身,那么你就得乖乖地听医生的话,千万别自作主张,ok?

不过,医生不同意你在孕期健身还有一种可能,是因为安全问题——包括跌落和对腹部造成的撞击风险,但你本身是适合孕期健身的,所以更要进行及时有效地沟通。

第二点,也就是过了医生关后,一定要去选择拥有丰富经验的私人教练,根据孕期制定详细全面的健身计划,让教练带着你练,并保证你不会受伤。

这两点的顺序不能颠倒,也就是说,一切孕期运动都要以医生的建议为前提。

好了,接下来的内容就是写给那些根据医生建议可以在孕期健身的准妈妈们了——

你们真的是太幸运了!

你要知道,在中国,不是所有准妈的体质都适合健身,也不是所有准妈都能扭转观念去健身。

能够在孕期积极健身的妈妈与不能或不在孕期健身的妈妈相比,前者手握三张让足以路人甲惊艳闭嘴的好身材VIP入场券——

第一张VIP

外在,整个怀孕期间,你就是不肿星人,你就是怀孕般的维密天使。内在,会减少很多孕期常见病痛,而且,孕期健身还能提升自我表现的满意度,降低产后抑郁症的风险。

第二张VIP

宝宝健康不用多说,最重要的是,你可以把孕期健身当做自然胎教的一种,你因为运动和健身获得的好体质,宝宝在母体中自然能够获得极强的运动天赋,甚至等他们大一点时候,还可以带着他一起运动。

第三张VIP

你不仅孕期不肿,而且产后身材方面恢复速度极快!配合专业私人教练的产后恢复训练指导,不出三个月,足以再次化身花蝴蝶,脚蹬Christian Louboutin红底鞋,手拎Chanel 2.55,全身包裹YSL香水,瞬间飞去东京巴黎米兰纽约,环游世界寻找美丽旗舰店,和没生过孩子一模一样,这是真的,我身边太多这样的例子,我应该给她们做一期专题!


所以,你应该能茅塞顿开,为何有的女明星能在产后迅速恢复产前好身材,甚至比产前身材更好,而有的女明星孕后即便使出洪荒之力,却依然是减肥困难户。

比如,已经放狠话“再不瘦就退出娱乐圈”的何洁。

已经顺利产下第二胎的她,发福至今,在专心结婚产子淡出公众视野的何洁这几年好像都没瘦过。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吼

完全就是一个放假前和放假后

不好意思

我放错照片惹

为什么何洁没能逃过产后减肥困难户这一肥胖劫呢?

一个是因为,她可能在孕期前并没有健身的习惯,而且有过长期节食的经历。

作为狗仔队一员的我特别翻出了何洁的减肥黑历史,她曾在一次专访中说——

“我很努力的节食,还买了跑步机天天在家跑步运动”

看吧,这就是我最反对的一种减肥方式,撸力跑步+撸力节食的速瘦恶果。

何洁现在仍在撸力健身中,不过为了显瘦,开始模仿张惠妹的发色和黑色大丽花穿衣style,我得为如此撸力的她点个赞。

第二个原因就是明明她非常适合在孕期健身,可是却没有,造成产后恢复身材速度非常缓慢。

怀孕期间的何洁常在朋友圈感叹自己胖,叶一茜就开导她孕胖是正常——

“赶紧趁现在吃吧,等生完之后,会有一段非常黄金的减肥期,到时候可以把现在的肉和以前想减没有减下来的肉一起减掉。”

你知道吗,叶一茜口中所说的产后减肥黄金期,其实是给那些有过孕期健身经历的准妈的限量名额,这种天降恩赐般的“黄金期”也不是谁都有的。

孕期良心好闺蜜长这样——

在《欲望都市》里,拥有每天清晨在公园慢跑习惯的Charlotte在怀上二胎时,因为是高龄产妇,而且曾有过不小心流产过经历的她,即便在医生建议她应该适当运动的情况下,也因为自己的主观设限,还是放弃了慢跑的爱好。

此时良心好闺蜜Carrie上线开导

终于让Charlotte在孕期恢复了慢跑爱好(医生都说了你应该适当运动,你还怕什么),最终顺利产下健康宝宝一枚!

啧......真不怕有个天天说你胖的毒舌闺蜜,就怕闺蜜把你拉下水,给你创造一个虚假真相,防火防盗防闺蜜,牢记于心准没错。

所以

当何洁和叶一茜站在一起的时候是酱紫的

当碰上良心好闺蜜

说不定在你孕期的时候还和你一起健身

比如姚晨和谢楠


而关于孕期健身个中好处,让姚晨小姐来帮我总结下——

“怀一胎时,没有坚持运动,在生产后花了很多时间恢复,现在二胎有了经验,选择健身,一方面是希望成为一个美丽的妈妈,最重要的,是希望成为健康的妈妈,给宝宝一个健康的身体,产后可以很快恢复,好好照顾宝宝。”

看到这里,你可能会问,如果我在孕期因为客观原因不能健身怎么办?!难道就要这么胖着吗?

当!然!不!是!

千万别拿孕胖正常当借口,你要知道,孕期过程中遗留下来的肥胖问题,真的很难减,即便孕后塑身成功,肥胖造成的橘皮纹也很难改善。

如果你在怀孕期间不想变胖,又不能运动,那我们只能从饮食营养方面入手了,所以控制好饮食,正常生活,依旧可以避免孕胖,等待产后再好好健身,恢复身材吧。

大部分时候,你可能会看到好多女明星怀孕期间都在健身,比如——

陈妍希孕期游泳

隋棠孕期跑步

甚至更有超模Sarah Stage怀孕8月仍有人鱼线

但是,正在孕期中的你都不应该把她们当成自己的目标,首先应该遵医嘱,再通过专业的私人教练帮你找到最适合你自己的健身方式,然后把自己的孕期状态调整到最好。

所以呢,如果你是个平时就热爱健身的人,在医生允许的情况下,就继续运动下去吧,先满足自己最重要,周围人反对也不要往心里去,并努力争取家人的同意。

如果你平时健身只是为了减肥,并不享受其中,我猜你在孕期即便可以健身也有后怕,或者家人反对犹如排山倒海,那么就趁着怀孕歇歇,控制好饮食也不用担心孕胖。

如果你从未有过运动或健身经历,产检正常又可以在孕期健身,为了宝宝也可以选择一些安全轻柔的运动方式,毕竟运动还是可以分泌让人快乐的多巴胺。

祝尼摩船长能够顺利产下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