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时间谈一场恋爱

时光静好,岁月如梭,滴答……滴答……你听,时间滴答着滴答着陪伴在身边——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奇特的一生》一书中柳比歇夫记录着长达几十年的时间日志,《把时间当作朋友》李笑来鼓励我们把时间当作朋友,跟着学记录时间日志,做一件事用了多久,一天又做了多少事,多少时间花在有意义有价值的上面,多少时间浪费在欢快轻松的上面,无论怎样,时间是你朋友,用心与时间做朋友。

万万没想到小码把时间当朋友,它却把小码当恋人!

一月·伊始

与之朋友,心作恋人;新年伊始,寻找目标。

时间轻轻告诉小码要走出去看看,不宅在室内敲着键盘不蜷缩在内心的世界。于是有了社交的开始,参加了笑友聚会,认识了一群拥有相同价值观的伙伴,重点是时间让小码走出来了,令人印象深刻的依旧是自我介绍的紧张感,往后时间她推着我多参加活动,链接各行各业。

二月·剪刀

二月春风,如似剪刀。剪断了冷漠,剪不断孤独;剪掉了家事,剪不掉唠叨。

回家过年已不是过往盼望重聚,压力重重,家人翘首以盼小码带着一个人成双成对回家过年。一过年,把沉于心底难念的经又翻出来了,剪不断理还乱,或难念的经或杂乱的理,本质上是金钱和时间的问题,事实上更是金钱的问题,一刀切掉难念的经或杂乱的理。

三月·朝春

朝气蓬勃,春风拂面。心窗已开,迎接爱情。

一缕缕暖阳,千树万树花盛开,大地回春正苏醒。爬山踏春郊游,寻找春天的姑娘寻找她的足记,一年之计在于春,身已动心已远。朝春皆来,桃花满满,又是看花赏花寻花的季节。

四月·空白

人间烟火,恰在四月天。

时间她和我开了个玩笑,活在人间不食烟火,我的空白我的四月天,没有记忆的四月,风平浪静的四月也许是充实活着也许是转移注意力,莫非考虑职场的事情上了。

时间给了我考虑的空间,给了我放松的片刻。静静地写着《期待遇见你》记录着我的每一天所做所思,好似低声细语和时间聊天,聊着这一天我做了什么反思了什么……

五月·迷之自信

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职场的舒适换来迷之自信,转去探索爱情之旅,每天的上下班已成定式,吃着老本享受乐趣,时间她不作声,静水流深般一边看着……看着……

小码感知又别无行动,无论苦与乐,先品乐后尝苦,那会是自己的选择,愿意承担和面对结果。

六月·心动

雾里看花,水中望月

带着五月的迷之自信迎来了六月的“心动”,时间她爱之深切,正考验着小码的心,到底为何心动到底心有多大。

南京之旅犹如雾里看花水中望月,心动过后甚是行动不少——时间她检验到了小码的欲望无限大,贪婪之心在千万以上。

七月·思考

看山是山,看水是水

人生总会遇到贵人,也必定遇到转折的机会,只不过机会背后是机遇还是危机,需要思考思考再思考。

小码听了大多数人的话参考朋友的建议最后自我说服了南京一趟并非是机会,更多是陷阱。看到了山不是山,看到了水不是水。反之,行内人笃信之,看山是山,看水是水。

八月·幸运

幸福袭来,运气连连

晒翁失马焉知非福。七月里在苦思冥想于南京之行,持续加深思考考察的行业,因为一只脚已经掉了进去。而当月里想通悟透后,机会总是有的,何必留恋赌上一个虚无缥缈的“机会”呢?

印象深刻的八月难以忘怀,上苍给了灿烂的一束光照亮了黑暗的一角落,给了三五次惊喜,运气连连,连续几次的失而复得不得不心生感激,把“失而复得的运气”和“幸福来得太突然”记录了下来。

九月·似是而非

似恋非恋,似爱非爱

好比微微一醉的少女,自恋于爱情世界里的是是非非,安好于自以为的快乐时光中无法自拔,如梦如幻经历过一段似恋非恋、似爱非爱的旅程。
痛并快乐着的时光总显得那么短暂,九月留下太多梦幻般的记忆。

十月·如梦方醒

唯人憔悴,如梦方醒。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却是痴人,闻不到鸟语花香。国庆之后,慢慢痛悟了,和时间的恋爱,只不过是一厢情愿罢了。夜夜难眠,梦里醒来,唯人憔悴。
时间依旧是时间,正如山还是那座山,只是,对于时间,醒了是梦;对于那山,换了人住。

······

与其诉说时间轴上的一事一物,不如看作时间对小码的暗恋:从敞开心扉、人情世故、盼望爱情、遇人遇事、思考与享受等,教会小码许多许多许多,唯有心怀感恩。一切恰是安排,以之慰藉。

和时间做朋友,永恒持久
和时间谈一场恋爱,片刻欢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阳光透过大大的落地窗洒在a的脸上,给略显冷漠的线条,镀上了一层温暖。a忽然抬起头来,面容恍然,直勾勾的看着对面的座...
    咚嘚隆咚东阅读 181评论 0 0
  • 马上元旦就要来临,同事说本来想再去一次武功山的,但临时有事去不了了,很可惜!这顺便也勾起了我对武功山的回忆,其实我...
    Sissy的自我成长之路阅读 366评论 2 6
  • 文|南有南风 如果当初我能够早勇敢一些,结局是不是会不一样一点。 2017年10月2号 星期一 阴天有风 ...
    南有南风阅读 2,808评论 98 91
  • 如上第一篇文章所说,这段时间,我对自己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反思,梳理了自己过往的所有经历,对自己的行为、心理和价值观进...
    大驹阅读 322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