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1万中等收入家庭买二套房如何理财规划?

1、月入1万中等收入家庭买二套房的理财案例

2、月入1万中等收入家庭的理财目标

3、月入1万中等收入家庭买二套房的理财建议

月入1万中等收入家庭买二套房的理财案例

徐先生,29岁,工程师,本科学历,工作地成都,身体健康,爱人29岁,无工作,大专学历,健康。女儿2岁,健康。现有现金类资产2万,投资类金融资产10万。房屋价值28万。贷款18万,公积金支付。

徐先生年收入12万,日常支出每年6万。徐先生有意外险和重疾险。爱人和孩子无商业保险。

月入1万中等收入家庭的理财目标

1、每2~3年国内沿海旅游一次(考虑5000~10000元)

2、5年内考虑购车(15万左右)

3、15年以内再购住房一套(70~90m2即可,以成都现在水平大概35万~45万)

4、子女教育供养到大学毕业(小学~高中每年1万,大学每年2万)

5、老人瞻仰共计考虑每月1000元(考虑25年,共计30万)

6、本人及妻子养老基金(至少再60以后保证每月2000元可以生活25年,到85岁,共计60万)

说明:妻子带了2年孩子,春节过了,准备出来工作,暂考虑打工,每月收入2500元。

月入1万中等收入家庭买二套房的理财建议

从徐先生资料看,家庭收入为单人收入,支出占据收入的一半,可支配结余在日常收入的50%,月均在6000元。从理财目标看,根据未来实现期限的不同,购房、教育和养老属于长期行为,旅游、购车属于较短期限实现的目标。所有目标的实现都需要资金增值来协助。根据以上情况,简单建议如下:

1,教育规划。目前孩子2岁,计划小学到高中每年1万,这样需要12万,实际上我国小学和初中实行义务教育,费用可以节省很多,特长班费用难以估算。所以建议徐先生把孩子小学和初中的计划费用用于投资,来实现高中和大学的费用准备。即小学和初中费用投资收益用于高中和大学。每月节省500元,10年后本利合计12万左右,所以足够国内的教育费用。孩子基础教育费用中计划每月800元,500元用于投资,300元用于消费等,对于目前的小学而言,应该差不多。

2,购车规划。五年后15万汽车目标,以目前收入,徐先生需要每年筹备大概20000元,月均1600元用于定投,5年后本利合计应该实现目标不难。注意选择股票基金定投。

3,养老规划。父母和徐先生及妻子的养老规划,父母每月1000元,如果短期不使用,可以考虑定投实现增值目标,考虑年龄问题,建议以混合基金为宜。在实际使用时可以考虑赎回基金或者终止定投。徐先生和爱人的养老,在未来30年后使用,建议徐先生每月定投600元,以股票基金或者指数基金为主,30年后,徐先生的目标定会实现。

4,购房规划。以上定投资金扣除后,每月结余在3000元,计划在15年实现购房目标,由于未来房价在上涨。建议徐先生仍然通过定投实现增值目标,每月可以考虑2000元用于房产目标,通过定投,可以实现首付款的筹集。等首付足够了,可以考虑置业,终止定投,定投资金用于还贷。

5,旅游规划。三年准备1万元资金,从以上支出看,仍然每月有1000元结余,建议徐先生留下一部分用于存款,作为旅游消费支出的准备。剩余资金作为孩子未来增加的消费部分使用。等购车后做家庭支出超额准备。

由于徐先生爱人在明年将参加工作,家庭财务状况会得以改变,投资参考需适当调整,更有利于目标的实现。

本文由金巧网(http://www.jinqiao80.com)整理发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