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其实真的没那么爱你

1、

肖玮不是我的闺蜜,我俩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玩伴,情同姐妹。

她算不上很漂亮,但是身材极好,骨子里透着性感和妩媚。当她娉娉婷婷朝你走来时,女人见了都会忍不住多看两眼,更何况男人。

所以,我站在她身边,总是自惭形秽。

她却故意完全忽视我的自卑,扯着我的白T恤说,「好身材要展示出来,包裹的这么严实不热啊?」

我将她送我的吊带裙在身上比划了一下,看着镜中一马平川的自己,转身将这抹清凉放进了衣柜。

我可不想丢人。

她戳了一下我的额头,在我耳边悄声说,「明天送你一件无钢圈的黛安芬,保证你有料。」

我翻了她一个白眼,她却笑嘻嘻地揽着我的肩,把我带出了家。

傍晚的夜市永远充满了人间烟火。

我俩踩着凉拖,慢悠悠地走到一家烧烤摊前。

要了10个烤羊肉串,10个烤面筋,1个烤茄子,一盘炒螺蛳,还有一壶扎啤。

别看肖玮摇曳生姿、娇娇柔柔的淑女样,其实那都不是她本来的面目,在我面前她就是大大咧咧、毫无形象的吃货,当然我也是。

端起杯子,我俩碰了一下,她说,「我恋爱了。」

我疑惑,「你不是一直在恋着吗?」

她垂下眸,「不是那个,是另一个。」

「啥?你脚踩两条船?」我惊奇地大声说,发现旁边桌上的人扭头朝我们这边看,赶紧捂住嘴。

她瞪我一眼,「不是你想的那样。」

「那是哪样?」我追问。

在我的印象里,是有个小伙每天都会给她送花,好几次,在她的出租屋里,我都撞见过。

小伙个子不是很高,但很有精神,见过几回都是西装笔挺的。据她说,小伙自己开了一个科技公司。

「不是那个花神?」我调侃着,我一直以为他俩在一起了。

「不是」,肖玮眉头蹙了蹙,「我不喜欢他。」

「那是谁能让我们的大美女心动?」我继续调侃。

肖玮挑了挑眉,「你见过。」

「我见过?」我努力地在脑海里搜索我认识的为数不多的男性。

「别想了,是池非。」肖玮眼中有一抹羞涩。

「池非?」我脑中一个人的形象逐渐清晰。

他骨骼清瘦,留着艺术家似的长发,一副大大的眼镜遮不住眼里的沧桑。不爱说话,待人冷冷清清。

他经营着一个小小的手工艺作坊,离她的小店不远,每天都会从她的门前走过,我也曾透过门帘看着他从她的门前走过。

吸引我注意力的不是他那头放荡不羁的长发,而是他的腿。

他的一条腿是跛的。听说是从娘胎里带来的疾病。

「是他?你了解他吗?」我有点替她不值,毕竟他有残疾。

肖玮端起杯子,灌了一大口啤酒,笑道,「正在了解当中,不过,感觉还不错。」

「我想我是爱上他了」,肖玮用牙签戳着螺蛳肉往口里送。

我咬了一口羊肉串,「这么快就爱上了?早了吧?」

「你知道吗?他的眼睛看着我的时候,我觉得那里面有很多的故事。」肖玮幽幽地说着。

「他的身世其实也挺可怜的,出生就是残疾,被他家人嫌弃,他妈又生了弟弟和妹妹,对他是不闻不问,真不知道他从小是怎么长这么大的。」肖玮的眼睛里好似有一层水雾。

她接着说,「他现在自己租房子住,也不回家,从小没人管,现在更没人管了。」

「哦」,我有点后知后觉,「你不会是同情他吧?」

「怎么可能,在我眼里,他跟正常人没有区别。」肖玮的眼睛亮晶晶的。

「那你爱他什么?」我还是疑惑。

「爱他什么,我也不知道,我一看见他,我心就特别的柔软。」肖玮一副陷进去的样子。

「你那是母爱泛滥。」我打击她。

「才不是,你没谈过恋爱,你不懂。」肖玮翻了我一个白眼。

好吧,我没谈过恋爱,我是没实战经验,可我至少也看过数十本的言情小说好吧。

我咬了一口烤肉,唇齿间充斥着孜然的香味。


2、

肖玮是个好女孩,可她又是不幸的。

童年时父母就离异了,妈妈嫌弃爸爸穷,离开了那个本来温馨的家。她和弟弟跟着父亲,父亲待姐弟俩很好,做最辛苦的工作供养着他们读书。

但唯一缺点就是母亲走后,父亲染上了酗酒的坏习惯。喝完酒之后整个人就跟疯了一样,打肖玮和弟弟。等清醒之后,又无比的后悔痛恨自己。就曾经因为酗酒,她父亲把他自己的小指用刀切断了,发誓再也不喝酒。

可酒真特么是个好东西,碰了之后再多的痛再多的誓言瞬间就抛到了脑后。发酒疯的父亲发泄着所有的不甘和愤懑,再次把拳头砸向了姐弟俩。姐弟俩相互抱着缩在屋角,惊恐、疼痛早已习以为常。

那时,我常常听到隔壁院里发出巨大的响声,就知道肖玮和弟弟又遭殃了。在院子里能听到她父亲的怒骂声,夹杂着姐弟俩压抑的哭声。

我妈提着一根擀面棍风风火火地踹开她家的院门,指着她父亲大骂,「肖继海,你真不是个东西,喝点猫尿就不知道天南地北了,看我不打死你。」说着拿擀面棍朝她爸身上打。

可喝醉酒的人你能跟他讲道理么?我妈把姐弟俩拉着来我家,看到他们身上青一块紫一块,我忍不住哭了,怎么会有这样的父亲啊,是亲生的么?

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肖玮和弟弟是在我家度过的了,直到肖玮考上中专,离开了家。

肖玮学的是护理专业,毕业后她去医院做了两年的合同工,然后利用手头攒下的钱,租了个小门面,卖些年轻人喜欢的精品饰物。

她口才好声音又是软软糯糯的,推销东西还是有一套的,所以小小的店铺被她经营得有声有色。

她说她要赚钱养弟弟,还要在这个城市买房,有房子就有了家。

十一点钟的夜市正是人声鼎沸时,到处熙熙攘攘。夏夜的凉风吹在身上,混着冰凉的啤酒入口,那真是一个舒爽。

我俩此时都有些微醺,对面的肖玮更是好看,本来就白皙的皮肤,此时染上了一层薄薄的粉色,连吊带下精致的锁骨都泛着红晕。

看着这个娇美的女孩,我真的希望她能过得幸福,她已经很苦了,希望她的生活能照着她希望的那样过下去。

可是,她遇到了池非。池非会是她的良人吗?


3、

工作一度忙碌了起来,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情,几乎天天加班,还有出不完的差,我和肖玮再见面时,已是四个月后。

那天,工作刚好告一段落。阳光已经从窗帘缝隙中射进来了,我还是不想起床,就想睡个天昏地暗,把这段时间缺的眠全部补回来。

这时,柜子上的手机响了。我蒙着耳朵不想接,可铃声似乎在跟我作对,响个不停。

「谁啊,如果没事打扰老娘睡觉,当心老娘劈死你」,我边嘟囔着边按下了接听键。

那边似乎迟疑了一下,没说话。我睁大眼睛看看手机以为按错了,「小玮,是你吗?」

「你能来一下我这里吗?」肖玮的声音跟往常不太一样,恹恹的没有精神。

「生病了?」

「没,你来吧。」肖玮没解释。

挂了手机,拉开窗帘,满室充满了阳光。换着衣服我却在想这小妞怎么了,不像她啊,往常打来电话都是充满了力量,是不是家里出了什么事情,可我昨天给我妈打电话也没听说啊。

半个小时后,我敲响她的房门。

一身棉质睡裙,头发蓬乱,面色苍白,连嘴唇也没有血色。这还是肖玮吗?要知道,平时下个楼丢个垃圾她都会精心地打扮一下自己,可是今天这么没形象——

「出什么事了?」我边换拖鞋边问。

她转身窝在了沙发上,「我昨天去做了个手术。」

「啥?手术?!你得了什么病?」我有点惊慌,拉着她的胳膊。

「没什么,就是流产手术,」她垂下眼帘,声音轻轻地说。

我的耳边仿佛听到了一声炸雷,「流产?!!」

「你别惊奇,你出差的这几个月我已经做过一次了,」她淡淡地说。

「两次了?!」真是一声惊雷把我炸得脑袋都要开花了,我不可置信地盯着她。

「那他呢?他不管吗?」我有点愤怒,「你昨天怎么去的,他不在你身边吗?」

她攥着裙角,摇摇头,「他不方便,妇产科有他妈妈的熟人。」

「靠,真是个人渣!」我骂道。

「你别骂他,他对我很好,他说他爱我。」肖玮这时候了还在为他辩解。

「这就是他对你的好?!一次两次了,你的身体不是身体啊?」我使劲地戳了一下她的脑袋,「你是不是脑子进水啊?」

「我也不知道,我就是心疼他。」肖玮低低地说道。

「他心疼你了么?」我质问,然后站起身,在小厨房里转了一圈,冰锅冷灶的,心一下子就抽疼了。

这真是个傻姑娘。

走到门口,我穿上鞋。

「你要干嘛去?」她楚楚可怜地望着我。

责备的话此时我已经说不出口了,「在家等着,我一会回来。」

拿起手机,我出了门。

我去附近的菜市场买了一只乌鸡,顺便又在药店买了大枣、枸杞、党参。

回到肖玮住处,翻出电炖锅,把食材洗净炖上。

肖玮倚着厨房门看着我忙个不停,「还是你对我最好」,我听出她的声音里有些哽咽。

擦干净手,我转身拥抱住她,「你也要对自己好点。」

她趴在我的肩头,我感觉到她在颤抖,我拍了拍她的背,「不哭,对眼睛不好。」

「以前听我妈说过小月子也要照顾好自己,要不以后会落下病根就麻烦了。你这半个月不要碰冷水、不要吃冷饮、不要把窗户开这么大吹风、不要吃辛辣的、不要吃烤串、不要总是哭......」

我在她耳边不停地絮叨,她不停地抽泣,我半个肩头都湿了,我的心也很痛,她从小没有妈妈,这些谁会告诉她啊?又有谁能告诉她如何避免受到伤害啊?

「答应我,这段时间不要去找他了。」我的语气沉沉。

「好。」她点头。但我却不信。

从小一起长大,我太了解肖玮了。她就是一根筋,一旦她认准了,哪怕前方是刀山火海,她也会义无反顾。

池非注定不是她命中的那个人,他伤害她太深。

连着十天,我下了班之后都会来照顾肖玮。我换着花样给她做吃的,用我从度娘中查到的一些食谱给她调理身体。第一次我不知道没能帮她,这次我不能不帮她,她于我来说,就像是亲人一样的存在。

等她好的差不多了,我又接到了出差的命令。这一去又是几个月,我和肖玮只能通过电话联系,我隐隐感觉肖玮和池非又在一起了。

她为池非付出了这么多,池非当真是爱她吗?


4、

半年后的某天夜里,我在出差城市的酒店里疲惫地倒头就睡。刚做完项目,太累了,连衣服都没换,进了酒店房间,踢了高跟鞋,就跌进了柔软的大床。

半夜,一阵手机铃声在寂静的夜里猝然响起,我吓了一大跳,抓过手机一看是肖玮。

「怎么了?」我接通。

「姐......」一阵哭声。

「你这是怎么了,小玮?」我担心地声音都有些颤抖。

「我......我跟他分手了......呜呜......他不愿意跟我......结婚......」,手机那端的肖玮泣不成声。

但我还是听明白了。

「小玮......你不要难过」,我安慰道,「现在很晚了,你先睡一觉,明天醒来还是那个美美的小玮,好吗?」

肖玮抽泣着说,「好。」

放下手机,我却睡不着了。

没想到,池非最终还是辜负了肖玮的一片深情。

还记得第一次,在肖玮的店里见到池非的时候,我的第一印象是这个神情寡淡略带沧桑和成熟的男人深不可测,不是她能驾驭的了的。

可能是因为残疾的缘故,池非给我的印象是不容易接近,总是拒人千里之外,强烈的自尊掩饰着他心底的那一点点自卑。

唯独他看着肖玮的眼中有温柔和宠溺。

肖玮是个很早熟的女孩。童年父母的离异使她早早就尝尽了人间冷暖,看透了人情世故。

而池非的残疾曾一度遭人白眼,被人嫌弃。他顶着嘲笑的目光努力的生存着,醉心于手工艺制作,无视别人看他的眼神。

陷入爱情里的少女一度不可自拔,幸福总是洋溢在她的唇角眉梢,就像是得到了棒棒糖的小女孩,心都是甜蜜的。

她似乎更爱他一些,她想读懂他眼里的沧桑,想抚平他皱着的眉头。尽管他比她大了将近十岁,但这不妨碍她那颗爱他的心。她用少女的情怀逐渐软化了他那颗始终保持着自尊的骄傲头颅。

有着相似经历的两个人能更懂彼此,而彼此更需要这种温暖和依靠。

既然相爱,结婚不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吗?


5、

第二天,工作处理完之后,我搭乘晚上的航班回去了。

敲开肖玮的房门,她看我风尘仆仆地拖着行李箱,本就红肿的眼睛又开始落泪了。

喝了一大口她端给我的水,我靠在沙发上,「说说吧,他怎么你了?」

「我跟他提结婚的事,他发火了......然后,然后他跟我说,他不愿意结婚......不想受到婚姻的束缚......」

肖玮的肩一耸一耸的,我递给她纸巾,「他是......不婚主义?」

「也许吧」,肖玮轻声说。

我把杯子重重地放在面前的茶几上,然后站起来,在客厅里暴走。

「狗屁的不婚,他明显就是不想承担责任。两个孩子了,这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他但凡想为你承担责任,想珍惜你,就不会让你把孩子做了,他就是不想给自己制造麻烦,所以才一次次的这样伤害你,你还看不清他吗?

他就是利用你爱他,把你掌控在他手中玩得团团转,可你能玩得起吗?」

那夜,肖玮哭得很伤心。我俩直到天边出现亮光时,才昏昏沉沉睡去。梦中我似乎还听见她在抽泣。

好女孩啊,这种男人真的不值得你付出这么多啊。你一旦陷进去,必将万劫不复,现在不是已经痛彻心扉了吗?

我知道,从小缺少爱和温暖的肖玮只是渴望有一个家,渴望有一个可以给她安全感的属于她和他的家。

可是他从一开始就注定要让她失望了。不婚主义的他根本无法给她一个承诺。

他清楚他不仅仅身体是残疾的,连心灵也是残疾的。他不想承担太多,只是贪恋她年轻的身体,却无法给她一个她想要的家。

18个月后,我亲自把肖玮送上了装扮一新的花车。

最终,她做了那个每天给她送花的小伙的新娘,只因他愿意给她一个家。虽然她不爱他。

但是又能怎样?爱的人不爱你,你爱的如此辛苦如此委屈求全却还是得不到他的爱。爱你的人,你却不爱,他也愿意把你捧在手心里,呵护你,只因他相信总有一天你会爱上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