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孩子的美貌究竟有多重要?

文/陈墨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假期的时候,和两个朋友小聚了一下,酒足饭饱,沙发上葛优躺的时候,不经意间又聊起了婚姻这个话题。

“我的相亲对象又黄了。”话题是由向暖提起的,她此时正垂头丧气,嘟着嘴的样子像极了她手中的海豚抱枕。

没错,我们三个大龄单身女青年现在最反感的就是催婚了,本来很想自动屏蔽这个话题,但是出于同病相怜的感觉,也就顺着这个话题让向暖继续谈下去。

“本来加了微信还谈的好好的,每天都有聊天,他的嘘寒问暖的也很贴心,后来见了一次面之后就人间蒸发了,本来还想处处的。”向暖苦恼地掰着手指,“这差多不已经是今年第七个了。”说完,她径直载到在沙发了,像个蚕宝宝一样滚作一团。

我和翠西对视一眼,彼此交换了个了然的眼神。她起身将她从角落里挖出来,“来,小姐姐,我们聊聊。”

我捧着她的脸仔细打量,“是不是出门又没化妆,穿的平底鞋,宽松卫衣?”我伸手去摸她的腰,果不其然,摸到一团软绵绵的肉,“很久没运动了吧,最近是不是又偷摸着给自己做好吃的了?”噼里啪啦一堆问题,直指人心,说得她羞愧连连,连忙尴尬地转移视线。

一旁高贵冷艳的翠西则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看样子就差没跳起来指着她骂了。

向暖这姑娘,应该是我认识的最好的一个姑娘。温柔善良,脾气好,有耐心,会照顾人,是宜室宜家的那种好。

作为西点师的这几年她通过自己的努力,现在已经开了一个小店,生意还挺不错的,养活自己足够了,工作之余她还在美食专栏写稿子,我们也因此结缘。

这个各方面条件都不错的女生,有一个硬伤,就是不够漂亮。也不是说她有多丑,然而国字脸塌鼻梁,缺少了几分女性的柔美,有些偏健壮的体态,更是给她减分不少。最最重要的是,她几乎从不化妆也很少打扮。一直都是齐刘海,黑长直,框架眼镜,宽松卫衣平底鞋,不分场合的这样穿着,这一点,我和翠西常常吐槽她。

拿翠西的话来说,“你是老娘带过的最差的一届学生,没有之一。”

记得刚收这个学生的时候,翠西是兴奋得上蹿下跳,买了一大堆化妆品,衣服首饰配件,准备大显身手,好好过过当老师的瘾。然而,这个学生实在是不配合,学习起来也心不在焉,最后老师的热情也像一把火遇到一盆冷水,一下子就熄灭了。

其实我理解向暖的想法,我和她从小的教育都差不多,妈妈都,会说女孩子,干净整洁,朴素大方就行,整天化妆花里胡哨的,没有一点内才,到头来就是个绣花枕头,看着好看,其实内面还是一把草。

不知道是不是矫枉过正,向暖现在总会觉得,化很浓的妆,穿很性感的衣服,就不是个好姑娘。她觉得她打扮得太漂亮去约会,别人看到的永远是外在,而不是她这个人本身,然后就像开始那样,一个两个三个的,见过一次面之后,就没有下文不了了之了。


但是,一个女孩子的美貌究竟有多重要呢?我告诉你,长得美,是可以“持美行凶”的,长得美的人总是更能得到别人的好感和垂青。人毕竟是视觉动物,都会因为看得到的优势对漂亮的女人另眼相待,或者给与宽容,或者给以优待。

漂亮女人存在的地方,赞美之声不绝于耳,一片歌舞升平其乐融融的和平景象,每个人温和而宽容。而不漂亮的女人所在的场合,则充满冷言冷语,各种短刀利刃飞舞,人们冷漠而无情。

我们常常听说这样一句话,喜欢一个人,始于颜值,陷于才华,终于人品。请注意,是始于颜值。无论你多么惊才绝艳、多么高风亮节,人家可能因为一张脸就把你pass掉,没有深入的了解的冲动,谁关心你的才华和人品。

所以在婚恋市场上,对男性的选择,我们更倾向他的地位、学识、金钱,而女性,美貌才是无往而不利的武器。我也听到过一些女生和我抱怨,其中不乏很优秀的女性。“为什么我有房有车、学历高、挣得多,他还是选择了那个什么都不如我,只是长得比我好看的女生。”然而,事实就是,很多优秀的男人,他们往往选择的不是和自己同样优秀有能力的女性,而是那些更年轻漂亮的女性。因为金钱、地位他们已经拥有,没有必要再从自己的另一半身上获取,这个时候他们当然更愿意选择长得好看的,说的难听点,美丽的东西就算在家里摆着看也是令人赏心悦目的。

也会有人说,难道我长得不好看,就一定要整容吗?就不能靠自己的其他方面在这个社会上取得一席之地吗?当然,我在强调美貌的重要性,但不是强调它的唯一性,也没有要求说先天不足就一定要靠后天的整容等医美来改变自己,更没有抨击那些长得不好看的姑娘。我只是想要你明白美貌的重要性,并且通过后天的努力去获得它。抛开整容这些方式,体型不好可以塑形瘦身,皮肤不好可以护肤美白,可以学化妆,学穿搭,甚至提高修养内在气质这些方法都可以让自己的外貌更上一个阶段。

一个女孩子的美貌实在是太重要了。我也是在二十来岁才明白这个道理。毕竟,比起一些长得不好看还一边熬夜吃垃圾食品,一边自欺欺人地告诉自己:外表不重要,我靠的是自己的才华的姑娘,还是为了美貌“不择手段”,极度自律,严格要求自己的姑娘更可爱,不是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没进过正式演戏学院的人。又想总是通过自学来增强自己的表演能力。有些人通过模仿电影的角色的表情,有些人通过研究生活中...
    陆三蛋阅读 153评论 0 0
  • 放学后,小敏在河边,看见阿强。阿强在那棵柳树下,蹲下来,打开书包找着什么。他侧着脸,但知道小敏来了。他立马站起来,...
    一念_4bce阅读 173评论 0 1
  • 又是一夜的大风 帐篷像生了气的小孩 在飞着黑细沙的夜里歇斯底里 充满着骨肉分离的悲苦 深夜帐篷里飘出的愁绪离别 是...
    泰王国的中国人阅读 219评论 0 3
  • 在这样的一个人生节点 充满了关于很多的选择 有的人选择多一点 有的人少一点 有些可能无法改变 有些也许努力一把未尝...
    小妍和允儿啦啦啦阅读 3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