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期《目标达成术》训练营总结

        这是第二次参加永澄老师的活动,为期三天的目标达成术训练营让我受益匪浅。之前的我是一个总会迷惑到底哪个是自己最想要的,总是会贪要太多,设立了太多目标但是却也荒废了很多。不曾惧怕设立目标,却也从未向内好好找寻自己想要的。学完三天的课程让我找到了很多自己的症结,收获了很多目标管理的模型,对以后的规划有了全新的认识。

课程收获和感受

       目标在我的生活中并不陌生,总是会设下目标,或大或小林林总总,但是真正好好对待或说对成长起到助力的却甚少。也总会陷入迷惑的状态,自己到底是哪一步走错了呢。这次的目标术训练营让我感觉自己真的来对了,每天晚上的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很烧脑,每天晚上听完都会很兴奋的不想睡觉,感觉有很多需要思索的。

       在三天的课程中,我收获了很多。针对自己总是迷惑目标的放弃,永澄老师告诉了我对于目标的三个关键词:特别想要、一步一步、达成以前的我有时候太过于执着于眼前的东西从而忽略了长远来看自己的成长,被目标束缚着自己,每次没有完成目标而懊恼。恰恰中了永澄老师说的错误认知,我们要认识到目标是用来指导自己的生活而不是被必须达成而束缚。听课时这句话深深的扎进我的心里,那一刻眼前的迷雾突然就清晰了。

       树立了正确的目标,之后两天的课程讲述了整个目标管理的体系,其中提供的工具也很好。PORT模型、RSQC模型、8C模型、GROW模型,这些模型都高效的帮助我在设立目标后的目标管理,永澄老师不仅帮我缕清了思路还提供了有效的工具来辅助目标完成,整个过程都很清晰明了,再也没有以前那样迷茫。

目标制定过程及思考

       永澄老师说先着眼于一周的目标,结合自己近期要备赛英文朗诵比赛的日程,把自己的期待定位于此。以前的自己总是什么都想要,就如同永澄老师的微信文章一样。所以此次也想借此机会修正一下自己的贪念,踏踏实实的从周度目标开始做起,一步一步,每天都梳理当天的课程思路并完成作业。

我的期待:坚持每天Pride and Prejudice的朗诵

P:

1、为了继续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

2、为了可以更好的带领学生晨读

3、为了朗诵比赛的夺冠

分数评价:27分

R:得到朗诵比赛一等奖

S:5天的全书朗诵,2天的参赛段落朗诵

Q:得到导师的认同C:21小时  

R:Pride and Prejudice  复盘的朗诵中的问题 导师评价反馈 

T:拆分每天的朗诵章节每天晚上复盘当天朗诵中的问题每天交给导师朗诵录音和导师商讨要参赛的选段最后两天集中练习参赛选段和系内其他老师交流 

8C

1、平时带领学生的领读培训,擅长朗诵

2、选材书目是曾作为作业的翻译书目,深入理解作者情绪

3、反复研磨过此书,故在朗诵时情绪可以抓稳

4、得奖后的系内奖励

5、和朋友约定准时提交每天的录音检查反馈

6、学过一段时间播音主持,掌握一定朗诵技巧

7、可以随时和老师沟通交流

8、之前参赛经验丰富,很有信心 

O:方案 运用每天的课余时间进行全书的朗诵,拆分后划分每天的内容,将朗诵发送导师和朋友录音,晚上进行复盘,最后2天进行选段练习 

Risk:风险防范

1、会有加课,导致时间被占用

2、因为太熟悉可能会忽略一些问题

3、会偷懒,故设立每晚分享录音进行复盘 

Do:干丫的!

目标达成过程及感受

       有时候会被其他事宜占据时间时就会停滞自己的进度,在这过程中就会觉察自己,意识到什么是自己最想要的,一步一步去做,从而可以调整状态去开始自己的目标达成。目前实操进入到了第二天,已经完成了拆分章节和前两天的任务量,在这过程中时时觉察自己和PORT模型中的P让我可以很好完成任务不拖延。

致谢

        此次训练营很感谢永澄老师,刷新了我对目标的认知,让我从错误的认知里跳出了。还有课程中所讲授的几个模型都让我受益匪浅,是可以运用到生活中的实用模型,案例结合模型使用,使得目标管理更加高效。也很感谢每一位管理员,班主任、小助手的每次课程和作业的准时提醒,马琦老师和永澄老师及时回复小伙伴的疑问。还有群内各位小伙伴的高能分享,都让我收获良多。

活动推荐

      《目标达成术》是易仁永澄老师面向幸福进化俱乐部成员开设的目标管理入门课程,以一个为期14天的训练营形式呈现:连续3天每天半小时学习一个模型,制定出一个目标,并在接下来的7天全力以赴达成。

        期待更多的小伙伴参与其中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