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知凉征文大赛】期末了,该起床预习了

“xx,这节课我不去了,老师来了帮我答个到,不用谢我,给你个表现的机会。”室友躺在床上接着睡去。

“哎呦,这节课又过去了,还没有开始学习的呢就结束了,太快了!”xx一脸幸福、虚伪地笑着说道。

“快来快来,我倒地了,他不知道我位置,可以救,可以救,快来人啊”xx无助却又有激情的喊叫着。

你的大学也是这样吗?多么舒适啊,惬意的人生都是暂时的,期末的狂风已经形成,正穿越大西洋,快速的奔跑在破坏的道路上。敌军还有半个月到达战场,碾碎它们!

于是你开始预习,开始了你为期15天的高强度训练,今天我要去图书馆把高数看到第三章,明天我要去把线代前两章看完,并做完课后习题,晚上我要背英语单词……

这个时候的你去图书馆无非两种情况,人满和人满。每个学期末,图书馆的每个书库都会赢来半年一度的图书馆大爆炸,一眼望去,全是人,运气好的话,你于千万人群中,寻得一丝生机,便能把自己感动的惊动天地了。ok,座位有了,该学习了,从书包里掏出那从未见过日光的各种武功秘籍,你,开始了专研。

图片来自网络

我去,这是什么啊,求导我会啊,但这分部积分是什么鬼,还有那泰勒,傅里叶,都什么啊,苍天啊,放过我吧,我只要60分啊。于是你想着要放松一下,是不是累了,你这样对自己说到。王者农药玩起来,好友在线,邀他打一局,就一局。“嘭”地一声,水晶炸裂,defeat!哇哇~这ad也太坑了吧,不行,我要赢一局,这把稳赢的,被ad浪输了,不行,不行。于是你又开了一把。玩完了王者农药,你又想起来,今天还没有吃鸡呢,接着,xx吃鸡的页面便会在你手机上铺展开来。等忙完了这一切,抬头看看天黑了,是时候吃饭了。在吃饭前,你还不忘给自己拍一张照,发到朋友圈,感慨一下,今天又在图书馆里学了一天的习。

生活和学习一样,都不仅是今天的苟且,还有明天的,后天的,大后天的。

明天的你依旧去图书馆重复着昨天已经做过的事。到了期末成绩出来后,怨天尤人,抬头问苍天,为什么你又挂了?我想说的是,扪心自问,这学期你真正有效学习时间是多少,你心里没点数吗?你真的天真的以为你也能通过打游戏成为职业选手吗?别做梦了,职业选手在打游戏上也是十分认真的,那种认真的程度,你学不来,也做不到。

我上初三时,班主任曾经实行了一项政策,因为他是教英语的,所以他让每次考试排名前后的两个人互相听写英语单词,输了的人要给赢了的人三个新作业本,每周一次,周一进行总结,每个月调座位,也以这个为依据,比赛成绩好的先选座位。周一的总结会上,他经常会说,“娃们,我就看你们痛不痛心,天天不好好学习,拿你爹妈的钱天天给别人买本子,你,好意思不?”班主任学过心理学,再加上他说话时“嘲讽”的语气,使的我们班英语学习氛围十分高涨。

父母生你下来是不求回报的,他们的唯一的奢望只是你能生活的更好,生活的舒心。但是,兄弟,人心都是肉长的,会不会感恩呢?感恩不是说让你做震撼天地的事,在合适的阶段做好你自己的事,对于父母来说,就是最好的回报。

君不见,10年后,20年后,父母白发苍苍,还要为他们子女的工作担心,这是何等的嘲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学习的方法千千玩玩种,既然你能考上大学,说明你有学习的能力,有自己学习的方法,在这里学习方法我就不一一赘述。鲁迅先生弃医从文,医病先医心!

在这里说一种我认为十分有效自律方法---制定计划和总结计划。

这个方法我也是在别人的方法上延伸出来的。具体内容是每周日对着课程表做一周的上课安排表,具体到点,上课你要做什么,在制作表的时候,最好精确到时间,上课时间可以是以两个小时作为间隔,课后时间可以以一个小时作为一个间隔。规划这周要做的事。接着就要用另一个表格了,每天在中午和晚上睡觉前,你需要按照表格填写这一天你真实的做了什么,不会占用你太多时间,5分钟就够了,一个星期后把两张表格拿出来对比,看看你做到了什么,没有做到什么,需要改正什么,如何改正。

制作表格的好处是你知道你每天的时间做了什么,你还能知道自己的优劣处,最重要的是,按照计划做事,就像你身后有人看着你一样,督促你前进。

最后,希望你的期末目标并不止限于60分!你的努力总会被时光温柔以待。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