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也许带来不了你想要的幸福

01

在和临床大叔激烈的大吵之后,大叔的夫人在大叔嫌弃的撵走声中,决然而去,不再回头。

分开来看,两个都是很好的人。大叔是那种很热心的,见面就主动打招乎的人;大叔的夫人也是那种一看上去就很慈眉善目的,各种愿意主动帮助人的人,在我单独入院的期间,已经主动帮我脱掉未受伤的脚上的鞋子以及捡起落地的衣服多次。

但就是这样的两个很好的人,在一起的时候却总有些刀光剑影的感觉。大叔的个性比较急,而大叔的夫人的个性则有些慢,做事可能也不是那么的细,所以两人在沟通的过程中,难免就会有些磕磕碰碰。

终于,再一次在照顾的过程中,他们的冲突再次爆发之后,大叔的夫人带着满腔的委屈愤然而去,而大叔也带着满腔的不平痛骂不止,只是为了那些年中他夫人生病的过程之中,他付出的那些细心的照顾。

所以,婚姻真心和对方是否是一个好人没有关系,两个好人也可能让婚姻的生活充满着刀光剑影。

02

对于婚姻,大家都有很多不切实际的想法,认为婚姻是一种万能的神药,能够解决人生所有的不幸。

走到路上,也经常听到这样的聊天:

“我什么时候才能遇到我的白马王子,把我从这无聊苦闷的生活中解救出来”

女孩们在遇到职场的不公的时候,或者在遭遇到不平的时候,也会发出这样的期待:“如果哪天我的那个他出现了,或许我就不需要再这么幸苦。”

一帮未婚的中年的猥琐男们,在遇到现实的不断地的挫折之后,也总奢望着有天能够找到一位温柔可爱的女子,一起携手步入婚姻生活,提升自己的生活质量。

........

03

很奇怪的一种观念,很多人都期望能够通过婚姻来提升自己的幸福感,老一辈的父母也往往认为,只要步入了婚姻,你就一定能获得幸福。

但是,现实的情况之下,我们往往会看到,油腻的中年男人在结婚多年之后,总是带着一种自以为的风趣,学会了调戏刚入职场的小女孩;肥胖的中年大妈们,也按耐不住自己内心冲动地开始对着身边的小鲜肉占一些或是口头、或是肉体的便宜,不管小鲜肉内心可能已是万马奔腾。

晚上和朋友聊天,谈到结婚对个人生活的影响,他就很悲观地说了一个数据:通过他身边的几百人的情况看来,只有20%人在结婚之后,幸福感能够带来提升;50%的人的幸福感则不能通过婚姻来得到提升;而30%的人,则会在结婚之后,幸福感会得到显著的下降。

这个数据的样本量可能有些小,但是这么多年的工作的生活的经历,我们可以看出,所谓的幸福感并不能完全通过婚姻来实现。

婚姻能否幸福,一方面是取决于你是否遇到了合适的人,另一方面也取决于双方对于这个婚姻所付出的努力。

列夫.托尔斯泰小说:安娜.卡列尼娜中说到:幸福的人都是相似的,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所以,对于要想通过结婚来提升幸福感的所有人,我们都需要要考虑好,在抛开恋爱所赋予的所有的美感之后,我们是否已经做好了接受对方种种不堪的准备;当然也得了解一下对方对于自己、对于婚姻的生活期待。

在生活中,我们也经常看到一些很般配的夫妻往往没有办法走到最后;也看到两个都很好的人往往成为冤家;但是也可以看到其坏如灰太狼一样的家伙,会真心的去对待红太狼。

古人把婚姻叫做:“白首同心”,如果做不到同心,而单纯地期待通过婚姻来提升自己的幸福感,这就往往很容易事与愿违,因为婚姻也许带来不了你想要的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过去一周的睡眠记录: 7.2--8小时4分钟 7.3-- 7小时9分钟 7.4 --7小时20分钟 7.5--6小...
    花朵小恬阅读 62评论 5 10
  • 极西干旱之地有一种蝉,此蝉匿于泥间二十三年,待雪山冰融雪水至,方始苏醒,于泥水间洗澡,于寒风间晾翅,震而飞碎虚空。
    6fe2c55c51e2阅读 9,64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