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

今晚流氓兔推荐的歌曲是《启程》,水木年华。声音还是很熟悉。我差不多要启程了。


今天,阳光明媚,天气好好。想去公园走一走,看看花花草草,看看山山水水,不过我在上班,哈哈。噢,对,我现在是在电脑上编辑的。一下子就不喜欢在手机上打那么长的文字了,于是晚上回去我就不在手机上写故事了。这两天晚上下班后都和同事去聚餐,故事一下子就被我搁浅,挺不好的习惯。


对了,我一定要把我那晚的梦境写下来。隔了几天,但是梦境我还是记住了大概。故事得从我去找工作说起。诶,和我目前的状况有点相似。梦里我很神奇地到了一所大学,而且还是有点牛逼的大学,好像是中山大学。学校里面有好多大树,一排排的过去,也看到缤纷落叶随地飘撒。还有很多林荫小道,一栋栋的宿舍楼一字排开。一个戴着眼镜的中年妇女叫住了我,她说出了月薪多少至多少,我头也不回地说了一个更高的数字。五秒钟后听到她说“成交”二字。她的语气中透露出一种无奈又要定了我的感觉。其实,我去那里做的工作是帮他们看守一片园区,我也不知道我为何要这份工作,呜呜,俨然成了一个保安姐姐。那片园区,有很多枯藤,我就是看着它们,让它们不受侵扰。接着,画风一下子转变了。有个很帅的韩国帅哥有意靠近我,里面的我是外貌协会出来的,就很自然地和他跑向了一座山。可是,在我们手牵手跑去那座山,特别是在蹚一条河流的时候那个韩国的帅哥又跑向另外一个女生了,噢,这么虐。梦境里的我是有点小忧伤的,可是后来我就忙其它的去了。


画风又一下子转变了。在一个断壁残垣的地方,我拿着一个本子尾随一位老爷爷,他一边带我游览一边给我讲解,我在本子上很认真地记录。而我清楚地记得我在本子上记录的东西有公交站的名称及来由。噢,而且是年代久远的公交站点,好有历史。梦境里的我不知道是不是在做什么研究,就觉得那些老爷爷的讲解好有价值,年老的他也是极其重要的一个存在。紧接着我就被老爷爷带到了一个祠堂,没错,就是现在的陈家祠。可是梦境里面,祠堂里的那些老爷爷、老奶奶和我是完全不同时空的两代人。他们的年代至少是二百年前,所以当我惊讶地蹦出“陈家祠”三个字的时候他们都呆呆地看着我,像是见到了外星人。可是梦境里面我的服装和他们的服装又一点违和感都没有。不愧是梦境啊,如此出神入化。


我在陈家祠里面环顾四周后发现我突然就站到了一个大厅的中央,中山纪念堂里面的那个大厅,有小舞台,有一排排的座位,还是很有层次感的环形座位,只不过空间没有中山纪念堂的那个大厅那么大。我站在那里,我的身旁出现了一个人,他。原来他是和我同台演讲。可是,他酝酿了几次都无法开始演讲,我在一旁忍不住要笑。可能是面对一群老爷爷、老奶奶,他被震撼到了,原本好的一番演讲也开不了口。而轮到我演讲时我发现我也是不能好好发挥,哽咽在喉。最后,我就惊醒过来了。


这个梦境使我想到了一些东西。虽然我不知道梦境里的我怎么就找到了那么一份工作,但是我是跟着我的心走的,我很乐意去做那一份工作。在做这份工作的时候我竟然有去跟随老爷爷去考究,会实地考察、做记录,像一个记者那样去记录那些历史。,做我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还有,我和他在陈家祠那里做演讲。记得他之前说过他以后一定要在大学里面做演讲,而我也要在一些地方做演讲,在梦里我们的愿望都实现了。虽然梦境只是梦境,不是真实的,但我觉得它给了我一个启发:谁说做一份工作的同时不可以兼顾其它自己喜欢做的、想做的事情呢?梦境是存在断片的,并不连接,但是它给我的感觉就是我是在中山大学做着那一份工作的同时做着这些我想做的事情的。


我想,我是可以找到一份我喜欢的工作,并且还可以做其它我想做的事情的工作的。我坚信这一点,而且我还要融合它们,使它们都变为我的优势。今天我和行政主管说我今天下午上完班就离开公司了,他微笑着说到更大的平台去发展吧,你都有那么多年的经验了,我说我还是小鲜。正因为是小鲜,所以更要经历多一些。今天的某个瞬间我的脑子里蹦出一个想法,我一下子知道了我要做什么。我越想越兴奋,因为那条我即将要走的路融合了我一直以来就想做的很多事。我知道,会是一条不容易的路,但前方有再多的艰难险阻我都应该坚持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