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看见什么玩具都要买,怎么破?

周五晚上,带孩子去公园转转,谁知道公园门口站满了举着各种闪亮玩具的姑娘小伙儿。闪亮的大气球、小气球、大戒指、小手环等等,娃娃一会要气球,一会要手环,看到什么就想要什么。

“你还玩滑梯吗?”

“我想要气球。”

“还想玩滑梯吗?”

“我想买气球。”她根本不听你的问话,继续她的思维,小眼睛还盯着别人手里的气球。

“那就别玩了,回家吧。”

“不嘛,我还想玩滑梯。”她不再提要买气球的事儿了。

“我想要玩具手表。”又看到了那个闪闪发亮的玩具手表。

“那就回家吧。”

这样来来回回折腾好长时间,最终也没买那个玩具手表,我也没看到到底她说的玩具手表是什么东东。

那遇到孩子看到什么玩具都想买的情况,作为家长,除了气炸,还能做什么呢?其实,除了气炸,我们还有很多思路和方法可以对付我们的小家伙。

1. 告诉他:哭闹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小孩儿最懂大人的心理,知道溺爱她的爸爸妈妈的弱点——害怕他们的哭闹。只要什么要求达不到,立马大哭大叫,这样就会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尤其是在看到自己喜欢的玩具的时候,有时候也可能并不是很喜欢那个玩具,只是看着别的孩子也拿着这种玩具,自己也想要占有,所以就会和家长提出这种要求:我也想要一个XXX。

如果你是那个溺爱孩子的家长,你肯定会毫不犹豫地给孩子去买,可这样做的后果就是,你一定会看到孩子的第二次哭闹、第三次哭闹等等。家长爱孩子没了限度,孩子的哭闹也会因此而被助长,因为他会觉得只要哭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我们面对靠哭闹威胁我们的小娃娃,一定要立场坚定,同时还要告诉自己的爸爸妈妈们,他们的立场也要坚定,不要你这边绷着搭台子,他们过来拆台子,“来,爷爷给你买”,这样肯定管不好孩子。

娃娃遇到什么要求被拒绝的时候,马上就会大哭大闹。很多老人会说,“这是她们唯一的拿手武器”,所以,作为孩子的家长,一定要在孩子有初始意识的阶段,就要告诉这些小娃娃:你们靠哭解决不了任何问题,靠哭,得不到任何想要的东西。

2.理解孩子想要玩具的心理,这是对生活充满热情的一种表现

无论多么不喜欢孩子想要玩具的表现,在她哼哼唧唧想要买玩具的那一刻,你是多么气恼,都不要大声地去责骂孩子、吼叫孩子。因为我们要理解,她只是一个三四岁的小娃娃,她之所以还有想要的东西,不管是吃的喝的还是玩具,都说明她对这个世界充满着热爱之情,是一个积极生活的孩子。

无论这个决定多么艰难,我们也要努力把自己定位在孩子的立场上想一想,她只是个孩子,只是想要一个玩具,不管是不是真的喜欢,她都没在犯一个不可饶恕的错误,这是她天性的正常表现,如果她想要什么都不敢说,那反倒是很危险的一种性格表现呢。

这样一想,是不是就不那么生气了呢?

3.买新玩具,告诉他家里的同类玩具是什么,到家马上给他找出来

想要买玩具,可以啊。

但是,如果家里已经有同类玩具,甚至一模一样的都有,那就告诉她,家里就有,所以不能买重复的玩具,这是买玩具的规则,要遵守。

“妈妈,我想买泡泡机。”

“家里就有啊。”

“家里的坏掉了。”

“马上修好可以。”

“家里的好难找,找不到了。”

“马上可以帮你找到啊。”

然后我真的为她找到了曾经买的泡泡机还有一个吹泡泡的玩具。

不是不买玩具,富养女孩儿也不是说她喜欢什么想要什么就要马上买给她。而是要告诉她,购物有限度、有规则,想要的东西也是需要通过努力才能得到,而不是顺嘴一说就能拿到那么容易,

4.和他谈条件,达到什么样的要求就可以买

如果她想要的玩具,家里也没有,那就谈谈条件好了。还是那句话,不要让她觉得,想要什么东西,顺嘴一说就能轻轻松松得到。想要的东西,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得到,这是她从小就要懂得的道理,这样才能避免长大后遇到点诱惑就吃亏上当。

“画画了吗?看书了吗?”我告诉她,如果她能今天不看动画片,一周坚持读书、画画,那就可以得到一直想要的小兔手表。

她现在还在努力坚持,但是四岁的小娃娃,根本没什么自制力,当她已经破坏规则的时候,你就可以很肯定地告诉她:“先做遵守承诺的讲诚信的孩子,没做到,就继续坚持,什么时候做到了,什么时候买吧。”

其实小孩比大人更讲信用,因为他们的世界最单纯。所以她会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那个玩具,积极去兑现自己的承诺。

这样多好,既不用生气大吼大叫,也不用听她哭哭啼啼,很顺利地就解决了孩子想要玩具而纠结的难题。

5.玩具太多并不是一件好事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家家孩子又很少,都当成全家的宝贝来带,看到什么好东西都想买给她,好几个朋友都说,自己家里简直就可以开个玩具店了。

家家的玩具都需要收纳筐才能整理好,不然就会多到无法下脚,屋里四处都是,可见玩具的丰富程度啊。

其实,玩具太多并不是一件好事。

玩具多了,会破坏孩子的专注力。一会想玩这个,一会想玩那个,停留在一个玩具上的专心程度,不会超过三五分钟,这是很可怕的一件事,不专注,不去探索这个玩具带来的乐趣,那买这个玩具就太失败了;

还会阻碍她想象力的培养,一个玩具坏掉了,直接扔了买新的,其实这个坏玩具,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修复,修复不了,还能将其改装成别的新奇玩意,孩子还会觉得家长很棒,也会觉得自己很厉害,但如果玩具总是新的,看得多了,想都不愿意去想,也没空间去想象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没有这样一个地方,在我难过时想起它就觉得温暖,在我茫然时想到他就会顿悟方向,在我孤独时想起它就会觉得你从来都不是...
    咬文嚼字的屠夫阅读 143评论 0 1
  • 周国平说,我写作从来就不是为了影响世界,而只是为了安顿自己,让自己有事情做,活着有意义或者似乎有意义。 是的,写吧...
    云之絮语阅读 245评论 0 0
  • 有时候遇见一个人 也说不上TA哪里好 但春风十里 也抵不过TA的回眸一笑……
    醉拥清风阅读 289评论 1 8
  • 写完第一篇,搁笔四望,发现高手太多,怎么办呢,继续写。记号贴
    龚珍阅读 1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