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名分的限制,只要你懂我愿陪你一生一世

《罗马的假日》截图

因为一部剧就为她那独特的气质吸引,只看过这一眼便让人终生难忘。

一部《罗马假日》在假期的最后一天静静看完,黑白灰的胶片影像中高贵典雅独特的公主是这部剧作的主角,讲真我是第一次看奥黛丽赫本演的电影,之前看到过她的相片就已经被她的外表深深吸引(虽然当时不知道她是谁),等有一天知道这个名字的时候她已经深深印在脑海并且挥之不去。她简直就是上帝的宠儿,不仅让全天下的男人都诚服于她的摆裙下就连任何一个女人看了都想再多停留一秒,哪怕就多看一眼都会不由得羡慕赞叹,她长地太精致美丽了。

始终微笑上扬的嘴角,丝毫看不出一点儿的倦意,炯炯有神的双眼就那样静静地看着你的一瞬间就会被她强大的磁场深深震撼吸引,她那女王般气质足以统治整个世界。没错她在这里是一位公主,担任着国家重任以及外交使命出访各国的高贵公主,时刻要注重自己外表仪态,时刻需将国家重任担为己任的贵族血统。然而光鲜亮丽的背后公主也是一位很平常的人,有着对自由的向往;有着对律令规制的反叛;更有着对自由爱情的追求。

她的脸庞依旧有着最纯真的笑脸,她对这个世界充满了最原始的期待只因为自己的身份不同而导致自己的境遇不同,当女爵在身边一遍又一遍重复着第二天要接到的国家访谈甚至是金融经济贸易等等一切其实不是她的初衷却是早已安排好的一场礼仪罢了,终于受不了了这种压抑爆发了。

每个人都会有反叛的年龄,这位年轻貌美的公主也是,当她冒险从大使馆中溜走的那一刻,她才真正接近了一位平民正常生活的领域,她减去了自己原先又长又黑的密发,就是好似跟传统说了声拜拜,但是大家知道吗?这个发型就在被赫本剪过后,当时整个演艺圈都争先效仿,可是没有谁能比得上赫本,因为她的脸庞真的太精致完美了,不管是搭配任何发型,她都能轻松驾驭。还有很多她对这个世界地"探索",比如第一次穿路边的布鞋,第一次无忧无虑晃荡在大街上,第一次去罗马天街上吃一根冰激凌,第一次使用钱来交易等等,这个假日她玩的非常开心,没有人会认出她就是在那银屏中高贵神圣的公主,这个假期她做了回普通人。黑白灰色的荧屏,但是能清晰的看见赫本精致的轮廓,不由得从这场有趣又有意思的电影中跳了出来来看现实中的赫本。

罗马假日

第一次婚约

赫本的第一次恋爱发生在21岁,对象是29岁的詹姆斯·汉森。1952年《吉吉》首演四场后,赫本和汉森宣布将在巡演结束后结婚。期间《罗马假日》上映大获成功。演艺事业的腾飞致使两人聚少离多,加之母亲的坚持反对,在《吉吉》的芝加哥首演式上,赫本宣布与未婚夫汉森解除婚约。世间总会有非常奇妙的事情,初恋的滋味最甜蜜也是最不能走远的感情,我们都称这段感情是青春,青春赋予了你们最甜美的希望,之后现实会让最甜蜜留在记忆慢慢消退,让你走向生活,更多是生存了吧,赫本的第一次恋爱在甜美的梦幻中度过,但想必这就让她成长了很多吧。

第二次步入婚姻殿堂

1953年8月20日,《罗马假日》首映式结束后的晚会上,格里高利·派克将自己的朋友梅尔·费勒介绍给了赫本,两人一见钟情。1954年9月24日,赫本与费勒在瑞士卢采恩湖畔的一个小教堂举行了婚礼。赫本是费勒的第三任妻子。因身体太弱赫本曾两次流产。婚后第五年诞下一子取名肖恩。1968年秋,两人相聚于瑞士,赫本又一次经历了流产。随后的圣诞节前夕,赫本与梅尔办理完离婚手续。记得奥黛丽赫本曾经说过想要拥有最美丽的身材就将自己食物分给他人;想要拥有最美丽的眼睛就善待周围的人和事物;想要拥有最美丽的鼻子就去善待你的鼻子让他闻最香的味道;想要拥有最美丽的嘴唇,就去善待你的嘴巴让他说最好听的话。这一切她确实做到了,但是身体的本身却是柔弱的,这里我想说善待自己的身体需要正常吃食物。

第三次幸福

在前往希腊散心的游轮上赫本遇见时年30岁的安德烈·多蒂,并与他相恋。1969年1月18日,两人在瑞士闪婚,一年后诞下次子卢卡。为维系家庭赫本息影专心扮演妻母角色,但多蒂常年流连花丛热衷夜场。1982年赫本与多蒂的第二段婚姻关系宣告结束。年轻时都会去追求爱情的真切,一旦做人母,便将所有的经历都投给了孩子,都说人时自私的,但是在伟大的母爱面前所有的爱情都是微不足道的。赫本你虽然结束了这段感情,但是你是幸福的,因为展现了母性这最伟大的爱。

最终的灵魂伴侣

1980年冬赫本与罗伯特·沃德斯相识于朋友的书房。对婚姻感到失望的赫本与刚经历丧妻之痛的罗伯特互相找到了心灵的慰藉。在与多蒂离婚后赫本和罗伯特走到了一起。1980年底罗伯特搬进和平之邸与赫本同住。此后的十余年两人相濡以沫,虽未结婚,赫本称罗伯特为灵魂伴侣。经历了三次的婚姻爱情,最后找的就是懂自己的灵魂伴侣,“没有名分的限制,只要你懂我,愿陪你一生一世”

所以说赫本是上帝的宠儿,可能我们从未体味过她生活的苦难,但是她活的精彩不平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