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 to meet you.

深夜码字

今年年初回奶奶家过年

大年初三奶奶说她一直想去二哥的学校看看

恰好离得也近

所以一家人三辆车就出发了

我们一家三口和奶奶一车

因为奶奶身体不好经常晕车

所以每次带她老人家出去都只让她坐前面并且司机必须是要时刻牢记放慢车速的宗旨来驾驶

这个任务全家只有我爸能做到

我呢从小别的习惯没有

就有一个雷打不动的习惯

那就是上车就睡  下车就醒

所以我二伯就经常看着下车睡眼惺忪的我说

" 一路上的好风景都被你给睡跑了"

但是这次出行我却意外地没睡着

就在我闭起眼睛准备休眠时

副驾驶座上的奶奶和他驾驶座上的宝贝小儿子谈起了过去的往事

我心想那就当睡前故事听一听助眠

故事是这样的

我的奶奶

在没有遇见我的爷爷之前

是一个地主家的大小姐

而且这个大小姐还挺牛

全家兄弟姐妹六人

五个儿子一个闺女

所以身为老幺的奶奶自然而然地被自己的爸妈哥哥们宠上了天

锦衣玉食的奶奶基本上没有干过什么粗活累活

一直就这样生活在自己爸妈和哥哥们的庇护之下

这是在抄家之前的故事了

在被抄家之后

奶奶家的资产全没了

自己的爸妈和哥哥们都被分配出去

该做劳工的做劳工

该干活的干活

而我的奶奶也一夜之间从地主家的大小姐沦为了普通老百姓

但还好平时博览群书的奶奶有了一个可以上学的机会

而且我争气的奶奶也一步一步变成了合格的人民教师

也是在当上教师的第二年

她的五哥  也就是我的五舅爷

介绍了一个十分不错的小伙子给我的奶奶

对  就是我年轻帅气的医生爷爷

这一经介绍再加上两人眉来眼去

哦 不  情投意合

我的爷爷就想向我的奶奶家提亲

但是就在这时医院里给爷爷下达了去外地医院工作一段时间的任务

但爷爷跟奶奶说

回来就一定娶奶奶做自己的新娘

送爷爷去坐车时奶奶十分的不舍

担心爷爷照顾不好自己

但自己因为这边还得工作

也就没办法跟着一起去

爷爷到那边安顿下来以后就立即给奶奶写了信报平安

奶奶也附了回信给爷爷

这是我心想那这桩婚事就等爷爷回来之后就可以成了吧

但是好事多磨这句老话说的很对

就在爷爷家里人听说爷爷回来就立马要跟奶奶结婚时

就立即写了书信给爷爷

说全家人不支持他这样做

爷爷回信说为什么

家里人说因为奶奶家的地主出身并且被抄家

娶一个过气的傲慢大小姐让人知道了传出去多难听

但我的爷爷说什么都要娶奶奶

结果家里人放话说他不孝顺

他要真敢这么做就对不起家里人

这样一来二去的软磨硬泡

我的爷爷最终招架不住

给我毫不知情的奶奶写了封分手信

等等  分手信

这分手信都写了这故事还能继续么

别担心

我那个浪漫的爷爷怎么会放过这个可以满足少女玛丽苏心的情节

就在分手信寄出去的那一天

我的爷爷就后悔了

后悔了怎么办呢

就是人比信先到然后销毁不就好了

于是我的爷爷就和自己写的分手信较上了真

连夜坐上火车开始和中国邮政上演了速度与激情

几天后

正上完课往家走的奶奶听到村里通知有她的书信叫她去拿

奶奶一想肯定是爷爷寄来的

就飞奔着往信所在的地方去

拿到书信准备回家再打开

这时你肯定要问

我爷爷去哪了

事实证明中国邮政还是挺给力

但只比我的爷爷快了那么一点

奶奶回到家

就看到杵在门口的爷爷

爷爷看到奶奶手里拿着的那封信

就跟奶奶说不要看了快扔了

奶奶说为什么  爷爷不做声

我那好奇的奶奶怎么会听爷爷的话

当着爷爷的面打开就准备读

爷爷准备去抢  结果扑了个空

后来在奶奶准备读信前

我的爷爷就开始做深刻的口头检讨

奶奶听了爷爷的检讨后大概明白是怎么回事后

最后还是把信读了一遍

毕竟邮费不能浪费啊

读完信后我善良的奶奶真的做好了跟我的爷爷分手的打算

结果却被我强势的爷爷拉着手就往自己家里跑

到了爷爷家

一家老小看着爷爷拉着奶奶一点都没有放手的打算

最后无可奈何

只能选择祝自己的儿子幸福

就这样

我的爷爷真的兑现了娶奶奶的承诺

而随后三个儿子的出生长大成人而后步入正轨结婚生子

奶奶说这一切都太不可思议了

一个为了赶在自己的分手信之前而不远千里回来的人

一个为了兑现承诺让她心有所属的人

一个原来如此爱着她自己却没有察觉到的人

"一个人的福气是等来的,这也许就是我在遇见他之前吃过所有苦的回报吧"

很高兴你能来  很幸运你没走开

我揉了揉眼睛  假装刚睡醒的样子

摇下车窗

原来沿途的风景真的很美啊

感谢那天没有睡着

让我得以隔空感受奶奶的爱情

"Nice to meet you."

我还是会对相遇有所期待

于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10.20      00:3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来不知道她的名字,或许母亲讲过,却未曾记在心里,那时候我是那样的小,母亲那些杂乱无章的故事又是如此之多,年幼的我...
    果妈说保险阅读 1,215评论 1 3
  • 基友HAN 他在我眼中是个什么样的人呢?绝对的热心肠,责任感十足的人。第一次见他是在上海面基,他先到约定的地方,听...
    梁木纯阅读 299评论 4 8
  • 又去了大兴安岭,好多人问我不是去过了吗,我就是很喜欢大兴安岭,喜欢的东西我总是要重复去读去看。本来只想发发照片,但...
    王堇堇王阅读 2,246评论 8 21
  • 先讲这么一件事儿吧。 前年我在伦敦最繁华的路段目睹了一起交通纠纷。简单说就是一个开着法拉利的英俊小哥和前车的出租车...
    cielinuk阅读 512评论 0 1
  • 外面的世界华灯初上,在亮堂堂的的房间里望着窗外川流不息的车流,子惜不自觉露出了微笑。她在这个房子里生活了三年了,三...
    飛魚和迷鷺阅读 30,592评论 24 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