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坚守,为爱守候带给我们别样的生活

红包来了,红包来了,早晨我还没有起床,手机的微信信息声音准时响起。自从我们初中同学群成立以来,每一天叫醒我的就换成了群信息声音了。每天早晨我们群里的六哥都会在第一时间给大家发红包叫大家起床。今天我就给大家说说我们的初中同学群。


每天早晨用红包唤醒我们的六哥

六哥是我们起的差不多是最早的了,之前也是 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出去打工。而是在家 养了200多只羊。同时自己买了一辆小车。早晨起来送工人上班,晚上在去接工人。白天的时候偶尔跑个车,挣点零花钱。同时在把家里的养好。生活过的也是不错的。

六哥上学的时候比较腼腆,尤其是不敢跟女同学说话。但是却十分仗义。记得有一次,我们班的 一个同学被别的班的同学欺负,他立马不干,上去就把 那个其中一个人按倒在地,用我们现在的话说那是一下就把他们给震住了。所以大家都叫他六哥。在初中他没上完,所以我对他印象不是很深。但是我知道他有一个小遗憾。也算是一个小秘密吧。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上学的时候没有跟他喜欢的美女表白,要是他早表白了,估计某美女就会跟他成为一个宿舍的了。当然大家不要瞎想呦,这已经成为过去。

其实无论来到这个世界上作为如何,遗憾总是难免的,没有经历过遗憾的生命才是遗憾的,那是平庸无为的活着。有了遗憾才使得生命丰富多彩,才显得生命的华贵。人生从遗憾中走来,在遗憾中奋发,从遗憾中走去。相逢无缘是遗憾的,但是曾经相识过,那是幸福的美丽;功不成,名不就是遗憾的,但是曾经经历过,那是辉煌的;机会比肩而过是遗憾的,但是因为这次的遗憾,才没有了下次的遗憾,把握机会的能力就多起来了。

每天给大家播报天气预报的靳小二

靳小二是我们班的靳海军同学。上学的时候由于个字不高,所以大家都管他叫靳小二。他上学的时候不太喜欢学习。30多年没见,发现他的个字还是没长多高。但是人却很有出息。他现在在做保险,但是他做保险却不跟很多人那样烦人。因为狠毒做保险的人,一见面就会跟你说保险怎么怎么好,怎么怎么重要。让你上保险。其实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你说的过多,反而让大家反感。但是,我们这个同学,却不这样。所以我们大家都很喜欢我们这个做保险的“靳小二”。

而且我们靳小二还有一个爱好,那就是喜欢喝自己家的佳酿。记得第一次我们聚会,他带了他自己家的佳酿来参加的。同学们看到他自己带的佳酿都想尝尝。大家喝了一口之后纷纷称赞说:“味道真不错”。有个别人还喜欢上了。但是没想到的是小二同学的佳酿后劲还挺大的。有好几个同学都喝多了。所以在以后的聚会中大家都不敢那么猛劲的喝了。

一个简单的每日播报,让同学们感受到对生命要热爱,对生活要热忱,对人生要有所追求。我们虽然有将近30年没见,但是我们的同学情谊依然存在。不管你在群里是冒泡的还是潜水的,同学们都会惦念每一个人。无论你是唱歌也好还是吟诗也罢,都是为大家的生活平添几分乐趣。因为这里的每一天都是属于我们自己的风景。

著名诗人二哥和华姐

二哥在我的印象中是一个上学超级不着调的同学。上初中的时候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初二没上完就不上了。后来一直没在见过面。现在的二哥可是了不得。是他们十里八乡有名的经理。谁家有个搬家呀,结婚呀等等事情都 会请二哥来操办。长年累月的积累下来,练就了二哥敏锐的思维和出口成章的口才。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二哥在群里变成了一个诗人。每天都会根据大家的聊天内容来上几句。他做的诗虽然没有李白写的那么精妙绝伦,也没有杜甫写的语言生动。但是也很顺口押韵,让我们这些同学都仰视他。用现在流行的话来说:“我们都是他的超级粉丝”。

说起群里的诗人不得不还要说一个人,那就是华姐。华姐在我的印象中是比较深刻的。上学的时候她家离我们学校特别近,我们经常去她家玩。她上学的时候学习也不是很好。是有名的三剑客之一。她上完初中,还上了中专。毕业之后在一个乡政府上班。由于不甘心当一辈子的小职员。所以,没上多久就不上了,之后到县城发展。现在自己开了一个饺子馆还有一个超市。也算是事业有成人士。

华姐在不久前接触到直销,在那个环境中,华姐人不但漂亮更有气质了,而且口才也历练的超级棒。在我们的群里作诗也是相当有名气的。而且华姐作诗从来不是两句、四句。而是一大段呦。



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过的是心情,生活活的是心态,在群中我们每天随处可见欢声笑语。因为大家知道人生随其然,生活何其烦,累了就睡觉,醒了就微笑,走过一些路,才知道辛苦;登过一些山,才知道艰难;趟过一些河,才知道跋涉;跨过一些坎,才知道超越;经过一些事,才知道经验;阅过一些人,才知道历练;读过一些书,才知道财富;过了一辈子,才知道幸福。多一点快乐,少一点烦恼,累了就睡觉,醒了就微笑,生活怎么样,自己放调料,自己开心自己乐。我们群里的每一个都是用这样的心态在生活。我们经常说这是 我们的家。我们永远要为爱坚守、为爱守候着我们这个家,同时每天都在用爱欢迎每一位同学回家。

说到这,大家有没有感觉到我们群的人才济济呀。是的,真的是人才济济。虽然上学的时候大家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好好的去学习。但是在社会这所大学中经过几十年的历练、学习。大家都变的多才多艺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0评论 0 12
  • 有一种爱叫遥不可及, 有一份情是和你没有关系。 这个社会充满了现实, 爱情也变得越来越不是东西。 人的思想已经开始...
    琢玉书生阅读 146评论 2 3
  • 01 都说同学情是这世上最深,也是最真挚的感情,我信,深信不疑。 本以为,这辈子都联系不到他了,但却莫名其妙地在我...
    西瓜甜甜啦阅读 1,147评论 36 49
  • 又高考了,但是心里却毫无波澜。这才距离去年高考不过一年,却感觉像是好久以前的事。 时间如沙漏。你着急也好,从容也罢...
    落落雾语阅读 172评论 0 5
  • 我捂着胸口问时光 未来是否归于少年的张扬 沧桑是否味涩回肠 不是秋色被炙热...
    雷金昌阅读 2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