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需要,在婚姻生活中有多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朋友说,老公和她提离婚了。她很意外,也很不甘。

我没当回事,一边看手机一边说,一定是他和你开玩笑的。

朋友提高嗓门,你能不能认真听我说说。

我抬头见朋友一脸严肃,面带哀伤,沉默不语。赶紧安慰道,你别急啊,你们到底发生什么了。

我们什么也没发生。没吵没闹没打架,突然他就一本正经和我说要离婚,早上出门的时候,离婚协议书都放桌上了。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就走了。说完朋友竟然失控哭了起来。

朋友是女强人,做事从来雷厉风行。在我面前流泪都屈指可数。记得有一次,她被人误会为小三,当众被泼了咖啡。事后,她转过身,我以为是偷偷啜泣,结果她只是补了妆,涂了口红。

当时,令我震惊。原来,女人也可以这么坚强。

如今,公共场合失声痛哭,我也被吓到了。原来,她的婚姻真的出了问题。

她哭着求我,一定帮她在赵鹏面前求求情。赵鹏是我老公的哥们,他俩在我们的婚礼上一见钟情。

老公约了赵鹏,得知事情真相。

原来,他的离婚,只是为了抗议,只是为了求关注,求存在感。

2.

赵鹏和老公还原了几个他们平时生活的场景。

场景一:

结婚纪念日,他想给她个惊喜。偷偷定了饭店,选了礼物。

在他刚给她发了微信告诉她饭店地址时,她一个电话打了过来:你选那个地方环境不好,我已经定好地方了,你赶紧往这走吧。

语气强硬,他还来不及反驳,电话早已挂掉。他的热情瞬间削减大半。

当他把精心挑选的项链拿给她时,她看了一眼就说:我朋友已经买了,我不想和她带一样的。那个牌子挺贵的,明天拿去退了吧。

赵鹏说,类似的事情发生过好几次,每一次他都很受伤。

他觉得,他对她的心,对她的爱,无处安放。

场景二:

有一次,估计是她太累了,饭后竟然睡着了。他给她盖了条毯子,自己就去厨房洗碗。婚后他几乎没洗过碗,她总是嫌他洗不干净。她有洁癖,他理解。

换成别的男人估计都偷着乐。

在“君子远庖厨”的影响下,中国男人几乎都是谈洗碗色变。但赵鹏例外,他说,他是真的想替她分担一点,想为家出一份力。

碗还没洗完,她就醒了。她嚷他,不是不让你洗碗吗,你洗不干净的。她又把他洗过的碗重新刷洗了一遍。

他悻悻离开,转身去辅导孩子作业。但是又被洗完碗的她赶出了书房。

他郁闷至极。

是的,他是没她学历高,但是儿子的功课他自认还是能辅导得了的。

他说他在家里毫无存在感,他只想逃离。

我把赵鹏的话说给朋友听。她说他怎么那么矫情,说他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3.

我给朋友讲了一个我以前同事的故事。

上班时,经常听见同事给老婆打电话,每次不是叫老婆给煲汤,就是让老婆帮忙熨衣服。我觉得他真是个粘老婆的人。而且,每次从他挂电话满足的神情中,就知道不管他提什么要求,他老婆一定会满足他。

一次,我去医院找朋友,正好碰到了他和他老婆,简单的寒暄了几句。后来从医生朋友那里知道他老婆得了绝症,已经没多少日子了。

从那后我对他十分反感。

每天上班时间,他依旧频繁给老婆打电话,依旧是叫老婆做这做那。

有一次,我实在忍受不了了,就对他嚷嚷:你老婆都病那么严重了,你就不能对她好点吗?

刚开始他还开玩笑,到后来他表情严肃。

他点了一根烟,说道:刚开始知道她得病后,我什么都不让她做,就想让她舒坦的过完最后这段日子。

可是,结果并不理想,她的身体越来越糟。曾有几次她提出要提前结束生命,她觉得自己活着就是个废人,她不想让家里人跟着受累。

后来,我开始让她和以前一样,反而她身体有了明显好转。

我经常对她说:她得好好活着,她煲的汤无人能比,她还得给我熨烫衣服,没有她,我连自己穿的衣服都找不到。

你知道吗?每次看到她一脸满足的使劲点着头时,我内心都疼的要命。

说完,我看见他眼里隐隐的泪水。他使劲仰仰头,我知道,是男人的自尊心,他要把眼泪倒回去。

这个男人以特别的方式,让妻子感觉到自己被需要,感觉到自己的价值。

讲完故事,朋友一阵沉默。她说她懂了,然后匆匆离去。

4.

有人说,人最大的需要,就是被需要。

深以为然。

两个人牵手后想要到白头,尊重并成全对方的被需要感,尤为重要。

爱是什么?

爱并不是轰轰烈烈的浪漫,爱是相濡以沫,爱是不离不弃。爱是要告诉对方你需要他,给他爱你的机会。

所以,有的时候像对方索取,也是爱的表现。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被需要,尤其是被爱的人需要。

亲爱的,婚后,不妨多麻烦麻烦他。如果他爱你,被你麻烦着,他的心里也是欢喜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朋友小A向我抱怨,领导热情的关心起他最近的工作情况时,他心里咯噔一声,已经有了大事不妙的预感。果不其然,是有...
    顾一宸阅读 882评论 1 5
  • 22日,发生了一件让人特别难过又气愤的事情。 杭州一高层豪宅女主人和三个孩子被烧死,只因保姆纵火所致。当时消防员摸...
    云朵tania阅读 423评论 1 3
  • 文/美玲 前天接孩子放学,偶遇了一位小区里的妈妈,这位妈妈除了有自己很好的工作外,还做着微商,人缘好人脉广,所以做...
    美玲美玲阅读 678评论 0 1
  • 在梦里 他把我从海水里捞起 拨开结了海藻的发 吻着我的记忆
    行南阅读 2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