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那山顶的一抹夕阳,只为大北京美丽的夜色。

很多时候,我总被自己内心的那个声音牵动着,就像这个晴空万里的午后。。。它告诉我要去追赶上时光的脚步,去到那熟悉的山顶,看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日落,把自己一个人丢在山顶静赏片刻北京的夜色。

又一次跟着它在这个初秋还不太凉爽的午后,坐上公车,来到香山脚下。以前夜爬都是跟户外团,可这次除了影子再无同伴。内心平静的像这天空一样任白云如何舞动,它也豪不退却的蓝。明亮、通透、清静。这是山角下抬头可见的天空,洁净的让我想起了西藏。感恩这蓝这白离自己如此的近。我苟且的当下,给我了这样的感动。

山间,我熟悉的小路,一路向上,不断爬升。行程不过半就遇到了巨大的麻烦,一条流浪的恶狗,从我身边飞驰而过,还没来的及躲闪,它就已经在我的必经之路上停了下来,冲着我狂吠。由于对手性情难以把控,我只好装做镇定自若的样子。小声轻柔的对它说,别怕,我这儿有吃的。其实心中无不充斥着担忧和害怕。万一它咬死我,,,万一它一直待在哪儿久久的挡住我的去路,万一它唤来同伴。。。无数个可怕的万一,,,都没有发生。还好上山前包里准备了香肠,等它平静的坐在我的对面5米远处时,我轻轻的将一根肠丢了过去,并小声安抚的口吻让它别害怕,这是可以吃的。没想到我的这一举动反到把它直接吓的一溜烟跑的不见踪影。还好是与我相反的方向。我心里是可怜它的,不知它在林中孤独的穿梭了多久。。。动物能通人性,如果你善意相对,它必定也不会主动攻击你。这一点是所有具备感知觉物种的共性。我也庆幸没有自乱阵脚,没有主动伤害。感恩我与那狗是有情感的。继续前行时忽而的抬头碧空白云笼罩着这颗大树,还有树上舞动着的祈福的经幡,抬头即是美好!

一瓶功能饮料下肚后,又是满满活力,过了好汉坡,持续上升。。。凭借之前的记忆,在这个即将到达山顶的岔路口,我选择了左边这条路,后来才知道这是朝西的方向。这个是岔路口的一张能够俯视北京的照片。虽然来过很多次,但好像每一次都像是第一次那样新鲜,兴奋之余,跟着我错误的感觉,离平时的目的地越行越远。直到我已经感觉回头比往前走更远时,就这样将错就错的,怀揣一颗忐忑的心登上了西山的最高点。因为对时间的把控留有很多的余地,心想即使走迷路了,天黑之前也一定能到山顶,其它再没多想。再次庆幸的是西山顶上有个森林防火站,远处看去更像是山顶宾馆。在这个山顶开阔的平台上,遇到三个壮汉。是附近来锻炼身体的,因为有所顾虑,所以并无多聊。大家各自赏着山顶美景,望天空中的云卷云舒,赏山顶的格桑花开花落。

防火站点的休息地,护林员夫妇长驻看守。

骄傲的格桑花盛开在这山顶!

如果你不曾到过山顶,你不会感受大地的广袤。如果你不曾抬头仰望过天空,你不会感受到自己的渺小。

山顶上总是风云变换莫测,你不知道哪阵风会吹来一片乌云,你不知道哪片云下会隐藏着暴风雨。总之当你与大自然紧密相连时,你才会懂得什么是未知。。。登顶时还万里晴空,转眼山的另一边,已经黑压压一片,瞬时起了大风,而我还流连在山顶的润色夕阳中,愿它慢一点再慢一点。也不知是怎么了,大家都在防火站避雨,而我却不听劝阻的坚持要顺着防火道往下走,也许心中知道会有更多美景在山的另一边等着我。几乎走出防火站不到50米,就被这山顶强烈的暴风雨拦截在了这不能前进也无法后退的防火道上,庆幸带了一把伞,任凭天空如何的暴雨狂风,雷电交加,我稳稳地站在那似乎为我准备好的一块石头上,一动不动。尽管有伞也是挡不住这暴风雨的肆虐,除了头顶,身上几乎已经湿透。虽然经历过很多次暴风雨的侵袭,但没有一次如这种荒凉的山顶般寂寥,但心中似乎还是一丝怕意也没有。终于近一小时的雷雨停歇了。而我也能继续顺延防火道往下山的方向走去。当你经历狂风暴雨后,老天必定给你些补偿。看吧,山顶,第一次,看到了艳丽的彩虹。那温暖的颜色,我想这辈子都不会忘记。

而乌云散去,不仅有彩虹还有夕阳的余霞,紧紧的拥抱着大地。坚韧有力,温暖亲和。

都说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如果你没有来过山顶,又怎能真正领悟其中意境。而这个特别的午后仅仅不到一千米,就随着脚步,天空不断的变换着,这或许就是人们口中常说的上帝在玩弄着调色盘的节奏吧。

远望着这样的日落余晖,我久久的沉醉在其中,此时山顶空我一人,中心无限的感动。感动着自己的迷途换来这动人的美景。身后来了一位中年先生,开车到山顶也仅为了感受这夕阳的华丽容貌。我们一起送别了今日这一抹红霞,久久不想离去。但人生来就需要告别,告别人事物。先生表示要车载我下山,但我表示想自己边走边看,边体悟边欣赏。

这样一幕似乎让我落泪了,不是什么悲伤的情绪,是真的太美了,是我从不曾见到过的美。太阳这一天东升西落,把最美好最精华的生命给了人们一复一日。留下了感动世间万物的热量。如果这个片刻再久一点,如果时光定格在这个瞬间。。。那才是无语伦比的美丽。感恩我有颗任性的心,带我领略,很多人不曾感受到的美好!

你愿意时光停留在这个缝隙吗?你愿意伸手拉一把夕阳劝它慢一些吗?你的眼睛,你的脑袋,你的心一定早有答案。只是我们不能控制的美好,深情挥别,让这最美的时刻永存记忆中!

戏剧的是,当夜幕已经拉开,我又一次跟随自己的心迷了路,,,山很静、夜很黑,我却不忍打开头灯,照亮这仅属于自己的宁静时空。早秋的晚风轻柔抚面,尽管已经步行了将近十公里,却没有丝毫的倦意,反而是这晚风让我越发的精神,越发的大胆,越发的坚定。没有灯光照明的山间有可能会出现一切,而就在大步流星是途中,分别有癞蛤蟆、有乌鸦的尸体、秃鹫的尸体。。。如果是在灯光下,或许我已经吓晕过去了。而让我惊喜的是,糟糕过后,总会有加倍的补偿。我已经记不清有多少年没有见过的荧火虫,在夜间森林小路上,在我的身旁,闪闪发光。就像是上天派来守护我的天使。尽管,行一小段我们不得不再次告别,它也把继续走下去的力量留给了我。渐渐的每个下山转角处都有北京美丽的夜色出现在眼前,我也感到希望就在脚下了。

整个行程下来大概比较正确的登山路途多了近十公里,我仍是满满收获的最终走出了西山。加上走错绕道的路程共计十五公里。多年后,我或许还能清晰的回忆起这个惊心动魄的午后,这个满是感动的夜晚,这个让人内心积攒了更多坚定力量的几小时,这个充满挑战却温暖经历。会让人感动许久许久。

站在这个能俯瞰大北京之夜的全貌地带时,我流下了眼泪,突然心生太多的留恋。未来我要离开这里时,将以怎样的姿态告别?这是我接下来要做的功课,是我要去完成的答卷!

也许才是我最想给自己的礼物,在这个余生最为年轻的时刻,新鲜、任性、坚定、感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Kobe晨曦阅读 162评论 0 0
  • 收到初中同学的添加好友信息 发现已经五年没有见面了 我不太喜欢去见那些很久没有联系的人 从他们脸上我会真的看到岁...
    粒粒伢阅读 148评论 0 0
  • 一周总结: 1. 企业生命周期:企业的发展三个不同的阶段,对不同的阶段有相应的对策和管理方法 2. 管理阶段:十人...
    wh王辉阅读 195评论 0 0
  • 时间这把杀猪刀,从我身上收割的不仅仅是青春,还有睡眠,在我脸上留下的不单单是细纹,还有怠倦。 相约多次,总是败给一...
    小北在北漂阅读 266评论 1 0
  • 大概我们家族中流传着强大的小说迷基因,所以祖孙三代都是不折不扣的小说爱好者。小时候,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从爷爷那...
    云苏命阅读 39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