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读的书会出卖你

品一杯清茶 阅一本小书 在这个浮躁不安的时代 为自己的心灵找一处地方栖息 得以安放 远离喧嚣 不再流浪 不再游荡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个关于友谊关于爱的故事 小说由杰克和霍莉用各自的角度想法交换叙述整个故事 杰克生来丑陋 父亲也故去 母亲待他粗暴无比 邻居们都视他为怪物和白痴傻子 即使面临的生活很黑暗 但心中有爱的杰克 在地下室里为自己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秘密天堂 和他心爱的小猪们共享 那里有他和故去父亲一起建造的隧道 直接通达森林 后来 杰克和霍莉(一个叛逆 敏感 爱养植物的小女孩)相识 并结交为好朋友 但是 现实的残酷让杰克的秘密天堂受到了严重威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小波的文学创作独特 富有想象力 书中的文章都挺有趣 读起来不觉枯燥 也没有说教意味 对社会现象 文学 文化 道德等进行了自己简要的看法 文笔风趣幽默 或许和他这个人有着很大的关系 他说 我活在世上 无非想要明白些道理 遇见些有趣的事

做有趣的人 有趣的事 遇有趣的人 有趣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年前就阅读了此书籍 是朋友推荐的 书简就写着 这本书采访了15对分手情侣 从男女双方的角度讲述自己认为的相爱和分手理由 本是同一段恋情 从两人口里讲出来 却成了两个故事

幸福的人大体相同 导致不幸的原因却很多 很多时候都是因为恋人间缺乏真正的沟通和倾听 慢慢的两个人各自成长为不一样的部分 毕竟男女有别 思考模式大不相同 都是需要双方长长沟通 互相了解和理解 此书希望未恋爱 恋爱中 失恋的人看了之后 有所成长和收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逢》张小娴精选散文集 文字温柔且犀利 描绘的爱情中有忧伤也有甜蜜 谈没谈恋爱的都值得一看 强力推荐 “人生路上有多少人与我相逢 又有谁能与我厮守 唯有等待 等待幸福” 若遇见那个人 珍惜对待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鬼才乙一的这个长篇小说《我所创造的怪物》说实话不怎么好看 或者是我个人不喜欢看吧 但他短篇小说作品还是很好看滴 例如《只有你听到—calling you》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偷影子的人》讲述一个男孩的从年少时的懵懂到长大后的顿悟 最后找到最初的梦的一段历程 书中的“偷影子”有点类似于“读心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尘埃落定》 看了三遍 浮华烟云不过是千万颗尘埃组成的 烟消云散之后也就是尘埃落定的时候 想起一句话 人对于浩瀚宇宙来说 也只不过是一粒尘埃 更何况是我们的烦恼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本写给全世界人的一本书 让爱书不爱书的都能发现阅读的乐趣 每一本书都有着自己的灵魂 若你想要了解某个人 问他最近在读什么书便可以了

文中的叙述 虽没有高低起伏与华丽的藻饰 却朴实平淡 充满温情

因为从心底害怕自己不值得被爱 我们独来独往 然而就是因为独来独往 才让我们以为自己不值得被爱 有一天 你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你会驱车上路 有一天 你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你会遇到他(她) 你会被爱 因为你今生第一次真正不再孤单 你会选择不再孤单下去 这是书里的一段话

爱与被爱都是不可缺少的 我们会成为我们所爱的那样 是爱成就了我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丽克西斯发觉母亲总是过分守护着自己的过去 于是决定打开母亲尘封的过去 她来到母亲的故乡 寻找母亲的秘密 最后一场连着三代人的爱恨纠纷的爱情故事展现在阿丽克西斯的眼前

这是一本可以跳读的书 只要了解当中几位重要主人公的关系就行  故事中面对爱情 面对亲情 遇到困难时 人性的善与恶都一一的体现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故事围绕着一名叫露姬的年轻女子 以她的失踪展开 四个叙述者纷纷登场 他们都已第一人称“我”的口吻 向读者娓娓讲述露姬的短暂人生经历 每一段也都不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着这样的书名 心中被一股小小的暖流轻轻敲打着

这本书讲述了二战时期 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 为了自己能够生存 为了保护家园 为了维护正义与邪恶斗争

这样一群等待春天的孩子们 还没等到春天的到来便贡献出了生命 他们也还只是春天般的年纪啊 战争 夺走了人们太多太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本适合午后阅读的书 这本书是奶茶在怀孕的时候 约了8位好友 通过对谈的方式 来探讨“独处”和“相处”的话题 让我们更加理解何为独处 怎么更好的享受生活

对于我个人而言 独处不是什么难事 书中的很多观点都与我不谋而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杜拉斯的《情人》带有自传性质的小说 看似自由 没有刻意的叙述 实则是精心安排好的 反复读都不觉得厌烦 用王小波的话来说就是 带有韵律感的小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字富有趣味 浅显易懂好理解的心理书 放在枕边最好不过了 书中有很多出乎意料的你以为你知道 实则不知道的事 我们的大脑可不是可以完全相信的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断舍离  透过整理物品了解自己 整理心中的混沌 让人生舒适的行动技术 断舍离不是物品扔扔扔这种简单粗暴的行为而是心灵上的减负 通过选择自己需要和不需要的物品 思考审视物品与自己的关系 到底是被物品牵引 还是自己决定物品去向 远离对物品的执念 不再犹豫不决 没有自己判断能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柔》 寒光冷浸一片土; 暖酒温柔三寸肠。
    自命飞皇Yoes阅读 291评论 0 1
  • 每天晨读最大的感悟: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 5.15日晨读感悟:《明天的你一定感谢今天的自己:时间掌控术...
    蓝锦2017阅读 253评论 11 13
  • 一 襟怀未许染纤尘,笑看疏星伴月轮。 撷采清风随意去,莫因俗事费心神。 二 特立高标自守真,襟怀未许染纤尘。 流云...
    清风ru梦阅读 298评论 0 6
  • 在Linux操作系统中,文件的概念包括文件的组织和管理、操作系统中文件的表示,以及文件存储的过程等。 一、文件系统...
    li_li_li_1202阅读 1,81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