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斯里兰卡

一颗泪滴形状的岛屿,镶嵌在浩瀚的印度洋上,这便是斯里兰卡。古僧伽罗王朝曾在此定都,留下了大量的艺术和建筑瑰宝。当王朝覆灭,时光流逝,失落的宫殿,遗忘的古城,颓废的庙宇,每一座建筑背后都藏着一个古老的故事,固执地诉说着两千多年历史。这里有着宫崎骏笔下《千与千寻》的海上火车,有着璀璨耀眼的蓝宝石,有着世界上最纯净的笑容,它总能给我们太多太美太无边际的遐想空间。


无边无际大海中的列车

海上小火车

很多看过《千与千寻》的人都会对那段行驶在无边无际大海中的列车印象深刻,在水天一色的奇异世界里,火车行驶在茫茫的大海上,千寻和无脸男安静地坐在座位上,耳边响起的是久石让的钢琴变奏曲《海》。而它的原型就是斯里兰卡的海上小火车。乘坐火车一路向北,面朝大海,一路驶向首都科伦坡。

海上小火车的铁轨距离海岸线很近,有的地方大概只有一米到两米的距离,坐在火车里面,靠着车窗户,车窗外面就是一望无际的印度洋,温暖的海风弥漫在车厢内。

只有亲自开始这段海上旅途,你才会对这种梦境中的“异世界”充满画面感。你会触摸到宝石蓝的海水,热情拍打着岸边的白色海浪几乎要扑上你的面颊。迎面而来的是印度洋潮湿的海风,眼前这一切,都会让你难以相信这竟是火车车窗外的风景。


斯里兰卡茶山火车

茶山小火车

似乎每个人的小时候都有一个关于远行的梦,在梦里,听着火车“况且况且”的声音,看着蒸汽机的烟雾和窗外的风景,聆听远方的召唤。

在古朴的车站,坐上“绿野仙踪”的茶山小火车,带上对童年的回忆,感受从敞开的车窗吹进来的山风,满眼的苍翠一直延伸到海平面边缘,片片整齐的茶叶庄园,让你感觉这里似乎没有经历过浮躁喧闹的现代文明的打扰,如同苏格兰高地,让您感觉彷佛置身世外桃源,而这里也不属于您所熟悉的世界。

这里是一片稳重绅士的土地,如若时光倒转,犹如时空错乱,仍可以看到英国种植园主在这里度假避暑。

放松身心,跟着火车慵懒的节奏,与沉淀千年的自然风景完美邂逅。


加勒古堡

加勒古城( Galle )

杏黄色的墙壁,当年的古老铁质街灯,城门上的图案与雕塑,一切仿佛都还历历在目,荷兰的风情渗透在加勒古堡的每一个角落。站在临近印度洋的城墙上,眼前的大海,那么近那么蓝。海浪冲击在海中的岩石上,卷起两米多高的浪花,这就是加勒。

加勒位于斯里兰卡的西南部,这座印度洋沿海的古老城市是斯里兰卡为数不多的古城。光滑的鹅卵石道路,高耸的古老城墙,碧海,蓝天,青山,绿树,为古城赋予了别样的的异域风情。


Lord Buddha of the Vatadage Polonnaruwa, Flickr/user: Nuwan Liyanage

波隆纳鲁沃 ( Polonnaruwa )

波隆纳鲁沃,这个隐藏在密林中的古都,有着神秘的面纱。曾经的两代君王的大兴土木,曾经的波隆纳鲁瓦处处是气势恢宏的建筑群,只是如今都已成曾经。现在的古城,却是满目苍夷。每一处残垣好像都在无声诉说,诉说着当年的繁花似锦。

拿一份地图,花上整整一天走遍四方城,漫步在12座之多的古迹、遗址之间,仿佛穿越了千年。巨石上的伽尔寺,象征着斯里兰卡古代艺术的巅峰,虽然是由不知名的艺术家在一整块巨型花岗岩石上雕刻,但其出神入化的雕刻技艺,让这些雕像具有强大的美感,让信徒不自觉的膜拜驻足。


佛牙寺通道

佛牙寺( Dālada Maligawa )

在斯里兰卡的信徒心中,佛牙寺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因为那里供奉着佛祖释迦牟尼的佛牙舍利。相传西元前佛牙在一场战乱中,由印度羯陵伽国的公主将将圆寂的释迦牟尼佛的一颗佛牙藏在发簪中,从印度带到斯里斯里兰卡避难,此后一直珍藏在这里,成了几经激烈烽火战争的锡兰岛民赖以寄托的精神遗产。

一年一度的斯里兰卡佛牙节是佛教徒心目中最神圣的节日,只有在这时,平日供奉在佛牙寺内的佛牙金龛才能走出神圣的佛牙室,供人们瞻仰。活动开幕当晚,会有各式的庆祝活动,数十只盛装打扮的大象会在一只领头象的带领下华丽出场,巡游全城,让民众分享佛牙荣光。如果你有幸赶上佛牙节,一定不要错过它的盛况。


丹布勒石窟寺

丹布勒石窟寺 ( Dambulla Rajamaha Viharaya )

丹布拉石窟寺位于斯里兰卡岛的中部,距离科伦坡城东北149公里,位于古都康提北60公里处,建于公元前1世纪,是斯里兰卡的朝圣之地。丹布拉石窟寺是斯里兰卡一座比较典型的石窟式寺庙,坐落在一座石山的斜坡上。

从山岩中凿寺,寺中有各种各样石刻佛雕像和其他雕刻,并遍布壁画。佛窟包括五所圣堂,是斯里兰卡最大的、保存最完整的洞穴庙宇,极具宗教艺术价值,展示了佛教艺术的魅力。


狮子岩

狮子岩 ( Sigiriya Lion Rock )

狮子岩一座用18年时间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在时间的流逝中,早已不是最初一头巨大的狮子模样。如今的狮子岩在风化的作用下狮头早已掉落,徒剩狮身,但依旧抹杀不了狮子岩的壮伟雄阔。

这座天上宫阙是由摩利耶王朝的国王卡西雅伯建造的。卡西雅伯国王弑父登基,为了逃避为父报仇的同父异母弟弟莫加兰复仇,18年间,沿山建造了这座军事防护重于统治意义的碉堡宫殿。不过后来,还是被弟弟夺回王位。新国王莫加兰将都城迁回故地,并将此地改为了僧院。

登上狮子岩欣赏世界著名的西格里亚“天使般的少女”壁画,极目远眺,丛林无边无际,绿意盎然,整个都城一览无遗。或者等待夕阳西下,看云卷云舒,都是极为畅然的选择。


大象孤儿院

大象孤儿院 ( Elephant Orphanage )

在印度洋岛国斯里兰卡,以大象为图腾的古老传统深深根植于当地文化中,憨厚可爱的大象形象无处不在。斯里兰卡野生动物局于1975年,在斯里兰卡盖克拉镇西北部的品纳维拉建造了一所“大象孤儿院”,这里主要是收养无家可归的、陷阱受重伤、脱离群体迷途、因战火负伤及患病的幼象。

每天早上十点及下午两点的集体出浴是大象们每天最重要的事,这里也是牠们玩乐的最佳场所。


雅拉国家公园, Flickr/user: Chandana Witharanage

雅拉国家公园 ( Yala National Park )

雅拉国家公园位于斯里兰卡东南部海岸,科伦坡以南约 300 公里处,位于蒂瑟默哈拉默。该公园占地 979 平方公里,以众多的珍稀野生动物而闻名,雅拉国家公园是斯里兰卡第二大国家公园,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之一,据统计,雅拉国家公园是斯里兰卡参观人数最多的国家公园。

参观雅拉国家公园必须乘坐越野车进入,途中可以欣赏到沿途秀丽的风景。进入丛林探险,寻访各种野生动物以及鸟类,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并享受着原始而刺激的丛林体验。


锡兰红茶

锡兰红茶

斯里兰卡,除了挂在黝黑肌肤上的洁白笑容和那双隐藏灵魂力量的大眼睛,最难忘怀的就是在印度洋汹涌澎湃的海浪下溜走的夕阳,还有倒映着斑驳树影的精致茶具中透着草本香气而略带酸涩的锡兰红茶。正如斯里兰卡那高贵优雅的名字,锡兰红茶(斯里兰卡旧称锡兰)也隐隐飘散着一股贵族的气息。

锡兰红茶以卓越的品质、纯正的口感在世界各地得到越来越多人们的了解和认可。锡兰红茶被称为“献给世界的礼物”。


宝石之国

宝石之国

在兰卡这片富饶的土地上,92%的土地下蕴藏着宝石。从远古时代起,斯里兰卡就因具有许多珍奇瑰宝而声名远播。不过在众多宝石中,蓝宝石的美丽无以伦比,也最为著名。

蓝宝石深邃悠远的独特蓝色来自神的恩宠,让所有看到它、触摸到它的人都感受到不可思议的强烈吸引力,就像被引入充满梦幻的无限夜空,体会从未有过的宁静、智慧与平安。


斯里兰卡养蛇人

微笑国度

我们总是在不同的游记中,看到同样的微笑。从老人到幼童,不同的脸庞上嘴角上扬的弧度却惊人的相似。在斯里兰卡,人们从不吝啬他们的微笑。

他们对家人微笑,对朋友微笑,甚至连陌生人也同样抱以微笑。所有到过斯里兰卡的人,都会被这个国家的笑容所感染。这个有着最纯净笑容的国度,淳朴的让人感动。

如果你到了斯里兰卡,请一定要记得微笑。

让 AiySea 带你体验不一样的斯里兰卡,

去度假吧,AiySea(爱汐)就够了。

经典路线:世界遗产狮子岩,野生动物,古都康提佛牙寺,绿野仙踪高山茶园火车,百年历史英伦小镇,千与千寻海上小火车,海滨古堡。极高性价比,全程专车接送。带上你的微笑,前往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8天7晚超值全景之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诗游斯里兰卡之恋上锡兰国 2017年10月31日,我们启程出发,开始斯里兰卡之行! 斯里兰卡 全称斯里兰卡民主社会...
    琳琳爹阅读 1,387评论 0 2
  • 行前小贴士: 1.带多功能转换插头,斯里兰卡的插头是南非、印度标插,三圆头插头,斯里兰卡的插头真的很奇怪啊,我形容...
    Veralin阅读 1,006评论 0 4
  • 刚刚带着孩子从斯里兰卡旅游12天回来,为了回馈之前在穷游看过的帖子,特克服懒惰,写下这篇游记/攻略,希望都是干货。...
    珀森阅读 1,831评论 0 7
  • #44 带着同学玩了东京,急急忙忙地转了有名的景点,我也算是暂时脱离了家里蹲状态。后果就是,被打乱的计划表,很多的...
    花花骚年阅读 447评论 0 1
  • 白天我在梦里 晚上他在梦里 或许是浑浑噩噩的大脑不愿再思考 或许是一个恼人的决定让我失去了希望
    你看着我阅读 1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