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三,我不当(上)

简介

一个是医生,一个是患者;一个是而立之年的男人,一个是桃李年华的女大学生;他需要随时的性爱,她需要可靠的未来;贪婪,欲望,让彼此走向万丈深渊,也毁灭了身边最爱自己的人。故事每天都在上演,每天都有结局。


正文


嘿,姑娘,你在干嘛?

在宿舍坐了一天,外面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缠缠绵绵,像极了农村妇女八卦的样子。

微信提示音想起,打开手机。

“今晚有空吗?”

盯着那个久违的头像看了又看,是他!真的是他!距离上次聊天也已过了两个月了吧。

“嗯”,尽管我已经激动的恨不得跳起来,转上几圈,可碍于女生应该矜持的传统观念,我只淡淡回了一个字。

“那就出来陪我走走吧,今天心情不好。”

我把消息默念了一遍又一遍。开心、兴奋已经不够形容现在的心情了,我从座位上蹦起来,手舞足蹈的对舍友喊着“他竟然约我出去陪他走走!”

舍友们当然是一脸懵逼的,“谁?”

“我的主治医生啊,在医院你们还见过呢。”

“忘了”。

“给你们看照片”,他微信头像就是自己的照片,点击放大。

“长的不错诶,条件还这么好。这么晚约你,肯定对你有意思吧。”

“不可能啦,他是我的主治医生,怎么会对我有意思……就是普通朋友而已。”嘴上这样说着,心里却有相反的心思。思绪早已飞到外面,巴不得立刻与他相见。

“好的”,我回复过去。

“10分钟后,我在校北门接你,黑色奔驰SUV,到了我打双闪。”

“嗯嗯”。

放下手机,我飞快地在衣柜里鼓捣着,这么难得的机会,一定要收拾的漂亮些。

1年前,我旧病复发,在两个班近百人面前晕倒在课堂上,把老师同学吓得不轻。被舍友送到医院,醒来,眼前的人就是他。

利落的短发,圆润的脸,五官小巧,和小说里冰冷孤傲棱角分明的男主似乎相差甚远,但那一秒,心脏明显加快的步伐明确地告诉自己,我喜欢他。

住院一个星期,每天最期望的事就是等他来查房,然后问自己一些例行的问题。

“感觉好点了吗?头还晕吗?不能熬夜,休息很重要,药记得按时吃……”

在我心里,不管他说什么都像是情话。

住院的第4天,爸爸突然有事,不得不回老家。于是我就顺理成章地成了他的“责任”,那一刻,我多么感谢那位使我爸爸有事的人。

爸爸在时,午饭都是他从食堂打上来,我根本不用下病床。现在,轮到他了。当然,他根本没时间大老远跑下去给我打饭,于是,我进了他的办公室和他一起吃外卖。当天值班的医生只有他一个,办公室就成了我们的“二人世界”。

“多吃点蔬菜,对你的病有好处。”他边说边把自己饭盒里的菜夹给我。在他看来,这可能只是对一个病人最寻常的关心,可对于我,足够让我兴奋一整天。

“谢谢”,我害羞到不敢抬头,更不敢看他。

“傻瓜,谢什么,”他轻笑着说。

我突然有种错觉,他不是医生我也不是他的病人,我们是一对,幸福的一对。

可惜,他是医生,我是病人的事实改变不了,我们终究还是分开了。

医院离学校很近,有空我还是会去走走,可再也没遇到过他,或许这就是命吧。

半年后,和一个追了自己很久的男生在一起了,他小心翼翼的呵护与照顾让我觉得心疼。

时间过的很快,不知不觉已经被喊学姐了。和萧山依旧不痛不痒地谈着,自私地享受着他给的关爱。偶尔,也会觉得这样也不错,或许自己也可以爱上他,只要我一心一意。

某天,忽感肠胃不适,萧山陪我去医院拿药。挂的是急诊的号,呼叫屏幕上显示自己的名字时,我推门进去。

我一向对医生有种敬畏感,见医生埋着头在写病历,所以缓缓坐下后也没出声。

“哪里不舒服吗?”医生毫无征兆的停笔抬头,很直接地对上自己惊恐的眼神。

竟然是他!

脸颊迅速升温,我有些不知所措。这么久,终于遇到了,他还记得我吗?

“怎么了?”

“哦,没什么。”

“没什么还来医院?”他笑了笑,明媚得快要把我动荡的思绪融化。

“不是,最近总是胃疼,想开点药。”他果真不记得自己了,也是,每天接手那么多病人,又过了这么久,记得才怪。

他随手扯了张处方单,写字的样子依然那么潇洒从容。以前见他做病房检查记录时就喜欢看他写字,现在还是。

“好了,交了钱去药房拿药吧,要注意休息。”就像医生招呼病人一样再平常不过,就这么完了吗?一阵强烈的失落感奔袭而来,我将起身。

“给你开的药对你的病没影响,所以那个药还要继续吃,以后不能再落下了。”

听他说完,不难想象我当时的表情是多么不可思议,可以说是震惊,也可以说是惊喜。

“你还记得我啊?”我欣喜地喊出来。

“当然了,这么漂亮的姑娘……这样吧,我加你微信,以后哪里不舒服可以找我。”

天哪,简直像在做梦。

出来,萧山见我魂不守舍,问了几句,我没有实话实说。

然而有了联系方式并不代表就在联系。偶尔找他说些可有可无的话,也得两三星期才能得到一句回复,我告诉自己,他是个医生,医生最忙不是嘛?很少发朋友圈的他,仅有的几条也都是关于他的研究工作。

就这样也可以让我兴奋很久,我一遍又一遍地翻看那些晦涩难懂的专业文章。一次又一次的感叹:哇!真厉害。

他也主动找过我几次,一次是因为他心情不好让我陪他去喝两杯,还有一次是他太累希望我陪他聊聊天。似乎他只有不开心才会找我,却也侥幸地认为,他不开心只会找我。然而因为课程原因,我都没能去。说实话,还是失望的。

“晚上我要回来的!”为什么突然说这句,自己也不知道。

“你想回来就送你回来。”这……难免让我浮想联翩,想回来就回来?那不想回来的话……

“朋友们,我出去啦!”拿着伞飞奔出去,一步都不敢慢,不想让他等,所以要做早到的那个人。过了亥时又下着雨,路上也就稀稀洒洒几个人。风不小,不由裹紧羽绒服,也许是做贼心虚,我把伞压的很低,希望尽可能遮住自己。

东张西望地多少有点偷偷摸摸的意思。到了门口,他果真还没到。我站在侧门,伞架在肩膀上,应该没人认得出来吧。雨点落在伞上,滴滴答答,好像一个天然的钟表,在帮我计时。一辆车过去……白色的,一辆过去……不是奔驰,又是一辆……根本没停下……

看着来来往往,进进出出的学生,忽然有些后悔自己的轻率。我这是在干什么啊。思来想去,我掏出手机,准备回过去,天色已晚,以后再约吧。

可惜,已经晚了。

滴滴两声。

我转过身,一辆打着双闪的黑色奔驰SUV缓缓驶来,停在了街对面。我犹豫了几秒,跑过去,开门,迅速坐进去。

车里只开了一盏灯,暖黄的光打下来,他的样子有些朦胧。可依旧看得出脸上被时间磨练出的沧桑。

“额,这下雨了,怎么陪你走走啊?要不还是改天吧。”

“可以开车嘛,没关系的。我们去砀山!”

“这么晚去砀山?”

“不然你想去哪,你说”他依旧是笑着,仿佛永远那么温柔平和。

“都可以。”我一向没有主张,更别说此刻。

他笑得更欢了,揉了揉我的头发,“真乖”。

按理说,此时我应该是激动才对,可他突如其来的亲昵却让我有些不适,甚至有些防备。

车稳稳地开着,转了一个又一个弯。路灯越来越少,路面越来越崎岖。

“这么晚去砀山干嘛?”

“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平常我心情不好的时候都会去那里转转,你没去过?”

虽然砀山就在学校后面,可我确实从来没去过。“没有!”

“这么近,怎么能不去呢?”

“一直没抽出时间。”答的多少有些敷衍。因为紧张因为担忧因为害怕因为后悔了。

我别过头看向窗外,很陌生的地方,还有些黑暗,路上也似乎只有我们一辆车,渐渐地,莫名的恐惧浮上心头,这么晚,选在山上,似乎有些不太对劲。

上了很大的一个坡后,路边出现一座孤零零的二层小楼。

“我准备在山脚下买套别墅,以后肯定升值。”说话时,他的自信睿智展露无遗。敬佩感覆盖了那一丝忧虑。

“你可真厉害!对了,下个月我也要学车了”我不想气氛冷掉,继续找话题。

“行啊,以后想开车就找我,这辆车给你开。”他不像是在开玩笑。对于一个农村姑娘来讲,他的这句话确实很让人心动。

我笑笑,心里有些甜滋滋的。又或许,这样也不错吧。

借光看他的侧脸,炯炯的目光,没有了以前的清秀圆润,但成熟男人的魅力是自己前所未见的。

车子终于停下来了。

他顿了顿,说:“去后面吧”。

“为什么去后面?”SUV的后座很宽敞,可聊天的话,完全没必要吧。

“去你就知道了。”我没敢再问,却隐约觉得好像有事要发生。莫非……

然后,他也坐了过来,几下就把后座的靠背放倒,后面竟然还有一片空间,还铺了毯子。我有些惊讶,“这是干嘛?”

“神奇吧,以前累了我就喜欢这样,躺下来休息,这就是买SUV的好处啊。”

我笑的有些吃力,女人的第六感应该是很准的。他正一步步朝着我不希望的方向前进。可是,他每个云淡风轻的表情和语气似乎又在反复强调着没什么。我警戒起来,希望一切都只是胡思乱想。

他不知从哪儿拿出一瓶红酒来,还有一瓶雪碧,几个一次性纸杯。

“知道你不能喝酒,特地给你准备了饮料,我是不是很好?”

“呵呵,是的。”我强颜欢笑,很想立刻逃走,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有这样的勇气。

他表现的越亲昵,我心头的不安就越强烈,他似乎看出了我的拘谨。

“尝尝吧”,红酒已经递到嘴边,容不得我拒绝。我微微抿了一口,被红酒特有的“怪味”熏的眉头紧皱。他失笑,把剩下的红酒一饮而尽。

车厢里突然安静下来,暗暗的光线下,我看不清他的表情,只是感觉有强烈的目光射过来,很暧昧。

又是一杯下肚,抬手的瞬间,却看到他无名指上发亮的东西。

“你……有女朋友吗?”

他几乎是脱口而出的,“没有啊!”

没有……那戒指又是怎么回事?我终究只能在心里嘀咕,不敢问出去。

眼前这么有能力的男人,很难让人不动心,我竟然想到了舍友的话“他条件可比你男朋友好多啦”。我深呼吸,让自己冷静下来。我可以确定,在爱情上,我并不喜欢这个男人。

“你过来,和我坐一起吧。”

他拍拍身边空出的一点点位置。我几乎可以肯定他的想法了。可我不敢说破,就稍微挪近了一点,与他还是保持一段距离。我期望着祈求着,自己想的事不要发生!

“你和男朋友那个过吗?”

这么明显的开场,我能不懂吗?

“怎么问这个?”

“能陪我一次吗?”

我诧异地盯着他,没想到他会这么直接。我想继续装傻,可惜都是徒劳。趁我发愣的时间,他一把捞起我

………………………………………………

“你是医生,我是病人,你怎么可以这么对我……”,他依旧把我箍在怀里,我不得动弹,早已成了泪人。

“可我也是个男人,你是女人啊”。我有千百种说辞,便得千百种应付。

我不知道我是什么心情,更不知道我该是什么心情。

他送我回学校,一路牵着我的手,我似乎并不抵抗。是因为一直以来对他的仰慕?还是开始贪图他的能力?我变成了自己讨厌的样子,以前听到些女大学生类似行为时,露出的厌恶此刻全数应在自己身上。

萧山还是依旧对我呵护备至,他每对我好一点,我就更讨厌自己一些。内疚和心疼填满整个胸腔。

我私下依旧关注医生,他新年发的一条动态引起了我的注意,图片里是大红的婚被,隐约见得喜字。猛然联系到他无名指上的戒指,难道……

“你有女朋友了吧,而且快结婚了。”我迅速发了条微信过去,配上那张截图。这次,他承认了,却依旧冠冕堂皇,说着喜欢我的话。

……

现在,他的每句情话都让我觉得恶心。

可我依旧狠不下心和他断绝来往。一个农村来的,在这个诺大繁华的城市能有他这样的关系,以后……我承认,我很现实!

直到有一天,我接到一个陌生电话,我知道这一切都该结束了。

她看起来是一个很强势的女人,气场很足,打扮时尚,知性而干练。怎是我可以相比的。

“我知道你们的事!”她一点弯子没绕,倒是挺符合她的风格。

“我……”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如实告诉她我是被迫的?那我又为何没有第一时间报警呢?

“我知道你的心思,劝你不要妄想。如果再勾引他,估计你的大学生活也就可以结束了!”

什么?我勾引?

“小姐,明明是他……”

“你是想说他喜欢你吗?呵,”女人轻哼一声,“我们就快结婚了,希望你能自重。”

这次见面不欢而散,不久后接到医生的信息,说要和我一起吃个饭,我拒绝了。

没想到,他会找来学校,我现在除了心虚和恐惧,没有任何想法。在他脸上,我再也看不出睿智,自信。只有对他深深的厌恶。

“放过我吧,我见过你未婚妻了,你都快结婚了,怎么还能做出这样的事?我不会报警的,你也不要再来了。”他却丝毫不惊讶,也没有要放手的意思。

两天后,辅导员把我叫去办公室,甩出几张照片,是我和他的!

“这些照片是匿名寄到学校的,上面处分已经批下来了,我也无能为力。”辅导员虽是气愤,可语气里的无奈和歉意还是让我心头一紧。

我蒙了,家里还盼着我大学出来能找份体面的工作,亲戚们都知道我来城里上大学,有出息了,邻里街坊的没人不对我赞不绝口。现在这样回去又算什么呢?我会所有人嘲笑诟病,会被唾沫星子淹死,而爸妈……也再没脸面。

我想找他帮忙,可信息再也发不出去了。我没心思上课,整天窝在宿舍睡觉,我看不到未来,看不到希望。

老师并没有公布这件事,同学们都以为我是身体原因,不得不退学,当然,也包括萧山。

临走的前一天,萧山给我打了电话,说在宿舍楼下等我。这才想起,我已经好些天没见他了。以前见到我他总是笑着的,就算再不开心,只要面对我,他永远都是笑容。此刻,他却是满脸的愁容,我从没见过的忧伤。

“我身体还好,不用担心,只是回家休息一段时间。”说出口时,我心虚极了,一句话竟可以被说的如此蹩口。

“那些照片,是我寄的!”他声音沉沉的,缓缓地说。“我早就知道了。你自以为隐藏的很好吧。呵……”

我不敢相信,惊颚地看着他已经波澜不惊的表情。“既然早都知道,为什么还对我那么好,萧山,你真虚伪!”我怒号的声音引来不少路人莫名的眼光。

“我只是在等,等你的坦白,等你回头,等你道歉,现在,我再也等不下去了。或许我也该做些什么了,真希望从来没有认识过你!”

当时我并不知道,他要做的竟是……

真希望从来没有认识过你,这是我们间最后一次对话中的最后一句话。他说的沉重,我听的亦然。

我没脸回老家,没办法,只好在附近找了服务员的工作。看着学校里来来往往的人,仍然觉得我还是这里的学生,我还在这里上着喜欢的课,逃着不喜欢的老师。

“喂,发什么呆呢,要迟到了。”

身后猛然有熟悉的声音传来。我惊喜地回头,却见一男生宠溺地揽过女友的肩膀,往教室方向走去。以前,我们也是这样的啊,多希望这些只是一场梦。我看了看手表,该上班了。

不知是过了一个星期,还是一个月,又或者几个月。我依旧是服务员,却服务了我的舍友。

她们自然是不敢相信的。

“你不是回家养病了嘛?怎么……怎么在这。”

我尽量显得淡定,却不知用什么理由解释。和盘托出?尽管是舍友,还是会成为话柄吧。

“我……”盯着几双迫切的眼神,我真的真的希望可以什么都不管,就这么跑出去。就在我准备放弃隐瞒时,小雨惊讶一声,把其他人的注意力都吸引过去。我微微叹了口气,小雨算是和我玩的最好了。分开这么久了,她能这样做,突然涌上一点欣慰。

“那萧山去哪儿了?他不是说去你老家照顾你了吗?”

“对噢,既然你在这,他又在哪儿。”

我心一沉,忽然有些不详的预感。

“我想我该做些什么了……”脑海中极速闪过他的话,还有他说话时脸上不可捉摸却无比坚定的神色。

“他什么时候走的?”

“就在你走后一个月左右吧。和你一样突然,他走的消息还是辅导员告诉我们的。”

一个月……那是医生结婚的日子!

我脱下工作服,疯了似的跑出去,不停拨着那个从来没打过的电话号码。一遍,两遍,三遍,终于有人接了。

“喂?”是个女人的声音。

“医生在哪儿?”我既紧张又有些气愤。

“你还好意思问他?因为你,他已经在医院躺了整整一个月了。你不仅毁了他,也毁了我,等着吧,不会让你们好过的!”

嘟嘟嘟……

我们?

我茫然地走在喧闹的大街上,我们曾走过无数遍的大街。此刻竟觉得好陌生。萧山的电话再也打不通,我也再没见过他。

萧山,我也真希望从来没有认识过你。

医生的未婚妻果真没食言。不管我在哪儿工作,他们总会找到我,在店里大闹一番。然后迅速走人。

“这么对她真的好吗?老板也太狠心了吧,人不是都已经好了。”隐约听到他们走出去时的闲谈。

“她这算什么,顶多是没工作。那个男的还不知道要关多久呢,以老板的背景和手段,让他老死在里面也是有可能的。”

听的模糊,可心里很清楚。

“你们站住!”听到我的呵斥,他们也吓了一跳,不过随即又露出狰狞的面孔。

“大,大哥,请问你们刚刚说的男的在哪儿?”

“在牢子里呢,呵,你们这些学生崽子,做什么不好,泼硫酸。也不掂量掂量自己几斤几两哦。”

“喂,和她废什么话,被老板知道,钱也别想要了!”发话的应该是老大。

“求你们了,告诉我,他在哪里?”我死死拽着老大的衣角,没有丝毫的恐惧。

“就在城郊。”说完一把扯开我的手,扔过去。

“那里环境是真他妈差,是我住过最烂的劳子。你们可得小心做事,怎么也不能在这儿犯事。”

老大顿顿教诲,听着却像变相的怂恿。城郊,劳子……

老旧的监狱,高高的围墙,丛生的杂草,就连监狱上空也是昏暗的。偶几只乌鸦飞过,传来阵阵怪叫。

我走到门口,站了好久,好久。始终没能跨出进门的那一步。紧握的拳头又重新松开,放下。

萧山,我也该做些什么了。

“同学,这可不是开玩笑,你说的是真的吗?”警察一遍又一遍地询问证实,或是我过于淡定的语气吧。

“是真的!他强迫我的!”

出庭那天,下着大雨,亦如那个晚上,改变我一生的夜晚。

医生的五官已经皱成一团,歪斜的嘴角似乎还不停流着口水。

“被告,你还有什么想说的。”

随着法官的锤子落下,似乎一切都划上了句号。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没有背景怎么样,没有依靠又怎么样,我清醒地意识到,这一切的始作俑者,是我庸俗无比的贪婪,自私自利的妄想,还有一颗不劳而获的心。这样的人,又何尝只我一个?

故事才刚刚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