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想过后来,你会不在

稻草Renter的音象馆01

20111209213348_zBnXF_副本.jpg

我没想过后来,你会不在

秋竹喜欢吃奶黄包,罗成北在认识她的时候就知道了,特别是学校附近的那家粤兴隆。

那时候的高中纪律管的严,住校的学生一般只有周末才能出去。但幸运的是,罗成北的同桌陈建良是个走读生,经常能在外购得一些稀缺的物资回来。可是陈建良生性内向,开学一个月了也只是和罗成北说过话,因此很多住校的同学都会通过罗成北来搭线。因为同桌陈建良的缘故,罗成北认识了很多同学,也认识了秋竹,准确点来说,还是秋竹自己送上门的。

所以,罗成北知道了秋竹喜欢吃粤兴隆的奶黄包,也知道她许多喜欢和不喜欢的东西。那时候的罗成北连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对秋竹产生了过多的关注,而秋竹也不知道从何时起,和罗成北的对话已经开始无关于叫陈建良带什么东西了。

那时候的喜欢就是喜欢,无关其他。

秋竹和罗成北正式确立恋爱关系,是在高二之后,两个人每天都是忍不住想去找对方搭七搭八的聊天,也都明了对方的心思,索性也就正式在一起了。

秋竹喜欢罗成北周末牵着她的手在街头游荡,即使那条小城里的街已被他们走过了很多遍。秋竹喜欢罗成北给她买的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她都会小心翼翼的放在盒子里保存着。秋竹也喜欢罗成北给她买的各种零食,当然包括粤兴隆的奶黄包。

他们一起走遍了那个小县城的大街小巷,一起穿着情侣装,戴着同款式的手链,喝着同一瓶的饮料,还偷偷的在公园里亲吻。他们在佛堂外的姻缘树上,挂着彼此的名字,写着永远在一起。秋竹和罗成北都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也相信会这样一直幸福下去。

那年十七岁的记忆,却在脑里徘徊了一生。

2008年,广州。

秋竹结束一天的便利店兼职,离春节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学校这几天也开始放假了。走在空旷的校道上,秋竹裹了裹脖子上的围巾,也把手放到怀里捂着。今年广东的冬天好像特别的冷,时而伴点小雨,即使带着手套,秋竹也能感受到那刺入骨髓的冷意。

那一年,秋竹大二,和罗成北分开好像快有一年了。也许就是高考后的填报志愿,成了她和罗成北一起后最大的意见分歧,同样也成了他们之间最大的人生分歧。

秋竹喜欢吃粤兴隆的奶黄包,听说粤兴隆的老板是广东人,所以秋竹在高中时就对广东有着一种别样的喜欢。秋竹以为,那个爱着自己的罗成北,一定会和她一起报广东的学校,却没想罗成北还是选择留在家乡。罗成北也希望秋竹不要远走他乡,能好好的留下陪他,但秋竹还是执拗不过自己的梦想,选择报了广州的学校。

秋竹以为,这个有着她喜爱味道的城市,一定会让她充满惊喜。却不想,她在这座城市里褪去了灯红酒绿,看尽了人来人往,却再也找不着那条罗成北牵着她走过的街。

后来,才明白,罗成北才是秋竹心中想要的那座城。

1月10日之后,雪灾在南方各省爆发,广州作为全国最大的春运交通枢纽,火车站十几万人滞留,使这个中心区域一度陷入瘫痪状态。

秋竹拿着早已买好回家的车票,站在退票窗口外的广场边,看着广场内黑压压的外来务工人群,散落在广场上大包小包的行李,堆满了饭和方便面盒子的垃圾桶,小孩和大人的声音吵杂成了一片。有那么一刻,秋竹感觉自己的世界都变得安安静静,仿佛周围就剩下她自己一个,她是最格格不入的那一个。

秋竹本来想着回去要去找罗成北,告诉他对他的思念,告诉他在这个没有他的城市里,过的不好。

最后一次看到罗成北的消息,是在陈建良的QQ动态更新。5月的广东,开始进入夏季,本应该变得燥热的天气,却被汶川地震的消息吹冷了整个国家。陈建良更新动态心情写到“众志成城,大灾无情人有情”,配图是一个皮肤黝黑的年轻人。身上穿着志愿者衣服的罗成北,一脸严肃的看着镜头,手臂绑着绷带,背后的是一片的断壁残垣。

后来,才懂得,和你已存在不同的世界里。

秋竹看到罗成北的照片时,忍不住泪流满面。罗成北的脖子上,还戴着当初她刚来大学时第一份的工资买来送他的生日礼物,一枚已经失去了光泽的戒指。

那一段时间,秋竹时刻关注着有关灾区的所有新闻,担心着地震再次复发。后来,灾区重新振作的消息慢慢覆盖了人们的悲痛,罗成北回到学校上课的消息,也慢慢消退了秋竹的忧愁。再后来,秋竹没在陈建良的空间里找到更多关于罗成北的消息,一切又好像回复了平静。

看着罗成北一直灰色的QQ头像,秋竹终究还是没有点开打上一句什么。秋竹好像已经习惯了,在这座没有罗成北的城市里,好好的生活着。好像也已经明白了,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了。

有时,我突然会想起了你。而你都如何回忆我,带着笑或是很沉默!

PS:作为音象馆第一篇的故事,来自的歌曲是刘若英的《后来》,多少人曾经深爱的那个人,就像歌曲里面一样,早已消失在人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明天就是八一建军节了,先祝愿最可爱的人节日快乐。在全民庆祝建军90周年的伟大节日里,<战狼2>凭借实力派的演技和暑...
    小张爱减肥阅读 333评论 0 0
  • 感恩祖先传承!感恩父母的挂念!感恩同修们共同扶持!感恩今天早晨的太阳,今天是个美好的日子!感恩钱宝宝不断来到我身边...
    我不叫许仲斌阅读 174评论 0 3
  • 失去的还在失去, 留下的,正在离开 遗忘的并没忘记, 突然间,也会想起: 山后面的小河, 走过的崎岖小路, 散落在...
    清风唯赏阅读 267评论 2 8
  • 有人问:“什么样的爱才是最柔软的?” 那我先讲一个故事吧! 偶然在柜子底下摸出来一把钥匙,钥匙上还挂着那时我最喜欢...
    白子丁阅读 39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