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来碰去的关系

王昊同学《越来越自然的关系们》里感受到了奇妙的关系!谈起关系,我是一个极不会处关系的人,不爱表述的我,因为自己的不畅开,心对外有种拒之千里的无法走进的感觉,外人看是清高的我,其实是自己不愿意走进链接和敞开!现在看自己以往是自己呆板固执,别扭!给自己帖下标签评判一下,哈!

巴关——如果关系不和谐,心就无法合作,这就是自己卡住的地方!

——学到了什么

关系不融洽,自己的内因为主,是自己内在的不畅通。

1.学到了这些对我有什么用

让自己内观自己看的更清晰!也让自己更有力量去成长改变自己!走出和我家王先生的老模式,不让这种关系碰来碰去,变成甜蜜的腻歪在一起!

上次圈里谈论,班长有分享:和身边这个人,这个伴侣都处不好关系,那和其他人的关系也会有阻碍!

看向我和先生的关系!我们俩普通碰碰车,有时亲密,有时冷淡,究竟问题在哪呢??回看我们俩走过的婚姻18年,是很有感情基础的,恋爱长跑了达6年,25岁的我正式走进自己的婚姻生活。在甜蜜的腻歪了三年后怀孕,29岁生育了我的女儿!在怀孕女儿时,是先生事业刚起步最忙的时候,自己一个人散步,自己一个人骑着自行车上下班,记得在女儿7个多月时,晚上下大雨,老公担心他的国库粮仓进水,陪着他一起去堵塞仓门!那时在心里没有抱怨,没有委屈,是打着伞,心甘情愿的陪伴!

时间好快,女儿六岁我的儿子出生了,和先生的关系也越渐越远了,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忙,自己管女儿,带儿子,也是一天到晚的忙,我的重点都放到了孩子身上,自己产后抑郁了,自己的不接纳让我对老公种种的不接纳,怀疑和不信任。自己折磨着自己,自己的索求,自己的头脑创划,总之自己的很多过程,也触发了老公的很多过程!他怪我冷淡,回到家连个笑脸都不给,不断的埋怨,不断的疏远,我是内心不断的拿他和别人比较,抱怨他,自己的状态不佳就怨他,跟着他过的是什么,一切外求,从不知道自己内看找真正自己的原因!

“是谁说的距离产生美来着”,是自己心里产生的距离而是隔阂,是头脑创划的各种念头让自己不愿把心敞开,看到他就是冷淡,随之没好脸,冷战一直跟随着我的婚姻!一切皆由不知道都是自己的原因呀!老公虽有大男子主义,不洗衣,但爱做饭!他常说家是个温馨的地方,放松的地方,回到家满脸的难看!我还不觉醒,自己瞎折腾!

2017自己一切改变的开启,很明显,在2017,不管是与谁的关系,都在走向自然!和公公婆婆的关系,和老公的关系,和孩子们的关系,和身边所有亲人和同事朋友的关系都开始变化了!重点还是说和老公,17年我俩老夫妻的关系也微妙改变!自己认识到了是自己的根源,解决自己就好了,虽现在还会有碰来碰去,抬嘴杠,小别扭,但是内心里是不抵抗的,不会隔夜,会很平和的和他表述。还会丢掉了呆板,联合孩子们一起和老公嬉笑打闹一阵!这些改变真实……好啊!

2.我将如何行动

“伴侣关系是了解自己,且对觉醒非常有效的工具”——巴关

在伴侣关系中好好看自己!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成长改变最需要自己的行动和觉知,内观觉知自己,继续好好踏实做功课!

——看到了什么

看到自己的头脑在创划一些疏离关系的东西!自己在折腾自己!

1.看到这些对我有什么用

莫有虚无的头脑念头不让它们再牵着自己的鼻子走,其实许多的不真实的都是自己把他想成了如真实的,把重点放在自己如何行动如何成长,如何敞开自己上!嗨,继续对自己说,在,别想偷懒,让自己活在当下,促好伴侣关系,觉知更真实的自己!

2.如何行动

觉知自己的话语,觉知自己的行动!简单听话照做好好实修做功课!这一段家务实修对我很大推动,工作上在时间和事物的排序上还需更清晰,更加实修!下周又有计划要完成了!要好好时间排序,不能再让作业推到不能再推,迟交作业!这也是关系的一部分吧,和时间的关系!

——感悟到了什么

看了班长的作业,敬佩之情由心而生,不是一次两次的事了,一直如此!

时间延续,生命的延续,自己感觉才刚刚开启美好生活,才刚弄懂生命的意义,才刚理清自己和自己,和伴侣,和孩子,和父母,和我所有的亲朋好友的关系,奇妙的关系也越来越乐意在觉知到后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也越来越能享受到关系中的喜悦,也越来越敞开自己在奇妙的关系中活出真实自己!感恩聆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