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魁大脑网络课第七季武林计划】成长部落 张莹莹第二次案例——抽转形

一、抽转型的方式转换以下词语

欣赏:和心上人一起游山玩水,欣赏沿途美丽的风景。

赞美:美赞臣奶粉朋友圈点赞不断,收获很多妈妈的赞美。

认可:湖人队科比顶尖后卫的实力得到一致认可。

愉悦:我们需要精神上的享受,听小鸟唱歌,看鱼儿越出水面,内心愉悦。

高兴:状元戴着红花骑着高头大马,兴高采烈的游街,他的家人听到其高中的消息都为他高兴。

开心:开心麻花的沈腾打开月光宝盒救艾伦的场景,看的人嘴角上扬,心里乐开了花。

失望:变法失败再次罢相,王安石内心无比失望。

遗憾:拼劲全力却因失误错失加时,汗水浸透衣服的樱木哭了,结局很遗憾

抱歉:包文倩微微抱拳表示歉意:抱歉,来晚了。


二、默写圆周率的后80位的故事和数字,复习并做到1分半内背诵完。

我乘着巨大的钥匙飞向天空遇到了一只五彩斑斓的鹦鹉,我们在天空开心的玩起球儿,球儿一不小心从天空掉落砸碎了玻璃尿壶。尿壶里的尿液洒翻到珊瑚上,珊瑚咕噜噜长出了一串串芭蕉。我摘取了芭蕉来吃,引来阵阵不适,胀气放臭屁。我用这种气吹气球,里面充满了绿色。气球越吹越大,一不小心吹过了,砰的一声炸了,臭气四溢。我拿着扇儿来扇,臭气被扇到一个妇女那里,她很生气。妇女搬起饲料砸了过来,我很害怕到处逃窜,趟过一条河流,爬过一座石山,气喘吁吁中又看到了那个愤怒的妇女追了过来。我念了些咒语,骑着扇子飞了起来,手里还牵着一串气球。飞行中突然看到一个很大的牌匾,武林大会,各路人马在打擂台。我跳了下来,一拳把一个恶霸打到巴士上,巴士凹出一个人形。我很开心,用衣钩勾起鸡翼来吃,吃的满嘴油腻。

14 15 92 65 35 89 79 32 38 46 26 43 38 32 79 50 28 84 19 71

我腰间别着一个小葫芦,里面是用料酒冲泡的三九胃泰,还在咕噜咕噜的冒泡泡,喝一口精神百倍。突然天空下起来雷阵雨,我撑起一把旧伞,雨水参杂着灰尘顺着窟窿,滴落在藏青色的西服上,斑斑点点。我拿着棒球棍打棒球,球儿打中了一只大尾巴松鼠。松鼠非常生气,我赶紧点了一只香烟,可是松鼠不接受道歉,大尾巴一扫香烟飞落在旧旗上,旧旗燃烧了起来。一只好心的湿狗跑来救火,它甩动着,身上的水珠四射。响动惊动了旁边冬眠的毒蛇,它吐着信子咬死了狗狗。时间过了许久,腐烂的尸体引来大量的蜈蚣,一个酒肉和尚用肥美的蜈蚣做了一顿丰盛的早餐,他感觉自己充满了力量,扛起锄头去种田。一锄头下去竟然翻出来大量的白蚁,白蚁密密麻麻的,他急忙用螺丝把白蚁拧到地上,看速度太慢,又换了手枪打,子弹连发。其中一枚子弹贴着恶霸的头皮,打中了路边吃草的黄牛的牛角。牛儿受到了惊吓,慌乱中踩到了溜冰鞋滑行起来,把探出来的粉色荷花压得粉碎。

69 39 93 75 10 58 20 97 49 44 59 23 07 81 64 06 28 62 08 99

三、用他们有和我们能两种途径分别配对以下几组事物

09——隔岸观火

他们有:猫性格比较自我,它们慵懒的表情有隔岸观火的味道

我们能:加菲故意使用冲水马桶,带着邪恶的小表情隔岸观火,看着乔恩因为洗澡水过热而呼喊躲避。

10——笑里藏刀

他们有:

我们能:戴着微笑面具的政客们握着彼此的手热情寒暄,但是看不见的背面另一只手却各自紧握着棒球棍、尖刀。

16——欲擒故纵

他们有:

我们能:闰土将剥好的石榴子抛洒在短棒支起的竹扁下,故意放纵小鸟来吃食,然后绳子一拉便可擒住它们。

17——抛砖引玉

他们有:

我们能:显微镜发出的激光抛开了覆盖表面的砖土层露出隐藏下面润绿的美玉

19——釜底抽薪

他们有:

我们能:炉火太旺,奶奶用钩子勾出锅炉底下部分燃烧的木柴

20——浑水摸鱼

他们有:状态浑浊

我们能:我用巨大的香烟把河水搅拌浑浊,挽起裤管下水摸鱼

26——指桑骂槐

他们有:河流的走向弯弯曲曲,指桑骂槐的方式不直接、拐着弯骂。

我们能:柔韧的河流掐着纤细的小腰翘着兰花指,指桑骂槐。

32——空城计

他们有:都有扇儿。

我们能:铁扇公主手执扇儿扇向夫子庙,把街头游客吹的干干净净,仿佛一座空城。


四、学习和点评同组同学的武林计划作业,找出你认为的一个优点和一个缺点评论在其下方,截图上传。

优点:简洁有画面感,也非常容易还原


缺点:没有出浑水摸鱼的画面


五、提交自己平时学习生活和工作中需要记忆的内容与简书,老师后期可当案例来讲。

《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关于信息与沟通要素的要求:

1、企业应当建立信息与沟通制度,明确内部控制相关信息的收集、处理和传递程序,确保信息及时沟通,促进内部控制有效运行;

2、企业应当对收集的各种内部信息和外部信息进行合理筛选、核对、整合,提高信息的有用性。企业可以通过财务会计资料、经营管理资料、调研报告、专项信息、内部刊物、办公网络等渠道,获取内部信息。企业可以通过行业协会组织、社会中介机构、业务往来单位、市场调查、来信来访、网络媒体以及有关监管部门等渠道,获取外部信息;

3、企业应当将内部控制相关信息在企业内部各管理级次、责任单位、业务环节之间,以及企业与外部投资者、债权人、客户、供应商、中介机构和监管部门等有关方面之间进行沟通和反馈。信息沟通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应当及时报告并加以解决。重要信息应当及时传递给董事会、监事会和经理层

4、企业应当利用信息技术促进信息的集成与共享,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信息与沟通中的作用。企业应当加强对信息系统开发与维护、访问与变更、数据输入与输出、文件存储与保管、网络安全等方面的控制,保证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5、企业应当建立反舞弊机制,坚持惩防并举、重在预防的原则,明确反舞弊工作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有关机构在反舞弊工作中的职责权限,规范舞弊案件的举报、调查、处理、报告和补救程序;

6、企业应当建立举报投诉制度和举报人保护制度,设置举报专线,明确举报投诉处理程序、办理时限和办结要求,确保举报、投诉成为企业有效掌握信息的重要途径。举报投诉制度和举报人保护制度应当及时传达至全体员工

六、尝试将目前所学的方法实际运用并分享


我家农场养了一群天鹅,其中有一只最特别,是一只发不出声音的哑天鹅。但是这只哑天鹅有着非常远大的理想,它希望像维和部队一样保卫家族的和平。为了让它更好的成长,我取来家里最饱满的粟作为饲料,捉住蜂巢里肥硕的蜂王给它补充营养。我胆子很小,和工蜂的决斗情景此时想起来心脏依然砰砰直跳。从农场回来我采摘了些辣椒,辣椒浓烈的味道熏的庭院的小野鸭嘎嘎的叫着,扑扇着小翅膀远远的躲开。我拿起盛放菜油的瓶子,发现居然是空的。我赶忙去沃尔玛采购救急。


课堂练习:

肃穆:祭扫烈士陵园学生们的表情都很严肃,现场一片肃穆。

达利:画家达利在达利园面包上刻上了《记忆的永恒》。

客户:客人反复看着户外展展示的服饰,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这是我们的目标客户。

尚书:礼部尚书纪晓岚下朝归来,衙役压低官轿喊了一声尚书大人。

迁移:拆迁户走出喷着拆迁字样的房子,招呼搬家公司的工作人员把家具迁移至新居。

降低:机舱仪表的读数开始下降,飞机降低了飞行高度。

解构:艺术家解开渔网上的钩子,把渔网材料粉碎重新加工做成了工艺品。

党组织:党小组成员在小组会议上积极讨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这是一个小型的党组织。

察觉:猎人躲在远处树林用望远镜观察,嗅觉灵敏的狼察觉出陷阱的危险,掉头走了。

正念:我端正坐姿,放松身心,无念无想,进入正念训练。

美感:辽阔的海岸线,碧海蓝天,这样画面带来视觉的美好感受,极具美感。

奥苏贝尔:奥数老师贝儿在黑板上写着奥苏贝尔的学习理论

解释:语文课本文言文下面一般都有序号标注的注解,对文章中部分词句进行解释说明。

生产关系:生产车间机器轰鸣,产品在流水线上流转,工人们忙碌有序的包装分拣,老板非常满意这种生产合作关系。

救济:地震过后,救护人员紧急奔赴灾区,大量救援物资也运达灾区 ,受灾群众得到了及时的救济。

对象:象队经过,野外摄像机记录着它看到的一切,这是我们研究的对象。

衰败:园子里叶子枯黄,花儿败落,加上断壁残垣,一片衰败的景象。

经济:家里穷的买鸡精的钱都没有了,空空荡荡,经济拮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