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为你沉沦(2)

妍儿突然不再惊慌,她慢慢睁开了眼睛,首先看到了一片蓝色,今天的天真的很蓝,蓝得带着一丝的妩媚,象传说中的靓蓝。

第一世  思念让她郁郁终老

这一世,她是一个寻常人家的女子,虽然没有锦衣玉食,但是父母恩爱,家道殷实,她被父母呵护为掌上明珠,在无忧无虑中长大。

柳家有女初长成,眨眼间,柳妍儿长成亭亭玉立的二八少女。在爱的浸润中长大的孩子,她自信独立,端庄淑德,美颜如玉,姿态娴雅,如一枚新月,光辉夺目。

从小家教甚严,老父从小教她读四书五经,她自幼聪慧,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腹有诗书气自华,这位柳家的掌上明珠,优雅矜贵,身边一班追捧着她的纨袴子弟,她从来没有放在眼里。

虽然在家里被宠为小公主,妍儿似乎不食人间烟火,自命不凡。但是妍儿却是一个善良同情保护弱小的好孩子,只要出来玩,就会跟邻居街道上的小伙伴打成一片,在菜市场中,和大叔大婶大妈们热情相处,帮邻居大婶看铺头,守摊位,帮忙吆喝,热情招呼顾客。

只要她来帮忙,店面铺头生意就会很快旺起来,因为美丽的小姑娘娇美如花,甜美的声音有如蜜糖,谁能阻挡得住呢?

在家是大家闺秀,在外是个爱打爱闹的女汉子,妍儿能文能武,特别接地气,是村里的一朵花,也是街坊邻里喜欢的小姑娘,大家都喜欢她。

这天,妍儿读书后出来散心,刚好看到张大妈在菜摊上忙活。张大妈的孩子调皮玩闹,又尿湿了裤子,被大妈打得在一旁哭,一片忙乱,大妈手忙脚乱,无法照顾生意。

贴心的妍儿赶紧说:“张大妈,你赶紧把孩子带回家去换衣服,象得孩子着凉,我帮你照看一下摊位。”

张大妈忙不迭的说:“妍儿,怎么行?怎么能麻烦你一姑娘家?”

“没事,我能行,交给我没问题。”

张大妈不停的道谢,一边匆忙拎着灰头土脸的小子赶紧回家去了。

妍儿照看生意,有条不紊地招呼顾客,帮张大妈做了几单生意。忙活了半天,妍儿渐渐觉得热起来,额头沁出一细细汗珠。

冰肌雪肤,白里透红的秀脸上,一滴滴汗水晶莹如玉,妍儿无暇顾及,拿菜的手随手一擦,不成想,手上的泥土不小心沾在了一边脸上, 一张俏脸上瞬间加上了一道色彩,有点滑稽可笑。

妍儿不知道,顾自专心卖菜。

突然大街上喧闹起来,传来得得的马蹄声,接着人群一片骚乱:闪开,闪开。人群涌动,街边的摊位混乱起来,旁边的大叔赶紧收拾着摊位,脸色煞青。

一片紧张肃杀的氛围,妍儿没见过这等场面,一时不知所措,愣在当地。嫩脸上也是一片煞白。

张大妈一时还没来,妍儿心里急着,就在她一愣神的当儿,一队人马疾驰而来,气势汹汹,一匹高大雄壮的骏马眼看就要踢倒摊位,撞上妍儿。

万分紧急的当儿,妍儿一下子杵在当地,动弹不得,急得花颜失色,腿却怎么也迈不出去,心里急得,只怕自己立刻成为蹄下鬼了。

这时候的妍儿只觉得手臂给人一拽,硬生生给人往后一拉,然后就觉得整个人飘了起来,她给人一双有力的大手横空抱起,迅速的往后退。

那个人抱起妍儿的势头太猛,为了缓冲这个劲,索性抱起来顺势打了几个转。妍儿突然被一个陌生人腾空抱起,在空中旋转,刚才的惊吓还没缓过来,又接着一阵天旋地转的感觉。

妍儿的手不自觉的抱住了那个人,这时候她才能睁开眼睛,就这样,她看见了救她的那个人。

那是个英俊的少年,头上用白巾束发,白巾在空中飞舞,象仙带一般。

妍儿突然不再惊慌,她慢慢睁开了眼睛,首先看到了一片蓝色,今天的天真的很蓝,蓝得带着一丝的妩媚,象传说中的靓蓝。

然后,妍儿转动着眼珠,看到了一张俊美的脸,那双乌黑的眼睛透着刚毅,看着妍儿,眼里漾着笑意。

那双漆黑的眼睛象一泓清水,妍儿突然觉得自己就想跳入水中,一直沉溺,沉沦,直到万劫不复。

秋天的一泓清水,还有魅蓝的蓝天。妍儿突然觉得有点乱,她觉得这泓清泉的水底,就是这醉人的蓝色。

“望穿他盈盈秋水,蹙损他淡淡春山。”(《西厢记》第三本第二折)妍儿心里突然冒出了这两句诗。

她恍惚间,觉得只想纵身跳进去,通过这泓清波,她将酣畅的泅泳于一片蓝色的天空。

她醉了。

猛冲的势头卸去,转了几圈后,少年停了下来,放下了妍儿。

妍儿好象还有溺水,站着有点晃,有点晕。

少年一瞬间,收起了他的温柔,一脸的冷漠,好象不认识妍儿一样,甩甩袖子,准备走开。

妍儿一急,口里说不出话来,趋前一步,去拉他的手,这一刻,妍儿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怕他从此消失,人海茫茫,妍儿又能去哪里寻他呢。

少年转身回头,妍儿脸上一红,赶紧把手放开,她怯怯的问:“公子留步,敢问恩人尊姓大名?妍儿还没谢过救命之恩呢。”

“小生姓杨,举手之劳,姑娘不必挂怀。”

他举手抱拳,转身又想离开。

妍儿急了:“我叫柳妍儿,公子留步!公子留步!”

这个杨少年,好象有什么急事,他大步流星向前迈步,很快消失在街头转角处。

剩下妍儿一个人呆呆的站在当地,象丢了魂一样。

她的海呢,她的媚蓝呢,她的秋水呢,怎么一眨间全部消失不见了?

她打打自己的头,是不是做了一个梦,刚才全是梦里的情形?

张大妈来的时候,妍儿好象换了个似的,那个活蹦乱跳的可爱小姑娘不见了,妍儿好象心事重重,打个招呼就回家了。

妍儿回家后,径自走入自己房间,关上房门,任父母怎么叫,她都不出来。她把自己扔在床上,只想一个人安静,不想面对任何人。

刚才的一幕像电影镜头一样单曲循环,不停回放,妍儿想到惊险处,掩面而泣,她只觉得杨少年抱着她的时候,他们像一对仙人在空中飞舞,太美,太仙,她恨不得时光永远定格在那一刻,她希望她的梦永远不会醒过来。

她抱着被子笑了,哭了,然后不知不觉睡着了……

父母在房外如热窝上的蚂蚁,守着女儿,不敢离开,担心了一夜。

妍儿醒来的时候,打开窗户看看天,她突然觉得,今天的天,怎么就不一样了呢?

今天的天,苍白,有轻雾。

妍儿突然很想看看,魅蓝的天。

后来,妍儿再也没见过那个天神下凡般的杨少年。

后来,妍儿跟所有的女孩一样,嫁人,成为母亲,在劳碌中渡过平淡的一生。

只是,当妍儿不开心的时候,她喜欢一个人倚靠窗边,看着淡蓝淡蓝的天。

她在守望中郁郁终老。

未完,待续。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 第二十六天


三生三世为你沉沦(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