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World 略160918 — 李

:不算札記 說一些李先生的事(喔

* 原創

* 雙本家 噗噗

* [ ]為語言

※這大部分的人都說中文所以中文就不另外表示了



塵土隨著風的放肆飛揚了起來,昏暗的天空為著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撐著一絲希望——它還尚未暗去。

在這裡偷拐搶騙是常事。強姦女人算是稀有,畢竟這裡產出的女人都是自願的,為了討口飯吃。人口販子是常客,小孩被帶走的佔了好一部分,再來是身材及臉蛋都漂亮的女人。民眾間的紛爭也是常的,為了就是多那一口麵包、腳一個不注意踩了哪家人的地亦或者今天政府去哪家拜訪了......。

這裡是戰亂後政府缺乏管制的受災地區。

這兒沒大型的診所,可想而知,也沒有擁有多張執照的醫生。這兒也沒有餐館,誰又哪來多餘的錢供應這些窮人家飯吃而沒錢付。每個人都死命地生活著,為了就是再多掙一口氣呼吸。


李打從有記憶以來就沒雙親的絲毫印象。扶養他至12歲的那位夫人也沒和他多提什麼,不過他想他們八成是在戰爭死了,然後他幸運地被心腸好得像佛似的李夫人撿到。【不然他現在早死了。】

他沒和李夫人有多好的相處,不是他叛逆,是他連一句話都沒和她說過,從有記憶以來。她還擔心他是不是得了失語症,不過也沒錢看醫,那也就罷了,擺上一邊不理會它了。


李夫人沒給他起名字,因為這孩子不知道怎麼猜的,總知道她待會兒會喊他。

她曾問過他想叫什麼名字,不過他依舊是啥也沒脫口。她無奈地點了頭,說道:"我的姓氏給你作名字吧,畢竟也不知你爹姓什麼。這樣好麼?"李稍稍地點了點頭。

之後便這麼稱呼他了。


李特喜歡和別家小孩爭東西,這壞習天知是遺傳他爹還是他娘。啊不、東西似乎原本就是他的,是孩子喜歡和他爭然後爭不贏便會找家裡的大哥哥哭訴,之後李便只有挨打的份了。

挨打個幾個星期後,他也不傻,或者該說他天生的有才能,一次來幾個大塊頭或許也不問題。不過他從不鬧事,他不想給李夫人添麻煩。


李12歲那年,雜亂不堪的街上傳著彷彿即將得到救贖的歡呼聲。是哪位有錢大爺來了吧,李在心中這麼想著,繼續替李夫人砍著生火用的柴。

"阿牛啊!你趕緊去討好那位外國來的大爺!和他要點飯吃,要不到搶他身上的皮夾也行!"住在隔壁不遠處的大媽催促著她家愛子動作。

平時連看一眼都不會去幹的李,這回起了身向隔壁阿牛奔去的方向走去。李夫人見狀,探了頭:"李兒,你去哪啊?"當然,李沒有回覆她,不過他還是意思地回過頭看了李夫人一眼,示意要她放心。

或許他當下真的是吃了熊心豹子膽,忘了自己的身份,忘了自己生存的層級。不過他想為李夫人多分擔一些。

他拉住了將邁步離去的衣角,衣服的主人聽說是德國黑手黨的人,要不是他心情好這下肯定被爆頭了吧。那人沒反應什麼,他微微地側過身,"[德]嘿、男孩,你幾歲了?"

"[德]不會說話嗎?

"[德]算了,你別扯著我的衣服了。"見跩著自己衣角的男孩沒有放手的打算,那人自己也無法意會他想表達什麼,沒經多少思考便脫口而出:"[德]你要和我回去嗎?"

他沒讀過書,不過腦中就迴盪出一句話:"Ja."


自去德國以後才知會那人竟是黑手黨的首領—Nigel。自己還踩在這塊地上真是一生的幸運。

Nigel供他讀書,供他吃住,給他溫飽,甚至還收他為養子。許多人總是這麼跟他說:"[德]你做慈善來著的?"

他也只是笑笑,"[德]我從這孩子的眼底看到有趣的東西。"

那是殺意。

——他當下給我的感覺是殺意,亦或者可以說成生存慾望。

"[德]他似乎想踏上頂端,我只是幫他一把。"Nigel把話說得輕鬆,不過沒一個人懂得他話語的意義。

Nigel沒給他上德文課,他和他說不需要。不過李還是自己默默地學習,他想聽懂身旁的人說的話。這點,Nigel是知道的。

他最滿意的莫過於兒子的格鬥技術了,每每撞見李的上課時間便會挪張椅子【挪個空時間】欣賞【評價】他的體格。而李每回的表現都讓他鼓掌並敞開笑容。


李在17歲時認識了Nigel的孫女——Lilis。他曾懊惱過他應該如何稱呼自己的‘姪女’,不過對方一點前後輩的觀念也放在腦袋瓜上,那也就罷了,擺一邊去吧。Lilis不將他當叔叔看,這點他絲毫不在意,畢竟誰想要一個年紀沒差自己多少的女孩兒稱呼自己為uncle?


他在25歲時在芬蘭遇見了Feol,那是聖誕老人給他的最棒的聖誕禮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勇利的運氣糟透了。 他覺得只有這個原因可以解釋到底為什麼這種事情會發生在他身上。 他並不覺得自己是個沒禮貌的人,但...
    AmandaHuang阅读 964评论 0 2
  • 为何叫做 shell ? shell prompt(PS1) 与 Carriage Return(CR) 的关系?...
    Zero___阅读 3,109评论 3 49
  • 注:以下文字均摘自臺灣國立大學歐麗娟老師在 coursera 上的 mooc 唐詩新思路 王維〈雜詩〉基本解釋 在...
    泳者小何阅读 3,495评论 0 0
  • 我亲爱的爸爸,该从什么时候说起呢?这是多么久远的事了 刚刚和你通了电话,简短寒暄过后你说,今年回来把以前的成绩单带...
    桃月半阅读 238评论 1 1
  • 回想一下,这半年成长很多,有种焕然一新的感觉。领悟了一个道理:对自己负责。养成了三个习惯:跑步、记日记、得到。 1...
    安定的猫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