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并实践《能断金刚》,感悟投资真谛(14)

                                                                        终极管理工具

本章作者引用《金刚经》中“诸菩萨摩诃萨,应如是降伏其心。。。。。。”来解答本书开篇第三章中提出的核心问题------“善男子、善女人,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应如何住?云何降伏其心?”这个问题的解答,意味的本书已到了结尾阶段。

“菩提心”是“降伏其心”的最终答案,意即菩提心是财富的终极管理工具。菩提心是求得证悟的愿望,通俗地理解就是利益众生(他人)之心。菩提心的核心是“自他交换”,它包括三个步骤:

第一,“蒋巴法”。就是学着非常细致入微地观察他人的需求和喜好,从而就可以给予他们最想要的。“蒋巴法”让我们不再只专注于自我,开始关心他人。这会让你在工作、生活、家庭中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同时在你的意识中植入最强大、最“有利可图”的铭印。

第二,“身体互换”。有点类似于我们平常所说的“换位思考”。就是假装把你的意识放入他人的身体里,然后睁开“你的”双眼看着你,观察“你”(他人)希望从你(你)这里得到什么。坚持第二步的训练,可以让你得到“鱼”(金钱)和“熊掌”可以兼得的满足感,并在你的意识中植入相应的铭印。

第三,“绳套术”。第三步要在熟练掌握第一、第二步的基础上来实施。我们在学习、了解周围人真正的喜好,甚至同他们“身体互换”,观察我们自己,看看“我们”(他们)最想从我们(我们)外得到什么,然后进入更彻底的层面:我们就是他们,他们就是我们,大家是同一个人。

这就是上文中提到的“众生一体”、“投资者一体”的概念,也是本书的难点和要点。我怎么可以是另外一个人或一群人呢?这太让人难以接受了!

我们仍以“因误解而多买钻石被骂”之事为例,如果有关“万物蕴藏潜能、我看到的世界是自己意识铭印的作用”的理念是真实不虚的,那么我与正在发火的老板是一样的。意即我看待自己的方式,同我如何看待发火的老板,是受到相同的“因”的驱使。我如此看待自己是因为意识中的铭印已升至意识层面,并“开花结果”,决定我看到的一切。也就是说,你因为过去养成的习惯和你意识中的铭印,在你自己与他人之间划下界限,这就是你对“你自己”所下的定义:皮肤是“你”的边界,“你”的范围到此终止。

其实,我们只要略加思考就可以明白“我”的范围的终止和“他人”范围的界限是非常不固定的,大家是一体的。比如母亲生宝宝、器官移植、献血、截肢、动物残食、死后身体回归大地等等,不胜枚举。既然我和“众生”是一体的,那么“我”的范围有多广呢?这由将众生当作“我自己”来照顾所需的身心的能力来决定,意即由“我”真心想要这么做的决心来决定。

简单地说,根本就没有所谓的“他人”,“他人”就是你,创造财富的最佳方法就是将财富与他人平等共享。如果布施一分钱所植入的铭印,是让我看见(获得)一元钱的唯一方法,那么确保我周围的所有人都有钱,就好比我们所有人就是我一个人,这将为我带来无穷无尽的财富。你也明白如果用这种方式度过你的整个职业生涯和整个人生,将他人的利益视为自己的利益,为你周围所有人的利益而努力工作,那么你回首往事之时将感到无比自豪,这才是人生真正的意义!这就是终极的财富管理工具!

亲爱的投资者,你明白了“众生是一体的”、“投资者是一体的”,你还会在意股市的波动吗?你还会执着于输赢吗?你还能有一个不好的心态吗?你还会担心自己的股票吗?你还会贪婪吗?你还会对市场产生嗔恨心吗?你还会心存侥幸吗?你还会怀疑自己吗?你还会只相信别人吗?。。。。。。

按照上面分享的三个步骤修菩提心吧,你将很快富足天下。

                                                            (未完待续转发请注明文章出处和作者:醍醐一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金刚经》别解文义 B1. 法会因由分第一 如是我闻。一时佛在舍卫国。祇树给孤独园。与大比丘众。千二百五十人俱。尔...
    了了无诤阅读 2,300评论 0 9
  • 小弯弯:喔!你叫印月斋,好有文化气息的名字呀!是干什么的呀? 印月斋:我是玩文化的! 生活的点滴都是文化,而文...
    印月斋文化传播周敬雄阅读 998评论 0 0
  • 什么是幸福呢?这是许多人都想过的问题。幸福是多层次的,可以是物质上的,精神上的...。 曾听过一句话,如何提高幸福...
    葡萄子酱阅读 533评论 1 3
  • 心无挂碍万物空 一心二用皆不同 吃斋念佛人人可 善恶分清靠德性
    596944484a17阅读 167评论 0 0
  • 多次一时兴起在笔记本上写下我要开始写日记,但往往信誓旦旦后便再无下文。在这被时间推着赶着往前走的时节里,我有在新的...
    桃味小盐巴阅读 19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