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的肝炎差点夺了命

    再一次看到他的时候,是在一次家庭聚餐上,A君是我的堂哥,家里经营一个小的加工厂,因为嫂子的精打细算和堂哥做事兢兢业业,日子过的还算宽裕。但是这次见到他,完全没有之前的精气神,眼白有一点泛黄,说话像是在喃喃细语,完全没有了底气。

    嫂子看出了我的疑惑,把我拉到一边,跟我讲起了堂哥的故事。

    今年2月份,堂哥做事越来越懒散,莫名其妙的做错事情,两人还偶尔会拌嘴,但是慢慢的,细心的嫂子还是觉察到了异样。堂哥的精力越来越不够,以前5点钟就能起床,现在经常不提醒能睡到十点钟,醒来后也是昏昏沉沉。嫂子催他去旁边的诊所看看,堂哥最终谬不过,就去看了。回来的时候,堂哥提着一袋子的中药,嫂子问他是什么病,哪里不舒服,堂哥只说没事,精力不好,医生要我补补气血。

    半个月以后,一次搬箱子的过程中,三十公斤左右的一个箱子,堂哥竟然搬不动差点扭到腰,这次嫂子跑到了诊所,询问到底是怎么回事,医生才向嫂子说明了病情。嫂子跟我说的时候,也没有描述不清楚,隐隐约约听她说气血,元气之类的东西,说给他开两个疗程,看看效果再做进一步打算。因为工厂的事情一忙,堂哥熬了几次中药以后,看起来也恢复了一点,大家都没有放在心上。

    再半个月过去了,堂哥的精神越来越差,让嫂子开始意识到事情不对劲的一次,几十米的距离,堂哥竟然没有认出路过的老熟人。嫂子看得出来,堂哥的眼白也越来越浑黄了。在嫂子的一再要求下,堂哥被送去了县人民医院。诊断结果出来了,急性肝炎,已经过了黄疸前期。


普通的肝炎差点要了堂哥的命

    急性肝炎分为黄疸型肝炎和无黄疸型肝炎,潜伏期在一个月左右,总病程2到4个月。我小时候也患过极性肝炎,这并不是多么厉害的病,镇上的整条街,有三分之一的孩子当时都被传染了,隔壁阿姨家的四姐妹都同时患病,我们俩兄弟发现的比较早,所以我只打了三天吊针,我弟没有被传染,接回奶奶家进行了及时隔离。但是这种病拖不得,病毒性肝炎是由多种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脏病变为主的一种传染病。临床上以食欲减退、恶心、上腹部不适、肝区痛、乏力为主要表现。部分病人可有黄疸发热和肝大伴有肝功能损害。有些病人可慢性化,甚至发展成肝硬化,少数可发展为肝癌

    嫂子听我说起这段经历的时候,连连点头,说耽误太久了,送到镇上的人民医院,医院方都不接收了,要我们赶紧送市人民医院。到市里面检查,医生一脸严肃的告诉我们,来的还算及时,否则人都没有了,嫂子长吁了一口气,医生接着说。不要高兴的太早,现在的血液指标太严重了,必须换血治疗,一天的治疗费用在一万元多,你早一点筹备一下资金。

    嫂子当场就被镇住了,不是说肝炎是一个小病么,为什么要花这么多钱?医生告诉她,现在也不能保证治疗效果,一个疗程在一周左右,如果血液不达标,还需要继续增加疗程。如果血液恢复的可以,还是要通过药物维持一段时间,另外,手术还有并发症的危险,大约有几种常见病,比如糖尿病等,要做好心理准备。嫂子当场差点没有哭出来,当夜辗转难眠,第二天才犹犹豫豫的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家人。

    因为堂哥身体素质还可以,恢复基本上达到了预期,我是在堂哥进医院的第三天去了一趟医院,嫂子满眼通红,看来这两天没怎么睡觉。我语塞,也说不出多少安慰的话,只能跟堂哥又说起我们小时候的事情,说这种病恢复起来很快,并且应该没有什么并发症,我们小时候也就打了三天吊针就慢慢恢复了。我把嫂子拉到一旁,嫂子向我坦诚了当时就不应该使用中医,导致病情拖延造成了严重的后果,我跟嫂子强调,千万不要再使用中药了,没病的时候,吃点还可以当安慰剂调理身体,真病了的时候,千万不要使用了错误的治疗手段。

    一个月后,堂哥到医院复查,血液指标再一次没有达标,一周以后,医生诊断为因为肝炎治疗导致的糖尿病,需要长期服药治疗。费用并不算太高,一个月将近1200元的药费,每天要去诊所进行注射,我没有问,估计注射的是胰岛素。现在医学发达,胰岛素并不贵。我问嫂子现在没有给他吃中药了吧。嫂子在微信里面回复了我三个字:不不不,不敢给他吃中药了,医生也不建议他吃中药。我稍微慰问了一句,嫂子回答:没办法,人一有病,就会带出来另外的病的。

    嫂子,并不是。

    我相信你也已经知道了这个病一开始并不是难治的病,如果早一点采取了正确的治疗方法,应该不会有什么并发症的。血液就像河流,平时往里面倒入一点污水,它都会自动清理掉,但是再宽的河流,也扛不起洪涝灾害,洪涝灾害一来,电力,传染病,房屋倒塌各种毛病都会显露出来。

    嗯,谢谢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