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愿时光荏苒,犹自浅笑安然

#白马声慢,我自手书#

这是上周升旗的时候,我看到的日出。

我看着挺漂亮,就随手拍了张图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拍完,舍友随口说:“你这日出拍的,怎么那么像日落呢。”

我突然觉得这话有点熟悉,好像就在不久前,某人跟我说过类似的话。

随即我突然想起来,是凯哥。

太阳升起的时候,就和要落下的时候一样。

要毕业的时候,就和刚来的时候一样。

01

凯哥是我从小玩到大的兄弟。

在外人眼中,凯哥从来就不是什么好孩子。抽烟喝酒样样精通,打架斗殴总是有他。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典型的小混混。

但我了解凯哥,虽然外人看来他看起来总是凶巴巴的,但他并不是那些不讲道理的小混混。他内心的善良与坚毅,可能只有我知道。

其实这也怨不得凯哥。

凯哥的父亲,是我们那儿出了名的小混混。整天不务正业,就靠偷鸡摸狗为生。

凯哥八岁的时候,他因为贩毒第一次被捕入狱(后来还有第二次),在牢里一呆就是五年。

凯哥的母亲不堪忍受,就跟他父亲离婚了。凯哥不得不搬来和他爷爷奶奶住在一起。

而我就是在那个时候认识他的。

我们家和他们家是隔壁,我平常闲着没事就去凯哥家里玩。凯哥的爷爷奶奶人都特别好,我每次去他家,他奶奶都都会特别和蔼的朝我笑笑,还总是塞给我一些小零食。

但我跟凯哥深厚友谊的建立是因为那一次。

那应该是我们五年级的时候,我忘记了是出于什么原因凯哥和几个孩子起了争执。那几个孩子对着他喊:“你爸爸就是个吸毒犯!”

凯哥暴怒,上去就和他们扭打在一起。但凯哥一个当然打不过他们好几个,很快就被那几个孩子逼在墙角拳打脚踢。

正好我那个时候从教室外回来,看到他们欺负凯哥,就赶紧过去帮忙。凯哥那时候也许是气极了,脱出身来拎起一个板凳就砸到了一个孩子头上。

血顺着那个孩子的脸颊流了下来,一下子所有人都吓傻了,再没有人敢上前。

过了半晌才有人跑出去喊老师,老师来了一看,赶紧安排人带着那个孩子去了附近的卫生所。

而我俩,在办公室接受了深刻的批评和思想教育,后来凯哥的爷爷又来垫付了医药费,我妈也来了学校,老师家长把我们骂了个狗血淋头,以至于后来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敢直视我妈的眼睛。

02

故事的正文要从三年前讲起。

那是我们高中开学的第一天。烈日炎炎,大地蒸灼,我和凯哥一起来学校报道。形形色色的人们川流走动,大大小小的车子四处停靠,把本就不大的校园挤了个半满。

我和凯哥停在通告栏前,努力寻找着自己的名字。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却失望的发现,我和他并不在一个班。

凯哥看我有点失望的样子,抬起手拍拍我肩膀:“没关系的,不在一个班就不在一个班吧,毕竟还在一个学校不是?”

我咧嘴朝他笑笑,说:“走了,去找自己的班报道吧!”

一遍流程走下来,已经中午了。我和凯哥一起去食堂吃饭。

我们讨论着各自班里的同学,凯哥说:“我们班有一个特别漂亮的女生。”

那应该是我第一次听到凯哥用“特别漂亮”来形容一个异性。我当即对那个女孩充满了好奇,我问凯哥:“有多漂亮?”凯哥支支吾吾半天,憋出来一句:“要多漂亮有多漂亮。”

我哭笑不得,只得说:“那下次见了你记得指给我看!”

凯哥点头答应。

03

然后忙碌的高中生活就开始了。

每天时间都很紧张,我没有时间去找凯哥,自然也一直没见到那个“特别漂亮”的女孩。

直到一周后的某一天中午,我约凯哥一起吃饭。那天我放学早,就在他们教室门前等他。

终于,门开了。学生们一窝蜂似的涌了出来。我四下扫视寻找凯哥,却突然看到一个女孩,穿着和我们一样的天蓝色校服,脑后扎着两个普通的辫子,没有耳环,没有饰物,什么都没有,但那种美丽却让我的眼神却停留在她身上,迟迟不愿移开。

放佛一条楼道的人,都不如她一个显眼。就像是夜空中的月亮,四周的星星越多,越是衬托出她的光芒。

突然有人拍我肩膀,我回头一看,正是凯哥。

我说:“你说的那个女孩,就是前面那个吧。”

凯哥说:“是啊。怎么样,漂亮吧?”

我说:“是挺漂亮,可是也有些太漂亮了吧!你确定你能驾驭的了?

那一瞬间我居然看到凯哥脸红了。他说:“谁说我要驾驭她了,我不就看看。”

我苦笑,揽住凯哥肩膀:“你看你还害羞了!”

凯哥连连摆手:“吃饭去吃饭去!”

04

不得不说,织梦(她的名字)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我们那一届里,她可能就是最漂亮的女生了。

对于这样的女神,偶尔仰望一下养养眼就行了,我这样的屌丝是万万不敢有所企及的。

但我不敢,不代表别人不敢。总有一些人,勇于逆流而上,越是困难的事,就越能挑起他们的征服感。

就比如,凯哥。

一个月后的某一天晚上,凯哥溜到我宿舍,在我耳边悄悄说,“我要追织梦!”

我瞟他一眼:“一边去。”

他凑过来:“我认真的!”

我说:“哥,那么漂亮的女孩子,你确定你能把到?你开玩笑的吧。”

他给我翻个白眼:“你就不能给我点信心嘛!”他顿了一下又说:“你点子多,给我出个主意好不好?”

我看着他渴望的表情,一时语塞。

我想劝他放弃,但又不知道怎么开口。我只好说:“你了解她吗?”

凯哥摇头。

我说:“那你就得先接近她,了解她,知道她的性格,以前的经历……然后再……”

就这样我跟他侃了半个来小时,侃完凯哥开心的走了,就好像织梦已经是她女朋友了似的。

几天之后,凯哥又一次来宿舍找我。

我问他:“怎么,都了解清楚了?”

凯哥说:“是啊。我跟她玩了一晚上真心话大冒险,连她家几口人叫什么我都知道了!”

我愣了,真心话大冒险?这也可以?

我故意自言自语:“织梦是不是眼神不好啊。”

凯哥捶我一拳:“你就不能给我点信心!”

我苦笑:“谁动心,谁伤心呐!你自己心里掂量吧。”

不管怎么说,凯哥总算是踏出了第一步,和织梦逐渐熟悉了起来。

05

时间悄然流逝,一转眼一个学期过去了,我们要分班了。

凯哥本想要学理科,但我和织梦都学的文,他也就从大流报了文科。

新学期开始了,我惊讶的发现,我和凯哥还有织梦居然都在一个班!

这可把凯哥高兴坏了,那几天他时不时就傻笑,我问他咋了,他说没事,高兴。

第一次调座位的时候,我被调在了织梦的后面,而凯哥在我的后面。

我偷偷跟凯哥说:“要不要兄弟跟你换个座位?近水楼台先得月,坐的近了日久生情嘛!”

可凯哥却在这时怂了,他怕织梦看出来他的意图,不敢太明目张胆的去表达情感。

不过这倒是给了我一个熟悉织梦的机会。

我发现织梦确实是个挺好的人,性格开朗,待人温和,不像某些女孩,因为长的漂亮娇生惯养而矫揉造作。而且她特别爱笑,她的笑真的完美诠释了那句话——

一笑倾人城,再笑倾人国。

我开始理解凯哥了。

大家都是十七、八岁的年纪,正是激素分泌旺盛,猎奇心里最强的时期。每天面对一个这么惊艳的女孩儿,我就不信有男生能不动心。如果有,那我真要怀疑他的性取向了。

不过这其中大多数应该都是像我这样的,有贼心没贼胆,心里一掂量,觉得自己驾驭不了,就放弃了。

剩下的极少数要么是凯哥这种有胆量,有耐心的,要么就是那种长得帅,还有钱的了。

06

很快,就有一个这样的找上门来。

其实有没有钱我们不知道,但帅是真的挺帅的。他隔三差五来我们班找织梦,每次都看的凯哥牙根痒痒。

我只好去织梦那里帮凯哥打探情报。

经过我的旁敲侧击,我了解到那个男的是织梦的初中同学,已经喜欢她好几年了。

我问织梦:“那你是怎么想的?”

织梦说:“我又不喜欢他,而且现在我也不想谈恋爱,学习为重嘛!”

晚上回到宿舍,凯哥问我打探的怎么样了。

我说:“消息一好一坏,你想先听那个?”

凯哥一挑眉:“先听好的。”

我说:“好消息就是,她不喜欢那个男的。”

“那坏消息呢!”

“她说她现在不想谈恋爱!”

凯哥不置可否的“哦”了一声,慢悠悠的说了句:“没关系,现在不想谈,还有以后嘛!我可以等啊。”

他说这话的时候,我看到他眼睛里仿佛有东西在闪耀。

07

之后的半年时间里,凯哥和与织梦的关系突飞猛进。

其实织梦本就是个开朗的人,而凯哥虽然痞里痞气的,但在学生时代,这样的气质反倒是很吸引人的。反而像我这样的书生气,却不讨女孩子喜欢。

凯哥会每天给织梦带豆浆,会在冷的时候脱校服给她,会凑到织梦旁边问她很难的数学题,甚至会讲黄笑话——讲的织梦面颊发红,然后毫无形象的大笑。

这不是小说或者电影,没有那么多煽情或热血的桥段,但就是这些生活中的小事,使凯哥一点一点融入了织梦的生活,也融入织梦的心中。

在这半年里我经常问凯哥,打算什么时候行动。他总是摇头,说时机还不成熟,不着急不着急。

08

一直到那年的中秋节。

那是中秋节放假的前一天晚上,我和凯哥坐在操场中间的草地上聊天。

我们学校的操场是真草,坐起来很舒服,所以我们那会儿经常会去操场上玩。但那天是阴天,本应明亮的月光被乌云挡住,地面上反而比平常还要黑。

我跟凯哥聊着乱七八糟的内容,一直到晚上快十点。我站起来边拉凯哥说:“走呗,回去睡觉了。”

凯哥被我拉起来,却突然一摸手腕:“咦?我手表哪去了?”

我说:“你出来的时候不还带着呢嘛,一定还在这儿,赶紧找找。”说着我俩低头就去找。

手表很快被找到了,就在我们脚边。但凯哥拿起来却发现,手表的表带儿断了。

那只手表就是那种普通的男士表,表带就是金属的一节一节的那种,拆过手表的可能知道,每两节之间是由一根差不多1cm长,1mm直径的金属小棒插进去将其连接在一起的,一般这是插的非常紧的,根本不可能掉出来。但那天,却偏偏就有一根小棒掉了出来,导致凯哥的手表带断了。

我俩下意识的低头想找,但趴到地上才发现:太黑了。而且下面是草地(真草),要找一根那么细小的东西,几乎就是不可能的事。

我说:“算了吧,明天直接去修一下。”

凯哥却说:“出去又要麻烦,我再找找吧,应该就在这附近。”

我只好陪他一起在黑暗中摸索。

摸了一会,毫无收获。

我说:“这不就是海底捞针嘛!能找到的几率也太小了吧。你要有这运气,都能去打彩票中500万了。”

凯哥没抬头:“我不想要五百万,我要真有这运气,不如拿来让织梦喜欢我。”

我开玩笑的说:“你要是找到了,就去跟织梦表白吧!这么好运气,她一定”

我话还没说完,凯哥突然站了起来,手里捏了个东西,一个字一个字的说:“我,我好像真的找到了。”

他看着我,我看着他。

凯哥突然说话了:“你,你把刚刚的话说完。”

我一愣,说:“你要有这么好运气,她一定会同意的。”

09

晚上,宿舍里。

凯哥握着手机的手在微微颤抖。

屏幕上是那行刚刚发出去的消息:

“织梦,睡了吗?我有个事想和你谈谈。”

过了几秒,织梦回过来一条语音:

“我刚躺下呢。怎么了小凯凯,是不是想我啦?你要谈什么啊?”

凯哥抬头用可怜的小眼神儿看我:“不行我害怕,要不今天就算了吧。”我一巴掌拍在他脑袋上:“你他娘的怂个球,天鹅肉就在嘴边了,你上进一点好不好啊!”

凯哥没办法,在屏幕上输入:我想,和你谈个恋爱……

我看到凯哥的手一直在抖,他颤颤巍巍的点了发送,然后拿过旁边的半瓶健力宝一饮而尽。

我拍拍他:“没事兄弟,一定会成功的。”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其实也就过了有一分多钟,但对我们来说却像一个世纪。

凯哥慌了:“她为什么还不回话?”

我说:“她可能有事还没看到吧!”

凯哥扯我胳膊:“都上床了还能有什么事!你说她会不会看到了不想答应啊?”

我摸摸脸:“应该不会啊。不过你发都发了,后悔也来不及了。”

凯哥说:“要不我撤回算了,就说发错了,省的明天尴尬。”

我还没来得及说话,凯哥就已经撤回了。

我忍不住骂他:“你个怂货!你……”话没说完,手机的消息提示音打断了我——织梦发了消息回来。

凯哥急忙点开,是一张图片,就是刚刚凯哥消息的手机截图。下面还有一行字:“我已经截图了,你不许反悔。”

凯哥大喜:你同意了?

织梦回复:不然呢小傻子。

凯哥与我对视一眼。

随即整栋楼都开始回荡他脱缰野狗般放浪形骸的笑声。

10

凯哥的幸福生活算是开始了。

他和织梦整天黏糊在一起,一本正经地给织梦讲黄段子,偶尔还做个什么亲密动作,完全不考虑我这单身狗的感受。

还有其他无数单身狗的感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问过凯哥,泡到整个年级-所有男生的女神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凯哥用了一个字来形容:爽。

每天跟织梦一起走在路上,心中那个得意就甭提了,回头率是夸张的百分之百,当然了白眼率也成了百分之百。

凯哥因此也成了学校的名人,甚至开始有人来跟我打听凯哥,说什么要拜他为师学习把妹子。

我跟凯哥哭笑不得。

时间就这样平静的流逝着,像每个人的青春一样,激情的岁月总会过去,生活终就会回归平淡。

11

最艰苦的高三终于来了。

先是早自习提前了一个小时,然后是晚自习延后了一个小时 ,最后就连中午休息也缩短了半个小时。

我们每天五点半起床,十一点才能上床睡觉。每天脑子里都是学习,学习,学习……娱乐,已经彻底从我们的世界消失了。

但即使这样,我们的成绩也并不理想。我的分数差不多还能勉强达线,而凯哥因为英语差劲,每次的分数更是可怜……

而织梦,就要比我们强的多了。每次分数在500左右浮动,差不多能达到一本线了。

织梦经常叨叨凯哥,叫他努力学习,但凯哥那英语,也确实不是一天两天能补起来的。

然后在某一次月考之后,成绩下来,织梦又是500多,我还在460左右,凯哥才可怜的410。

凯哥在那看着成绩叹气,我说:“哥啊,你就不能上进点吗?你看你家织梦都奔一本去了,您还在这二本线下游荡呢。”

凯哥也发愁:“那英语实在是头疼,跟天书似的。

我拍他脑袋:“你现在是越来越怂了,你想想织梦这样的女神你都能成功把到手,一门破英语,你就克服不了了?”

凯哥小声嘀咕:“那能一样嘛。”

我说:“哪不一样了!”

“就是,哪不一样了?”织梦从一边走过来,揪着凯哥耳朵说:“你就不能给我努努力!你看你那成绩!还有半年可就高考了,你再这样我就不理你了!”

凯哥嬉皮笑脸的把织梦的手拿开,说:“谁让英语那么难的……”

织梦一听就生气了:“我没在跟你开玩笑,你算算还有多少时间?你再这样怎么能跟我考到一起?别给我找借口说你学不会,你天哥英语那么好,你哪里不会就让他教你啊!”

凯哥看着织梦生气了,赶紧服了个软,拍胸口保证从此好好学习云云。

可这次织梦不买他的帐了,留下一句:“下次英语再不及格你以后都不要跟我说话了!”然后转身就走了。

凯哥低头苦笑,不说话。

我过去拍他:“好了好了,她也就说个气话,你……”

“教我英语吧。”凯哥突然抬头,认真地说。

我笑了:“好。”

12

自那之后,凯哥开始拼命地背单词学英语。在我这个好老师的帮助下(起码教凯哥是绰绰有余),逐渐也有了不小的成效。

寒假前的最后一次月考,凯哥考了有史以来的最高分:440。

班主任在班里表扬了凯哥,凯哥很高兴,织梦也很高兴,虽然凯哥的英语仍然没有及格,但比起以前却是强了太多了。而且按这个势头,进步空间还是很大的。

可谁都没有想到,就在我们带着喜悦准备迎接寒假的时候,一件大事发生了。可以说就是这件事,直接改变了凯哥的命运。

得知这件事的时候,我们正在宿舍闲聊。凯哥接完那个电话,整个人仿佛一下子就傻了,我们问他怎么了,他也不说话,然后突然就钻到被子里痛哭起来。

我们面面相觑,都没人敢说话。

过了半个小时,凯哥才稍微缓解了情绪。我过去拍拍他,轻声地问他怎么了。

他抬头看我,声音中带着掩饰不住的浓浓的悲伤:“我爷爷,他去世了。”

…………………………

这件事带给凯哥的,不止是浓重的悲伤,事实上对凯哥来说,爷爷的死就如同天塌了一般。

因为那个时候凯哥他爸第二次进监狱还没出来,凯哥的奶奶又常年有病,而且凯哥还正在上学,亏得他爷爷是退休干部,每个月有几千块的退休金,这才勉强维持住家里的开销。

这也就意味着他一去世,凯哥家里的经济来源直接就断掉了。

13

凯哥请了假,回家和奶奶一起操办丧事了。我在学校坐立不安地又熬了五天,终于是放寒假了。

我马不停蹄地奔回家,一有时间就去找凯哥。我知道他心里难受,想跟他说说话分担分担。但他每次忙的不可开交,总是在和一些大人商谈着什么。我也不好打扰他们,就只好在一旁看着。

一直到葬礼结束,一切事宜都安排妥当,时间已经到了新年的前一天。

我去凯哥家里,陪凯哥喝了半天的闷头酒。

突然,他开口了:“天哥,我跟老师请长假了,我家的情况你也知道,以后我可能不会再去学校了。”

我看着他,虽然早已料到会是这样,但我内心不愿接受这样的结果。

我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半晌,才问他:“你跟织梦说了吗?”

凯哥摇头:“没呢,我还不知道该怎么和她说。”

气氛再次陷入沉默。

我又问凯哥今后有什么打算,凯哥说,等过完年,先随便找个地方打打工吧。等过两年我爸出来,再说其他的。

我点头,说嗯。

短短的两个星期寒假眨眼即逝,我一个人坐上了返回学校的汽车,向那个痛苦和梦想交织的地方奔去。

凯哥走了,我的生活仿佛一下子就缺失了一半。这令人崩溃的高三,又少了身边的兄弟,使我心中的烦躁越积越多。

织梦也开始变得沉默,每天一头扎进学习,除了跟我们几个熟人打打招呼,其他时间连话都不怎么说了。

时间缓慢的流逝,一点一点的,将我们带向同一个终点——高考。

凯哥执意要回来参加高考,虽然这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但他说,他不想给未来留下什么遗憾。做事情,要有始有终才好。

14

最后一次和凯哥去学校,是去拿我们的毕业证和照片。

那是个大晴天,烈日炎炎,大地蒸灼。形形色色的人们川流走动,大大小小的车子四处停靠,把本就不大的校园挤了个半满。

我俩走着,凯哥突然说:“你看呐,要走的时候,就像刚来的时候一样。”

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话让我感觉有些伤感。

要走的时候,就像刚来的时候一样。

但我们不可能再回去了,时间像是一条河,我们每个人只是河中的一条鱼。不,其实我们连鱼都算不上。我们顶多算河面上漂着的一片落叶,只能随波逐流,顺流而下,无力主宰自己的命运,只能随时间漂向一个又一个未知的终点。

我问凯哥:“你想织梦吗?”

凯哥说:“怎么可能……不想呢。”

我说:“可织梦要考去南方了。”

凯哥说:“我知道啊。如果不是爷爷他去世,我大概会跟她一起去南方吧。就算考不到一个学校,我也能找个附近的,这样我就每周都能去看她了…………她还跟我说,等到了大学咱们就能光明正大的了,不用像现在这样躲着老师,谈个恋爱还遮遮掩掩的…………她还说到了大学就一起去海边旅游,她说她喜欢大海,我还说要跟她开房…………”

凯哥说到最后,像是自言自语一般,越说越起劲,越说越伤感。

我听他说着,突然看到楼里下来一个人——正是织梦。

我拉住凯哥叫他往那边看,正巧织梦也看向了我们。我们走过去和她打招呼,凯哥动作僵硬,摆摆手说了句:“最近好么?”

织梦应了一声,低下头匆匆走过。

气氛有点尴尬。

我旁边的凯哥突然回头,拉住织梦往教学楼后面跑。织梦也没挣扎他,两个人小跑着很快到了大楼拐角,一转身看不见了。

我在原地苦笑,希望他俩能好好谈谈吧。

15

凯哥回来的时候,好像变了一个人。

他身上的那个感觉,让我想起了他初中一打五时候的样子。

自信,昂扬,充满战意。

我说:“你这是怎么了?”

凯哥说:“没怎么,只是突然意识到,还有个人在等我。”

我说:“其实不止一个呢!”

凯哥大笑,我也跟着他一起笑。

后来暑假的时候,凯哥去监狱看了他爸。

凯哥说,明年他爸应该就能出来了,到时候一切妥当了,他就去南方。

那里还有个花儿般娇媚的女子在等他,她那么好,他怕再等下去,她就被别人抢走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有点羡慕凯哥了。

我们都才20岁,正是热血沸腾抛洒青春的年纪。一句“我爱你”或许很容易就能说出口,但一句“我等你”却不是每个人都能说的出来了。

因为青春等不起。

但却有人愿意等凯哥。

她愿意赌上自己的青春,来等待那个有些缥缈的承诺。

希望读到这篇文章的你们,都能在心中默默地给他们一个祝福。

只愿时光荏苒,犹自浅笑安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