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馄饨,三个女人

早上,安徽人开的馄饨摊发生了一件大事。

两个妇女,本不认识,因为一碗馄饨,成了仇人。

早上八点零五,俩妇女同时进门,各点了一碗馄饨。找好位置,坐下,刘翠琴看手机,汪丽丽哄孩子。

安徽老板有个伙计,有点耳背,六十多岁,端着刚下好的馄饨放在两人中间,用抹布抹了下桌子,走了。

刘翠琴在碗里放了勺辣油,对面的汪丽丽不高兴了,说:

“我先到的。”

刘翠琴也不理她,不但又放了勺辣油,还添了勺醋,说:

“只有上厕所的时候才讲究个先来后到,咋的,你急着上厕所呀?”

听这话,汪丽丽放下孩子,把碗挪到自己面前,说:

“你要这么讲的话,那我可就没得商量了。”

她挪碗,刘翠琴也不是省油的灯,用手卡着碗边,说:

“你没得商量,我也没得商量。”

说完,拿起勺子,捞出一小馄饨,放自己嘴里。

汪丽丽被彻底激怒,她没捞馄饨,也没卡着碗边,看着刘翠琴,等刘翠琴吃完第三个馄饨,汪丽丽朝碗里“呸呸”吐了两口口水,说:

“吃吧,你的馄饨,你不吃完就是婊子养的。”

刘翠琴五十多岁,活这么大,可没人敢在她碗里吐口水,更没人敢骂她妈是个婊子。顿时火冒三丈,指着汪丽丽的鼻子:

“小婊子,你说谁是婊子?”

汪丽丽也不甘示弱:

“你婊子,你是婊子,你全家都是婊子!”

周围吃馄饨的食客都在劝,越劝,两人的火也就越大。刘翠琴蹬腿踢了汪丽丽的肚子,汪丽丽撕扯刘翠琴的头发,不撕不要紧,把刘翠琴的假发套子撕了下来,刘翠琴三十来岁的时候就成了秃子。

刘翠琴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情绪,一边哭爹喊娘,一边和汪丽丽继续撕巴,汪丽丽六岁大的孩子见他妈被欺负,也加入到撕扯的行列,小拳头直怼刘翠琴的肚子。

这场架没白打,两人脸上都挂了彩。

虽然汪丽丽母子上阵,二对一,但没撕过刘翠琴。她身上来例假,没力气,被刘翠琴一脚踢倒在地。从现场情况看,这场架是刘翠琴打赢了,既然打赢了,馄饨是谁的就不重要。刘翠琴想走,却被地上的汪丽丽死死抱住左腿,汪丽丽腾出手来,打了个电话,叽里呱啦说了一通。

两分钟后,一膀大腰圆,虎背熊腰的壮汉火急火燎地来到事发现场,看汪丽丽倒在地上,披头散发,脸上挂了彩,左眼皮下一块乌紫,二话不说,立马看着被汪丽丽抱着腿的刘翠琴:

“大姐,啥情况呀?”

刘翠琴被这壮汉吓了一跳,这浑身的腱子肉跟座小山似的,这时刘翠琴的语气软了下来:

“还说呢,你问你老婆。”

地上的汪丽丽指着壮汉,喘着气说:

“你还是个男人不?给我打她。”

壮汉倒冷静,说:

“丽丽,先起来,这么多人都看着呢。”

汪丽丽打架吃了亏,肚子又被踢了一脚,一时半会儿气消不下去,先指着壮汉,又指着刘翠琴:

“你妈的,你给我打她,你把她打死,我就给你当老婆。”

壮汉五官挤在一块儿,摊着手:

“这……你说的都是哪跟哪儿啊?”

汪丽丽的孩子愣在那里,“哇”地一声哭了。

这时外面又风风火火进来一斯文男,鼻梁上架副眼镜,皮肤油光水滑,他听门口的邻居讲,他老婆正在馄饨摊和人打架,刚进来,看见汪丽丽躺在地上,又看见脸上同样挂着彩且秃头的刘翠琴,不问三七二十一,挥起一拳,直砸刘翠琴面门,五十多岁的刘翠琴被砸得眼冒金星,血从鼻孔里冒出来。

看见老子打人,汪丽丽的儿子又哭了,扯着他老子的裤腿说:

“爸爸,爸爸,刚刚妈妈说他要给这位叔叔当老婆。”

说完,哭得更凶了。

斯文男和壮汉对视一眼,壮汉笑了笑,没说话,走了。

刘翠琴倒在地上,半天不出气,看热闹的说赶紧打120,这时刘翠琴一屁股坐起来,一边犹如哭丧,一边拍着地说:

“妈哟,打人咯,我日你个亲娘老子哟。”

擦着自己的鼻血,往光头上抹,抹得跟开了瓢似的。斯文男涨红着脸,搬来一把椅子,将儿子抱过来,搂在自己怀里:

“儿子,你刚刚说什么?”

儿子还没开口,一旁的刘翠琴又嚎了起来,假发套子脏兮兮地趴在地上。嚎得嗓子哑了,皱纹多了,泪也干了,刘翠琴的女儿进来,看见她母亲坐地上边哭边嚎,忙问怎么回事,刘翠琴见救兵来了,底气也足了,说:

“这个狗男人打我。”

刘翠琴女儿顶着一脑袋密密匝匝的大波浪,飘飘洒洒披在肩上,加上胯骨浑厚,腰身粗壮,整个人显得宽敞。大波浪刚想和斯文男干一架,拉开架势看他一眼,哎哟妈呀,原来是熟人,不但是熟人,两人一起吃过饭,不但吃过饭,还看过电影,不但看过电影,俩人还一起睡过觉,不但睡过觉,斯文男还答应过娶大波浪。后来没娶上,和大波浪睡过八次觉,大波浪总爱在被窝里放屁,斯文男受不了,像个屁一样从大波浪的生活里消失了。

大波浪从上到下仔仔细细连头带尾端详斯文男,没错,是这家伙,还和一年前一样,皮肤像水一样嫩,像少女的肌肤一样吹弹可破。一年前睡过自己,后来消失,新仇加上旧恨,大波浪把斯文男从椅子上拎了起来,“啪”一个耳光,打在吹弹可破的脸上说:

“这巴掌是为我妈打的。”

接着又一耳光:

“这巴掌是为我自己打的。吃老娘的,喝老娘的,开房的钱也是老娘出的。”

伸出大拇指加食指,比了个“八”,粗腰转一圈,冲着周围人嚷嚷:

“睡了老娘八次,有一次老娘来大姨妈,这个狗男人来硬的,害得老娘得了妇科病。”

没得说,斯文男瞪着眼,开始赖账,冲着她吼:

“你谁呀?”

一年没见,大波浪一时想不起来他叫什么,忽然想起他的生理特点,指着斯文男的胸说:

“你左胸上有颗圆溜溜的大黑痣。”

拿手比划,食指和大拇指搓成一个小圆圈,又对众人说:

“大概这么大。”

汪丽丽也不哭了,也不喊了,把儿子搂过来,对斯文男说:

“回家谈,不谈清楚这日子就不过了。”

斯文男一肚子火,想起刚刚的壮汉,老婆竟然要给壮汉当老婆,这里面指不定藏着什么幺蛾子呢,说话也不管不顾了:

“对,说清楚,不说清楚咱俩就他妈的离婚。”

汪丽丽指着大波浪,看着斯文男:

“我看也别谈了,直接离婚,你和这个女人结婚去吧。”

大波浪嘴一撇:

“谁要呀,送给我我都嫌恶心,睡了老娘八次,加起来的时间还不超过八分钟,呸,恶心!”

刘翠琴从地上站起来,突然知道了女儿和这个斯文男的风流事,原来就是这个男人让自己女儿得妇科病,又哭喊着上前扯斯文男的头发,大波浪也跟着撕。

斯文男外面的衬衫被撕破了,内衣也被撕了,露出左胸,果然有颗圆溜溜的大黑痣。

汪丽丽也不管刘翠琴了,披头散发地带着儿子走出馄饨店。儿子回头望他老子一眼,哭得馄饨店都快塌了。

大波浪胜利了,刘翠琴也胜利了,一碗馄饨还是让自己先吃了,拾起假发套子,在水龙头底下冲了冲,戴上,头不秃了,眉也不皱了。

母女俩走出馄饨店,想去社区医院开点药,在挂号大厅遇上刚刚的壮汉,壮汉好像又比刚刚壮了,正搂着一年轻姑娘,姑娘一脸笑意,捂着微凸的肚子。大波浪正打算挂号,一摸裤兜,钱包不知道啥时候没了,寻思着可能刚刚干架的时候丢在馄饨店了,又折回寻找。馄饨店里,看热闹的也都散了,安徽老板跟那儿自言自语:

“两碗馄饨一起下的,先盛出来一碗,就给聋子端走了。”

又说:

“着什么急呀!”

忽然想起什么,对耳背的伙计说:

“以后在遇见这种情况,两碗一起端。”

伙计正在端一碗馄饨,扭头看着他:

“你说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