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9

【第7课作业】

1.列举出你前进路上的各种各样的诱惑,认清它,并且思考如何抵制它。(不低于500字)

2.准备毕业论文(2月1~3日分享)

     

       

            忽略不计的诱惑

我们每个人,都是带着希望来过自己的人生!只不过,关注和追寻的不一样——有的求财,有的逐名,有的贪利,有的乐于进取,有的安于享受,有的痴迷于人生的精彩……不管哪种人生或哪条路,中间肯定遭遇过岔路口。其后的选择,才会是真正考验一个人的心性和追求!

我们生命的长度,是以时间来计算的。生命的宽度,则是通过价值来参考的!我们说,浪费时间是谋财害命;浪费自己的时间,就是慢性自杀!我的长期主意,也就是我要走的路——就是取悦自己!我想我的人生,按自己的意愿来活,活成我自己想成为的样子!也就是说,我有时候在积极进取,有时候在享受无用之事,随时可以切换频道的追梦人!因为决定一个人能否在角色间自由转换,不是她的精力、学历,而是她的力量特质。比如包容、坚韧、耐心、真挚、强大的创造力等等,在任何领域,活出自我价值的佼佼者,都拥有这些力量特质。不管你的年龄与角色是什么,都有更多的空间可以探索,绽放出更多面的魅力。我要我的生命活出质感和力量感!我确定我内心的直觉,每一个想尝试的体验都是我的最佳利益;不想要的体验,我会果断飘过。就比如一个月前,一个朋友让我加入他的一个项目,说是可以倍增财富收益。我想说的是——在互联网平台,我除了有效的学习平台,任何所谓的赚钱项目,我都不会去参与。或许有的人,认为这样会失去赚钱的机会!给予的回应是呵呵,我很清楚我想要的是什么?我或许不是很有钱,但要让自己值钱!当你人品足够好,本身足够值钱的时候,钱财会从各个途径来到你!对于这一点,我一直都在见证和体验这些。首先自己要有足够的财富能量才行,而不是削尖脑袋或踮起脚——去奢望什么暴富平台,做所谓的项目!始终觉得每个人能拿到财富的多少,都是有定数的。属于你的,一项都不会少;不属于你的,多说无益!

还有,你的思想在为谁打工?是自己,还是别人?是心甘情愿在付出,还是更多的“不得不”?我是一个渴望自由的人,也是一个倔强的人!除非赋予我的是“我愿意”,因的执着也见证了我的定力。敢于“说不”和果断执行承诺,也可以是我!深知:只要你是坚守承诺,这个事情就是对的;如果不能信守承诺,这样就是错了;如果还为自己不守承诺找借口,就是错上加错不知悔改。曾经有人让我和她们的学习平台合作,我婉言拒绝了!不是我的菜,我是不会动筷的。三味书屋是我无悔的选择,可能也是前世注定的!或许我们是平凡的——正因为平凡,才不会失去本真,稳和妥都是我们要走的路线!平凡中,也可以有不平凡的贡献。我们的核心算法,就是为人处世的方法和做事的风格!我们的成就是核心算法,乘以大量重复动作的平方。始终坚信水滴石穿的力量,也懂得从量变到质变的道理!或许我们不是天生的强者,但我们会努力成为勇敢的“水手”。坚强中,添加更多的有趣和幽默感!因为鲁迅先生的力量和我们注入的幽默感,会赶走一切恐惧和压力,让我在压力中找到有动力的自己。在享受无用之事时,遇到更有意义和乐趣!也就是说,我要把我的价值演绎成“神话”,我要把我的生活加强更多的“笑话”!笑着,让自己遇见更好的自己。自动摒除诱惑,好像是我的一种本能!人的灵魂是有高度的,灵魂的高尚和低俗,取决一个人的品位。品味是一个复杂的构成,这与人的学识、思想、修养、内涵、境界不无关系!在三味书屋的学习和修炼中,让我懂得有些人是不用刻意去认清和抵制。交朋友的本质也是同频才能吸引共振,知音博得同道中人!那份心动,也永远属于灵魂叠加的人。感性与理性并存的我,丝毫不用努力抵制不来加持我的人和事!感性的我,会遇见共舞的人;理性的我,会对不相干的事忽略不计!我要做的就是——与时间做朋友,有自己的主题承诺,并长期付诸行动和执行!不论有用和无用之事,都让它们生发成幽默、有趣,和更多生动的意义!只需在取悦自己的路上,遇到更好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相知相惜共《追求》 琼姐的乡土小说《追求》,在家乡父老和所有读者朋友的鼓励支持下,已连载完毕。 一共60集,每集2...
    简映竹阅读 548评论 1 13
  • 其实一直都想写公众号的 很想表达的时候没时间写 有时间的时候静下来想想自己要写的东西 好像太消极 有那种心情: 自...
    陈美丽姑娘阅读 162评论 0 0
  • 坚持下来你就是世人瞩目的成功者,放弃之后你只不过是一枚弃子! (一)每一个黑夜都是突然的自我!白日确是一如既往的浑...
    落魄一生阅读 1,604评论 1 4
  • 昨天遇到了有一个星期没见面的老胡,只见他的手上还贴着两张护疮膏,我就问他怎么回事。 他说,...
    耕牛1949阅读 375评论 0 1
  • 金桂飘香 天高云淡风轻 桂子天香 最是一年佳时 满怀希望 背起行囊 阳山学堂筑梦 天道酬勤,大任于斯 星月相伴,笔...
    温理阅读 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