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许下了什么愿望?我们来一一实现


新年伊始,小伙伴们争前恐后在朋友圈晒自己的新年愿望,我的好朋友芳草也不例外。

对于单身了一年的芳草来说,2017,没有比重出江湖,告别单身更重大的目标了。为了这个终极目标,芳草已经提前半年做准备了。她更新了自己在各大婚恋网站的头像和自我介绍。下载了N多交友软件,甚至在一些相亲节目上报了名。以前从来不在朋友圈晒自拍的芳草,现在不管发什么动态都会附上一张美美的自拍。

与此同时,芳草也知道改变自己的重要性,咬牙买了整套的SKⅡ,以前的宅女现在一呼百应,而且出来准画的美美的。她的口头禅就是:以最美的姿态收割男神。我们对芳草的变化震惊的同时也拭目以待。

半年过去了,芳草的男神不知是没有出生还是迟到,一直没有出现。芳草仿佛了又回到了她以前的生活,我们一边鄙视她的同时又感到惋惜。不过男神虽没收割到,芳草却养成了出门必化妆和经常贴面膜的习惯。我们都觉得她没有损失什么,而我们更喜欢现在的芳草。自信独立,展现着女人最美好的一面。

善待自己,岁月会给我们最好的见证,花儿盛开,自有蝶来。

学敏是我邻居,小时候的玩伴,可能是从小就跟爸爸生活的缘故,她的性格更像男孩子,一言不合就爆粗,甚至打架。因为那个时候还不是人手一部手机,我总是代老师传达她爸到学校见家长。邻居们总把学敏当做反面教材,说她没有女孩子的样子,长大后找不到对象。

但我知道其实学敏不坏,她是一个很善良也很脆弱的女孩。在我印象中,学敏从没留过长发。高中毕业那年,学敏竟然有了自己喜欢的人。

他喜欢的男孩是我们学校学音乐的艺术生。为了向他看齐,她听男孩喜欢的唱片,去音乐教室外听他练琴,给他买水。但是这个男孩始终没有注意到她。学敏很伤心,无计可施。

她说和男孩一起学艺术的女孩都很淑女,自己也想和她们一样不要大嗓门,不说脏话,举止得体,但总觉得好别扭,学不来。虽说我不希望学敏变成另一个人,但还是陪她去理发店修了头发,准备续发;去阿依莲买了碎花的半裙和泡泡袖的针织短袖,紧身的牛仔裤,坡跟凉鞋。学敏并不胖,穿着很好看。

我没想到的是,自从学敏换装后,之前她的烦恼都迎刃而解了。说话不吼了,走路不再风风火火,还竟然告诉我女孩子要矜持,哎呀我的妈,这还是我认识的学敏吗?我真没想到学敏会有这么大的变化。学敏真的变了,有了女生的样子。夏天过去,她有了一头黑长直。大人们都说,学敏真是女大十八变。

戏剧的是她变样后不喜欢学音乐的男孩了,和一个戴眼镜的文科男谈起恋爱。我实在好奇学敏是哪一点吸引了文科男,有次大家一起吃饭,趁学敏去卫生间的时间,我问了文科男。

他说:那天,他照常骑车去学校,听到后面一个声音好像在喊他。回头看到一个女孩朝他奔跑,眉目清秀,长发飘飘,裙角飞扬,阳光在她身上跳动。女孩跑到他面前,将十块钱交给他,他一摸裤兜才发现兜里的十块钱确实不翼而飞了。那一刻,他春心已动。一个月后他们就在一起了。听得我的都春心荡漾了。

后来学敏向我坦白,她说感觉穿着打扮真的能约束行为。留了长发,就开始琢磨绑着好看还是披着好看,要不要配个发夹。穿了裙子和凉鞋就不敢再像以前那样走路了,会刻意注意自己的举止。女孩子总该有点女孩子的样子。

在惊讶学敏变化的同时也让我见识到了穿着打扮的威力。

今年元旦学敏和文科男结婚了,学敏的新年愿望是继续变美,老公永远不出轨。

转眼又到了新的一年,周围的一切都在改变。我们习惯于许下新年愿望。就像小时候每年都会写新学期,新计划。

我们期待新的一年我们见识更广,交更多的朋友,一周读一本书,瘦到90斤……内外兼修当然最好不过。但等表完决心以后,从浪漫的假象陷入具体的细节,才发现自己高兴得太早。

大部分通往变好的光明大道都是艰辛的。需要我们有坚韧的毅力,随时准备好的精力和热情,广泛的渠道和人脉基础。

改变的方式有一百种,我们大可选择由外而内。

由外而内的效果更显而易见,服装打扮可以约束一个人的行为举止,更能唤醒我们的教养。

穿着晚礼服的你自然不会抠鼻剔牙;身穿西服自然觉得应该举止绅士。没有人愿意对一个穿着邋遢,满头油光的人发起第二次约会邀请。也没有人觉得一个满脸爆痘、奇装异服的人可以带好一个团队。

形象是一个人的象征,在这个时间成本愈发宝贵的今天,你的外在决定了大家要不要继续了解你的内心。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管是男是女,一个赏心悦目的外在形象能为你争取到很多机会。同时,物以类聚。你是什么样的品味,你的圈子也不会跑太偏。你完全可以通过一条捷径换取换取你想要的见识,还有更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