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微写作33:面对母亲……

 微写作33:今天刚好是母亲节。请以“面对母亲……”为题,自选角度,写一篇微作文,300字左右。

成一鑫:面对母亲……

又是一个崭新的一天,阳光强烈,温暖着大地,风掠过草从,奏出一曲轻快的音乐。又是一年母亲节。

在今天,面对母亲,我似乎又有了些新的感受。首先是感恩。“天下母亲一个样”,不过表达母爱的方式各有千秋罢了。我妈不是什么鸿儒,在学习上,她或许不能辅导我什么,但她可以陪伴我。写作业时,妈妈坐在旁边,做些自己的事。这就已能让我感到,我不是一个人在学习路上长征,总有一盏明亮的灯,指引我前进的路。

其次,还有崇敬。我妈作为一名英语教师,仍用空余时间学习英语。无数个夜晚,当我已经入睡,我还能听见妈妈那朗朗书声。那声音那么微弱,却似一把旺盛燃烧的火炬,给予我温暖,给予我拼搏与奋斗。

又是一年母亲节,面对母亲,有感恩,还有崇敬,更想说句话:“母亲,您辛苦了!”


徐志豪:面对母亲……

五月的第二个节日这是母亲节,一个非常隆重的节日,一个为全天下母亲而过的节日,这个节日妇孺皆知。

今天一早,起床已经7:00了,妈妈上夜班还没有回来,每天工作12个小时,而且工作负担也很重,趁着今天是母亲节,给妈妈一个惊喜,让她好好放松一下。

来到厨房,我想给妈妈做一碗蛋炒饭。我从冰箱中拿了两个鸡蛋与火腿肠,因为平时不怎么做饭,对厨房有一些“陌生。”总是笨手笨脚的,找一个千万都花了五六分钟,我将火腿肠切丁,虽然外观有点不好看但是好看就行,你将我打火的鸡蛋放在锅中煎了一下,放上火腿丁,加上饭,在锅中翻炒,加上一点葱花,但是有一点烧焦。

妈妈回来了,看到桌上的蛋炒饭,拿起筷子大口大口的吃起来,我开心的笑了,面对母亲我是如此的神态自然,有一种说不出的淡定,我不由自主的说道“妈妈我爱你。”

妈妈,谢谢你!让我来到了这个充满爱的世界,我爱你!


易嘉仁:面对母亲……

渐渐长大,突然,我发现我不懂去怎么面对母亲。

小学里,母亲是一个温和的人,她那时的话像春风,轻轻吹拂着我。我很喜欢这样的妈妈,也很喜欢听妈妈的话,作文里写的也全是妈妈。那时,她就像一道阳光,我则沐浴在阳光下,静静地享受生活和学习的美好。

过了寒假,妈妈像变了一个人,她开始焦虑,开始容易发脾气。有时,当我满脸笑意地望着她,得到的却是一张冷冰冰的脸和好几句责备的话。我只能呆呆地站在那儿,把想说的话憋在心里。

前几次语文考得不理想,妈妈的心情也相当糟糕。一次一次,我看着妈妈严厉的眼神,心里便有了失落和挫败感。不敢面对妈妈,不愿与妈妈交流,只能在内心世界茫然地寻找方向。

五月火热的阳光撒满大地,愿太阳驱散迷雾,消去我与母亲的隔阂。



王陈成:面对母亲…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夕阳的余晖照在门前的棵棵老树上,那只只寒鸦受了行人的惊吓,在天空中盘旋,发出了叫声似老人边咳边笑。

今年的母亲节格外的特别,它的到来使我措手不及,当面对妈妈的面旁时,己感受不到她的活力与年轻,那黝黑的皮肤中泛出一层红来,质朴着。就像暮日的那片夕阳。

妈妈为家操劳了她整个青春,即要做温柔贤惠的妻子,又要做一位合格负责的好母亲…她那眼角的如同百褶裙上的褶子般的皱纹是岁月的烙印。是对岁月的犟强与不屈…

面对母亲的面旁时,她那眼晴依然透着光,不过相比较原来的魅力还是显得柔和平和了些许。原来那白皙光滑的肌肤变得红润…岁月不绕人,妈妈老了。

时光任苒,岁月静好,你的面旁,我来守护。


邢雨欣:面对母亲……

今天,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母亲节。那一刻,我面对母亲……心底,暖暖的。

刚睁开眼睛,我便洗漱干净,拿出枕头下昨晚偷偷做好的礼物准备送给母亲。我悄悄地走到母亲身旁,轻叫一声:“妈妈!”母亲应声抬头,见状,我眼珠子在眼眶中骨碌转了一圈,“嗯…母亲节快乐!还有,我爱你。”说完,便把礼物递给她。

母亲接过礼物,却没有说话,我顿时慌了,母亲会不会是,不喜欢?气氛就这样僵持着,几分钟后,她猛地抬起头:“谢谢你,孩子!”轻轻地揉了揉我的头发,她的脸上溢出笑来,眉毛微挑,眼睛眯着,嘴角勾起……那笑容,如天真的孩子般,阳光迷人。

面对这样的母亲,任谁都会耐不住地心软吧,我的心底,也划过一道暖流,充斥着我的全身。要是能一直如此,便好。


郁晨梅:面对母亲……

风呼呼的吹着,天空灰蒙蒙的一片。此时我的心情就如同这天气一样。

今天我和朋友一起玩,不小心弄坏了人家的玩具。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正想着怎么和母亲说这件事,母亲就从家里走了出来。母亲笑着问道:"怎么回来这么晚?"我连忙说道:"今天玩得太久了,没有注意时间。"我用笑掩饰。回家后,我纠结着到底要不要和母亲说这件事,母亲万一生气呢,我想着不要和母亲说了,到时候我用零花钱赔给她就好了。

这个事埋在我心里很久,我有一丝愧疚感,我觉的这件事还是需要告诉母亲。我向母亲说道:"妈妈我那天回来晚了,是因为弄坏了人家的玩具。""其实我早就知道了,我相信你一定会告诉我的。"妈妈温柔的一笑,你的一笑使我的内心充满阳光。

妈妈你的温柔一笑刻在我心里。


郁丁堯:面对母亲……

每天放学回家,等着我的就是热腾腾的饭菜和妈妈慈祥的笑容。饭前,妈妈一直忙着做许多事情:打扫卫生、洗衣服⋯⋯

一次,我牙龈肿痛,妈妈十分担心,迅速地拿起车钥匙就拉着我往医院走。到了医院,才发现手机都没带,又急忙赶回家,我还没回过神来,妈妈早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着手机站在了面前。“快走吧,不然要来不及了!”妈妈心急如焚地带我到了齿科。  我躺上椅子,胆怯地看着医生,仿佛他会把我吃掉。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用温柔的眼神看着我“别怕,像蚊子咬一样,不疼的。”我听了,马上勇敢起来。结果,虽然并不像妈妈说的那样一点点疼,但我有了勇气,不再害怕。

妈妈就像黑暗中的一道光,点明了正确的方向,给予了我温暖。

今天是母亲节,我想对妈妈说:“您辛苦了!谢谢您!”


成俊豪:面对母亲……

今天是母亲节,今天我忘了今天是母亲节,昨天还想着给妈妈买什么送她,可第二天却什么也不记得了。

到了回家的时候,我才想起来,急忙地做了一张贺卡,回家后,我放到了妈妈房间中的台子上,躲在一个角落里看着,过了一会儿,妈妈来了,看到桌上的贺卡先是一惊,随后,脸上尽是无奈。“不对啊,平时我送贺卡,妈妈也是很开心的,为什么这次会这样”,我不可思议地想着,随后走出了房间。写完作业后,妈妈仍是无奈地看着贺卡,不知在想些什么?我面对着她无奈的目光走了进去,想知道她怎么了,我看了看贺卡,发现有些难看,我才明白,原来,是因为我的无心吗?看着妈妈的无奈,我是一言不发地出去了,面对母亲的无奈,我也只能报以沉默了。

这个母亲节是我过得最沉默的一次,面对妈妈的无奈,我只能对我无心的创做感到了报歉。


顾张阳:面对母亲……

屋外本是晴天,但在超市里,那推车上电梯的声音,就像是打雷了一样。

明天就是母亲节了,我今天放学早早的就把作业做好,想早点回老家。可是妈妈突然说带我要去商场里逛一逛。我以为她是要带我和妹妹去买零食,所以特别开心。但她一进超市入口一下子扎进了电梯旁边的首饰店里。

一眼望去,那些金银珠宝差点闪瞎了我的眼。妈妈沿着柜台转了一圈又一圈,最后终于停下脚步,站在了一节柜台前,我急忙跟过去一看,这是卖银首饰的柜台,妈妈挑选了好几只试戴了一下,最终选了一只图型比较简单的手镯。

到家,妈妈就让我把首镯给奶奶去,奶奶戴手镯脸上露出了愉悦的笑容,一旁的爷爷虽然没有收到礼物,可是也露出了笑容。

看了妈妈的举动,让我明白最人要知孝,这样才会让身边的人快乐。


张丁超:面对母亲……

初夏的风吹佛在脸庞,一阵阵温暖迎面而来,正如母亲对我既温柔又严励的爱。

疫情期间,我们在家上网课。每天晚上老师都会让我们播报日记,摘抄,美文。一天天过去,那一天晚上轮到了我。我选好一篇文章后开始练习读了好几遍,就放在那里等待晚上播报。

眨眼间就到了晚上,我捧起书开始播报。我应紧张语速有些快,看漏了一个字,返回来重新读,全乱套了。妈妈急忙撤回,让我从新播报。我深呼吸准备好,开始了新一轮的播报。可又读错一个字,我自认为读错一个字不大要紧,但母亲却不那么认为。又一次撤回让我从播报,我气愤不已,与母亲强嘴。但面对母亲绝对的严励与强势,我最终还是一个字一个字认真读过去了。

事后,我得到了老师的肯定,心中一片欣喜,渐渐地把刚刚的不耐烦抛到脑后。面对母亲,我有时心烦,有时强嘴,有时认可。总之母亲是爱我的,只是表达方式不同罢了。


杨季暄:面对母亲…

日渐的疏远,日渐沟通稀少,因为你认为我不听话,而我觉得你没耐心。

如今到了母亲节,面对母亲。

你有问过我的不顺心,我不想说我嫌你烦,但我知道你爱我。你有试着去忍让我毫无理由的脾气,我的得寸进尺,我知道你爱我。明明前一秒你对我屡教不改重复出现的错误咄咄逼人,后一秒就让我多穿点别着凉。我明白,你的爱在细微处。

我爱你吗?

我问我自己,我有和你同等的爱对方吗?有,但不够,我羞愧。母亲这神明般的存在,一次次的妥协,在用力做好一个母亲。可我有努力做好一个孩子吗?没有。

面对母亲,我羞愧难当。我想用笔和纸去告诉你——母亲,我也爱你。


吴远兮:面对母亲……

夜里,我偶然醒来,是觉察到一股异常的响动。虽然,那声音极微弱,似乎可以忽略不计,但我仍然心有灵犀感受到了。是母亲,她蹑手蹑脚走过来替我掖被子,有时候是夜半突然的暴风雨,她去关上我房间的窗户。黑暗中母亲的身影黑瘦黑瘦的,她走路的动作很慢,像猫似的踩着地板却不留下一点动静,她怕惊醒了我!此时,但凡我翻个身,母亲便突然站在原地不动了,直到确认我又睡好,她才悄悄往外挪。

这样的情景大概时常发生吧?大多数时候我是酣睡到天亮并不知情。而母亲的睡眠,却被我,以及关于我的各种各样的因素干扰着……

清晨,母亲依旧提前起床给我做早餐。为了赶时间,每次早餐都是我匆匆吃,跟母亲没有对话。今天,母亲端上来的早餐是一盘子热乎乎的披萨,母亲的手艺做出来跟外面卖的无异。突然一股热血上头,我望着盘子里的披萨说:妈,今天我没有给你准备特别的礼物,但我想跟你一起分享这只披萨。祝你节日快乐!母亲显然很诧异,但她笑了。那笑容灿烂得,好像全世界的花儿都开了……


周沐含:面对母亲……

窗外,烟雨朦胧,母亲在厨房忙碌的洗着碗。

母亲长着一副天生丽质的小脸蛋,年纪不小了,却仍显现出一份青春的活力。浓厚的头发乌黑发亮,摸起来细腻顺滑的。认真地做起事来可别有一副专心样儿。

瞧!她的炯炯目光,闪烁着光芒,她似乎跟随着水流的声音,律动了起来,深深地陶醉其中。可她历经岁月的双手,粗糙不平,仿佛是生了锈的镰刀,显得那么的唐突。淡白色的干皮竖立在手背中,经过温水的洗涤,才稍稍抚平了些许,母亲为了整个家,付出了很多。今日,是母亲们的节日,我们怎能不用这个特殊的节日回报她们呢?

我战战兢兢地来到母亲身边,终于还是不敢说任何话语,只是和她一起洗完了所有的碗,拥抱在了一起……

面对母亲,我有些许退缩,但拥抱也许是我们最终的答案吧。


张和:面对母亲……

母亲是美丽的。

在我的印象中,母亲总穿着最时兴的衣裳,化着最精致的妆,头发挽起一丝不乱,像杂志上的封面打版,也不知道她是怎么弄的。故而,这样的母亲的总容易成为人群中的焦点。

然而今天我面对她时,我发现她不一样了。

她不是少女,她没有红唇了,她穿的是带着厨房油污的衣裳,那双曾经同姐妹们在河边嬉戏,用柳叶编着竹篮的手,更是衰老了,手上多了几个茧子。可那薄薄的茧中,似乎永远也不会有蝴蝶飞出来。“怎么了?”母亲回头看着我。

我赶忙跑回房间翻翻手头的相册——怎么会?母亲竟是一年一年的老了。当她在草地上玩着足球时,我不在她身边。当她以手撑腮思考时,我不在她身边。

可现在,我在。我面对着她,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愿她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女。


李想:面对母亲……

母亲节,今天,我浑然不知。

公司里,人们相互炫耀着孩子们的礼物。唯独她独自坐在一旁,一言不发,对于他人的议论纷纷,不为所动。

明明我就在一旁,但她却悄悄地抿紧了嘴唇,继续静静地看着手上的衣服,平静如水。

他人的言语我自然全部听见,一惊,悄悄抬头望了望正在工作的她。面对母亲平静如水的脸,跑到嘴边的话又被我深深地咽了下去。

面对母亲,我无话可说,唯在心中默默地说。"母亲,我………"面对母亲,我心静如水,因为我知道她是我永远坚强的后盾! 面对母亲,我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母亲,母亲节快乐!"面对母亲,我欲言又止,话到口边又自觉索然无味。

今天,面对母亲,我似乎多了一层默默的愧疚。千言万语在心中涌着,却又默默地咽了又咽。


顾文轩:面对母亲……

今天母亲节,我早早便醒来,来到主卧,发现妈妈还在睡觉。本想给妈妈一个惊喜,但却不小心惹恼了妈妈,再加上后来爸爸也因说话过激,令妈妈心情十分糟糕。

原本下午打算一起去打羽毛球的,后来妈妈也因生气自己出门去了,说是让爸爸跟我去打。这下看来是真生气了,也就大概一两个小时吧,我开使思考如何让妈妈开心,不希望妈妈在母亲节受委屈。我想了许多办法,但因妈妈不接电话而没法实现。

这令我也不禁泄气,心想还是等妈妈回来再说吧。大概下午五点多,妈妈在回家,我本以为妈妈一回来就会回房间生闷气,但不料妈妈竟早已没了中午那般恼怒。一回来便有说有笑的,我不禁为妈妈的乐观感到开心,但又为妈妈即使在母亲节也被气的独自出门而感到自责、愧疚。

面对着妈妈,心中充释着惭愧、同情,为自己感到羞愧。我暗下决心以后不能再让妈妈这般难过,希望能在面对妈妈时不再自愧。


顾洁瑜:面对母亲……

母亲这个词对每个人来说都不陌生,它是那样得亲切,熟悉,而我面对我的母亲,总怀有敬佩。

不论是什么,经过母亲的手总会变的神奇。母亲是一个很朴实的人,常常也很勤劳,妹妹很调皮,家中总是被弄得乱糟糟的。母亲哪能容得下,每次我上学前是那样得乱,放学后回家时,地面上总是一尘不染,一切都归置得整整齐齐,还真是令我佩服。这时一阵香气又会扑鼻而来。这个可让我的眼前一亮了,我常常觉得很新奇,妈妈的手,总有魔法,一下便可以做成许多好吃的来,甚至在她的手下没有一样变不出来。这还真是让人满心的敬佩。

此外,妈妈还是个相当乐观的人,不论是什么时候,总以一个微笑面对,即便是我遇到困难,她也会以微笑鼓励我,这又是多么的暖心啊。

母亲总是一个神奇的存在,我面对她,一阵敬佩又涌上心头。

何雨菲:面对母亲我…

“妈?”今天,母亲节,看到正在厨房忙碌的母亲,我认不住喊了一声。

“嗯?怎么了?”停下正在切菜的手,忙问,略带疑惑地看了我一眼,没什么,过来看看,撇撇嘴。

母亲,擦了擦手,重又看了我一眼,半晌,笑开:“呵,饿了吧,不就直说嘛”我懵了,母亲怎知。

见我惊诧,母亲淡笑,“你是女儿,我一个做母亲的怎么会不了解你?好了,小馋猫,马上就开饭喽!”语气颇为自得。

抬头,看向母亲,她浅笑安然,突得一阵恍惚,有几时,没这样看她了。看她日益增长的皱纹,简直不敢相信,这是母亲,我的母亲!

记得,小时候,母亲无论怎么打扮,都是很好看的,现在……

我们慢慢长大,他们慢慢变老,但,纵使年华老去,爱,却永恒。

揉揉酸胀的眼角,重又喊了声:“妈!”


姜南君:面对母亲......

天气晴朗,空中只有几丝白云在悠闲地漂浮着。今天是个特别的一天:母亲节!

上午看朋友圈,许多妈妈都在晒孩子们给的礼物,我这时才想起今天是母亲节,才开始寻思着给我母亲一份什么样的礼物。

现在去买贺卡什么的已经来不及了,况且母亲也不喜欢用钱买来的礼物。动手做?可我又能做些啥呢?寻思了半天也没能下定决心,最后我决定直接问母亲他想要什么礼物。

可当我面对母亲,这话又很难说出口,因为这样刻意的礼物她会喜欢吗?又纠结了许久,最后还是支支吾吾地说了出来。话刚说出,我又有些后悔了。面对母亲,她却微笑着说:“我已经收到你的礼物啊,这次语文考得不错,就当是送我的礼物吧!”

面对母亲的微笑,我总算放下心来了。


蔡昭宇:面对母亲……

都说父爱如山,母爱就如那奔腾不息的黄河水。

依稀记得那个夜晚。我得了肠胃性感冒,上吐下泻,什么都不能吃,不一会儿又发烧了。母亲急得满头大汗,急急忙忙地帮我裹上几件衣服,把我背下楼,然后开车来到医院,半夜里,医院外寒风瑟瑟,树上被吹落一片又一片枯黄的叶子,慢慢地转动着掉在了地上。

等开好了药,我需要打点滴,母亲把自带的毛毯盖在了我的身上,就坐在我的身边,不断安慰我。夜深了,我沉沉地睡去,等我醒来,她依旧守在我的身边。我的心里流淌着一股暖流,那是母亲对我的爱。

每每回想起那一夜,总让我感受到母亲沉沉的爱,面对母亲,我的心里充满了感激。


徐庄慧:面对母亲的微笑

看见母亲露出难得的微笑,我表面上显得有些不自在,因为母亲以前很少笑,但我的心里却高兴得不得了。

那是一次数学小练,我本学期第一次考了个一百分。那张卷子很简单,但想全对必须得靠认真。回家后,我着见妈妈露出了难得的微笑,心想:我是不是又做错什么了?但在吃晚饭时,我看见了我爱吃的菜。初步确认应该没什么大事。

写完作业,妈妈才告诉我,她已知道我考一百分的事,所以她才对我微笑。我一颗提着的心终于放了下,真正确认没什么大事。不过看到妈妈如此高兴,表面上还是有些不自在的,不过一会儿又心花怒放,难得的一百分啊。

面对妈妈的微笑,这微笑使我有了动力,每一门都得努力学习才行,使学习成绩变好,我想这样会使妈妈多微笑吧。


方贤宇:面对母亲……

今天是母亲节,今天早上还没到八点就起来写作业,一起来我就对奶奶和妈妈说的母亲节快乐,我写作业的时候,我二话不说就开始写作业,我答应过妈妈今天不会气她。

过了一会儿外婆就来了,她一进门我就问她:“弟弟妹妹们来了吗?他们在哪呢?。”她说:“他们俩家里写作业,待会儿就来。”刚好我的作业也没写完,我先写作业,坐等他们的到来。

没过多久我的作业就写完了,刚好他们也刚好到楼下。今天中午有很多好吃的。妈妈说亲自下厨给奶奶和外婆做顿饭,有麻辣小龙虾,青椒炒肉等等,中午我和弟弟妹妹们吃得特别开心。可是刚吃好饭没过多久,妈妈就让我背国学经典里面的文言文。我二话不说就开始背。先抄了一遍。然后开始背,背熟了之后去妈妈那里背,在她那背起来就磕磕巴巴的,我只好又去抄一遍。今天是母亲节,妈妈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我不会气她的。

这次母亲节真开心。祝我的母亲和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钱妍:面对母亲……

母亲节,我请妈妈吃饭。我问妈妈吃什么?她笑着说,就吃面吧。

我们来到“面战”吃面,推开门,热心的服务员给我们介绍菜品。我的手中紧捏着票子,心中的欣喜如喷泉一般涌出来,我的心跳加着速,眼神紧紧盯着菜单。“妈妈,你吃什么?”“听你的!”妈妈站在我身边,如松树一般挺立,好像与平日的她不一样。她的目光流露出温暖与激动,嘴角上扬着,可能内心埋藏着难以言表的快乐。

面端上来了,热气腾腾,妈妈就坐在我的对面,面对母亲,我有一种别样的甜蜜。


曹亚菲:面对母亲……

今天是母亲节,妈妈手机里的朋友圈里都是有关子女发红包的图片,我看了心中很不是滋味。

我这个人不善于表达,又没有经济条件,连最简单的“妈妈你幸苦了!"也心口难开。

我坐在椅子上,内心满怀惆怅,不知道怎么做才好,这时妈妈大声说:“把洗衣机里衣服拿出来晒。”我听了,像屁股上有针一样,不一会儿我就站起来赶忙去晒衣服。时间过得很快,我又无事可做了,正在这时一朵花映入我眼帘,细小的花蕊和粉红的花瓣长在一个砖头缝里显得十分引人注目。我将它拔起一步一步慢慢走向妈妈,缓缓地伸出手说:“给你!”妈妈见了一把接过,脸上的笑容比花儿还灿烂。

“你是我一生中最珍贵的宝藏"这首《陪我长大》让我感受颇深,面对母亲,我勇敢无畏。


许芷睿:面对母亲……

早上,迷迷糊糊地睁了眼睛,可能之前睡太晚,头晕晕的。整个人平躺在床上,想起,今天是母亲节。

虽说是母亲节,但我们没有什么隆重的仪式,不过是中午出去吃了顿饭罢了。

洗洗刷刷收拾了一下,便乘着爸爸的车过去了。夏至了,但天却还不怎么热,穿着短袖还是有点小冷。刚进餐厅,便看见母亲正忙碌地照顾着妹妹。抬眼看到我们来了,她一边责备我们太慢一边安顿我们。母亲一头短发显得清爽,多年都戴着眼镜,带着些许婴儿肥的脸给她添了些稚气。对于这顿饭,她似乎还蛮高兴的。不怎么正式反而有些简单,但她却很高兴。当了两个孩子的母亲,操操劳劳了这么多年,希望她对自己好点。嗯,要对她再好一点。

面对母亲,我最亲爱的人呐,愿你未来每天处处充满惊喜与快乐。


张冠男:面对母亲……

坐在书桌旁,伴着阳台花儿的缕缕幽香,我做着习题。妈妈为我递来一盘油桃,一片片如奶油般细腻铺排于盘中。

妈妈走后,我悄悄趴到门框边,想看看妈妈如此安静地在干什么。

只见妈妈将两手蜷在桌上,脑袋趴在胳膊间,闭着双眼。时不时有阵阵微风吹动她的发丝。

我小时候若有不开心的事,便会一个人这样趴着。

我的脑海里突然浮现起一段儿时的片段:我趴在桌上,妈妈悄悄来到我旁边,满面春风。她掏出一个小袋子,我忍不住把头伸过去。妈妈拿了一个白壳子的小玩意给我,我觉得像一个小螺号,问“这是什么?”妈妈笑道“这是开心果——”

我静静地坐到了妈妈的对面。我说:“我带你出去玩吧。”好像此时我才是妈妈。

只见妈妈蹦起来,眼里有了光,像个见了糖的孩子:“好啊!咱们去……”嘴角荡漾着笑容,笑眼盈盈。像极了十年前不断向妈妈要开心果的我。

今天是母亲节,我应把我的世界给她。


孙周:面对母亲……

今天是母亲节,我要祝我的母亲节日快乐。我准备给她一个特殊的礼物。但是当我面对母亲……

我准备给她的那个礼物就是一个拥抱,这也不算什么。小时候,她天天都抱我,我习以为常。但现在上了初中,妈妈都不抱我了。我也不抱她,想给他这个礼物,真有一点点困难啊!

我下定决心想:就去吧,反正就那么几秒的问题,没事的。可是我还是不敢去啊,也不是我好面子,还是什么。我在家里转了几圈,啥也不想了,径直向她走去。

母亲正在厨房里做饭,我走到她身后,轻轻地说:“妈妈,我可以抱你一下吗?”我的脸顿时感觉热热的,麻麻的,血液都升到头顶。妈妈转头看向我,微微地笑了笑,说:“有什么不行的呢?”我就紧紧的抱住她,并说了一声:“母亲节快乐!”

面对母亲,我总是有那么多话想说,但又说不出口,最后只能用那么一个拥抱,那表示我对她的爱。


章萱悦:面对母亲……

正是春季,迎春花开得灿烂,迎着暖暖的阳,心中浮想起母亲的面容。

妈妈个子不高,身材中等,脸却又滑又白,架在鼻梁上的那副黑色眼镜显得皮肤越发白皙。但岁月不饶人,笑起来眼角会有一些皱纹,在我眼里却似花朵盛开。

面对母亲,看见她在母亲节依然辛勤地劳动,鼻子一酸。她弯着腰,拿着拖把,双手富有节奏地前后摆动,拖把在她手中似乎有了魔力,凡是拖把扫过的地方,都拖得干干净净。拖完地,她又继续忙起其他事来。我倒了杯水:“妈妈歇歇吧。”妈妈用手在额头上抹了抹,笑着摇摇头:“等干完再喝。”

母亲眼角的花又盛开了,看着她,心中的爱一下子涌了出来……面对母亲,爱在心中萦绕。


管柠钰:面对母亲...

母亲的样貌并不是最出众的,但重要的是她的内心很善良。每当面对她时,这令我很自豪。

还记得那次,遇见一位老人。他缺失了双腿,支撑着他的是两根拐杖,手里还拿着一个碗,里面依稀有着几枚硬币。头发已花白,乱糟糟的,小鸡看见了,一定很喜欢吧!

这一切妈妈都看在眼里,她摸摸口袋,还有些零钱,将零钱从口袋掏出,放入那个有些生锈的碗里,“叮当”,滚落的硬币发出清脆的响声,真悦耳。虽说我的心中也有所触动,但依旧有些怀疑:“妈,你就不怕他是骗人的吗?”母亲回眸,笑笑:“没事,就当是行善积德了。”嗯,就算是行善积德了。

母亲,时间一定会证明你的善是正确的。


徐庄慧:面对母亲的……

看见母亲露出难得的微笑,我表面上显得有些不自在,因为母亲以前很少笑,但我的心里却高兴得不得了。

那是一次数学小练,我本学期第一次考了个一百分。那张卷子很简单,但想全对必须得靠认真。回家后,我着见妈妈露出了难得的微笑,心想:我是不是又做错什么了?但在吃晚饭时,我看见了我爱吃的菜。初步确认应该没什么大事。

写完作业,妈妈才告诉我,她已知道我考一百分的事,所以她才对我微笑。我一颗提着的心终于放了下,真正确认没什么大事。不过看到妈妈如此高兴,表面上还是有些不自在的,不过一会儿又心花怒放,难得的一百分啊。

妈妈的微笑,这微笑使我有了动力,每一门都得努力学习才行,使学习成绩变好,我想这样会使妈妈多微笑吧。


左锦怡:面对母亲……

时间一晃,八年过去了,面对母亲,脑子里始终挥之不去的记忆,便是那满院的香竹石。

小时候和妈妈来到乡下小院,走在一条羊肠小道上。视线一转,我看到了那满院的香竹石。

我连忙奔向它们,妈妈在后面焦急地喊道:“慢点,别摔着了。”可我装作压根没听见的样子,果然不出妈妈所料。只听砰的一声我跌倒在地。我的眼眶顿时红了,只见妈妈走过来了,我强忍着泪水,面对妈妈我的内心有一丝丝恐惧,只见她把我扶起来。仔细检查了一下责备道:“叫你慢点,现在好了吧。”我抬起头望向她,风儿吹起了她那一头乌黑的长发,她的眼底有掩盖不住的心疼,过了半响,妈妈拉起了我的手,朝着那一院的香竹石走去。

看着那满院摇曳的香竹石,那火红的颜色,心底好像有什么在生根,在发芽,那便是最深沉的母爱啊!

此后面对母亲,内心总有一种指引,那满院的香竹石便是最好


齐嫣然:面对母亲……

曾经,面对母亲,我是需要仰视的。那时的她,披着干净利落的短发,还卷得有点儿俏皮。我和母亲的长相几乎如出一辙,都是爱笑的嘴巴,有福气的耳朵。最像的,还是我充满朝气的脸与母亲充满活力的面庞,都是那样讨喜。

那时的母亲,每天接我回家时,书包的肩带永远扛在她肩头,沉甸甸地压着。一路上,我们聊着,笑着。若考差了,面对母亲,我只是害怕她“笑吟吟”的一句“快来吃竹笋炒肉丝!”

时光流逝,弹指流年,转眼已是初一。面对母亲,我几乎可以与她平视,她还是与往日一样,只是,好像又有些不一样。她似乎是被书包压低了身板,并且压出了不一样。背书包时,母亲需要弯一点腰。经常,考差了,面对母亲,我不敢直视她的眼睛,不敢言语,不再是因为畏惧她的棍棒了。

面对母亲,一种难以言表的情愫涌上心头,悄然氤氲。


葛怡萱:面对母亲……

“不写怎么行呢?比你优秀的人都在补课,刷题,你不写怎么能比得过?”看到我拨浪鼓似的摇头,妈妈眉头一皱。

面对正滔滔不绝的妈妈,我是没法争辩的,但看着手上的书,想起少的可怜的假期,不由得阵阵发晕:“这么多我哪写的完嘞!”

“又不是你一个人,那么多人买的比你还多!”妈妈头也不抬,“再说还不是你提出来要买嘛!”

好吧,为了提高成绩,更为了让妈妈在母亲节高兴,我主动要求再买一本课外资料做。

妈妈无视我幽怨的目光,手一抬:“拿着。”我很不情愿的去接。咦,只有两本!我惊讶的抬起头,看着妈妈把自己手中的书一本一本的放回去,我瞪大了双眼,嘴巴都合不拢了。

“先少买点,省的你跟我瞎做,”妈妈又瞥了一眼高兴起来的我,补充道,“你要好好写。”

看来我想偷懒的那点小心思全写在脸上了,面对妈妈,这些小聪明还真是使不得。


尹淑婷:面对母亲……

面对母亲,纵有千言万语……

第一句是依赖。小时候,母亲在外地上班,很晚回来。我望着窗外,等待母亲的身影。那的的我很高兴,扑上前,搂着母亲的脖子,亲亲母亲的脸庞,说着"妈妈,我爱你!"

第二句是抱歉。我长大了,那一幕很少重现。我总是埋怨母亲"为什么回来",却忘了,她是为了陪伴我。我常常埋怨母亲训我,只是我没看见,母亲责备后的泪水,愤怒下的关怀。我要为我的小性子,说:"妈妈,对不起!"

第三句是感激。今天是母亲节,我却忘了。我不如小时那般,大胆表达。只写了一封信,不知你看到这封信,是否会露出甜蜜的笑容,"妈妈,谢谢你!"

面对母亲,心中纵有千言万语,表达爱意,传递歉意,抒发谢意。在今天这特殊的日子,我想给予你一个拥抱,赢得你的微笑…


成俊豪:面对母亲……

今天是母亲节,今天我忘了今天是母亲节,昨天还想着给妈妈买什么送她,可第二天却什么也不记得了。

到了回家的时候,我才想起来,急忙地做了一张贺卡,回家后,我放到了妈妈房间中的台子上,躲在一个角落里看着,过了一会儿,妈妈来了,看到桌上的贺卡先是一惊,随后,脸上尽是无奈。“不对啊,平时我送贺卡,妈妈也是很开心的,为什么这次会这样”,我不可思议地想着,随后走出了房间。写完作业后,妈妈仍是无奈地看着贺卡,不知在想些什么?我面对着她无奈的目光走了进去,想知道她怎么了,我看了看贺卡,发现有些难看,我才明白,原来,是因为我的无心吗?看着妈妈的无奈,我是一言不发地出去了,面对母亲的无奈,我也只能报以沉默了。

这个母亲节是我过得最沉默的一次,面对妈妈的无奈,我只能对我无心的创做感到了报歉。


郑彤彤:面对母亲……

温蓝如玉般的湖水缓缓地流着,湖边横斜着几尾小舟,隐隐约约有几点渔火在闪耀也许景色太寂寥。

有一次,我带着我失利的考试卷走进家门,感觉到家中不和谐的氛围,窗户吹进的凉风,犹如一丝丝利刃刺在我的心里。母亲从房间走了出来,冷气突然袭来,令我害怕,我不敢直视她,她缓缓地走向沙发坐下来。开口问我考试的事情,我没有说话,但母亲视乎察觉到了,不动声色的要我拿出试卷,我无奈的拿出打满红叉叉的试卷,母亲见后,缓和的向我解说问题的所在,并鼓励我下次考一个令自己满意的分数,我被母亲的话语感动了,慢慢抬起头来,她那坚定的眼光,令我振奋,令我懊悔。

噢,那是妈妈的一双眼睛,那是一种藏于记忆深处的目光。


王佳辰:面对母亲……

天渐渐暗下来,已经没有多少人在外面乘凉。橘黄色的路灯照耀在静静的街道上,母亲的笑声是悦耳的。

明天爸爸要出差,收拾行李是一项顶麻烦的工程。母亲列了张清单,清清爽爽。“抽纸,牙膏……”

灯光的照耀下,含苞欲放的康乃馨毫无保留地展现出自己的魅力。母亲弯着腰,目光里满含着爱。她清点着东西,双眉紧锁。

我想起了第一次夏令营妈妈给我收拾行李的场景,同样的专注。亦是如此毅然决然地让我去夏令营,却不舍地告别了好久。

多时已去,此刻的场景是如此熟悉。微黄的灯光,母亲刹那间的抬头,透过那双眼睛,我看见了无论何种容器都成放不下的爱。

我鼻子一酸,放下手中的事,跑去抱住了妈妈:“辛苦您了。”她总是那么刚强,从不会服软。此刻,她的眼神是温柔的,微笑是甜美的。

面对母亲的爱,我接受的太坦然了,坦然到时常体会不到母亲的辛苦。这一夜静悄悄的,我梦到了康乃馨,不知怎么就联想到了母亲……


吴昊:面对母亲⋯⋯

今天是母亲节,我亲自为母亲准备了一张贺卡。

母亲在厨房里烧饭,我将卡片藏在身后,走进厨房,一进去便是一股的油烟味,一阵菜香味,妈妈被呛的眨了眨眼,朝我看道说:"你来干嘛了?"我来,我来⋯我的脸涨得通红,刚想拿出背后的卡,直接塞给妈妈,但是还是没给,"我来上厕所的,我快步走走向厕所去。在厕所中我拿出了那张贺卡,只见在花花绿绿的颜色中,有精美的图案。我鼓起了勇气,再次跑到厨房里,只见妈妈的饭菜已经差不多烧好,这是我最后的机会了,我决不能再失败了,我心中暗暗想道。

我先帮妈妈将菜端到桌子上,再在妈妈将要走出厨房间时,将卡片给了她,还送了一句祝福语,这下我的脸更热,我赶忙跑进房间里缓了解一会,想起原来那样对妈妈,心中真有无限的惭愧,现在妈妈应该心里偷着乐吧,我心中想道,心里也有说不出的快乐。

母亲节快乐,我的妈妈!


陈顾昕:面对母亲……

生活的风雨,裹挟着浪花。锋利的礁石,击碎了身躯。那一刻,却迎来了母亲。现在,面对妈妈,心中的波澜使我潸然泪下。

有时,感觉世界中只有母亲。在漫天黄沙的戈壁滩上,总会有一座绿洲,给予人是以生的希望。在滔滔长河中,总会有一座小岛,飘来了温暖的火光。一次次的挫折,一次次的痛苦,在这冰冷的现实中,也只有妈妈,让我感受到人间的美好。让我感受到现实的快乐。

面对着母亲。心中就像翻滚的激流,是多么想拥抱一下她。她的坚强比山还高,她的柔情比水还绵。坚强时她顶起了整个天。柔情时她又照亮了整个世界。那一声呼唤是多么亲切,那一道身影是多么挺拔。她充实着我的情感世界。她又满足了我的物质需求。

恨,又恨之入骨。爱,又无微不至。坚,又百折不挠。柔,又似水柔情。这样的母亲,面对着总会万分敬佩。


熊毅:面对母亲……

我环顾四周,发现教室里只有我一个人了。

雨越下越大,母亲还没有来,我跺着脚,不由得有一些着急了,“唉,怎么还不来!”雨点急促地落在窗台上,“砰砰”地响着。我戴上帽子,便冒着大雨,匆忙地冲了出去。走到半路,我突然发现前面有一个打着雨伞的人正匆匆忙忙地朝着我走来。仔细一看,才认出那个人正是母亲。

“你怎么来得这么晚?”我愤怒地质问着正递给我伞的母亲。“我今天走到半路,发现天忽然变黑了,我就回去拿了一下伞。”当我正满怀愤怒抬起头时,我惊呆了:母亲两只眼睛通红,眼里布满了血丝。我又发现,母亲的裤子上布满了泥泞,我问母亲:“你怎么变成这样了?”“来的路上,我走的太快,不小心摔了一跤;雨点打在眼睛里太痛了,看不清前面的路……”

面对母亲,我愧疚了。


陆曹帅:面对母亲……

今天是母亲节,我没送您一束鲜花,也没送您一张贺卡,我只送您一颗感恩的心,这颗心就像盛开在母亲节的一束康乃馨,妈妈母亲节快乐!

妈妈,我要谢谢您对我的养育之恩,没有您哪有我?十三年前您生下了我,你让我看见了这五颜六色的世界,您教我说话,教我走路,教我认字读书,您还带我去上幼儿园,又陪我去上小学,您不但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地关心我,还教我做人的道理,在我和同学吵架时,你总是对我说面对同学你应该跟他互相帮助,要珍惜这段友谊,在我学不好时,你还总是不厌其烦的教我读书做练习,比海深的恩情怎么能让我忘怀,你就像夏天的绿树,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为我遮风挡雨,妈妈你幸苦了,妈妈祝你节日快乐!


施帅:面对母亲……

周五放学回家,“咯吱---”刚打开熟悉的家门,便传来妈妈的声音:“儿子,回来啦,饿不?妈妈给你下碗面!”我顿时喜出望外,因为难得妈妈回来的却比我早。

面对妈妈,我总是感觉很愧疚,自从步入初中以后,在大大小小的事情上,我和妈妈有了分岐,我也不能理解妈妈那排山倒海般多余的关心……我想这就是所谓我们这个年龄段的叛逆期吧!

妈妈她又要出去工作,还要忙于照顾我,而我又不给她省心,常常惹她生气,就连课本上最基础的东西,总是要错……总感觉妈妈对我有操不完的心。可是,即便我这样,妈妈还是那么地苦口婆心的不放弃我,让我自己能够慢慢地体会到妈妈对我的爱与良苦用心。

面对妈妈这样对我的不离不弃的关爱,我决定一定要认真学习,不辜负妈妈对我的殷切希望,我只想对你说声:“妈妈,我爱您!”


严天昊:面对母亲  ……

那天我非常早就起来了,这时我悄悄的看见妈妈要去上班了,这时妈妈走了过来,我立刻跳到床上盖上被子,妈妈进来看了一下我,将我的手轻轻的放进被窝里。

妈妈出门后,我立刻起来穿上鞋子跟了过去,跟着跟着我突然看见妈妈往另一个方向去了。她工作的地方不是沿着这条公路就行了呀!怎么走另一边了呢?我记得那里做早餐的呀,没有任何关于她工作的地方呀?

这些全在我眼睛里看着,我突然想起我上学时每天早上妈妈,问我要吃什么,都把最好的留给了我,自己吃着最差的东西。

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对我说:“儿子,你来干什么。”我背着妈妈说:“没干什么,我只是来楼下透透气,她回了一声哦。说着她递给了我二十块钱让我在这个早餐店附近随便吃点什么东西,我说我被深深地感动了,他自己说,那里吃着每个人的馒头儿,让我自己吃好的,我强忍着,说了声好的。

我面对着她,她头上又多了几根皱纹。


陶陈一:面对母亲……

天空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空气似乎有些压抑,我正在回家的路上,面对母亲的责问,我无言以对。

那次考试,因为我掌握的知识有些漏洞所以肯定很不理想,刚刚到家我看见妈妈还洋溢着微笑,我低着头,妈妈似乎看出了我心事,于是便问这次考得怎么样,妈妈用十分沉重的声音对我说,我亲声地说了出来,妈妈一听顿时大惊失色,脸胀得通红,眼睛瞪得像铜铃一般大小,妈妈不停的责问我,而我却低着头,接受着妈妈地谆谆教诲,妈妈接过试卷,开始为我分析试卷,我点头示意着,妈妈见我有些难过,放缓了语气开始鼓起我,在灯光下妈妈指着我的错题.为我一一分析,面对母亲的鼓励.我重拾自信。

窗外雨渐渐停息,在路灯地映照下,母亲显得十分亲切和蔼!


葛颖:面对母亲……

母亲节,一个温暖的词。承载所有母亲对孩子无私的爱!往年的母亲节我和妹妹总会亲自制作鲜花送给母亲。采一些小花,摘一些小草,把根上面的泥土给洗干净,然后用喝完的塑料瓶减去它的头部做成一个小瓶子,再用一些彩纸剪一些图案围着瓶子贴上去,把洗好的花放进去加些水,在阳光的映照下格外鲜艳。每次送给妈妈她笑的也就十分灿烂如同这鲜花一般!

而今年的母亲节和往年不一样,正好赶上了星期日,我和妹妹拿上来所有的积蓄中午请妈妈吃了一顿大餐。饭后妈妈语重心长和我说:“母亲节其实妈妈不要你做什么好看和什么精致的礼物,妈妈现在最希望就是你身体棒棒的,还有好好的学习。”

这也许是所有母亲的期望吧,母亲节快乐!


曹希瑞:面对母亲……

面对母亲这个词语,我们是集百感于一身。

在小时候,我们觉得妈妈就像是仙女,什么都会,什么都知道,她对我们总是和颜悦色的;再大一点,我们上窜下跳的,十分不安分,有时她也会无奈,也会小小的教训我们一下;长大了,我们有时就会去质疑妈妈所说的话,变得不再听话,这时候妈妈总是把我们像犯人一样看着。

特别是在我们这个年龄阶段,面对母亲的善意,我们总是有些不能理解。因为不理解,我们便会有一种叛逆的心理。因为母亲的温柔更加,增长了我们势气。

有时我们回过头来看看,对母亲都是抱歉。母亲却从来没有怨言,总是以最大的限度去包容我们。

天下的母亲都是一样的,她们都是将孩子慢慢的养大,自己一点点变老……


姜沈欣:面对母亲……

今天午饭后,我去写作业,而妈妈则是在一旁看着我。这样的场合,温馨而又安详。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吧,我去上厕所,突然发现在一旁的妈妈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我也就没打扰。悄悄地上完厕所,又悄悄地回来。

又过了大概一个小时,我转过去一看:妈妈还在睡。虽然我带着疑惑,但还是继续写作业了。半小时后,我的作业写完了。但,妈妈还在睡。

我推着试图叫醒她,但却换来了熟悉的三个字:等一会。我知道可能要等很久。我百般无聊地看着书,似乎妈妈不起来,我就不能安心。

我又试着叫了一次,这次换了台词:再过十分钟。于是乎我就巴望着时间快点,再快点。三分钟,两分钟,一分钟…。时间到了!我跑了过去,但妈妈又说:你都不知道工作有多累,我再睡五分钟。我又巴望着时间去了。

面对妈妈的休息时间,我也是束手无策,毕竟,休息,也是理所应当的。


王泺杰:面对母亲……

今天竟然是5月10号,是母亲节。我该怎样庆祝母亲的节日?

思考许久,我还是给妈妈送花吧。碰巧楼下有一家花店,我拿着钱,来到花店。兴许店老板已经看出了我的心思,他便拿出一支康乃馨递给我:“今天是母亲节,这朵康乃馨送给你妈妈。”老板热情地说道。

我高兴的拿着康乃馨,回到家中。我又该怎样将康乃馨送给妈妈好呢?

在妈妈晒衣服时,我找到了时机。等妈妈晒完衣服,我再给她花。

妈妈晒完衣服了。我将背后的康乃馨,举到妈妈面前说:“妈妈你辛苦了,母亲节快乐!”妈妈先很震惊然后笑了,看着妈妈笑我也笑。

愿所有母亲节日快乐。


曹懿畅:面对母亲……

早春的第一缕阳光,直射心底,暖暖的。面对母亲……也暖暖的。

今天是母亲节。早晨醒来,静悄悄的,有些奇怪。情不自禁的就喊了一声:“妈?你在么?”没有回答。猜想,难道还没有起床吗?于是,我蹑手蹑脚轻轻的打开了妈妈的房门,露出一条缝来,向里头张望着,好似没有人,再开大一些,探头进去,没人。又将每个房间都找了一遍,还是没人。

“奇怪?妈妈去哪儿了呢?”我小声嘟囔着。在往客厅走去,瞧见贴了一张纸条在茶几上:“宝贝,妈妈早上出去买菜,晚些回来。厨房的锅里有你爱喝的小米粥,要是凉了,你再热一下。爱你。”看完,不禁眼眶一热。心里想着:今天是母亲节,送母亲一个小礼物吧!拿起画纸,想起脑海中妈妈的样子,给她画了一张肖像,涂上彩色,再加一些小装饰,完成啦!自己叠了个小纸盒,将画像小心翼翼的放进去,也贴了张纸条:“得尊敬的母亲大人!”不知过了多久,妈妈回来了,看见我放在桌上的小礼物,打开看,我趴在门缝,静静的看着,好似看见,她哭了。连忙跑去:“怎么了?”“没事,没事,就是收到这份礼物,有些惊讶罢了。”母亲看着我,又破涕为笑了。

妈妈,母亲节快乐!


侯可豪:面对母亲……

今天是母亲节,直到中午才想起来。午饭后,我们一家三口坐在桌前,我本想借此机会祝福妈妈母亲节快乐可刚准备说出口,嘴却像被封住似的说不出话来,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说道:“妈妈,祝你母亲节快乐。”可妈妈却表现出一副很惊讶的样子,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午饭后我也积极的帮妈妈收拾碗筷,妈妈放下手头的工作默默的站在一旁微笑着看着我,她问道:“你这是干嘛呀?”“送给你母亲节的礼物啊。”我不假思索地回答。“你努力学习认真完成作业就是给我最好的礼物。”妈妈笑着说,我也笑着点了点头可此时,内心却涌起阵阵波澜。

面对妈妈,我的内心感动不已你的笑容深刻印在我的心底。


沈向阳:面对母亲……

此时正值上午,太阳向大地撒下了炽热的光芒,透过窗户,把坐在书房的我出了一身的汗。                                                              

我写着摘抄,发现自己写错了日期。于是看一下日历,今天就是母亲节。看看钟,还好母亲还有一会儿时间才到呢。

此时我走出了房门,怎么办?无意看到厨房的碗。说干就干。我端起了碗放进了水池里,从旁边拿起了一块海绵。由于洗洁精有些滑,一个碗从我手里摔了下来,好在高度不高。过了一会儿,收拾进了橱柜。再仔细地打扫了一下厨房。坐在桌旁等待母亲。门外突然冲了一阵开门的声音是母亲,我连忙迎了上去,果然是她像往常疲惫的回了家。正想进门被我拦了下来,她疑惑的看着我,我笑着说,妈妈,母亲节快乐。我看到他的眼角有一些红。略带一些哽咽地对着我说。你懂事了。                                                      

听到母亲的夸赞。尽管我的额头上全是汗干的累极了,但嘴角还是洋溢起了甜蜜的笑容。


王姝琦 :面对母亲......

天气正好,太阳拨开了云层,阳光透过大玻璃窗直射进来,照在我的小床上,洒落于我的脸上,我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顺眼瞟了下日历。呀!母亲节!

我一个激灵,拍了拍脸,揉了下眯着的眼睛,果断起床。

母亲节,是母亲的节日,自然要有意义,我的脑子飞快地运转着,渐渐地一幅梦幻的水彩画,便从我的脑海中形成,画中一对母女坐在高高的山坡上.......

我以蓝色调为主,在纸质盘子上画星空,一挥笔,一颗颗星星便油然而生,星空下一座小山坡上一对母女依偎着坐着,一切是那么得安详静美,如诗一般。背面用铅笔,以水滴样写下“母亲节快乐”!

我将画作欣喜地捧在手心,兴奋地送给母亲,母亲小心地接过,似乎怕弄疼了它,看着看着,像个小孩似的笑了,不停地夸赞着,眼里流露着幸福。喜,弥漫着她的眸子。

面对母亲,看着她闪烁着的眸子,幸福与喜悦如脱缰的野马奔涌而出。


成盛玥:面对母亲.......

今天一早,妈妈邀请我一起去楼下骑车,被我一口回绝,我甩了一句:不去。便坐回电视机前,爸爸过来劝我,"妈妈难得请你一起玩,再说,今天是母亲节呀,要对妈妈好一点,"我愣住了,我压根儿就不懂今天是什么日子,更别提对妈妈的态度了,我内疚得披上外套,和妈妈一起下楼。

我一路心不在焉地骑着自行车,心想:妈妈总是这么关心我,每次生日都会为我准备礼物。儿童节也会给我送上祝福,而我甚至连妈妈的生日是什么时候都不知道,我也真是不上心。

我和妈妈并肩骑着车,一路来到南山湖,湖边的沙地上几个小孩正和妈妈一起有说有笑,多像小时候的我和妈妈呀!我看看母亲,她的容貌并没有太大变化,依旧美丽,我仿佛又重新回到儿童时代,又和母亲站在一起。我紧紧抱住妈妈,像小时候那样,轻声说了一句:我爱你。

光阳似箭,一去不回,无论何时何地,我面对母亲的感情永远不会改变。


李佳淇:面对母亲……

李晓莉是我的母亲。平时我喊她老妈,被训时我喊她母亲。

她的名言:你考的好什么都听你的,考的差就别说话。呐,有时是一个开明的老妈,有时是个严厉的母亲。

我没有什么别的爱好,只是喜欢听歌。每日里做眼睛脉冲保健时放歌,是我的习惯好,话说这次月考失利,差点跌出两百名,母亲便取消了我眼睛保健时听歌的权利,要求改为听英语。我说:“我这次英语是优分呀!”母亲提高音量:“那你觉得你英语很好了是吗?”经验告诉我,我再继续下去就属于“顶嘴”行为了。只能一个人默默“消化”到凌晨。

再说这周,周六的语文默写我没有错误,她狠狠的夸奖了我一番,还奖励了我一杯奶茶和一块蛋糕。念及她此时是我温柔的“老妈”,再加上今天是母亲节,我用蛋糕和珍珠做了一个爱心献给她:“母亲节快乐!老妈!”母亲说:“快点吃,然后去复习,这次的期中考试一定要……”

唉,面对母亲,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