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脚步

                一

我不是春天的使者

却偶然发现春天的足迹


在寒风朔朔的北国

春已经悄然走近


不信你看那常青的松柏

再看看傲雪的红梅

他们都是春的坚守

他们都有春的执着春的刚强

他们都展现了春那不屈的灵魂

                    二

随着温度的提升

冰开始慢慢融化

滴——答,滴——答, 滴—答……

好像怕惊动了谁

这是春的谨慎 春的细腻 春的柔情


杨柳枝头吐鹅黄

小草悄悄的探出了头

春在唤醒沉睡的生命

虫子在土里伸了伸懒腰

“啊,该起床了”


突然河水欢腾了

大地一片嫩绿

琵琶浅奏 画笔初点


春在轻盈地漫步

一朵小花绽放了

两朵,三朵,五朵,千万朵


蝴蝶们忽闪忽闪地上下翻飞

蜜蜂们嗡嗡叫着忙得不亦乐乎

一群群小鸟叽叽喳喳不知从哪里飞来了


树林里满是鲜花

桃花红梨花白菜花黄……

还有很多很多不知名的花儿

到处都好奇地眨着眼睛


人们从四面八方走过来

说着笑着唱着

俨然开启了音乐的殿堂


风儿暖暖的刮着

柔柔的绵绵的

春雨不期而至

山披上了朦胧的轻纱


树木湖水和远处的风景律动了

人们撑起了花伞

好像有意装扮这美妙的景色似的

这一切绘就一幅浓墨重彩的写意画


春雨贵如油

那甘霖沁润着万物生灵

连这心儿都湿漉漉的


三四月是春的世纪

春把自己的妩媚充分地展现了出来


春像顽皮的孩童

拿着画笔 东划一下西涂一下

后来索性把画笔一甩

漫山遍野都是他的图画


春像花枝招展的少女

尽情地唱着歌跳着舞


春像朝气蓬勃的后生

大步流星的走着

背后留下一串串笑声

                    三

五月的稻谷垂下了沉甸甸的头

麦子熟了农民在忙着收割

春要把一腔热血挥洒大地


树木更加茂密

小草在疯狂的生长


芙蓉的素雅芍药的艳丽牡丹的华贵又让春披上夏的外衣


六月骄阳似火

云彩在天上涌动


山雨欲来风满楼

猛然间一道闪电

那是春狂放的疾书


一声声霹 雳

那是春的呐喊


狂风携着暴雨

要把这无限的激情洒遍世间的角角落落


风雨过后天边一道彩虹

是谁给你戴上了这迷人的花环

                        四

一阵凉风吹过

春沉思了一会

应该做些什么


突然大手一挥

千里沃壌挂满了果实

这时候春又穿上了秋的盛装


你看那苹果姐姐笑红了脸

桃子又大又甜

西瓜哥哥的肚皮圆鼓鼓的

棉花公公捊着长长的胡须

玉米棒子裹满了金色的珍珠

石榴婶婶笑得合不拢嘴

还有梨儿李子大豆高梁葡萄柿子……

太美了太丰厚了


这就是春对耕耘者的颂赞

这就是春给劳动者馈赠的重礼

                    五

菊花开了

春摘了那黄灿灿的花儿离去


来到这冰封的时节

雪花是你的使者

轻盈的舞着

大地一片洁白


农人在火炉边笑了

笑的那么开心

“好雪啊,好雪”

瑞雪兆丰年嘛


春也腼腆地笑了

她酝酿着新的一场隆烈的花事

                  六

这就是饱含深情的春

春天的脚步

一年到头

年复一年

从未停歇

永不停歇

啊!真的美极了

苍穹下特立独行永恒的春天


(奉上这篇拙作权当对大家新春的祝福,给大家拜个年,祝大家新年心想事成万事如意天天快乐!大家新年好!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梭罗在《瓦尔登湖》中说: 我看到那些岁月如何奔驰,挨过了冬季,便迎来了春天。 我最喜欢的季节,是春天。 北方的冬季...
    鱼小哆阅读 1,930评论 4 34
  • 朱自清曾在《春》这篇文章中写到“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
    八月柒秋夜初凉阅读 467评论 0 2
  •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当蝴蝶成群来飞舞;当百鸟成群来歌唱;当百花妖艳来绽放;预示着春天的到来,而我最喜欢沉...
    李倩7阅读 362评论 2 2
  • 美丽的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默默的来到人间,“春回大地,生机盎然”到哪里我们才能找到春天的脚步。 ...
    旧梦待疏离阅读 352评论 0 0
  • 你心中的荒凉与无奈唯有你自己清楚,也许你曾经幻想会有人来帮助你,帮助你翻过这座大山,就想你当年觉得总有一个万能...
    梦泽君阅读 36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