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凉的冬天

(一)

昨晚下过一场雨后,天更冷了。起床时,灵魂被被子封印,起不来。

小猪哆哆嗦嗦地换衣服,一边想人为什么要工作,一边又在怀念在大学里赖床的快乐时光。

他毕业工作快五个月了,已经渐渐习惯上班的节奏,尽管工作最近还是会犯一些错误。

下了地铁,迎面风吹来,从身上没有武装到的每一个缝隙钻进去,冷飕飕地便也不想骑小黄车了,徒步走到公司。

小猪早餐每天会吃一个茶叶蛋、一个青菜包、一杯豆浆,昨天不小心看到某专家说茶叶蛋其实营养价值并不高时,小猪内心竟有点点失落和沮丧。

他的部门经理最近跳槽了,带着部门的业务。

于是每天上班变成一种煎熬。他从早上开始刷剑侠传的游戏论坛和微博刷到下班,这实在是无聊透顶,对于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在职涯开始,他需要的是锻炼。

而不是每天钉在那一方小小办公桌逛帖子。

剑侠传这个游戏他许久没玩了,一是毕业太忙了,二是三四年的时间,谁一直玩同一个游戏都会腻,是不是?

但他又回来了。

以前也是在外面读书,离家万里。但有一群同学,同出同进。但现在的他太寂寞了。寂寞到,昨晚睡觉时,梦中忽然惊醒于一种无处可依的难过。

小猪便只有转于曾经的游戏,至少游戏里的欢声笑语能赶走夜晚一个人的孤凉。

(二)

小猪今天特别开心,他知道了一件让他有点小激动的消息——他有点点喜欢的一个人的公司和他的公司竟然只隔了一条街。反复看了地图,没错,5分钟的路程。

他在群里和好友说了这件事,想求助攻。好友惊叹地一个个都说快上,别怂。

于是鼓起勇气,戳开了和那个人的对话框,忐忑地密了过去。

瞬间就收到了回复,“口以啊”。

“!!!”心跳瞬间加速,那个人不仅同意,还跟他买了个萌。

而且意思是今天中午就可以出来一起吃个饭。

但是小猪想约明天或者后天,因为今天的他很邋遢,胡子没刮,衣服也没很帅气。人与人之间,第一印象很重要,不是吗。

最后约了后天。

之后,整个下午,小猪都是带着微笑,同事都问他有什么好事发生。

当然有好事发生啦。小猪甜蜜蜜的计划着,主动出击,隔天就约出来吃午饭,慢慢加深双方的了解,然后日久生情……

周三早晨,小猪早起了十分钟,仔细地刮了胡子,配了衣服。

十点多的时候,给对方聊天戳了过去,问等下在哪里见面。

一分钟、二分钟、三分钟…….

十分钟过去了,还没见到回复,又发了一句,问有什么想吃的。

这次对方很快回复,说道办公室里有一个小姐姐中午相邀。

很好。

期待的心情被浇了一盆冷水,对方这么问了,就是很想和小姐姐去吃饭的意思,不是么。

那你去吧,我们下次再约。默默打下了这几个字发过去,转头小猪心里骂着“狗逼狗逼”,把聊天记录发给了好友。

好友都劝说“不约了”。

但小猪明天打算还试着约一下。缘分这种事情,不把握,下一份在哪儿都不知道。

二十二年来连一份正经的恋爱都没谈过,你们不懂单身狗的悲哀和寂寞。

(三)

周四小猪仍旧早起了十分钟,上午十点的时候又打开了对方的密聊框,问对方今天中午有没有小姐姐约。

对方秒回道:没有呀。但是我今天休假了,hhhhhhh。

小猪心中一万头草泥马奔过,对方还哈哈哈哈,无奈又失望。

“好的,那我中午和同事去吃了。”小猪漠然。

小猪们没给朋友们直说,只在群里碎碎念叨自己有着坚毅的品质,周五要继续约人出来。

周五上午十点,小猪密聊过去,我们在哪里见面呀。

对方说,哪里都行。

小猪觉得有希望,说了一个地点。

十一点半,小猪午休下了办公楼。频繁看手机,等待对方的同意确认消息。

小猪心里又有点凉凉,但还是到了那个地点坐着等待。

十一点五十,对方发过来一条消息,说“我在想怎么拒绝同事小姐姐。”

小猪已经有点无力了,这事还要教吗?!打字过去:“你自己解决吧。”

隔了三秒钟。

小猪接上“那你和小姐姐去吃吧,影响同事之间的友谊,多不好。”

其实打出这句话,小猪心里还有点期待,希望对方说自己已经拒绝了,正在前往这个地点。

小猪在这里坐到了十二点半,然而对方根本没有回信。

走出大楼,小猪内心很平静,还有点茫然,他走到了对方的写字楼下。

迎着正午的阳光,望着这栋高楼,但是他又能做什么呢?

小猪找到一家常吃的店,解决了午饭,回到办公室,发了一条朋友圈。

小猪正式和朋友说他放弃了,朋友安慰他。

果然,虽然有点小起伏的波浪,但生活又回到了原来的轨迹,平平淡淡,枯燥乏味。

我单身这么久的模式,怎么可能说破就破呢。是吧?

孤独的人继续孤独,永远缺乏动力打破已经很舒适的盒子去寻找另一个让自己习惯的盒子。但又不可能永远一成不变。

小猪想象不到未来的画面,但又觉得现在过得每一天的生活就是未来的样子。

(四)

小猪最近很烦。烦的一直抓头发。

他不想工作,想在家里蹲。但是又不可能。

他毕业后,就没向父母拿一分钱。父母也已经把他当做成熟的、独立的一个个体。

小猪有点委屈,大学的时候还是父母手心的孩子,但一毕业,过渡期都没有,父母就开始暗示地让他养家。

小猪工作已经可以了,在沪城,不用付房租,就算工作没业务做,每天逛帖子,基本工资也有6000。

但人是满足不了的。同校同学毕业就拿八九千的大有人在。

高消费和补贴家里,他也没存到几个钱。

没钱就没安全感。

同学群里都在嚷着,何以解忧,唯有暴富。

他的一番心事,只有给几个老友说一下,老友却各自有自己的生活,不能一直在他无聊的时候和他聊天。

真想找个男朋友啊。

但是在这个异地他乡,又有几个认识的同龄人?

明明沪与苏杭这么近,小猪竟然只在杭州西湖去了次。

来个人拯救我吧——小猪在心里念念。

但是谁会打破他的盒子拉他出来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荐语: 我们已经在很多场合讲过萨尔曼·可汗其人了,这是他亲自撰写的阐释他的教育思想和教育探索的一本书,非常值得期待...
    Min_Xu阅读 222评论 0 2
  • 3640.感恩今晚的觉醒群的高振频,真是太开心喜悦了。感恩真我让我体验这美好的一切。 3641.感恩我知道了自己的...
    李馨兰阅读 162评论 0 2
  • 少年不识离愁味 2017年11月21日,天晴。 今天闹钟一响,没有一丝犹豫,翻身起床,距离发车还有50分钟。只有在...
    古汐子阅读 217评论 0 0
  • (一)人的坏情绪,真的会阻断你的思路,沉浸其中的话,就会打乱你所有的计划和安排。 周日因为带两个孩子上兴趣课,没有...
    sunfeng0912阅读 249评论 0 6
  • 一直都是用console.log调试打印。看了这篇文章之后才发现这么多好用的方法。 9 个让 JavaScript...
    JustFantasy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