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孖宝的又一次小胜利

上一周,经历了孖宝出生3年多以来病得最厉害的一周。

断断续续的,他们已经咳嗽了三个月了,期间看了中医,做了推拿,外婆不放心又带去看了广州最受追捧的中山二院孙逸仙医院,始终反反复复反反复复,当我以为要好了,就在上上周日来了个大反扑。孖宝连续两天两夜,一刻没停止过咳嗽,咳得连呼吸都没时间,喝水也喝不上,吃就更不用说了。一下子,瘦了两圈不止,脸也青了,无力地摊在沙发上,咳呀咳。白天爷爷奶奶太心疼了,只好斜竖着抱着他俩,让他们可以稍微停一下下,睡一下也好。晚上双脚冰冷,肚子像个火球,娃要我一直帮他按摩,他咳一下睡一下。就这样,两天两夜,白天到黑夜,黑夜到天明。第三天稍稍停一停睡一睡了。

这期间,要我冷静处理的不仅仅是孩子的咳嗽发烧,还有家人的担心,焦虑,恐惧。

当第一天看完情况比看之前更严重,爸爸和爷爷又再提议去看西医急诊,我又按奈着自己,尽可能耐心向他们解释一遍又一遍。

当我在电话跟梁医生约第二天同样7点,爷爷远远听着,马上说,还去,要搞出人命吗?(估计爷爷知道这样说我会不高兴,停了一下,补充,奶奶都熬病了)。我挂线后,理了下自己的情绪,借意跟奶奶说,明天我请假,我自己带过去就好了。你休息一下。老爷要心疼了。奶奶说,老爷心疼的是孙子而已。我笑着说,嗯,肯定心疼了,但现在我们只能给时间身体调节,传说中最好的西药也用过了,压制了,梳解不出来,就成这样了。给点时间吧。(借意让大家再听我说)就这样,又勉强按奈住家人。

还有两个更紧张的人,外婆外公,那一周时间,一点不敢连线,让孖宝说声晚安,也咳完之后那两秒说了。然后又咳了。我知道,那几天,要是给他们知道,局势会更严峻。

一周过去了,终于一天比一天缓下来了。

我和孖宝又胜了一仗,我深深地感受到“信”的力量,我信我所学到的中医推拿的知识;我信我的孩子,他们能自己调节过来,不再像以前做大恐大叫“为你好,快点好”的事,我们就慢慢来,之前西药就是想快,快,永远不是最好的办法;我信我找的人,因为她也在不断学习,她治疗的不仅仅是我孩子的身体,还治疗我和奶奶的心。

对有没有成长,或者说成长的好不好,我又有了不一样的体会,那都不是自己说,自己感觉说的算。因为我想,那还是比较主观的,自我安慰下还可以,如果鞭策自己再踏出去再踏一步的话,就有点不够说服力了。所以,我认为,至少可以思考在每一次复杂状况下,我有没有比上一次更成熟地处理更多的事情。像这次,我感受到自己没有以前一遇状况就一团浆糊就跨了,期间我还照样参加鸟窝,策划惊喜,照样的工作。安排时间上比以前干脆,我没有再抱怨孩子生病破坏我各种计划,反而她们是第一位的,宁愿早陪睡,通宵那两夜,4点多就起来,做排版,静静地处理事情。等他们好转了,我晚上又能腾一点时间赶一下进度。有惊无险,如期实现。那也是支撑我挺过上一周的其中一个幸福的力量。

三年了,慢熬慢炖,在上一周关键时刻,得到了太多太多的支持,方便

谢谢家人,按奈着担心焦虑,愿意听我的话,配合我的行动;

谢谢梁医生,为了我们,她和妹妹每天7点开门帮孖宝看诊治疗,她让我安心很多很多,给了我很多力量;

谢谢每天早上刚好630接单的各位司机大哥,让我能陪孖宝治疗完,打车让他们回家,也赶得上回公司;

谢谢阿房,舜姫,婉韵,苏英,幸帧,我的突发奇想,你们一句ok,陪我一起实现了这个幸福的仪式感;

谢谢打印店老板娘,小册子一开始是在公司楼下打板印的,效果不好,而且很多限制,所以我临时又找回曾经光顾的店,老板娘周四晚等我到11点定稿才下班,第二天下午寄出给我,质量不错。这里我感谢第一间工作人员的高傲,多限制让我反思了自己,不是说别人配不起自己,是自己合作能力太逊,别人宁愿高价另觅他人,也要避开你。

上一周,累,痛,焦虑,恐惧,幸福并存着,感叹,现在的社会,谁也不缺朋友,谁也不缺“忙”,但在关键时刻,有那么一群人,义不容辞为你提供方便,帮你一把,那太珍贵。

谢谢持续学习,让我和外面的世界,有了新的连接,上一周带我感受到另一种富足。


别以为这就人生赢家,鸡毛还是满天飞的,孩子太久没上学,又不肯上学了,听女儿提过一次上学不开心,因为听不懂。我就自动掉坑了。开始焦虑,跟不上怎么办。嘴上再说没关系,也是假的,我的状态就是很在意。今天我在觉察自己,到底是女儿在意还是我在意的钩子太厉害,我还解决不了啊,让它飞一会儿吧……这局始终要自己破的。哈哈哈哈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