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年至耄耋,仍然保有童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儿童节,决定写点关于童真的文字。

人生的两大理想,一是长命百岁,二是永远年轻。永保身体与容颜的年轻,以目前的科技发达程度,尚无法实现,但永远保有一颗童心,是可以做到的。

所以,在这个儿童的节日里,我愿你,我亲爱的朋友,既能活至耄耋,又能永葆童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愿你年至耄耋,仍然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

儿童最大的特点便是永远有问不完的问题,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见识的增加,我们反而失去了发问的能力和探索的欲望。我们害怕发问会暴露自己的无知,害怕对新事物的探索会让我们失败甚至失去现在的生活。

好奇心源于求知欲,源于对这个世界的热情。愿你在知识和见闻不断增加的同时,仍然保持对世界的高度敏锐,仍然有强烈的求知欲望,无论在哪个年龄阶段,都能坚持学习新的知识,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愿你在耄耋之年,仍能承认自己也有无知的一面,仍能兴致勃勃地学习最新的技能,仍会与最小的晚辈一同探索这个世界的奥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愿你年至耄耋,仍能率性而为。

童年时代的我们,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爱憎分明不妥协,在长大的过程中,我们渐渐学会了人情世故,我们太期盼成功和获得他人的认可,学会了在他人面前掩饰真实的感情,并且把这称之为成熟。小时候的我们相信童话,坚信被蛇咬了一口后的小王子一定回到了他的星球;长大后的我们,对童话故事嗤之以鼻,只能看到小王子的身体倒在了地上,看不到他的心灵飞向了天空。

愿你能自由来往于成人与孩童的世界,在纠结于衣食住行与得失名利的同时仍然敢于向背离本性的事物说不;愿你无论年少还是年老时都能开心了就哈哈大笑伤心了就哇哇大哭,始终相信正义必定能战胜邪恶,始终保持有幻想的能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愿你年至耄耋,仍然能心怀梦想。

小时候我们都曾口出狂言,想要当拯救世界的英雄,我们曾梦想在世界级比赛中夺冠,曾梦想写下流芳后世的巨作。可在追逐物质和名利的过程中,好们渐渐忘却了原来的梦想,甚至对自己的孩子们的梦想嗤之以鼻。我们不再做梦,我们心心念念的只是还要经过多少奋斗多少年才能拥有豪宅名车、存款要达到几位数才能实现财务自由。

而在悉尼,有4位年龄之和为360岁、百病缠身的老人组成了一支游泳队,为了在有生之年参加一次职业接力赛并打破澳洲记录,每天坚持练习。

梦想不分年龄,坚持才有希望。愿你无论何时都不要忘记最初的梦想,并做好随时为梦想而奋斗的准备。愿你不会因为暂时的挫折和失败而放弃梦想,愿你的一生,永远都在追逐更高远的目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愿你年至耄耋,仍然活力四射。

曾经的我们,有着改变现状和世界的强烈愿望,似初生牛犊般勇往直前、激情张扬。我们的心灵曾经插有翅膀,可以自由翱翔于天地之间。可长大后,我们学会了随遇而安,我们不再兴奋,我们渐渐成为小时候所鄙视的无聊的大人们的一员。

罗素说:有三种单纯而强烈的激情支配着我的一生,那就是对知识永不停止的追求,对爱情无法抑制的渴望,以及对人类苦难痛彻心扉的怜悯。愿你能够摆脱世俗的束缚、破除世故的眼光,快乐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愿你永远用乐观积极的态度来对待人生,少一分冷漠无情,多一分昂扬向上,永远不要被生活磨灭了激情。

我亲爱的,在这个属于儿童的节日里,我愿已不是儿童的你,既能长命百岁,又能永远保持一颗儿童的心。愿你拥有不断增长的知识,又不失本心、不忘梦想,愿你永远心存善意、乐观向上,就像每天的日出般,朝气蓬勃、光芒四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有图片均为丰子恺先生漫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权力的游戏》喊“Winter is coming”(凛冬将至)喊了六季。 直到一众剧迷以为凛冬遥遥无期(可能要等...
    Sir电影阅读 1,937评论 2 10
  • 但凡喜欢都附带着伤痛吧,连梦里都不曾放过。 我们相拥入眠画面极尽唯美,清晨的阳光照耀在洁白的床单上散发薄雾一样的微...
    七月果果阅读 136评论 0 0
  • 文/小叶 一 夜深了 雨并不因此而眠 欢唱给谁听呢? 怎知我是她长期的忠实粉丝 又怎知夜与我共饮共醉 西方的灵山 ...
    博土阅读 290评论 23 4
  • 晨曦穿透清晨的纱帘 照射在 被纯白色被单包裹的严严实实 幽居在胸口的 梦 窗外的鸟儿呱噪的重复一句 我听懂了 ...
    陌上木木阅读 337评论 1 7
  • 夏虫都已经沉默 你却还在等待月亮路过窗前 我躲在篱笆这边 把手指卷进嘴巴里面 吹响一个哨声 你便 轻轻地启开门闩 ...
    岭南谭秀才阅读 169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