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微写作5:雨中

微写作5:请以“雨中”为题写一篇微作文,雨中有“他”,雨中有“我”,雨中有景……定格在眼前,有所感有所悟。140-200字。

郑彤彤:雨中

看!雨像牛毛, 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坐在课桌旁的我看着窗外。不禁想起妈妈送我上学的情景。

那天雨下的是那么大,可以用"倾盆大雨"这四个字来形容。妈妈做好香喷喷的早饭就送我去了。在楼下,妈妈用雨衣给我穿上,自己却用一件旧衣服穿上。在送我上学的路上,风呼呼地在我耳边吹着,眼镜的镜片上也滴几滴雨水。到了校门口妈妈帮我把书包弄在我在肩上,一只手提着我的小提包她那冰冷的手,我知道了她是骑电动车被风吹得冻的。

回到家,大姨姨说:“你妈妈早上送你,头发全湿了还感冒了,眼睛也被雨给打得长了一个肉球,明天上午要去医院检查呢!”我听了鼻子一酸,眼眶湿润了……

雨是那么让人怀念,让人感动。雨中的“她”让我觉得这世界都是美好的!

尹果:雨中

夏天如同青年,雨来得那么热烈,豪放。但入秋以后,就像人步入中年,变得深沉而宁静了。

“秋雨来了!”我在阳台上喊道,这是今年的第一场秋雨,它亳无预兆地轻声地来了。路上的人们都因没带伞而急勿勿地跑到附近的商店避雨去了,还不时地抱怨着。

秋雨像牛毛,像细丝,密密地落着。天上灰蒙蒙的,秋雨却在城市灯光的照射下发着光,亮闪闪的。雨越下越大,雨点像小精灵一样,在玻璃和瓦片上演奏着乐曲,发出美妙的音乐,与车鸣声组成一支交响曲。秋天像一个大画家,用秋雨这神奇的颜料,把叶子涂成红色,给庄稼和果树画上果实,给农民伯伯画上灿烂的笑容。人们也有说有笑地走在路上。

秋雨,它在滋润着我的内心,让我看见了这世间美好的一面。

尹淑婷:雨中

心灰意冷的我漫步在雨中。

抬头望天,灰蒙蒙的一片;低头看地,满是泥垢。雨这样猖狂,是想把万物都撕碎吗?

路上都是躲雨的人。慌乱中,一个小男孩不小心摔跤了,污水渗透了他的裤子。他努力挣扎,试图站起来。一次,两次,没有成功,三次,四次……头上满是雨水,不,是汗水。终于,他站起来了,一瘸一拐地,跑向他的妈妈,自豪地拍了拍胸脯说:"你看,我能自己站起来!″

霎时间,我觉得天没有那么暗了,混着青草香的泥土,也许别有一番风趣。

心情平静的我继续往前走。 一个小姑娘为了不让蝴蝶被雨打湿,一直守在花丛边,她的善良慢慢融入我心。

天空更蓝,雨中的泥土更有诗意。被雨水冲洗过的世界更清新,美好。花上的露珠晶莹剔透,那是一颗坚强,善良的童心吗?

心情舒畅的我在雨中漫步,这可真好!

张帅:雨中

那天下雨了,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发出动人的声响,像正在唱着情歌,但打人身上却有一丝疼痛。

我奉妈妈命令来楼下,为她检查车的充电情况,雨把树叶打湿,似乎更绿了,外面冷得让人发抖。准备上去,突然一阵电动车声划过,我望去,只见一名穿着深蓝色雨衣的人骑车过去。

那不是保安吗?他是来巡逻的,他一手把着车把,一手拿着对讲机,似乎汇报着什么,他十分严肃,认真得好像什么都不怕。保安的衣服可是很薄,他却一点没动,要我早冷得磨起牙。雨打他身上啪啪响。

他讯速开过,但刚才雨中他的样子却定格在我脑海,他背影是多么高大。他是那么卑微又十分伟大,那样无私,那样努力,不正是现在青年的代表吗?

我感动了,我也要奋斗,学雨中这位保安的精神,为民服务,用汗水换来成功!

郁丁堯: 雨中

记忆中,我最爱的是西塘的秋雨。

秋雨,伴着瑟瑟的秋风来到了西塘。我和弟弟走在弯曲的廊棚下,闭上眼睛,倾听着雨落在廊棚顶上,滴滴答答悦耳的曲调。

滴滴答答的雨声随着我们越跳越有劲。小雨滴好像也喜欢西塘,争先恐后地飞跳下来,嘀嘀嘀一个个都落入西塘,忍不住与西塘的那寂静伴随在一起,好像又融成了一个新的世界。

雨不停地下着,但雨点不大。突然,秋风吹着细丝般的雨飘飘欲仙,一滴滴洒在我们身上,而我们却不想用伞来遮,因为我们走在天然的伞下——廊棚下。

暮色渐渐降临,顽皮的小雨还在西塘嬉戏着,在清凉的雨色里,我们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充实和喜悦,感到西塘的一种欢快和宁静。

易嘉仁:雨中

雨淅沥淅沥地下着,给世界带来了许多秋的气息。在雨中,我感受到了生命的顽强与美好。

清晨,雨不停地敲打着屋檐。打开窗,已没有夏日的炎热,全是秋的清凉。看着窗外,草色已经不复翠绿,放眼的是大片大片的枯黄。

我将头探出窗外,一株不知名的野花映入我的眼帘,秋风瑟瑟,它也在雨中不停的摇晃,显得那么娇小。但它没有被打垮,反倒被清冷的雨滴冲刷得更加洁白,高雅,它向这风雨宣誓:”放马过来吧,我是不会被打倒的!”

在雨中,我感受到弱小的生命所表现出的顽强。它不畏风雨,活出自己的精彩。

左锦怡:雨中

这天,天阴沉沉的,让人感觉到有一些害怕,仿佛就在那一瞬间,它来了,在人们不禁意间悄无声息的来了。

人们撑起伞在雨中走着,脚步声伴随着人们的身影,雨像关不住的水龙头,不停地拍打着地面,雨中有些人似乎先前不知道会下雨,只得两手捂着头尽量不让身淋湿,这些人似乎不太喜欢雨。

但植物就不一样了,它们热了一个夏天,身体每一个细胞都需要两的滋润,花儿似乎变得更美了,小草也绿了,它们喜欢雨。

雨是美的,更是纯洁的。

孙周:雨中

雨下着,没停。

抬起头,望向窗外,灰蒙蒙的感觉,叫人希望看见一点阳光。可是,定睛一看,这雨还是挺美的。雨是斜的,被风吹得歪七扭八,但是,他却还飞快地降落到地上,激起一个小水花。干燥的大地被雨珠一点一点的湿润了。没有了刚才的干旱,感觉更有了一些气质,像给大地披上了一层光亮洁净的轻纱,让它令我们感觉到这世间的美好。

泥土也被湿润了,他那快要开裂的皮肤,经过雨的滋润,没有了之前的干旱,只留下一片美好的景象。小草和小花张开他们的小嘴巴,“咕嘟咕嘟”地大口喝着雨水,也许明天,他们一定会长得更高,长得更艳吧!

雨在最干旱的时候,无私地将自己奉献给了大地,造福了这世间万物,她那奉献的精神一直在我们心中,永远抹去不掉。

顾洁瑜:雨中

灰蒙蒙的雾如薄纱一般笼罩城市,豆大的雨点打在窗玻璃上与鸟儿嘹亮的歌声汇成一首乐曲。风肆虐地呼啸,雨中的街道显得有些寂静,撑伞慢慢走着的行人与自然相伴,雨的洗淋,树叶子也焕然一新,小草舒展着曼妙的身姿,大地吮吸着这甘甜的露水,一切都那么惬意。雨的来临,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活力,来来往往的车辆在雨中奔波,街道变得繁忙。渐渐地,雨收敛了些,又迎来了使人怀想的雨,细腻的雨扑打着脸庞,清凉又有些痒嗦嗦的,一个人不禁陶醉于雨中。

静谧的秋雨,令人爱恋的雨中之景。

葛颖:雨中

天下着毛毛细雨,蒙蒙亮时,就有一群人开始坚守他们的工作岗位,他们每天迎接第一缕晨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他们就是——环卫工人。

雨中他们穿着一次性的雨衣,拿着扫帚和簸箕在小区外的每一条路口打扫卫生。有一名环卫工人,他穿着一件不知是被汗水还是雨水浸湿的橙黄工作服,一双干枯而布满青筋和老茧...看看环卫工人们的背影,再看看这干净的路面。我的眼泪就情不自禁地流了出一句来。

我想如果世界上没有这些勤劳的双手那我们的祖国就不会那么的美丽干净。

所以我们要尊敬现在的每一位环卫工人是他们给我们干净,快乐的生活。他们不愧被称为“城市美容师”!我赞美您,可敬的环卫工。

何子皓:雨中

雨有着千万种形态,我见到的雨却是独一无二的。

雨是那么飘渺,仿佛是那高高在上的神使莅临在人间的幻化,她是那么高贵。

我望着窗外,不禁的感叹。一道铃声却将我打回了现实。

原来是放学了,我心不在焉拿起伞走了。

石桥边,小路上,有撑起伞慢慢走的人。而我却看到一名为生计不得不在雨中卖饼的老奶奶。

我也是刚放学,肚子不争气的发出战败的声音。随即我便走去买饼。

在给钱的一瞬间,我不经意瞥了一眼老奶奶的容貌:瘦削的脸庞,上面还流着几滴雨滴,岁月却不饶人,在老奶奶脸上留下了一道道痕迹,但依然精神抖擞。

我好奇向老奶奶问了一下她家况,她似乎不太愿意透露,我也只好不再问。

我边走边吃还边想,若不是生活所迫,谁愿意在雨中卖饼。

我往后才了解,那位奶奶一辈子膝下无儿女,也没有老伴。

我每天放学后却再也没有看见她,那淅沥的雨却还在我的记忆中流淌。

蔡昭宇:雨中

那是十月的一天,傍晚,天空灰蒙蒙的,雨点就像顽皮的孩子,从云朵里钻出来,飞落在大地上,溅起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水花。

下课了,外面的雨哗啦啦的,风儿一吹直往脸上打。来到楼底,爷爷已经打着一把伞站在雨中等我,我为之一震,因为爷爷打着的只是一把比他身体还小的伞,而走到我面前递给我的却是家里唯一的一把大伞。“走吧。”爷爷低声对我说。爷爷走在前面,我走在后面,只见爷爷的两肩已经被雨点打湿,灯光下,爷爷的头发更白了,脸上满是皱纹。

雨点敲打着伞,发出脆响,声声敲打着我的心灵,胸腔涌上一股暖意。这时,爷爷、雨点、小伞、灯光仿佛一张照片,一直定格在我的脑海之中。

王佳辰:雨中

“沙沙沙”小雨又淅淅沥沥地下起来了,我安安静静地欣赏雨中的世界。

如果说阳光下的树可以用“葱葱郁郁”来形容,那么雨下的树就是“青翠欲滴”。

树屹立在雨中,随着雨滴的降落,他的头发湿了,同时也随之舞动着。特别是小区门口的几棵树,我总觉得他们和保安叔叔一起,把我们的小区保卫。

我打着伞来到小区前的大树钱,他是那么高大,原本就很绿的叶子,经雨这么一洗,他绿的都快滴下来了,多美啊。

那一刻我感觉时间静止了,雨不降落了,树叶不摆动了,那深情的秋雨啊,使人动情。

许芷睿:雨中

下雨了,街上的人门撑起了大大小小的伞,密密麻麻的。

在雨中一切都是那么安静,万物似乎都沉睡了,人们也都是缓缓的走着。这时啪嗒啪嗒的声音打破了这安宁。是什么声音?原来是一个小女孩撑着小红伞,穿着雨鞋在雨中蹦蹦跳跳的踩着水坑。

这一幕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小时候我也最喜欢下雨天,穿着雨鞋跳进水坑,那雨水进了鞋,我的小脚便能感受到一种清爽和舒适。这可真是难忘。

看着那小女孩,我不禁笑了起来。

张冠男:雨中

也不记得是何时,只记得一丝朦胧的片段。

放学后踏出校门,只见薄烟弥漫。飘飘洒洒的细雨越加猖狂,衬着银色的天空,却又显得端庄清秀。但美归美,没伞上哪愁去?

我看到了微笑着等待家长的同学;与家长一同眉开眼笑讨论着的同学;傻笑着冒雨奔跑的同学。再瞅瞅自己……

远处有一个老人,顶着摇曳的风,迈着沉重的步伐。“来,是不是饿了?”只见那老人走到我跟前从怀里掏出了一包带着体温的馅饼,并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把伞。是姥爷啊。我看着他瘦弱的身体,拿着正在被大风“严刑拷打”的伞更显得吃力,但是,见他露出那孩童般灿烂的笑容,我不禁也被感染了。

捧着馅饼,我也不忘伸出手,抚摸那绵绵的细雨,一丝丝,一片片,交织起来,哦,那朦胧背后是姥爷瘦削却又刚劲的身影。

王泺杰:雨中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我在车站等着公交车。

也许是因为突然下这么大的雨,车站中才挤满这么多的人。我也被挤的喘不过气。这时一个头发蓬乱,衣服沾满污渍,手中托着一个缺着口,装着几个硬币的碗,看这打扮就知道是乞丐。

他也走进车站中避雨。但是,不一会儿被人群挤了出来,他摔了跤,碗打着滚,里面的硬币也散落在地上。一个打着伞的男孩将他扶起,并将硬币拾起,递到他的手中将伞放到他手上说“这把伞给你。”车站中的人瞬间不在发出任何声音……

每一个人都应该被尊重,我们要乐于助人。

顾张阳:雨中

雨好像停止了一样,阳光从云朵后面探出了脑袋,我的内心十分的感动!

那天我去南通玩,可不巧,不一会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开始讨厌下雨开始埋怨下雨。可在等红绿灯的时候,真好碰到了红绿灯故障。

只见他冒着大雨把紧急红绿灯拉了过了放在路中央,为了使交通方便就在一旁默默帮着红绿灯整理交通。

我感觉这次下雨并不算倒霉,因为我看到了他。

记得之前在看新闻的时候也看到了他们的温馨画面:一个警察在佳节团圆的时候没有回家,而是监守自己的岗位,真巧遇到的回家的妻子和女儿,他们向他招招手,警察也向他们招招手,多么温馨呀,真巧那时也在下雨。

雨中有很多温馨的画面,正等着我们去发现。

张义铭:雨中

秋天到了,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我抬头望去,今天的秋雨似乎又多了一份柔情。

这雨很特别,每一滴都裹着一层金纱,都载着美妙的金光轻轻地打在地上、阳台上、屋顶上,和谐的乐曲被它们奏起,世间万物倾听着这令人享受、令人安详的乐曲,沉入金黄的幸福里了,露出了透亮的皮肤。雨轻盈地飘在空中,带着太阳的幸福,把窗前的我感染了,我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金光。

我爱秋雨,特别是欢快的秋雨。

姜沈欣:雨中

在一次偶然的相遇中,它孤零零地在雨中走着。不难看出,它已经很久没吃饱过了。 在马路上,只有几辆车快速地驶过,而且又在下雨,所以车辆越发地稀少。所以更显出了它的孤独。

它是一只虎皮花纹的野猫,也许有人饲养它,但它依然瘦得前胸贴后背。它也经常来回穿梭于马路两边,因为两边都有垃圾桶,它只能吃点人们剩下来的食物。让人觉得肮脏不堪。

在那场雨中,豆大的雨点使劲地打在大地上,它明显感到吃力,摇摇晃晃的还在往垃圾桶走去,饥饿使它不顾一切了。终于,它再也坚持不下去了,随着“扑通”一声,栽进了水洼里。随即摇摇晃晃站起来,朝着“家”的方向走去。

看着它渐行渐远的样子,一丝冰凉浸入了我的心中

邢雨欣:雨中

雨下得真大,落下千万条水帘,溅起无数朵水花,不一会儿,便汇成一条条小水流。

伸手,那一个个水滴落到手心里,“啪!”清凉清凉的,像一个顽皮的孩子,四处滚动着,不知不觉地,便融化了。

雨小了,但更密了。看!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伞放下,落在头上,痒痒的,凉凉的,挡着视线,真是舒服极了!

晃眼,看到一对母女。那个妈妈打着伞。但是那伞,大半已经偏到了孩子的头上,而那个妈妈的身子已经湿了一半。母爱,原来是这么伟大!我冰凉的手顿时温暖起来......

何雨菲:雨中

天阴沉沉的,慢慢地变黑了。如一块黑布笼罩着大地,窗外,闪电飞起,雷声轰鸣。紧接着,下起雨来了,豆大粒的雨珠转变成了倾盆大雨,对,这就是夏天的雨。

夏天的雨是粗犷而又豪迈的,它奔放又不拖沓。雨大起来了,哗哗的下着,树枝快速的摇摆着。狂风在空中呼啸,声音宛如恶鬼在冷笑。

近处,高大的树木渐而模糊了。远处,那遮天的楼房沉没于那浓浓的白雾之中,看不见了。

路上人迹罕至,曾经繁华的小路,没了人们的踪迹。外面只剩下那被吹得东倒西歪的高树与被浓雾沉没的高楼。

陶陈一:雨中

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

一位清洁工阿姨正在小雨中清扫着路面,只见她那单薄的背影,拘搂着背,拿着扫帚正专心致志地扫着马路,思毫不顾周围的环境,一辆汽车飞驰而过,水花飞溅到她身上,车主把一个饮料瓶丢了出来,她只是回头一看,略有些沉默,之后弯下腰捡起了那个瓶子继续辛勤工作起来,我细细地观察着她额头上雨水与汗水交杂在一起,她虽不是很老,但是她眼角的皱纹让人感觉她经受了许多风雨和坎坷,顿时我心中的敬意之感由然而生,她竟是那么的无私,不顾别人的看法依然限守自己的岗位默默的奉献着。她的精神是多值得人们赞颂。

雨后,天边出现了一道彩虹,那位阿姨雨中的身影让我难以忘记。

王陈成:雨中

雨一滴滴的下着,像细丝,像花针,落在地上仿佛奏起了一首美妙的乐章。与这久别重逢的大地来了一场美丽的邂逅。在雨中,总能回忆起那难忘的一幕。

“啪打啪打"雨滴落在地上,落在草地上,发出清脆而响亮的声音,使干涸的大地得到了滋润和重生。草坪边湿润起来,一株株稚嫩的小草被微风吹得东倒西歪,好像就是大自然的考验似的。雨中的小草挺拔了身板气宇轩昂,像一个铁骨铮铮的硬汉。那青翠欲滴的新绿仿佛给这世界增添一份诗情画意,变得可爱起来。修长又稚嫩的叶片,纹路十行清楚,让人不敢触摸,生怕让它受伤。产生一种怜悯之情

小草不仅美,还有精神。那不惧风雨,直面生活困难的精神,让我够佩。

在雨中,我看见了最美丽的风景。

管柠钰:雨中

雨中的世界是静谧的,是美好的,经过它的洗淋,世界在其中是焕然一新的。

漫步街道,没有一点儿预告,更没有一丝声响。“啪”,一滴雨落在我的镜片上。它是那么的洁净,顺势慢慢往下滑落,为我擦亮了双眼,透过它我似乎可以看透整个尘世。

雨渐渐大了,我找到了一所避雨处,无意中我看见了美好的一幕。小小的桂花,在树枝上绽放,为秋增上一抹彩。再加上秋雨的装点,更是美得无话可说,令人挪不开眼。有人将它采集起来,做成桂花糕……

一滴雨,将它所有的美呈现在世人眼中。让我们一起,张开双臂拥抱它吧!

曹希瑞:雨中

秋天的雨说下就下。

在路上骑自行车,不知什么时候下起了雨。我骑车的动作不由自主的慢了下来。

这雨细而密,打在脸上的那种感觉似有似无。让人产生一种“自己出现幻觉了”的想法。

渐渐的,雨大了。但也还是密密如丝。打在脸上,清凉清凉的,不冷。

很多人并没有穿上雨披,撑起雨伞。而是在这舒适的秋雨里,享受这份美好,这份清凉,享受这秋雨独有的魅力。

也许只有这样一场秋雨,才能使处在喧闹城市中的人们,生活节奏能慢一些,慢一些……

陈顾昕:雨中

暴雨,大暴雨!一场挨着一场,天似乎即将塌落,地也似乎即将陷入。天地之间模糊一团,黑压压的一片。

校门口积着一层雨水,风猛的刮过,雨去扑了我一声。台阶下,砖头上,屋檐边,到处挤满了人。谁都不敢过去,也没有一个人来探探水。雨越下越大,风也越刮越猛,这时马路对面缓缓走过来了一个身影,啊!那是学校的门卫,只见他披着件硕大的雨衣,两臂间夹着块木头板子,脸上湿透了,胡子上还挂着点雨水。他一把提起袖子,活生生的用木板架了座桥。默默无闻地离开,看着那模糊的背影,我禁感到了前所未有的伟大。

夕阳西下,大水早已退去,天边飘着几朵云彩,我又想起了雨中的那个身影……

杨季暄:雨中

绵绵细雨落下,我看见了雨中的她。朦朦胧胧的天气,只见一个背有些微驼的身影。

她在街边慢慢扫着地上干枯的落叶,发出“沙沙”声。她扫一会儿就捶捶腰,眉头微皱,很痛苦的样子。

落叶时不时的掉下来,似乎扫也扫不完。雨水滴落在头上,她也顾不得擦。扫完后,脸上分不清汗水还是雨水,只听见她不停地喘气。

她们一年四季都穿橙色外衣,并不美丽,只是在我心里她们任劳任怨,雨中她的背影是那么高大。

施帅: 雨中

柔柔的风儿轻轻拂过,我的心情平静了许多。我抬起头来仰望天空,静候雨的到来。听,雨来了!滴答,滴答……

我喜欢下雨时的那种特别的感觉:空气中夹杂着泥土和青草的芬芳,令人浑身都感到清爽;细细的雨丝随着微风轻轻飘拂,让我感到像刚刚接受了一场洗礼似得。于是,我就开始沉醉于雨的温柔之中。

我撑起伞,独自在雨中漫步。瞧,雨点淅沥沥,淅沥沥地轻轻飘落下来,宛如仙女撒下来的花粉,让我十分陶醉。突然看到一位小男孩在雨中不停地奔跑,原来是他没带雨伞,可我正想去叫他时,他却跑远了……

曹懿畅:雨中

“哗,哗,哗。”外头的雨下得很大。大雨在我头顶跳动着……

这天天气晴朗,我们准备去苏州的金鸡湖玩。刚到那儿,我就被湖面吸引,太壮观啦!正在兴奋和喜悦中之时,突然下起了雨。我们去树下躲了雨,雨开始渐渐变大,从淅淅沥沥变得大雨倾盆。就在我和爸爸、妈妈去别处躲雨时,看见了一位老爷爷。他很瘦小,穿着朴素干净,在雨中慢慢的踱步,似乎在等人。就在这时,来了一位老太太,老太太把伞递给了他,拉着他的手便走了。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莫名的内心有种感觉,但不知道那是什么感觉。

后来才知道老爷爷患上了一种病,会暂时性失忆。每当我再想起这画面时,我感动极了。

曹亚菲:雨中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的下着,花草上都镶上了一个个晶莹的小水珠。

“滴嗒”一滴水滴从天空中滴到了花朵上,原先无比娇艳的花朵,在水珠的衬托下显得更加高贵可爱了,晶莹的水珠从花瓣上滴下来,像是在滑滑梯。小草青翠欲滴,微风吹来,水珠随风飘落在土壤里。这画面真是美丽,令人陶醉啊!。雨密密地斜织着我,双手撑着下巴静静的观赏雨中的一切。

万物在雨中是多么美丽,多么顽强啊!

徐庄慧:雨中

我喜欢雨中景,不为什么,只因那雨中有她的身影。

那是一个下午,我上完补习课,正要回家。刚才还是睛空万里的,转眼已变成了乌云密布,真是天有不测风云。正当我还在忧虑时,一个身影从雨中出现。她走近,我一看竟是妈妈,她一手撑着雨伞,另一只手又拿着另一把伞。看到我后,立马走了过来,将手中的伞递给了我。我们冒雨回家,走的时候没有注意,可到家后,我发现她已变成了一只落汤鸡,结果不想而知。

故事很普通,她冒雨送伞给我,但那雨中又含了一份淡淡的母爱。雨中有她,她在雨中的身影令我难忘。

吴远兮:雨中

那天,黑暗阴沉;那雨,倾盆滂沱;那心,温暖如春。

放学了,我站在楼梯口焦急地盼着接我的家人。抬头一望,只见密密的雨斜织着,如断了线的珍珠噼里啪啦地散落人间。打在屋檐上,水珠如一个个透明的水晶珠飞快跳动,大珠小珠落玉盘大概就是这样子。大雨中的一切都显得无比苍茫!放学的同学们举着伞四处奔跑,一会儿便消失在雾气中。

突然,只见一个人擦肩而过,却又很快停住回头了。仔细一看,这不是我的好朋友阿成吗?“走吧,咱们一起回家!”简短的一句话,我心中顿时涌动起了一股暖流,急速跳动的心脏也一下子缓慢了下来,不由自主地加入到那把友谊照射的伞下去。

提前到家了,望着他离去的身影,举着伞一路狂奔,血液也随着他的飞速奔跑而急促流动。

雨中,我见到了友谊的阳光!

周沐含:雨中

早晨,天蒙蒙亮,空中飘下豆大般的雨水。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一位老爷爷映入我的眼帘,他穿着朴素,衣服是被大大小小的补丁织成的,辛勤的捡起地上的垃圾,那些看起来不起眼的东西,就便成了他眼中的宝。他不分白天黑夜,不管风吹雨打,在茫茫雨海中日夜操劳。

露珠滴落,一个个水精灵在栏杆上徘徊,仿佛跳动的音符,在五线谱上奏响优美的乐章。

雨水给大地披上美丽的衣裳,滴滴嗒嗒地开着一场别有情调的演唱会。

这一场静谧,使人怀念的雨,滋润着我幼小的心灵。

李想:雨中

人生经雨无数,那次却深刻令我难以忘却。

那雨性格够直爽的,也不“打招呼”,便飘然莅临人间。太阳高挂天穹,不会儿没了影儿。想不是被雨给赶走了。你还来不及思索,那豆粒大的雨点便争先恐后的涌来!

食堂前,我们等候得不耐烦了,接二连三地向雨中冲去。雨中,我们撒开两条腿,死命跑着。“哗哗哗”地雨水打在我们身上;“呼呼呼”地的狂风怒号着,像一头暴怒的狮子。我们就如高尔基的《海燕》中的海燕般勇敢去接受暴雨的洗礼,勇敢搏击,毫不畏惧!

侯可豪:雨中。

初秋的早晨,天空阴沉沉的。

我抬起头看向窗外,豆大的雨点悄悄的降临人间,用力的拍打着窗户,顽皮的太阳似乎和我们玩起了捉迷藏,躲进了乌云当中,叫人看不见一丝光明,留下的只有人们匆匆离去的身影。

植物们可就不一样了,他们热的都张开了嘴,享受着雨的滋润,花儿似乎变得更鲜艳了,就连小草经过雨的滋润后,也变得更光亮了。

雨是美的,她无私的为植物们奉献了自己。

周翊萱:雨中

雨,是多么的舒爽,它给人带来了宁静与放空 。

雨落下来,打在了我手上,冰冰的,凉凉的。外面的一切都被雨冲刷的一尘不染。在街道上,撑着伞的路人行色匆匆,但有谁?注意到这如丝线般的雨呢?这时,我突然注意到了一个身影。他站在雨中,两只手不停地指挥着。对,他就交警。

雨中,每当我们急匆匆地往家赶时,他们依然在雨中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为了交通的通畅与行人们的安全,即使雨打湿了他们的衣服,他们也依然站立在雨中。

雨还在不停地下着,滑落到屋檐下,敲打在窗户上,像是演奏着一首动听的曲子。但站在雨中的那个身影,却是这么的让人敬佩。

雨,是多么的舒爽,它给人带来了宁静与放空。

严天昊:雨中

雨如丝如烟,像牛毛,像花针。

我在楼下玩耍时,忽然下起了雨,我连忙躲进屋里,只见那雨淋淋漓漓的下着,我突然想起了春这篇文章中第5段中描述雨的句子,我顿时明白了朱自清写这雨的细。

只要你侧耳听就能听见那雨落在地上的滴滴声,呼吸的空气也十分的清新。那小草在雨中更显得绿了,我被这美景看呆了。

这雨中的情景让我流连忘返。

钱妍:雨中

灰蒙蒙的天如布满蜘蛛网的老宅屋顶,倾盆大雨轰轰烈烈地从天空中泻下。“哄……”突然,一阵车子疾驰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是多么刺耳。我抬头一看,一位穿着黄色雨衣的人骑着黄色的车,冒着大雨,不顾前面的红灯,刷的一下从我的视线之中消失了。“呀,美团外卖小哥!”我大叫道。他竟然不顾自己的人身安全,为了能准时送到餐,得到一个5星好评,多赚点钱来养活自己。

风里来,雨里去,生命是无价的,要珍惜自己的生命,遵守交通规则,在安全的前提下再去拼吧。

陆曹帅:雨中

天刚鱼肚白,就下起了蒙蒙小雨,早晨的雨是清新而充实的,它从空中极速地落下,叶子迫不及待地张开了嘴,吮吸着那甘露,发出沙沙声与汽车的鸣笛声还有话语声融合在了一起。花瓣上还顶着露珠,雨落在地上,发出滴答声,看起来像一顶顶透明的小伞。我仿佛在雨帘中走动,伞上背上就连脚底下都有雨的踪迹。天刚鱼肚白,就下起了蒙蒙小雨。早晨的雨是清新而充实的,他从空中极快地落下。叶子迫不及待地张开了嘴,吮吸着那甘露。发出沙沙声与汽车的鸣笛和话语声融合在一起。花瓣上还顶着露珠。雨落在地上,发出滴答声,看起来像一顶顶透明的小伞。人们仿佛在雨帘中走动,伞上背上就连脚底下都有雨的踪迹。早晨的雨,是那么的充实与美好。

雨下的这么美好,这么的有节奏,大自然谱写着一首歌曲!

成盛玥:雨中

我闲来无事,打开电脑,在视频中,看到了雨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天空乌云密布,倾盆大雨,毫不留情地扫射着大地,狂风发出呜呜的吼叫,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中,人们显得那么脆弱。

路上的行人拽紧了雨衣,生怕被狂风抢走,在车道上行驶的人们把雨刮器开到最大,但仍然难以抵挡,暴雨疯狂的扫荡……

正当他人恶缩着寸步难行的时候,我看到了,在雨中有一个略显单薄的身影,是一个警察。

他既没有雨披,也没有雨伞,全身都被雨用力的击打着,雨顺着他的头发往下滴,但他依旧没有擦一擦,义无反顾地指挥着交通。我惊讶的合不拢嘴,但更令人感动的还在后面,一辆车,走到交警的身边,停稳。从车窗中抛出一把小伞。

尽管是抛出的伞,但这位好心人和这位警察的无私,让我的心中充满了阳光,仿佛让我,看到一道美丽的彩虹。

张和:雨中

天是灰蒙蒙的,如同一层银锡纸,一捅就破的银锡纸。灰色的天空,灰色的云彩。把我的心也染成灰色了。乌云渐渐聚拢过来了。忽然“轰”“轰”地雷声震着窗玻璃,扯着窗帘。

前后座立马关上窗户,雨才密密的落下。夜色吞没了最后一丝一缕惨白的光,走廊上渐渐暗了下来。透过肮脏的窗玻璃,我看见了雨的眼泪,那么大颗的眼泪,透明的眼泪。

英语老师仍在讲台上重复着校规,实在是无聊呀!我向窗边一看,妈妈正向我招着手呢。等老师一讲完,我就飞也似的奔到他身边。

我和妈妈在雨中行走着,自然,雨还是那么大,凶猛的下来,最终到底是努力了。化为伞轴上一颗晶莹的泪珠,豆大的泪珠,望望身边,一把又一把撑起的伞,伞下是什么呢?是一颗又一颗跳动着的妈妈的心啊!

张丁超:雨中

早晨,天阴沉沉的,几朵乌云在天空中徘徊,似乎要下雨的样子。

在学校上了一天的课,果然天下起了大雨,豆粒大的雨珠打在窗户上,在那秋季下雨本是令人欣喜的,但在此时我却欢喜不起来,因为我没带雨伞。

放学后,我拼命冲到传达室。等待家人来接,传达室的人多,我是高年级,出来较晚,自然站在最外围。时不时有雨打在我眼镜和脸上,这时我的眠前出现了一把蓝色斑纹的雨伞。我记得那是我同学的,他把两伞递给我,低声说了一句,放学时我就发现你没带伞,拿着吧,明天还我,我妈来接我了。我正想说谢谢时,他却一溜烟的跑了。在雨里那本就矮小,瘦弱的身体,但在那时却十分显眼,精神。

毕业了,我与他分离时,我非常不舍,直到现在我还时常想起那个雨天,雨中那个身影。

章萱悦:雨中

在大街上散步,空中斜斜地飘下了点点雨滴。不一会儿雨大了起来,许多人都把手挡在头顶上,加快了脚步,摆摊的人也忙着收摊,大街上一片匆忙的景象。只有那一位老大爷引起了我的注意。他头带一顶大草帽,穿着一身褪了色的衣服,从容不迫地撑起大雨伞,保护着他的东西,然后坐在那儿悠闲的望着路上的行人。我走上前去,好奇地问:“爷爷,您怎么不走呀?这雨一时半会儿不会停!”他摆了摆手:“我为什么要走?大家都走了,说不定我的生意会好些!同学,你可要努力学习,以后才有好工作,不会像我一样整天在外风吹日晒。”我点了点头,若有所思。是啊,老大爷一把年纪了还这样拼命,连雨中的都不放过奋斗挣钱,我们为什么不能在明亮的教室里好好读书呢?

我继续向前走猛然回眸一看,那位老大爷成了雨中最靓丽的风景!

徐志豪:雨中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像牛毛打在屋檐上好像在演奏着动听婉转的曲子。树叶沙作响。

实现她身着橙色的大衣,手中拿着扫帚弯下腰轻轻的扫着被雨水打落下的树叶。时不时的抬起头捶着他的背,还用手擦去雨脸上的雨水。就在这时,一位身着黄色布衫的我走了过来,为她撑起了伞顺便从包中取出一瓶矿泉水递给了她。于是我心中想,正是因为有这些人才会让世间充满爱。

爱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

吴昊:雨中

"轰隆隆———轰隆隆"伴随着雷声,天上下起

了豆粒大的雨。

雨像跳伞员降落到这个世界的每个角落,当然也缺少不了那小草。那雨仿佛特别神奇,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了出来,个个挺直了腰板像边疆的战士。然后经这雨一流,焕然一新,绿的仿佛要滳下了一般,风一吹,还混着青草味。雨点为小草戴上了透明的皇冠,让小草显得那么高贵。大树就像护驾一般,为小草挡着大部分风和雨,小草纷纷向大树点头表示感谢。

雨中的小草真的好可爱!

成俊豪:雨中

那是一个晴天,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吞没了路边的行人,他们大多都没带伞,有的寻房子躲雨,有的离目的地则冲了过去,还有的则拿起手中的包顶在头上冲进的雨里。我撑着伞走在马路上,此时的路上除了汽车也没多少行人了,路边树上的叶子在雨水的冲刷也变得越发的绿,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雨珠像珍珠似的装点着一片片树叶,使它也变成了雨中最美的景色,路边路灯上那一排排红旗在雨水的洗礼下变得更加鲜艳了。雨后一道五彩斑斓地彩虹远远地挂在天边、宛如一条五色巨龙.

我呼吸着雨后那清新的空气,心情变得更舒畅了。

齐嫣然:雨中

刚下楼,抬头望天空,几丝雨散散地飘下,轻柔地滴在额心上,似乎有一丝温暖掠过皮肤,像是在我额上点缀下一颗美的宝石。

一踏进公园,弟弟便举着铲子,一脸欣喜地向我跃来,妹妹的目光便随着弟弟的身影向我跃来。当我们的目光交织在一起时,都不约而同地笑了。她小跑着蹦到弟弟身旁,俩人便举行了追逐赛。一前一后,一大一小,妹妹灵活的身影在眼前一闪而过,弟弟则有些笨拙地跟在她身后颠颠地追。俩人的脸都笑成了一朵花,身影欢腾成活泼的孩子。我微笑着静静地在一旁注视着他们……

我是这阳光下“淅沥”的欣赏者,“淅沥”下灿烂的守护者。雨是轻柔的,静谧的。雨中的二人是灿烂的,散发着童真和无邪,像两个小太阳,温暖着我……

葛怡萱:雨中

今天我难得的和妈妈到南山湖公园里跑步。但天空与往常的不一样,好似万里无云,却又好像有一朵巨大的乌云遮住了往日明媚的阳光。

每天来公园里跑步的人都挺多,今天也不例外。没有那火辣辣的太阳,就连秋老虎的尾巴也一闪而逝了,这种天气当然是雨“下凡玩耍”的最好时机了。这雨的精灵,雨的公主,给干燥的城市带来了一丝的活力与美好。看,那朵鲜花在雨落下来的时候,微微地点点头,好像在雨致谢。

可是这点绵绵细雨怎能挡住这热爱跑步,热爱运动的人?他们有的顶着这雨向前冲,有一种义无反顾的感觉;有的也许刚洗了头,洗了澡,于是穿上了雨衣,打上了雨伞……

是呀,我们就应该像这些热爱运动的人们一样,面对这些风风雨雨般的困难,不应该退缩,应该勇往直前,那雨衣就像我们的父母一样,呵护、爱护着我们,但是人生的路要自己走呀!

周沐含:雨中

早晨,天蒙蒙亮,空中飘下豆大般的雨水。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一位老爷爷映入我的眼帘,他穿着朴素,衣服是被大大小小的补丁织成的,辛勤的捡起地上的垃圾,那些看起来不起眼的废弃瓶罐,便成了他眼中的宝。

花白的头发仿佛被一层厚厚的积雪覆盖上去的,随意一个眼波流转,都堪称惊艳。

他弓着背拾起一个空瓶,有些吃力,随即锤了锤弯着的腰,踉跄地站了起来,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迈着沉重的步伐,“跌跌撞撞”地离开了我的视线。他不分白天黑夜,不管风吹雨打,在茫茫雨海中日夜操劳。

雨水给大地披上了一层华丽的衣裳,滴滴嗒嗒地开着一场别有情调的演唱会。

这一场静谧,使人怀念的雨,滋润着我幼小的心灵。

熊毅:雨中

傍晚时雨下的格外的大,豆大的雨点啪啪的打在雨伞上响个不停。

路过菜场,已经没了早市时的热闹,进出的人稀稀拉拉,菜场入口处有个老奶奶,蜷缩着身子,一会儿四处张望着路过的行人,一会儿低头看看自己脚边的菜篮,雨点滴落在她身上,她颤抖了一下,显得十分无助。

“这些菜,我全要了,”只见一位叔叔蹲下,拿起老奶奶菜篮里的菜,并且把自己手中的雨伞递给了她,老奶奶感激涕零的说:“小伙子,谢谢了!”叔叔什么也没说,只是笑一笑挣着伞走了。

这渐渐远去的背影在雨中显得格外高大。

王姝琦:雨中

秋天不知不觉地来了,一阵风吹黄了枫叶,吹落了树叶,吹皱了湖面。

天渐渐暗了,这是雨给人们的暗示。密密的,细细的雨从天而降,天空一下子像盖了一层薄纱,灰蒙蒙的。

我欣赏着这雨中美景,忽然一缕清香钻入我的鼻中,我不由撑起伞,顺着花香走去,是一棵桂花树。雨点毫不留情地拍打着它,桂花树似乎在雨中不停地颤抖,它也下起了雨,一场桂花雨,地上已掉落一片金黄,给泥土铺上了一块华丽的毯子。树叶“沙”“沙“”沙”仿佛在唱着悲伤的小曲。

我心血来潮,把伞挡在树上,桂花不再掉落,一阵微风拂过,树枝扭动着身体,仿佛在向我表示感谢!

俞柯宇妈妈:

俞柯宇:雨中

傍晚时分,淅淅沥沥的雨声,如同一个个美妙的音符,敲进我的心里。写了一下午的作业,我的身心早已疲惫,心中有一股莫名的冲动,在驱使着我和雨点来个亲密接触。

来到楼下,极富节奏的雨点落在我的头上,我不禁感慨:这雨真如大自然的魔术师一般,能敲出如此美妙的歌声,。不信,你听,雨点沙沙地下着时缓时急,落在树叶上,发出鼓点般清脆的响声,仿佛在向人们倾诉着美妙的故事;雨点打在花朵上竟是那么温柔,那么可爱,发出了极小但扣人心弦的声音,似乎在唱着一首婉转的歌谣。路上的行人虽加快了步伐,但也默默地观赏着大自然带来的美景。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让疲惫的我顿时倦意全无,神清气爽。

沈向阳:雨中

夏天多雨,刚经过一场暴雨的冲刷,地上铺满了一层层的花瓣,全落在了地面上。 不一会儿雨就停了,我独自一人在公园里散步,看着满地的残花,不禁起了些惋惜之情,正当我百感交集的时候。

偶然间的一扫,不禁双眼一亮,快步走向了偏居一隅的灌木丛,小心翼翼地从灌木丛中窜了过去。果然,只见在一片高低不平的青草丛中。有一枝花正傲然立在青草之上。花瓣呈粉红色。像天空的彩霞。无论是狂风骤雨还是烈日,骄阳也依然傲立在杂草丛中,绝不低头。这让我感触颇多。

从这只花上,我体会到了坚持不懈的精神。

成一鑫:雨中

湛蓝的天空中,忽然飘下了几滴如丝般的雨。雨不是很密,稀稀疏疏地落在头顶上痒嗦嗦的,叫人心旷神怡。就是这样一个惬意的雨天,我去学校拿作业。这时,一阵大风忽然吹来,雨顿时变得不可爱了。在风的作用下,雨顿时调转方向,齐刷刷地向我扑来。我顶风走到门卫室,只见雨倒漏了进来,值班的门卫大叔的衣服被打湿了。不过,那登记表他倒是细心保护着,就算自己被淋湿了,登记表还是很干爽。我心中顿时有些感动。门卫大叔在国庆也上班,不就是想为我们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吗?如此一来,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

姜南君:雨中

那天,妈妈瘦小的身影却在雨中显得如此伟大。

晚上放学回家,写完作业,已经是八点半了,我才忽然想起要买一个重要的练习本,明天还会用到,鸡皮疙瘩起了一身。怎么办?现在书店肯定关门了。

妈妈知道后,二话不说就准备出门。我也阻拦过她,而她只笑笑说:“没是,书店很近,走过去只要5分钟。”此刻,外面是倾盆大雨。雨哗啦啦地下着,盖过了一切杂声。妈妈走后,我坐在窗前,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心中有些着急。

看向窗外,不远处,一个熟悉的背影在雨中缓慢前进,是妈妈。她在人群中看上去十分渺小,却又十分伟大,冒雨也要给我买到那本练习本。

我忽然很后悔这样做,为了自己,让妈妈冒雨。她为我付出了许多,可我竟然这么自私。

雨中,她渺小的身影让我难忘。

顾文轩:雨中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细细的,软软的。路边的小花小草在雨中吮吸着甘霖。一朵小红花如同一簇火焰在风雨中飘舞,他似火焰又不同于火焰,在风雨交加中,它显得更加昌盛而富有活力,向人们展现着大自然生生不息的美。他旁边的小草,更是默默无闻,清透的雨珠在草叶上轻轻流动,他虽不如花朵那般艳丽,大树那般挺拔,却尽其权力的将一丝清绿铺满人间,它挺立着弱小不失坚劲,纤细不泛强硕的身姿在风雨中挺立,体现坚持不懈的伟大。

雨美,雨中景更美。

浏览897次

取消赞  评论 转发

我和孙启珍、小米Amy等20人觉得很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