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的习惯

几天之后姐妹几个的小聚时,肖芸还是没忍住,把他们两口子分房睡的事儿说了出来。一下子炸了锅,因为在几个人中,一向最温良贤淑的就数肖芸了。

——哎呀,没想到啊没想到,一直都觉得我们这个冒烟儿那个着火的,就你啥啥都风平浪静一团和气的,任什么都自己扛,这回怎么了,终于觉醒了?要改朝换代了吗?你这是直接把人家打入冷宫了啊哈哈哈哈。琴儿一向都是有啥说啥快人快语。

——关键我上楼的时候已经很小心了,再说了,他每天晚上八点多就睡,我加班到十点多,饭也没吃,本来心里就已经有点儿憋屈了。

——啊?他八点多就睡啊?他多大岁数了,老爷爷啊?

——是啊,他每天早上四点多就起来跑步了啊。

——那你咋不说他起来那么早还影响你睡觉呢。

——就是,你回去那么晚,他不应该等等你问问啥情况吗,倒真能睡得着。李婷不紧不慢地说。

——我天天开着车跑,他早就习惯了。

——不,他是习惯了他一个人,这么多年你们俩聚少离多,他已经习惯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了。

——嗯嗯,有道理,应该就是这样。

——现在多少天了?你一直在楼下睡吗?

——嗯嗯,我再也不上楼上了,他后来说到楼下睡,我不让。可是,

——没关系,没听人家说了吗,一等夫妻分房睡,二等夫妻分床睡,三等夫妻同床睡。偶尔分分没关系的。

——我跟俺姐说了,她说她们家的男人都那样,俺公公婆婆就生了一辈子气。

——你大姑姐吗?

——是啊。

——呵,这话说的,真是,你婆婆没工作吧?他们那一辈儿的人不很多都这样吗,男人工作挣钱女人管家照顾孩子。

——是啊,现在能跟过去比吗?时代变了,女人在外边跟男人一样工作加班,在家呢,又保姆又清洁的啥啥还都干。

——他从去年回来以后,总说我脾气大,说他还不够好吗?不吸烟,不喝酒,工资卡让我随便刷,除了爱锻炼身体,哪找他这么好的人去。

——要说也是,已经很不错了哈,那你还想他怎样?要一直别扭下去吗?

——这就好吗?他倒挺会往自个儿脸上贴金的啊,工资卡给你,你需要吗?那是花到家里,花到他儿子闺女身上了,你用得着花他的吗?你也有工资好不好?

——好了好了,别火上浇油了好不好,都跟你开玩笑的啊!

——我说的是实话,好不好?

——好好,你说的是实话,可大家特别男人的观念很多还依然那样认为,零零碎碎的家务活还有孩子主要还是女人的事儿,这也是事实。

——管家管孩子吧,这些年他长年在外,我一直也都习惯了。关键是他的态度,他就好像从来没有错过,没承认错过,我总觉得明明他不对,就不会说个软话道个歉吗?每次非得我原谅他吗?反正我自从一学会开车,我啥啥都不用再求着他了。

——现在有些女性不想结婚的很大原因就是这样。啥啥都能靠自己了,还要他干什么?

——也不能这么说,两个人作伴相互支撑嘛。

——关键是现在体现出来了吗?

——他还说两个孩子有事儿都跟我说,他好像养了两个白眼狼。

——那肯定是他没付出那么多,能怨孩子吗?

——是啊,这孩子的感情也能掺假吗?

——唉,好了好了,你若是觉得长此以往不太好,就跟他好好谈谈嘛。说出你的想法,你心里怎么不舒服了,相互探讨一下,不要养成憋在心里猜心思生闷气的习惯。

——是是,既然他就那样性格,你也可以主动点儿,跟他好好聊聊。

——嗯嗯,怎么睡你说了算,谈不谈怎么谈也还是你说了算。人家不是说了吗,山不过来,你可以过去啊。

——不用管别人怎么说怎么想,生活是你自己的,人家是人家,你是你。

——哼,俺俩是早就分开睡了,他呼噜打得震天响,我怎么都难入睡,干嘛还要硬撑?

——对对,如果你们可以琴瑟和鸣,聊个小天,做个伴儿啦什么的,那就同床睡,总之不要再纠结生气了,啊。

——是是,反正别生气,不能真的生气,气坏身体是真的没人替,自个儿受罪。

——嗯嗯是是,好好聊聊吧,把什么都摊开,怎么高兴怎么不高兴,相互都说出来,这习惯比较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段时间我在公众号上写了一篇小短文「你哪来那么多时间?」,文章中我罗列了一下每周的工作量—— 新东方日常工作 8 ...
    苏格拉无底阅读 428评论 0 3
  • 今天来简单聊聊习惯和自律,今天和子夜大大聊到了自律这个话题,我一直特别佩服子夜大大的自律,可是子夜大大说这个是它的...
    思远同学阅读 1,538评论 7 106
  • 嗯,其实看电影就是一个很消费力量的事情。当年本身感觉很热,很累。可以说你的体力还有感情,同时也是一个令人发扬光大的...
    妙妹妹阅读 142评论 0 2
  •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见字如面! 开学快2个月了,孩子们绝大部分已经适应了学习和生活。随着班级公约(...
    朱朱_cf70阅读 474评论 2 3
  • 事情在事情在情绪发展之前,他就已经有他所有的样子,这个样子可能在昨天的时候就已经出现过,但是我们今天的时候还要把它...
    妙妹妹阅读 12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