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追过的TVB剧中的CP——世显愿伴长平合葬

“合抱连枝倚凤楼,人间风雨几时休,在生愿作鸳鸯鸟,到死如花也并头。”其实已经有好些年没有重温《帝女花》了,居然还记得剧中的这首诗,想想当时的记性真好!也是剧确实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世显和长平公平经历了六度离乱最终还能在一起,确实很感人。

这部戏应该是承接了大红的《洛神》而推出的,除了女主角从蔡少芬换成了佘诗曼,其余的主角如马浚伟、郭羡妮、陈豪还是在剧中继续熠熠生辉。其实单就剧情、就角色的丰满度而言,《洛神》比《帝女花》要高出一个层次。但《洛神》我只看过一遍,不是不好看,是太悲了,不忍心再看第二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帝女花》则轻松很多,二刷三刷都没有问题。当然它最大的问题在于剧情的BUG太多,将几个小时的经典戏剧,改成一部30集的电视剧,自然是会有要添油加醋的情节,有的情节确实是有点拖沓,甚至有点狗血,但那又如何,帅哥美女谈一场轰轰烈烈、至死不渝的单纯恋爱,不就是现在很多热门韩剧忙活了几十集的情节吗?更何况《帝女花》中还有国破山河在的惆怅,还有冲冠一怒为红颜的悲愤,还有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不甘……..

就算情节瑕疵多得数不清,我是津津有味地追了好久,也因为这部剧,好喜欢马浚伟的古装扮相。《洛神》里他的扮相文质彬彬,用玉树临风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帝女花》里的周世显则显得精干些,没有那么儒雅,带着几分坚毅与果敢。不是小白脸似的古装书生扮相,有一种顶天立地的男子气。很MAN!周世显虽然出生豪门,却不甘于约束,一直在闯荡游历,为人真挚和热情的这一点任何时间都没有改变。他对长平的爱,真的是爱得深,爱得浓,爱得真。主题曲中有一句“世显愿伴长平合葬”真的是画龙点睛的一句,唱出了这份爱的至死不渝。

佘诗曼演长平公主这个角色时很漂亮,不是那种特别惊艳的,但很耐看。这个角色很像佘诗曼多年后的另一个经典古装角色——刘三好,同样的心地善良,助人为乐,同样的在逆境中不怨天尤人,自立自强,还同样的都有一个心如蛇蝎的姐妹,不过《宫心计》中的是义结金兰的干姐妹,《帝女花》中的是如假包换的真姐妹。长平公主显得更加可爱几分,她有俏丽顽皮的一面,有撒娇生气的一面,有无可奈何的一面,有伤心断肠的一面,比起刘三好要真实和立体很多。每一面自然都是世显喜欢的模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剧中最感人的一幕是世显和长平举办婚礼的那一幕,这一段两个人演得真好,没有太多煽情的眼泪,对视凝望、喝交杯酒、互诉衷肠、同赴死亡,一气呵成的流畅中饱含了浓的化不开的相思与哀愁。可惜,编剧到这里双商一下子不在线了,狗尾续貂了一段“假死后的幸福时光”,哎!算了,谁叫这是电视剧,谁叫上一部《洛神》太悲了呢,编剧得勇于突破,硬造成一个“HAPPY ENDING”呢!

还是要说回来,剧中绝大部分时间,编剧的双商是在线的,尽管增加了很多情节,但是剧中没有胡编乱造些三角恋的情节来凑故事,这点比现在很多影视剧都强。即使如楚圣卿和昭仁公主都不曾出现在世显和长平两人爱情故事中的,即使如圣卿如此爱着长平,也只是一个爱慕着,不是第三者。

结尾处,百度了一下另一首剧中的诗:“双树含樟傍玉楼,千年合抱未曾休,但愿连理青葱在,不向人间露白头。”美好的诗歌,致美好的爱情!  

PS:马浚伟不怎么演古装剧了,真的是有点可惜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