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第39天-麻雀王国第二章小兔白白001(旧文)

飓风驮着蓝雀和彩蝶,一路向南,飞过草地,飞过森林,飞过沼泽,在一座小山丘上停了下来。

飓风说,“再向前走一里路就到了,我就不过去了,他们见了我就不敢出来了。”
  
  蓝雀说,“我该怎么感谢你呢?”
  
  飓风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你是未来的女皇,我是这个王国的子民,理应为你效劳。”
  
  蓝雀说,“我给你一个承诺,会答应你一个请求,你什么时候想好了,便来找我吧。”
  
  “谢公主殿下。”飓风说完,便转身飞走了。
  
  彩蝶盯着蓝雀,静静地等他们说完,便和蓝雀一起走。
  
  蓝雀问,“彩蝶姐姐,你为什么那样盯着我看?”
  
  彩蝶嘻嘻一笑,说,“我们的公主已经有了女皇的风范了。”

蓝雀笑说,“我变了吗?”
  
  说完,将一双小手伸进彩蝶的腋下,挠起痒痒来。两个人一路笑闹着向前跑去。
  
  正跑着,忽然一只兔子从两个人身边跑过,两人见了,一边喊着白白,一边追了过去。没一会,兔子便跑的没影了。
  
  过了一会,又一只兔子跑过,两人正要追,却见一只又一只的兔子从各处跑出来,到处乱窜。
  
  看着形态各异的小兔子,觉得很好玩,两个人干脆坐下来,静静的看。
  
  远处一个小兔子在征服一个山坡,四爪腾空,跳跃前进。  
  
  左手边一个小兔子正左右试探着,要从一个土堆上下来,试探了几次,忽然两个前爪一缩,头一低,尾巴一圈,整个身体变成一个毛球,顺着土堆滚了下来,到底下摔了个四爪朝天。然后再上去,再下来,乐此不疲。
  
  右边一个小兔子在吃草,用牙咬断一个草叶,用舌头舔进嘴里,慢慢地咀嚼,时不时拿眼向这边看一下。
  
  其他的小兔子,有的在摔跤,有的在打洞,有的在追蝴蝶,有的在用爪子洗脸,各种姿态,萌萌的可爱。
  
  一只小兔子,甚至还跑到她们的眼前,嗅嗅他们的衣服,彩蝶伸手要去抚摸,兔子转身便跑开了。
  
  见到兔子是开心的事,但怎么找到白白,却没有一点头绪。
  
  彩蝶说,“不如我们在这里喊喊试试,或许白白能听到。”
  
  于是两个人便站在山坡上,大喊起白白来,原本寂静的原野上,被这清脆的喊声惊扰了。近处的小兔子撒开退到处乱跑,林中的鸟扑棱棱的乱飞,地洞里,小田鼠探出头四处张望,远处还隐隐传来了狼的嚎叫。
  
  “我们是不是惹祸了。”彩蝶有点担心地对着蓝雀说。
  
  “不怕,要是小白白还不出来,我们就往前走走看看。飓风说白白在这里,应该不会有假。”
蓝雀回答道。
  
  “你们在找我吗?”
  
  从两人背后响起一个稚嫩的声音,回头一看,一只浑身雪白的兔子蹲在地上,身子不大,两只耳朵大的出奇,瞪着两只红红的眼睛看着她们。

彩蝶觉得可爱,伸手就去抓兔子的耳朵。兔子向一旁跳开,把耳朵垂下来,用爪子梳理了一下,然后说,
  
  “别碰我的耳朵。”
  
  接着又说,“你们跟我来吧”
  
  说完,不等两人回答,转身便走。
  
  转过两个土坡,在一块平地上,有一块草色与其他地方不同,绿色淡了些,平地周围环绕着五棵白杨树。白白迅速地绕着五棵树跑了一圈,在每棵树上点了一下,然后便见那块地面立了起来,上面是一道木门,有微弱的光线从里面透出来。
  
  兔子推开木门,回头说,“到我家了,进来吧,随意一点就好。”
  
  白白的房间分里间和外间,中间用玻璃门隔开,里间摆着许多像计算机一样的设备,外间一组沙发,一张床,还有两个关着的小门。
  
  两个人坐在沙发上,刚要说话,却见小兔子蹦到茶几上,蹲坐在那里,用两只前爪向两人拜了拜,然后说,
  
  “不用说,从你们进来那一刻,我就知道了,除了女皇那里,其他的行踪都逃不过我的耳朵。”
  
  两个人互相看了一眼,掩饰不住内心的惊讶。
  
  彩蝶问,“那你知道我们来干什么的吗?”
  
  白白说,“当然是女皇派你们来的。”
  
  
蓝雀问,“那你知道女皇让我们来干什么吗?我们只知道找你,别的就不知道了。”
  
  白白伸出一只爪子说,“把女皇给你的纸条给我。”
  
  蓝雀将纸条递给白白,白白转身进了里间,不一会,便在里面喊道,
  
  “快进来。”
  
  两个人进到里间,里面摆着很多的计算机,每一个屏幕都开着,上面显示着不同的画面,有高山,有河流,有森林,有草地。有城市,有乡村,有牧场,有羊群。
  
  “哇,这么多计算机,比我爸爸的单位还多。”彩蝶说。
  
  “好啦,两位女士,欢迎来的伟大的信息基地,你们是我的第一批客人,我这里有王国的所有信息,你们需要什么呢?”
  
白白跳上椅背,挥舞着双爪,冲着两个人大声说到。
  
  “哦,对啦,是女皇叫你们来的,我早就知道了,我来给你们制定一个完美的计划。”
  
  说完,不待两人答话便跳转身,坐在一台最大的电脑前,噼里啪啦一阵乱敲,然后打出一张纸,递给蓝雀。
  
  蓝雀接过来,念道,

“早餐胡萝卜两根,鲜草果汁一杯。午餐超级兔子菜籽饭一碗,浓汤萝卜汁。。。”
  
  兔子白白跳过来,抢过纸张,又回到座位上,嘴里说着,
  
  “打错了,白白今天早晨还没吃呢,只想着去吃饭了。给你这张。”
  
  又递给蓝雀一张纸。蓝雀接过来,见上面写着,
  
  拯救女皇计划书
  
  第一步,找到老榆树,由老榆树发出号召令,向十二王兽传递消息。

第二
步,找到十二王兽,并带回来,于老榆树下集合。

第三步,找到百花庄园,请百花仙子将十二色花种带到老榆树处,并种植成魔纹。
  第四步,找到石头的脸,请他来老榆树这里布置石头阵。
  第五步,找到小溪姑娘,将溪水引至老榆树周围。
  第六步,找到白云生物,由他们预防孔雀王的探测。
  第七步,在田野的泪眼上建立传送塔,迎接女王回归。
  
  蓝雀和彩蝶看完了,拿出地图,彩蝶将魔法棒举过头顶,念动咒语,“天地极光,通我魔灵,万物影像,入我图中。”
  
  一道绿光闪过,地图上出现了一处处闪耀的红点,标示处不同的地点。在靠中心的位置,红点最大,非常醒目,那里是现在皇宫的位置。
  
  在东方有一颗红点,大小仅次于中心,那里便是老榆树的位置,与中心连成一线,在其周围环绕着一圈红点,分别是白桦林,紫竹林,青松岭,太阳花田,莲花池。
  
  按白白的计划书找到其他目标的位置,唯独不见十二王兽的位置,两人转头问白白,

“为什么地图上没有十二王兽?”
  
  白白说,“十二王兽是皇朝的秘支,只有女皇,女皇继承人,老榆树和我知道,当然你是个特例。”
  
  白白指了指彩蝶,彩蝶从白白看向自己的眼神中看到了异样的光彩,有同情,有羡慕,有兴奋,有哀伤。自忖道,怎么会有这么复杂的眼神。
  
  白白继续说,“我们必须先到老榆树那里,等他发出召唤信号之后,才能找到他们的位置。也只有到了那里,我们才能得到更详细的任务,你们去外面的柜子里带点吃的,我们准备出发。”
  
  白白说完,伸手一招,房间里竟像画卷一样卷了起来,房间越来越小,最后几个人退出里间,画卷卷完后,里间便消失了,眼前只剩空荡荡的墙壁。
  
  然后白白爬上画卷的顶部,在上面一阵乱跺,画卷很快便缩短到一尺左右,然后塞进背后的背包。
  
  “没看见过兔子爬树吗?”
  
  白白对着目瞪口呆的两个人说了一句,便开始向外走去。
  
  走到门口又回过头来说,
  
  “赶紧装东西,我们要走很远的路,一定要带够吃的,蓝雀殿下的口袋大,把柜子里的食物都装上。我先去外面把这里伪装一下。”

两个人打开柜子,里面是各样的萝卜,青萝卜,白萝卜,胡萝卜,水萝卜,还有叫不出名的,各种形状,各种颜色,五花八门。两个人一股脑地都装进蓝雀的口袋里。
  
  彩蝶问,“我一直很好奇,你的口袋到底有多大,好像永远都装不满。”
  
  蓝雀说,“这是皇族血脉的蓝雀自带的,每个人都有,血脉强度越高,空间就越大。另外,和个人修为也有关,不过提升难度很高。我的这个现在可以装下半个城堡的东西,以后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会变大。”
  
  
“太神奇了,真羡慕你,可以把自己喜欢的东西都放进去。”
  
  “也不是都能放,有生命的便不能放进去,反到是奶奶给你的口袋,虽然装的东西少,但却可以装活的生命。”
  
  两个人说着,已经出了门,刚走出门外,便听轰轰的两声震动,连忙回头看,哪里还门的影子,连原本看起来较浅的草色也不见了,只剩一片平坦的草地。
  
  白白从旁边跳过来,朝着彩蝶喊,“赶紧把我收到你的口袋里,我不能在外面暴露太长时间,被孔雀王探测到就麻烦了。没有我,你们的任务便永远无法完成。”
  
  彩蝶打开口袋,白白嗖地一下钻进去,再无动静。
  
  
“我们走吧。”蓝雀招呼彩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