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恋人

七夕夏夜,抬头,星辰大海。

今天的织女星格外亮。

“队长,我们真的赢了么?”“我想是吧。”一贯意气风发运筹帷幄的牛郎星联合舰队长,鬓角也出现了一缕银白,他太累了。

其实,所有人都太累了。这场战斗持续一千多年,战线曾经遍布整个银河,人们已经忘了战争为什么会开始,却不得不战斗下去,理由很简单,不消灭对手就会被对手消灭,两个星系势不两立。就在今天,舰队长愉快的宣布,织女星已经被完全摧毁了,没有殖民,没有奴役,是完完全全的,毁灭。

“队长,游击舰队三组在太阳系附近发现敌人残留星舰。”“哦?”队长皱了皱眉,“敌舰有多少艘?”“嗯,只有一艘。”“哈,上尉,这个笑话一点也不好笑。有报告的时间足以摧毁它几百次了。”上尉的脸色很难看,“队长,恐怕很麻烦。”“发生了什么?”

16光年外,太阳系。游击舰队在火星迫降了唯一的一艘织女星舰,这不是战舰,而是一艘科研用小型星舰,游击队认为获取新技术比毁灭一艘民用舰要划算的多。而且舰上只有一个织女星的女性科学家,因为在太阳系已经工作了太久,她还不知道织女星已经被毁灭的消息。

“舰尾货舱里装了什么物质?”

“我不能说,这是我的工作。”

“你在我眼里只是一只蚂蚁,你懂么?回答我的问题,不然,毁灭你很容易。”游击队长云摸了摸腰间的粒子枪。

“我真的不能说。”

“大副,打开货舱。”

“不要!”女科学家惊恐万分,与刚刚的坚毅判若两人。

货舱还是被打开了,但是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里面是一些特殊的容器,牛郎星人并不认识它们。

 “那是什么?”“我不知道。”

“你的星系,已经被我们摧毁了。”

“这不可能!你在骗我。”科学家的眼睛已经黯淡了。她知道,在她来太阳系之前,织女星就已经处于颓势了。这也是她来太阳系的原因。可惜,一切都太迟了。

“胜者没必要撒谎。”

“哦。”科学家低下了头。

“说起来你倒是很幸运呢,成为了你们星系最后的一个人,哈哈哈。你告诉我那物质是什么,我会向委员会申请一颗小行星给你居住,这样度过一生也不错。”云笑的更大声了,他有理由那么做,因为最终的胜利正是他这样的战士共同缔造的,如今在敌人面前,他有嚣张的资本,甚至怎样都不算过分。

泪水从科学家脸颊滑过,她哭了。她没有力气反驳,也不想反驳,她掉进了浓黑的绝望中,眼神与死人无异。

“你…”嚣张的云居然一时语塞,这个科学家流泪的样子让他感觉很奇怪,好像自己也很悲伤,甚至感到了,吸引。他不明白。

“你叫什么?”云莫名其妙的冒出这么一句。

“嘉。”“哦,你最好告诉我们那是什么,嘉。”嘉依然深陷绝望之中,而云却被他的属下嘲笑了——刚刚那问话显得太傻了。

由于嘉还是不肯透露,游击队只好把重点放在收集太阳能量准备跃迁回母星上,这需要不少时间,但每个人都感觉到很快乐。云每天都会和嘉聊天,聊织女星曾经的样子,聊游击生活的苦乐,他们总是有聊不完的话题。这并不奇怪,织女星系已经毁灭,在云眼里嘉不值得被敌视,而嘉慢慢也走出了绝望,试着接受这惨淡的现实。与其说是云帮助她走了出来,不如说是那个力量。

气氛温馨而又怪异。

这种气氛无论在牛郎星还是织女星都不曾存在过,但这并不妨碍他们乐在其中。

“嘉,明天我们就要回牛郎星系了。”

“恭喜你,时间还真是快呢。”

“跟我一起回去吧,就算你还是不肯透露那东西,我也会为你申请居住地的。”云的目光温暖而澄澈。

“其实……”嘉低下头,“我们回不去了。”

“为什么?”云的质问让嘉的头埋得更深了。

“辐射武器。”

“那是什么?”

“舰尾货舱里的东西。它在被你打开时辐射已经泄露了,我们都中了这种辐射。”

“那有怎样,我们可以先冷冻自己,辐射伤害对于牛郎星的医生来说是小意思。你们的首领也太天真了,辐射居然还能用做武器。”云笑了。

“它不是常规的辐射,不会对人产生伤害,它的目的是弱化种族。这种武器太危险了,所以星委会派我先在太阳系进行实验。”

“受到辐射会怎么样?”

“这种武器只要很少的剂量就可以覆盖整个行星。它会让人变得脆弱,冲动,嫉妒,沉迷,怨恨,愚蠢,失去理智,放弃利益,甚至,失去生命。这还只是理论上的效果,因此需要实验。你知道这附近的蓝色星球么?”

“我在书上看过,很美丽的星球。上面有大片的森林海洋,布满了低级的爬行动物。”

“上面已经产生文明了,他们聪明勤劳而又贪婪自私,有成为伟大文明的潜质。所以,为了未来织女星系的安全,我对他们使用了辐射武器,他们变得软弱,永远都成不了伟大文明。终有一天会毁灭自己。”

“你很明智,也很残忍。”云对嘉的做法并不赞同。

“你为什么会觉得我残忍?”

“嗯?”

“因为我们也受了辐射,变得软弱了吧。还真是讽刺呢。”

“我明白了!”云的眼睛亮了。“什么?”“那种感觉。愉快,美好,因你的喜悦而喜悦,为你的悲伤而悲伤,甚至愿意能和你在一起放弃一切的想法,都是因为受了辐射的影响吧。我们确实因此变得不理智了,我本应该杀死你,你也本应该守住秘密的。”云看着嘉。

“所以你看出它的危险了吧。我们不能回去,虽然你们毁了织女星,但为此再把牛郎星毁灭毫无意义,它是个伟大的文明。”

“我知道了。”云在给总舰长的信件里写着:尊敬的舰长,我们成功的俘虏了敌人的最后一艘星舰,我为我们的伟大胜利感到高兴。战争总会有牺牲,敌人最后的星舰上载有足以毁灭我们整个星系的武器,我决定与敌人同归于尽,希望您不要为我感到沮丧。向全星系的荣耀致敬。

“我们,自由了。哈哈,一切都结束了。”云忽然笑了,比赢得星际战争最后胜利还要开心。

“嘿嘿,现在我们要去哪,亲爱的?”嘉看到云不但没有生气反而高兴,感慨辐射作用之巨大,松了一口气。

“亲爱的?是什么意思。”“这是地球人的语言,我觉得最适合现在的场景。”“好吧,亲爱的。我们去地球好了,看看那个会被你毁了的可怜的文明。”“好啊。”

他们飞到了地球表面,启动了隐形系统。无人知晓的观察着这片美丽的大地。

“这里真美。”嘉看着屏幕中的世界。

  “嫁给我好么?”“什么?”“结婚,地球人的习俗。非理性的浪费资源,而且地球人会在婚礼上饮用很多低效的致幻麻醉剂,他们管这种麻醉剂叫酒。可现在忽然觉得,还挺有趣的。答应我吧,嘉。”云从身后拿出了一支花。

  “求婚都是用玫瑰的好吧,再说了你这是……礼花啊,会炸的。”嘉哭笑不得。

  “这样啊,我还奇怪地球人为什么要用黑火药求爱呢。”云收起了手里的炮仗。

  “我们就住在这里好不好,舰里太无聊了。”“可这些原始人太愚蠢了。”“你不也快变得和他们一样蠢了么?”“啊,还好吧。”这对星际情侣决定在地球安家落户,其实这也是嘉想继续的工作,研究辐射的特性。

  “他们真的会被毁灭么?”“我觉得会,辐射把他们变的脆弱,这样脆弱的文明不会长久的。”

  “能体验到那么美好的东西,脆弱点又何妨呢?”“你越来越像地球人了。”“拜你的超级武器所赐,我很幸运。”云抱着嘉,躺在草地上,直面银河。

   “我的同胞们应该都回家了吧。”云不自觉的指了指牛郎星。

   “是啊,同胞们。”嘉轻叹,显然云说错话了。

   “你还有我啊,以后这里就是我们的家。你说辐射会让人脆弱,恰恰相反,因为有你在一起,我感到无比强大。”云抱的更紧了。

   “你好傻。”

   “对啦,这种辐射叫什么名字?”

   “用地球的文字,叫做,‘爱’。”

 

   你以为结局了?

   嘉是负责辐射武器的科学家,观察地球多年,她很清楚辐射的效果与理论上是不一样的。虽然爱会让人变得脆弱、冲动、嫉妒、沉迷、怨恨、愚蠢、失去理智、放弃利益,但爱也会给人勇气与希望,在无限黑暗中前行的力量,无关利益的纯粹的快乐,手牵手相伴走向未来的梦想。这是伟大的力量,牛郎织女星都不曾有过的力量。嘉曾在地球上见过手无寸铁的人类为了家人对抗强大的猛兽,不可一世的君王为所爱之人血溅宫殿,残暴的罪犯对着恋人抱头痛哭,小兰为了柯南受困火场,蓝胖子为了大雄穿越时光,我为了你写起了短篇……这绝不是脆弱和愚蠢,这是不可思议的强大。

  嘉深知这些,只是她骗了云。

  她让云误以为辐射会伤害牛郎星,所以云会为此留下陪她一辈子,牛郎星也得不到这样强大美好的东西。而地球人作为实验品得到了它,文明终有一天能发展到极致,成为比牛郎星更强大的文明,以爱的名义消灭牛郎星系的邪恶文明。

  云葬送了母星的未来。

  谁在乎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全息手机 “你真想来S星吗?难道用最新的全...
    翊漫阅读 575评论 0 3
  • 七月初七来临,牛郎仍如往年一样,掩饰不住兴奋。每回短暂的相会,他都备上一席话,想要说与织女听,相互诉衷肠,慰心愿,...
    百日梦先生阅读 1,142评论 0 1
  • 银河系 银河系(Milky Way Galaxy,别名“银汉”“天河、银河、星河、天汉、等)”),是太阳系所在的棒...
    GN硅基生物阅读 1,585评论 0 3
  • 在书柜的底层赫然发现一摞信封,崭新的,牛皮纸的,码得整整齐齐放在一起。 2004年生了孩子,在休产假的时候想...
    邰枫的台阅读 772评论 0 3
  • 我现在的目标是去一个地方,找龙石,有了龙石就能屠龙了,至少设定上是这样的,但我根本不认识路,依然按着路走,走了好久...
    halfming阅读 30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