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印象8-圣托里尼

攻略5:(一上来就攻略,没有插科打诨是不是很不习惯?回归理工科,记住,我是理工科!理工科!严谨认真的理工科!——我自己都不信)
雅典去圣托里尼有两条路可走,飞机和轮渡。飞机有爱琴海航空和奥亚航空,我坐的是爱琴海航空,机票提前买,一个人才三四百人民币。航程1小时,是那种非常古老的小飞机,看看服务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轮渡有快船和慢船,慢船8个小时,时间充裕的话在海上看看风景也不错,快船不知道几个小时,但是据说会晕船,看个人抗晕能力了。慢船比飞机便宜,快船就不晓得了。可以上他们的官网去查,船票可提前订好,去蓝星海运(Blue Star)等航运公司的官网(蓝星海运好像都是大船,没那么颠簸),也可以选这家代理http://www.ferries.gr/

在雅典机场等飞机的时候,最大的娱乐就是数中国人,雅典飞圣托里尼的等待区人不是很多,其中有8对儿都是中国人,还有两个韩国女孩儿和一家日本人,相对比来看,中国人都是一对一对出来的,而且非常低调(不知道是不是都是年轻情侣的原因),基本不是各自抱着手机就是低声交谈,而韩国一个女孩儿真是有韩剧的风范,一会儿用发卷卷着头发左顾右盼,一会儿弄一鼻夹夹着鼻子,我老公一直猜测夹着鼻子是什么意思,我告诉他那是刚整过容在定型……她还不时的到处晃一圈儿,对着手机哈哈哈哈的,观察了整个候机时间(主要是无聊)对这个韩国女孩儿得出了一个结论: 嘚瑟!

飞机登机蛮快的,开始滑行也蛮快,然后就是过了好久好久,它居然还在滑行,我们俩突然对视一眼,然后说:它是准备滑到圣托里尼吗?难怪携程上显示飞行时间是半小时,而机票上说是1个多小时,敢情光滑行就要滑办个小时啊。真担心它滑海里去~

圣托里尼机场


在圣托里尼住的是一个家庭旅馆,出门可以看到日出,但不出门儿不行,啥也看不到。可能因为便宜吧,条件比较差,不过房子蛮有特点的,是依山而建错落有致的那种,整个圣托里尼是建在悬崖上的,所以房子向上半层有一间,向下半层有一间,说不清是几层建筑,关于住,在圣托里尼建议还是选择贵一点并且最好能在阳台上看日落或者日出的。比如这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的当天晚上在费拉主街上(对,就一条主街)找吃的,最终进了一家中餐馆,老板娘姐姐是个东北人,特别爽快能聊,这顿饭吃的特别开心,听着大姐的东北话,吃着西红柿炒鸡蛋和炒面,喝着当地清爽的啤酒,才觉得找着幸福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攻略6:在圣托里尼的订房最好看好朝向,费拉是岛的中心,交通最方便,如果住费拉,选择朝西的房间最好能看到日落的,朝东的房间能看到日出的,小镇东西不长,这种需求比较容易满足,另外有一些比较有特色的酒店,类似洞穴却又纯白还带游泳池的也可以考虑,只不过都要一两千以上。

圣托里尼是个火山岛,地图上看就是一个火山口的形状,想想住在火山口上,下面是一座庞大的火山,还是蛮惊悚的。万一哪天火山喷发,跑都跑不出去,直接冲到海里炖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圣托里尼可以游玩的地方主要有:黑沙滩、红沙滩、火山岛、温泉、伊亚日落。

整个圣托里尼是一个东边平缓西边悬崖的地貌,房子几乎都建在西边的悬崖上,悬崖上鳞次栉比的白房子和随处可见的蓝顶教堂是圣托里尼主要的景观。(去之前一直以为蓝顶教堂是个标志性建筑,到了才发现,我去,满地都是蓝顶教堂,连路边都有一个信箱大小的蓝顶教堂,甚至没什么人烟的地方也会出现一个教堂。那感觉真是……当地人逮着个空就建教堂,有没有那么多人用啊?有的教堂明显只能容纳一两个人,我这种没有信仰的人真是无法参透它的用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圣托里尼的第一天,上午去干了一件没有结果的事儿,因为第二天去克里特的船票一直没买,我怕当天买不到,想提前去渡口买票,想当然的以为都在老渡口,结果走到渡口发现必须从高高的悬崖顶走到悬崖底的海边,有两条路:坐缆车或者骑驴……(此时终于明白圣托里尼的纪念品上为啥频繁出现驴的形象了),看大多数老外也是沿着台阶走下去,于是我们也决定走,一路上待客的驴都在两边堵着路,在驴屁股和驴粪间穿梭,我一直担心哪头驴心情不好踢我一脚,还好它们都训练有素。就是……太臭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驴道中忐忑前进


到了渡口才发现没有卖去克里特的船票,要到几公里外的新渡口买,这意味着我们还得原路回到悬崖顶上,我们沿着悬崖朝新渡口的方向望去,半山腰隐约有一条悬崖小路,曾一度跃跃欲试从悬崖腰间走过去,不过,走到跟前发现有栏杆封锁,还是算了,坐缆车回去了。

就在我们纠结怎么去新渡口的时候,我灵机一动发微信咨询开中餐馆的姐姐,姐姐热心的帮我问了她饭店旁边的船运公司门店,结果镇里几步一个的船运公司门店都可以买票,而且票源充裕啥时候买都行,得到这个消息我俩眼睁睁的互相望着,想起路边门牌上那么大的船运公司图标……难道自己瞎了吗?

买票的事搞定,下午就去了红沙滩,红沙滩是一片没有开发的沙滩,岩石因为成分的关系呈现出一种铁红色,沙滩上石头很多,老外们还是铺块布就趴下晒,既不嫌咯也不嫌晒。海景是一如既往的漂亮,但舒适度不高,到此一游即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攻略7:费拉镇是中心,在镇上有一个车站,去往所有地方的车都从这里出发(包括机场),售票窗口贴着全岛地图,大字标明哪些景点的英文叫什么,旁边是去各地的时刻和票价,每辆车上面还有LED显示目的地,非常好懂。(不会英语的人表示没有压力),圣托里尼有两个轮渡码头,靠北一点的是老码头,目前只停靠环岛旅游轮船,去其它岛和去雅典的船都在靠南一点的新码头出发。

从红沙滩回来,直接在车站坐车去了伊亚镇看日落。伊亚在岛的最北端,是个小镇,费拉隔十几分钟就有一趟车去伊亚,伊亚有一个日落观景台,能看到世界上最美的日落,不过如果选择住在伊亚镇,就可以在阳台上看日落,不用在观景台上看人头涌动,影响拍照质量。好多人从5点就开始在观景台上等,一直到七点才看到日落的盛景,

日落持续时间也就两分钟,各种拍照各种惊叹,眼睁睁看着太阳完全的沉到海平面里去之后,人群爆发出欢呼和掌声,情绪一下就被带动起来了,觉得两个小时的等候是值得的,伊亚日落确实是非常美非常能拨动心弦的景色,值得一看。特别是那种黄昏的金黄从海面上铺开的氛围,无法用语言形容。去之前觉得不就是个日落吗?回来时觉得真没白来,心情十分雀跃。(对于美景再现,相机表示无能为力)

只能这样了


当天在观景台对面的风车处还举办跑酷大赛,大喇叭一直在响非常热闹,圣托里尼的年轻人好像非常热衷这项运动,经常可以在闹市在房顶看到飞檐走壁的青少年,充满青春活力,也成了一景。

攻略8:如果有驾照,建议带着驾照和自己翻译一个英文副本,在圣托里尼就可以租车和摩托,圣托里尼街道很窄,不建议租车,建议租四轮摩托,非常拉风,而且可以骑摩托环岛游,就不用受公交大巴时刻的限制,想去哪就去哪,想待多晚就待多晚。
攻略9:圣托里尼的酒店和租车公司旅游公司都有那种轮渡环岛游的项目,有三个小时几个景点,六个小时几个景点的套餐可以选择,包含去登对面的火山岛(据说登山难度不小,而且上面就是个火山口没什么可看)也可以去火山岛上泡温泉,(鉴于中国的地热资源多的不要不要的,对泡温泉就没什么兴趣了,所以我们没有参加这种线路)

第二天上午去了黑沙滩,黑沙滩都是火山石,黝黑黝黑的,很漂亮,而且确实是沙滩,小沙粒都是黑色的,黑沙滩有遮阳伞出租,躺一下午还是不错。在黑沙滩拍照玩够了,就回到酒店收拾行李,准备晚上坐船去克里特。下午基本都在新渡口吃披萨看海景,届时正值十一假期的前一天,想到接下来圣托里尼将人山人海,就赶紧把这小小的岛让给祖国同胞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圣托里尼之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