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线图买入形态:12种绝佳买入形态k线图形

k线图买入形态:12种绝佳买入形态k线图形

  K线图形态可分为反转形态、整理形态及缺口和趋向线等。后K线图因其细腻独到的标画方式而被引入到股市及期货市场。股市及期货市场中的K线图的画法包含四个数据,即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收盘价,所有的k线都是围绕这四个数据展开,反映大势的状况和价格信息。如果把每日的K线图放在一张纸上,就能得到日K线图,同样也可画出周K线图、月K线图。

  绘制方法

  首先我们找到该日或某一周期的最高和最低价,垂直地连成一条直线;然后再找出当日或某一周期的开市和收市价,把这二个价位连接成一条狭长的长方柱体。假如当日或某一周期的收市价较开市价为高(即低开高收),我们便以红色来表示,或是在柱体上留白,这种柱体就称之为“阳线”。如果当日或某一周期的收市价较开市价为低(即高开低收),我们则以绿色表示,又或是在柱上涂黑色,这柱体就是“阴线”了。

  12种绝佳买入形态k线图形如下所示:

  买点一:股价超过锤子线的实体买入

  锤子线的特征:

  实体位于整个价格区间的上端或底部。

  下影线的长度至少要达到实体高度的两倍。下影线越长,看涨信号就越强烈。

  在这类K线中,一半没有上影线,就算有也是极短的。实体部分可以是阳线,也可以是阴线,在实战当中,阳线的看涨信号比阴线的看涨信号更可信。

  下影线越长、上影线越短、实体越小、该K线就越有意义。

  买点二:股价超过倒锤子线最高点时买入;

  倒锤子线的特征:

  长长的上影线是锤子的把手,处于K线末端较短的实体是锤子,看起来就像一把锤子倒立在地板上,故称之为倒锤子线,一般出现在下跌途中。

  实体很短,上影线长度超过实体的两倍以上。

  一半无下影线,少数会略微有一点下影线见底信号,后市看涨,上影线与实体比例越悬殊,信号越有参考价值。如倒锤子与早晨之星同时出现,见底信号就更加可靠。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倒锤子线出现在上涨后相对较高的位置,则属于看控信号,称之为“射击之星”。 

  买点三;看涨吞没线形态

  看涨吞没线形态特点:

  在看涨吞没线之前,价格运动必须处在清晰可辨的下降趋势之中,哪怕这种趋势只是短期的。

  看涨吞没线形态必须由两条K线组成,其中第二条K线的实体必须覆盖第一条K线的实体,(但不一定需要吞没第一条的上下影线),其实体越长,对应的成交量就越大,这样的情况下看涨信号更强烈。

  买点四:低位孕线出现后继续上涨时买入

  低位孕线组合的特征:

  第1根K线为一个长长的实体,它将第二天的小实体及上下影线完全包容起来。

  两个实体的相对大小是至关重要的,上下影线的大小,则无关紧要。

  孕线形态中,第二天的K线实体越小,整个形态的反转力度就越大,对短期股价产生较大的影响。

后一根K线图的成交量越大,后期上涨的概率就越大。

  按照低位孕线形态买入股票后,可以将第一根K线的收盘价定位止损线,一旦股价跌破改线,则说明下跌还将继续。

  最佳买入点五:曙光初现后股价继续上涨时买入

  曙光初现K线组合的特征:

  曙光初现在下跌市场上,由2跟K线组合。其中第一根为大阴线,而第二个交易日跳空低开,但最终收出大阳线,且收市价已经向上穿越前一日的黑色实体的中点。后市可能结束下跌行情转而向上。

  低位曙光初现是见底信号,阳线越过引线实体中线越多,发出的信号越强烈,虽说是见底的信号,但是慎重起见一半不马上进场,最好是在第二天放量情况下判断会收阳时果断买入,如果量能不够判断有可能收阴时则需等待,直到有量收阳方可入场。 

 买点六:看涨分离股价超过阳线的收盘价时买入

  看涨分离股价超过阳线的收盘价时买入特征:

  看涨分离形态只有出现在上涨的行情中才是有效的看涨信号,图中标记1的影线越长则表明第二天高开的幅度越大,改形态的看涨信号也就越强烈。

  按照看涨分离形态买入股票后(图标记3的K线为买点)投资者可以将止损线设置在第一根阴线的收盘价,一旦股价跌破这个价位,说明空方的力量还在持续的增强,行情还有反转的可能,所以要及时的立场。

  买点七:下跌尽头线——形态完成后买入

  形态完成后买入特征:

  前一根K线的下影线部分要特别的长,这部分越长改形态的看涨信号就越强烈。后一根K线,可以是小阳线、小阴线、十字线三者均是有效的看涨信号。

  在实战中第二根K线的影线越短,则改形态的看涨信号就越强烈。在按照改形态买入股票后,投资者们可以把止损线设置在第一根K线的下影线的低端。如果买入后股价跌破改价位5.2元,则说明下跌行情还在继续,投资者应该卖出离场。

买点八:平头底部——股价突破形态的第二根K线图实体时买入

  平头底部K线形态特征:

  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下跌,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最低价格相等,一般情况下,平头底部并不是非常强烈的买入信号。

  当平头底部出现时,如果这两个交易日的K组成了曙光初现、低位孕育等其它看涨形态组合,则能够增强看涨信号的强度。

  平头底部出现的同时,如果成交量也在持续的放大,在这样的情况下,该形态的看涨信号就会更加的强烈。

  如果按照平头底部买入股票后,投资者可以将止损位设定在两根K线的最低价位,如果买入后跌破这个价位,就立即止损,因为说明多方对股价的支撑是失败的,未来股价还将继续下跌。

  买点九:启明星——形态的最后一根阳线买入

  启明星形态特征:

  启明星形态中,最后一根阳线深入第一根阴线的位置越深,其形态的看涨信号越强烈。圈内阳线的收盘价最好能超过第一根阴线的开盘价。

  启明星形态中,阴线与十字星之间可以有跳空缺口,也可以没有,但十字星与阳线之间,最好要有实体的跳空。

  如果启明星形成的第一个交易日成交量萎缩,之后两个成交量放大,这种情况下,该形态的勘正信号就会更加强烈。

买点十:红三兵——形态完成后买入

  红三兵形态特征:

  连续上涨的三根阳线,每根阳线的实体部分大致相等,后两根阳线的涨幅也基本相等。

  红三兵形态完好后,如果股价继续上涨,那么就形成了一个买点。

  红三兵形态无论是出现在先跌行情的尾端、还是上升还请中,都是有效的看涨买入信号,如果三根阳线完成的同时,成交量在逐步的放大,就说明有新的做多的资金在不断的流入,这种情况下该形态的看涨信号就会更加的强烈。

  三根阳线的实体部分越长,涨幅越大,则干形态的看涨信号就越强烈,三根阳线的上影线部分越短,刚形态的看涨信号就越强烈,如果这三根阳线的上影线比较长,那么就说明了上方的抛盘压力较强,未来股价上升的时候,可能会遇到较大的阻力。

  买点十一:多方炮——形态的最后一根阳线处买入股票

  多方炮形态特征:

  多方炮基本特征就是,两根阳线中间夹带着一根阴线,这根阴线既 被前一根阳线所孕育,又被后一根阳线所吞没。

  当多方炮出现在底部整理区域时,是非常强烈的看涨买入信号,如果多方炮出现之前,股价已经有了较大的涨幅,则未来股价继续上涨空间可能已经十分的有限。

  在多方炮的形态中,如果中间的一根阴线位置的成交量,明显少于左右两边两根阳线的成交量,则该形态的看涨信号会更加的强烈。(也就是说阴线的成交量必须是缩量)

  买点十二:上升三法——形态的最后一根阳线处买入

  上升三法形态特征:

  形态基本特征是,两根长阳线中间有三根短的阴线,三根短阴线要依次下跌,但是要没有跌破第一根阳线的开盘价,最后一根阳线要能收复三根短阴线的跌幅。

  如果在两侧的阳线位置成交量放大,中间阴线位置的成交量萎缩,说明空方力量的衰弱,多方强势,这个形态的看涨信号就会更加的强烈。

  如果中间的三根阴线,带有很长的上影线,那么该形态的看涨信号也会更加的强烈。

  上升三法中间的阴线数量一般是三根,也有可能是两根或者是四根,只要出现阴线不跌破阳线的开盘价,而且最后一根阳线,能够收复前面几根阴线的跌幅,那么就是一个有效的看涨信号。

文章来源:http://www.huxun.org/gpkh/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