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轮回|三打白骨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悟空,为师实在饿的忍不住了,你就让为师把这馒头吃了吧。”

“师父吃不得,她是个妖精,这篮子里的不是馒头。”

孙悟空把头转向村姑,双眼金光外漏,呲牙咧嘴道:“妖精,你能骗的了我师父,却瞒不了俺老孙。”

“你这妖猴天天说别人是妖精,谁不知道你才是个猴精。这么香的馒头你这秃头不吃,俺老猪可不客气了。”

猪八戒一把抢过篮子,大口大口的吃起了馒头。

“哼!不听俺老孙的,一会你肚子疼可千万别找我。”

“哼哼哼!你以为你是谁,不过就是一个欠了如来一屁股债的猴子而已,还不如老沙呢,他都知道自己是谁。”

“猪妖,你再说,看我不把你打回高老庄去。”

猪八戒把馒头一扔,拿起九齿钉耙直奔猴子而去,两妖瞬间就打起来了。

沙悟净坐在行李上对着唐僧叫道:“什么蝉子,你不去拉架啊,一会妖精把你抓过去油炸了,可真变成金的了,你可别指望我去救你,我才懒得救你呢。”

唐僧走过去捡起地上的馒头,用手擦了擦。

“她可不想抓我,都抓我五百多次了,我还不是在这。”

“也是,你都在同一个地方捡了五百多次馒头了。”

沙悟净整了整他的包裹,换了一下姿势又躺下了,“我也在这睡了五百多次了,这个破碗捡了丢,丢了捡。”

突然他坐了起来,对着唐僧说道:“要不,我把它扔了,扔······了。”

一瞬间,唐僧馒头掉了,猪八戒停手了,村姑笑了。

“还是算了吧,扔了还得捡回来,和尚你被妖怪抓走时叫我一声,我给猴子说。”说完就在包裹上睡着了。

“哎呦!”猪八戒被猴子一棒打飞出去。

“老沙,你倒是扔啊,害的我被猴子打了一棒。五百多次了,就这一次被打,要是说出去我多丢人啊。”

“你管我啊,她都不认识你谁,你丢啥人啊。”

“你······”猪八戒把耙子一扔,坐在地上不吭声了。

“妖怪,吃俺老孙一棒。”孙悟空拿着棒子打了上去,一棒就把村姑打死了。

只有唐僧看着地上的馒头,嘴角微微上翘,喃喃道:“不一样了。”

“秃头,你是不是该上前说几句话,再念个咒,让那猴子在地上打几个滚。”猪八戒翘着二郎腿说道。

“不念了,不念了。徒儿们咱们该赶路了。”

“没劲。”猪八戒起身去牵马。

三人都走了,只有孙悟空在那站着。

“怎么这么奇怪呢?难道她不是妖怪。”

                                      二

“阎王,阎王呢?快出来,俺老孙有事找你。”

“原来是孙大圣,你不是去保唐僧取经去了吗?不应该这时来找我啊!”

孙悟空坐在阎王的石桌上,端起杯子就喝。

“那是墨汁。”阎王提醒道。

“你管我喝的什么?我说今天真是奇怪,我打死一只妖精,那个秃驴竟然不念经,你竟然管我喝的什么。你说奇怪不?”

“可能是唐僧知道你打死的是妖精。”

“这也不对啊,每次打死变成人的妖精那秃驴都得念半天的经,你快给我查查,我是不是打错人了。”

阎王翻开生死簿,找了几遍道:“没有,今天没有在那死的人。”

“是吗?难道是我想多了。那我就先走了,不然一会那秃驴又要被妖精抓走了。”

孙悟空走后,阎王瘫软在地上。“他们要回来了。”

······

猪八戒和唐僧吃着正欢,门却被一脚踹开。

孙悟空不紧不慢的走向那俩人。

猪八戒道:“又来,我还没吃饱呢,这猴子。你别吃了,一会要念经了。”

“八戒,你能不能吃完再说,你又喷为师一脸大米。”

“妖怪,吃俺老孙一棒。”随后两道白烟从房顶飘走。

唐僧起身整理自己的袈裟道:“徒儿们,咱们该上路了。”

孙悟空愣在那,对唐僧的背影喊道:“师父,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唐僧回头笑道:“忘了个齐天大圣。”

                                      三

“八戒,齐天大圣在哪?”

猪八戒撇了一眼孙悟空,“你找齐天大圣干啥?”

“当然是要杀了他,然后再去杀那六个大妖,我就不欠佛祖的帐了,有可能再封个佛什么的。”

猪八戒没有理他,对着唐僧说:“要不你多念几个咒,这猴子老想自杀。”

“不用,他快回来了。”

“谁啊?齐天大圣吗?”猪八戒又撇了下看着夕阳的孙悟空,“就他。”

······

沙和尚走到孙悟空身边无精打采道:“大师兄,妖怪又把师父抓走了。”

“我离开一会,师父就被抓走了,你们俩干什么吃的,猪八戒妖精来时你干啥呢?”

“我啊,我看那妖精太漂亮了,没好出手。”

“哎!沙师弟你呢?”

“我懒得理会。”说着又睡去了。

孙悟空抓耳挠腮,被气的不轻,“行,你们不救,我救。”说完孙悟空就向妖洞飞去。

这时猪八戒才问沙悟净:“我说老沙,不是猴子每次把那两个妖精打死后,就会被和尚念一大会经,然后一怒之下回花果山和那群猴魂去玩去了吗?这次是怎么回事?”

沙悟净睁开双眼看向苍穹好似要把天空看破一般。“还能怎么回事,齐天大圣要回来了呗。”

“切!每次被封为斗战胜佛都会回来一次,五百多次还不都被压在五指山下吗。”

沙悟净拿出他的破碗,狠狠向远处一抛,那碗化为斑斑碎片,最后消失不见。

“你······你竟然把碗扔碎了。”

沙悟净嘿嘿一笑:“去她个王母,老子不拼了,睡觉。”说完又睡了,这次他睡的特别实,没有了噩梦。

猪八戒好似看到了什么,把他的九齿钉耙拿在手上很认真的擦了起来。

                                      四

“妖怪,快把我师父交出来。咦!我怎么知道妖洞在这呢?不管了。”

孙悟空一次又一次的用他那铁锈斑斑的金箍棒砸着白骨洞门。

“金蝉子,你说一会孙悟空进来,看到你和我在这喝酒吃肉,他会不会气死。”

唐僧吃一口鸡腿,用袖子擦了擦油汪汪的嘴,看眼白骨精笑道:“不会,会气个半死,拿起铁棍就打你。”

“和尚不是不喝酒吃肉的吗?”

“哈哈!那你说我现在是唐僧还是金蝉子?”

白骨精看了半天摇摇头,“不知道。”

“所以嘛,我都不知道我现在是和尚还是佛,我又怕啥,等我知道了再说。”唐僧又咬了一口鸡腿。

这时孙悟空也破门而入。

“妖······”

孙悟空使劲揉了揉他那双金眼,看到唐僧吃了口鸡腿又抿了一口小酒。顿时火气大发,拿起金箍棒就朝白骨精打去。

“妖怪,你竟让秃驴吃肉,我······脑袋。”

孙悟空抱着头在地上打滚。旁边唐僧一边吃着肉,嘴里一边念经。

“师父,为······什么?”

唐僧听了,站起来道:“你走吧,这里留不住你了。”

“我······”

“还要为师再说一遍吗?”

“好······我打死你这个妖······痛,师父,痛。”

“竟然还敢在我眼前行凶,你赶紧走吧,再不走你就不用走了。”

“好,好的很。”孙悟空怒视着唐僧,一个跟头消失不见了。

在孙悟空刚离开后,唐僧面前就出现了一人。

“我现在是该叫你唐僧呢还是叫你金蝉子呢?”

“哈哈,原来是如来啊,没想到这个小小的妖洞竟然能引来一尊大佛,称号就无所谓了。”

“六耳呢?”

“你说的是孙悟空吧,他走了。”

“走了。”如来掐指一算,大叫不好,随后佛光一闪,也消失不见了。

“金蝉子,你说齐天大圣能回来吗?”

“能。”

                                      五

“这是哪里,我是不是走错地方了?”

孙悟空眼前一片荒凉,土地都是焦黑的,要不是石碑上写着“花果山水帘洞”,他还以为走错了地方了呢。

“我的猴子猴孙呢?”

“在洞里吗?”

孙悟空抱着忐忑的心进入水帘洞。但引入眼帘的是一根根粗壮的铁链,铁链另端绑着许多神妖。

红孩儿,哪吒,二郎神······还有自己。他们面部狰狞,伤痕累累。

铁链上的孙悟空艰难的睁开双眼,嘴角一咧,笑道:“你来了。”

孙悟空手里紧紧的握着金箍棒,“你是谁?”

“哈哈哈!我是谁?我当然是齐天大圣孙悟空。”

“你是孙悟空,那我又是谁?”

“看到这链子了吗?想知道自己是谁吗?用你手上的铁棒打碎这铁链,我会告诉你一切。”

孙悟空犹豫的举起金箍棒,朝着铁链砸去。

“住手,住手。”

铁链上的孙悟空大笑:“如来你也有怕的一天,不过晚了。”

只听铁链断碎一声,所有被铁链绑着的神妖化作流光飞遁而去,那个孙悟空也飞入了孙悟空体内。

孙悟空一动不动,头上金箍寸寸断裂,突然转身咧嘴一笑。

“如来,你可还认得俺老孙。”

此时天庭,哪吒、二郎神、天蓬元帅、卷帘大将一众神仙与其牛魔王、蛟魔王、鹏魔王、狮驼王、猕猴王、禺狨王六大魔王一起大战天兵天将。

金蝉子揽着红孩儿正和如来、观音还有一众菩萨和佛对峙。

天庭上空一道金光闪过,来到玉帝面前,大喊一声:“玉帝老儿,齐天大圣美猴王孙悟空又回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西游记不单单讲的是故事 第一篇,红孩儿的父亲究竟是谁? 答案:太上老君!! 要想了解红孩儿,首先我们有必要研究一下...
    都市放羊阅读 3,446评论 1 11
  • 第一篇,红孩儿的父亲究竟是谁? 答案:太上老君!! 要想了解红孩儿,首先我们有必要研究一下铁扇公主罗刹女这个人。 ...
    jtmtxixyrn阅读 1,994评论 2 3
  • 演员表 唐僧:严海昱 孙悟空:刘正午 猪八戒:王景瑞 沙僧:高典 白骨精:艾诗雨 白骨精变成的村姑:王语冰 白骨精...
    时钟转啊转阅读 765评论 0 0
  • 《西虹市首富》自上映到如今,没几天的时间票房已经过10亿了,除了喜剧电影带给我们的喜感,我也想想谈谈我自己的...
    风的旋律Love阅读 337评论 0 2
  • 今天是周末,又是一个大大的障碍,闹钟响后,赖床半小时,其他均以此推后半小时! 出门,看到又大又红的太阳被一层层的云...
    国玲er阅读 127评论 0 0